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 RMMV連線插件實測經驗分享 ★

作者:不重要│2018-11-07 18:11:18│巴幣:2│人氣:241
在巴哈RM版得到了各種神大大的幫助,於是來這裡還願了(*´∀`)~♥
在開始之前先說一下,我只是個不會程式的小萌新QQ這篇只是打我成功使用連線插件的過程而已,如果有跟著這篇的步驟走中途卻遇到阻礙的人的話,我有99.9%的機率無法解決你的問題,但你可以跟我一樣在巴哈RM版拜大神,把你遇到的所有困難以及詳細現況打出來,大家都會很樂意幫助你的!......大概!

《★以下正文-------------------------------》


一開始我從粽子大大在FB上分享的訊息知道這個RMMV的插件的,點開影片後發現這個插件超親民的於是我就載來試試看。


首先完全按照影片的步驟做,這部分我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值得一提的只有RMMV版本太舊會無法使用。


一路到雙開螢幕測試也很正常。

為了方便進行其他電腦連自己電腦的測試,於是我註冊了一個FreeASPHosting帳號,把我裝好連線插件的遊戲輸出網頁瀏覽器後的資料夾全部傳上去,詳細步驟如下:

★上傳到瀏覽器篇-----------------

(首先從左上角的檔案>部署抵達這視窗,按網頁瀏覽器,勾選排除未使用的文件後匯出)
【此外,強烈建議專案內所有圖片檔,音檔,以及專案檔的名稱都用英文,至少我是這麼做的】


(然後註冊一個FreeASPHosting並且驗證)
我用的是這個:
https://freeasphosting.net/cp/login.aspx?sesExpired=yes(這個不能連就用下面的)
https://freeasphosting.net/
【沒辦法直接上傳整個資料夾有點不方便,其他都還好】



(註冊好後登入會到這個頁面,然後點選我的文件)



(會到達這裡,先建立一個名稱為www的資料夾,然後點開剛建立好的www資料夾,再按Upload上傳你剛才匯出的專案)



(好了之後大概就會像這個,另外我用的這個FreeASPHosting不知道為甚麼不能上傳資料夾,而且一次上傳的檔案太多太大還會只傳一半。所以所有的資料夾都要透過剛才的步驟建立,且要確保建立的資料夾名稱與你專案裡的一樣,還有確定你的檔案都有上傳完畢)


(都確定好後,點開左上角的網址,你的遊戲應該就能正常開啟了)


(他的Now Loading會跑很久....至少我的要跑兩分鐘。)

(跑完後就會像這樣,成功的把RMMV遊戲上傳到瀏覽器上了)
【這是我上傳成功的網址:http://unimportant.freeasphost.net/NETTEST/

★同一電腦瀏覽器連專案檔篇------------

確定上傳到瀏覽器後,就可以測試連線插件了,一樣依照最上面的影片的步驟,在瀏覽器上的遊戲開啟選單>選項>Network>IP 然後輸入你電腦的IP
(像這樣)

(如果不知道自己電腦的IP是多少的話,打開開始視窗,輸入cmd,點開命令提示字元)

(然後輸入ipconfig,按下enter)

(滑到下面,這個就是你的IP了)

到目前為止,自己電腦上的瀏覽器連專案檔的遊戲應該是完全OK的。

★其他電腦連你電腦的專案檔篇----------

先補充一下,插件作者的部落格裡面有說到,只有下載下來的專案檔可以開伺服器,所以如果你用手機或者瀏覽器開伺服器失敗的話,那是正常的。

然後,想讓其他電腦連到你電腦的專案檔的話,只透過上面的方法,會變成這樣:
(完全沒有動靜,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你沒連區網)

昨天的我也是卡在這裡,還在這版發文求救,最後我終於知道問題所在了:
(關鍵字,Hamachi,常玩minecraft的應該對他不陌生)
【另外,非常感謝在那篇發文幫助我的布魯札大大,Jack大大跟粽子大大ヾ(;゚;Д;゚;)ノ゙!】


(在google搜尋Hamachi第一個,或者直接到這網址:https://www.vpn.net/
(然後下載,語言中文....我同意....在桌面建立捷徑........)


(然後你會發現你的桌面多了這個,點開他後會出現右邊的視窗)


(不用遲疑,長得很像開機的那個按鈕按下去,並且按網路>建立新網路)


(網路ID是你的....你可以想像成你在開房間,網路ID就是你房間的名稱,密碼就是你房間門鎖的密碼。)


(按下建立後,如果你沒有帳號的話,他會叫你先註冊帳號,因為過程很簡單所以不多加贅述,總之之後到電子信箱驗證完後就註冊成功了。)


(開完房間後就像這樣)


(接著到另外一台電腦,照著上述步驟下載Hamachi,並且註冊完帳號後,一樣,網路>加入已存在的網路)
(然後輸入網路ID......就是你剛才開的那個房間的名稱,密碼也一樣)
(之後應該就能確定你們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了)

(所以現在回到你的電腦,確定有開啟專案檔,也確定有開伺服器)
【並且!也確定你沒有在對話中或者開啟選單中!不然也會連不進喔!】
(要記得不能處於對話中喔)

(然後再到另一台電腦,點開你剛才放到ASPHosting上的遊戲網址,一樣,開啟選單>選項>network>IP)
(這裡很重要!這次要輸入的IP是Hamachi 給你的IP喔!就是在圖中的位置!)



(大功告成!)


最後,雖然有點白痴但我還是要提醒一下,測試此插件前請確保網路順暢正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7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戰(下)... 後一篇:★ 溫老師基礎程式設計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