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單篇】後悔沒伸出手

龘玥 | 2018-11-09 21:01:41 | 巴幣 62 | 人氣 430


  身體隨著車身的擺盪,我默默地闔上書本,窗外是昏暗的夜色與燈火明亮的街道,看著公車愈來愈駛近自己要下的站,我默默地起身按下了下車鈴。
 
  輕快的音樂聲響起,我揹著書包,提起腳邊的袋子往車門走去。
 
  「謝謝。」
 
  下車後,我漫步於熟悉的街道,突兀的大袋子有一下沒一下地輕撞著我的小腿肚,覺得這樣很煩,但也沒辦法,畢竟裡面裝的是我未來將會穿上三年的學校制服,這些是今天發下的,它們已繡上我的姓名,但我對它們一點感覺也沒有,一如我當初渾渾噩噩地在志願表上填下這所學校的名字那般。
 
  「麻煩死了,早知道打電話叫老媽騎車來接,就不用提這袋重的要死又礙事的衣服提回家了。」
 
  低聲咕噥著,整了整被風吹翻的裙子,不習慣穿裙子的我還是認命提著大袋子,並加快步伐。
 
  夜晚加上自己有些昏昏欲睡,前方的視線變得有些模糊不清,儘管如此我依舊以一副行屍走肉的模樣前進,突然,闖入眼簾的人影讓我有些好奇。
 
  「怎麼……前方好像有個熟悉的人?誰啊?」
 
  自認臉盲的我想讓視線變得清晰地眨眨眼,重新確認後,我尷尬地趕緊收回視線,低頭往地上看去就是不看前方。
 
  怎麼辦啊那個人偏偏是我最不想見到的傢伙——
 
  我跟那傢伙的孽緣起碼有五年以上了,記憶回溯到國小五年級起,班上同學才剛認識而已,那傢伙就已經拋開羞澀不安成為班上的人氣王和開心果了,不過那一年,我還沒有和他有任何接觸,直到六年級換到了鄰近的座位,我們才開始有了交流。
 
  有了契機,自幼在男生堆打滾的我很快便他混熟,日子漸長,甚至和他稱兄道弟起來,完全沒有性別上的隔閡,應該說年幼的我根本還沒意識到自己的社會性別,就連聽人開黃段子我也毫無掩飾地在旁捧腹大笑著。
 
  就是這樣根本不像個女孩子的我,把許多女生暗戀著的他的視線完全吸引過來,導致後來遭到了女生的報復。
 
  關係霸凌。
 
  起初我並不在意,反正自己的朋友圈一直都是在男生圈裡,就連校外教學都大大方方地進入男生的組別裡,女生對我如何,對我的日常生活有什麼差別?
 
  一直到了六年級末,他的種種行為深深打碎了我們之間的友誼,讓我厭惡至極,滿腹不解卻又無處尋解。
 
  他的視線依然在我身上,但是以往的溫柔與愉快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的疏離與冷淡,以及滿滿的惡意。
 
  我不懂,為什麼會演變成他幫那些女生戲弄我的情形?
 
  我們……不是朋友嗎?
 
  像是被人踩破玻璃般,心碎的聲音;上了鎖,再也打不開的心扉。
 
  開始意識到自己真正情感的我,默默隱藏著,升上了國中。
 
  好死不死,我還是和他來到同個班級,必須共同度過三年,看見班級分發表上我和他的名字放在同一班的當下,真是想奪門而出尖叫的心都有了。
 
  「嗨,又和妳同班了。」
 
  滾。滾開我的視線,不要再糾纏我,我很累了,也沒那個心願意再度面對你。
 
  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是心裡那份不捨和依戀依然沒讓我把話說得太絕,只是冷淡的回應他:「嗯。」
 
  我發現他的眼神似乎有那麼一瞬回到了最初的那個他,但是事到如今他還能是那個他嗎?我還會有這樣的想法,真是可笑。
 
  甩開那個突然浮現的想法,我只認為那僅是錯覺。
 
  之後有無數次必須交流的情況,每每我都是保持最低限度的互動,我尊重他,但我並不想親近他,儘管心裡那道聲音一直都不是這麼希望的。
 
  國中的他沒有再做出令我感到受傷的事情,但是這不代表我原諒他,何況他從來沒有提起過以前那些事,彷彿那些不愉快從未發生,我們仍依舊是朋友那樣,只是一個勁地找到機會就與我攀談,試圖讓我的視線裡也有他的存在。
 
  「你以前欺負我的事,還記得嗎?」
 
  我故意這麼刁難他。
 
  他愣了愣,一會兒撫著後腦說道:「有嗎?」
 
  是在裝傻,還是根本不認為那對我造成傷害,只是兒戲罷了?
 
  「呵,是啊。」我輕笑著,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國二時學校有隔宿露營的活動,深夜的時候,全校一起在山上舉辦營火晚會,眾人手舞足蹈、歡天喜地的模樣也感染到我,使我的心情隨之高昂。
 
  對於如今的我那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但是當時的我卻不這麼認為。
 
  因為活動需要,必須和身旁的人牽著手,沒錯,他就是在我的旁邊。氣氛很彆扭,但是打破這短暫的猶豫的人是他。
 
  「不就是牽手嗎?怕什麼?」
 
  很大方地直接伸手握住掌心,幼時感受過的體溫再次從手中傳遞過來,只不過好像比小時候更溫暖了。
 
  是呀,不就只是牽個手,我還在緊張些什麼呢?
 
  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真的,藏不住了,那不斷訴說著什麼的內心。
 
  而現在,畢業之後沒再連絡的那個傢伙竟然出現在我眼前!
 
  我應該打招呼嗎?要嗎?要嗎?
 
  不不,裝無視好了!
 
  我重新抬起頭,那個傢伙盯著手機筆直前進的身影離我越來越近,在擦身而過的前一刻,我……
 
  ……想起了男生們曾經和我說過的話。
 
  『他其實,曾經喜歡著妳。』
 
  ……
 
  「嗨!」
 
  終究是忍不住打了聲招呼。
 
  快跑吧、快跑吧!這麼想的我打完招呼後完全沒有慢下腳步,以為這樣就能斷開那份情感了,甚至還為此沾沾自喜。
 
  但是事情並不如我所願……
 
  「喂。」
 
  身後突然傳來一聲輕喊。
 
  我一副沒聽見的模樣繼續前進著。
 
  「喂!」
 
  ……但是他提高了很大的音量是怎樣都不可能裝聽不到的啊。
 
  唉。在心裡重重嘆了口氣,我回頭迎向他的目光。只見他驚訝般地睜大著一雙黑眸,筆直地看進我眼裡,看得我那好不容易壓抑下來,原本以為可以隨著時間消逝的感覺重新復燃。
 
  然後,他向我跑了過來。
 
  為了打破尷尬,我先一步開口:「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露出了笑容,說:「去等公車,等一下要工作。」
 
  「哦,真是辛苦啊。」
 
  這時,視線突然變得模糊,耳朵也聽不清他的話了,我只好勉強應和著,並且擠出笑容。
 
  模糊的視線中,看見他的眼裡映出了我的身影,看見他毫不做作的爽朗笑容。
 
  「掰!」
 
  直到他離去後,我才恢復了過來。
 
  「可惡,我好不容易才快忘記的說……」
 
  我喜歡你,從以前到現在。
 
  就算曾經被深深傷害,但是那份情感從未消失。

  要是早一點伸出手,緊緊把握住,或許今天就會是美好的巧遇。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呢……」

  手中裝有新學校制服的大袋子依然沉重,但是我的心情已經不像先前那般平淡無波。

  垂頭瞥了眼身上的制服,我扯動嘴角,抬起頭後,毫不遲疑地再度邁開步伐。

  再見了,謝謝你。





  相關續篇: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玥玹!

腦動大開的一篇文

不過我也多少隱射了自己的現況

第一次用這麼快的節奏描述整個故事很開心

要是寫《十釐米》也能這麼快節奏就好www不過目前劇情讓我很糾結,所以放長假再給他好好整理思緒

謝謝各位讀到這裡,我們下次見(留個GPㄅ~

by幾個月沒寫文,快生疏的玥玹




創作回應

你家的喵君
棒喵~
2018-11-09 23:21:18
龘玥
謝謝:-)
2018-11-10 07:03:37
宇宙吃貨胖宅貓
感覺挺不錯喵~~
2018-11-10 08:31:00
龘玥
說不定我適合用第一人稱寫作ヾ(*´∀ ˋ*)ノ
2018-11-10 08:42:50
翹之語&媛媛冬晴
這篇好棒

玥玹寫的情感向我覺得好有感觸的說~//
2018-11-10 09:54:08
龘玥
因為我周圍很多朋友們也有差不多的心態,只能說,像這樣被傷害過的人很容易陷入這種矛盾
要傷害一個人超簡單:-$
2018-11-10 10:24:53
阿桔子
這根本就是國中時的我阿....(嚇
2018-11-10 10:31:27
龘玥
哇啊啊真的假的,比我預期的還要多人同情形Σ(゚Д゚;≡;゚д゚)
2018-11-10 11:05:42
貓貓
是真實經歷嗎(期待
2018-11-11 19:34:02
龘玥
是啊,拿來改編一下的
2018-11-11 19:38:17
龘玥
為何期待www
2018-11-11 19:38: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