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一百八十七章 異界遊人譚 願望

作者:蒼天落葉│2018-11-04 17:20:45│巴幣:42│人氣:401
  
  如果要佔據雷恩拉德除了士兵還需要情報,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是說假的,沒有情報的軍隊就跟個沒有眼睛的壯漢一樣,空有力量卻誰也打不到。
  
  而誰最熟悉雷恩拉德城呢?他要的也不只是熟悉城市的人,而是要對軍營、城堡、軍械庫等熟悉的人,最佳的人選當然是城堡侍衛這種,不過能擔任貴族居所侍衛的士兵不是非常忠誠就是自己也是貴族,所以莫亞只能挑選就在自己周遭且能信過的人。
  
  而剛好他心目中也有人選。
  
  又一次的魔獸襲擊讓隊伍再次喪命數人,現在所有的衛兵隊不足三十人,溫格恩特也慶幸自己雇傭的冒險者隊伍,雖然當初他只要雇用一個黑鋼級的流浪騎士但沒響到赤蠍跟另一名白羽級的冒險者也跟來,雖然沒有名義但他理所當然連另外三人的報酬也一起支付,這可真用盡他手上的所有財富。
  
  不過想來也是,兩個黑鋼跟一名白羽,還有那不起眼的銀級小弓箭手,要是這種隊伍連一座城市去另一座城市的凶險都沒辦法對付,那也太對不起胸口的牌籍了。
  
  「溫格恩特先生,我有事情找你。」在他情緒作低潮時一道聲音從外面傳來,打開馬車後布簾看到的是今天一人斬殺數頭殘暴巨蜥的黑鋼冒險者,只是疑惑卻沒有懷疑,溫格恩特很快就走下馬車。 
  
  淡淡月光灑落地面,莫亞穿著的鎧甲印出寒光,勾起的笑容足以令所有少女著迷,濕潤的薄霧籠罩整個馬車隊,周遭若隱若見一望無際的丘陵地型充滿著神秘壯麗感。
  
  「怎麼了?莫亞先生?」
  
  「我想跟你談談接下來的事情,我想你也知道護衛兵的人數越來越少,單靠我跟我的同伴是無法保護那麼多貨物的。」莫亞邊走邊拋出問題,而溫格恩特臉色難看,他剛剛就是在想如何解決這問題。
  
  「那請問莫亞先生您有什麼建議嗎?」他也不懂這位冒險者在想什麼,要增加酬勞?出謀策?或是想要退出?
  
  「哈,我剛好有些想法,也許以後我們得改變一下戰術,我們可以衝在最前面解決戰鬥,衛兵隊在最後方保護貨物就好,但這樣我們的報酬也許要多一點。」儘管目地是確認溫格恩特的個性、對貴族的忠誠度,有沒有可能叛變等,不過這都要循序漸進先用其他話題來吸引其注意力,直接詢問只會引起對方的警惕性。
  
  而莫亞在對話中發現溫格恩特其實是個很在意屬下性命的人,他甚至連這次死亡衛兵的名字都知道,也許從每次戰鬥後,就把每具屍體集中起來火葬就知道這一點,而通常一個對待部下包容尊重的人都不是個壞人。
  
  「那之後呢?如果糧食成功運回雷恩拉德你要怎麼做?」
  
  「怎麼做?當然是繼續守護這座城市,不管是魔物、強盜、其他的王國軍甚至是帝國人來我都要保護好我的城市,大家都是無依無靠或是被貴族強制帶來才到這裡,我不管這裡之前是誰統治,我只知道這裡是給大家帶來新希望,開啟新生活的城市。」說完一大段話溫格恩特似乎才想起莫亞是個到處流浪的冒險者,應該懶得聽這些廢話,「抱歉,是我多話了。」
  
  「不,我就是要聽這些。」莫亞席地而坐,滿臉認真地看著他,「那些貴族呢?你對那些貴族的看法?」
  
  「對貴族的……看法?」照理說這是個非常簡單的問題,所有領民應該都要說:「我們敬愛我們的領主,仁慈的他怎樣怎樣……」之類的屁話,不過多虧了貴族的毫無作為他的部下死傷慘重,如果要說是為誰戰鬥他會毫不猶豫說是那些城裡的人民,至於貴族……
  
  「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流浪者,沒必要思考什麼,就說出心裡的真心話吧,我也只是好奇而已。」
  
  溫格恩特一愣確實是這樣,對方只是個名不見傳的冒險者根本碰不上貴族,如果跟衛兵講也只會被當作神經病而已,而且聽那毫不在乎的語氣似乎對貴族也沒多少好感。
  
  「我忠於雷恩拉德的人民們,守護雷恩拉德的人民們,不只是我們都是同樣是雷恩拉德的人也因為我是一名衛兵隊長,如果我都不保護他們誰保護他們?我的薪水是市民的稅金繳納,可不是那群整天開宴會的貴族。」
  
  「所以,貴族都吃屎去吧。」
  
  這次換莫亞愣住,過幾秒他大聲笑出就而溫格恩特也跟著笑起,一時間爽朗的笑聲響遍四野,彷彿兩人是相聚多年的好友般。
  
  ……
  
  一路上的旅程並沒有好說的,那些危險就是露西一人都能解決,就只是在另一座城鎮裡因為購買大批糧食,又被商人發現溫格恩特是急需而被刁難,當然最後還是解決了,當那名商人的護衛被隨行的四人打趴在地後。
  
  而在這幾個禮拜的觀察蓮娜真的進步很多,她從之前不脫靶就該偷笑道現在三十米內彈無虛發,儘管離那種百米穿楊的神射手還有非常大的距離但對於現階段的戰鬥也夠用了,配上左手那可到處自由移動的機械噴爪,莫亞還看過女孩表演利用機械噴爪飛到半空中在把勾爪收回,然後射箭落地前再用勾爪抓物緩衝的招式。
  
  儘管準度堪憂跟只能射出一箭不過這招練熟還是會有大用,想想看在一個混亂的戰場上這樣飛上天,發現敵人的將軍在一箭射出……
  
  好吧,這有點異想天開。
  
  喀喀喀——喀拉喀拉——
  
  在最後補給隊一輛馬車都沒損失的回到雷恩拉德,而代價就是三十七人的鮮活性命,雖然莫亞等人都衝在最前面而護衛只是守著馬車,不過危險可不能控制。
  
  總之存活的人們回到雷恩拉德,不過當大門進入城內並沒有因為糧食而前來歡迎的市民或衛兵,反而一片憂雲慘霧的,甚至街道上還有些未收拾乾淨的血跡。
  
  「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看到一名低著頭的衛兵經過溫格恩特下馬大聲叫住對方,衛兵有些麻木的轉過頭來,當看到叫他的人雙眼才恢復些生機。
  
  「隊……隊長!您終於來了!」衛兵像抓到救命道草一般激動,不用溫格恩特催促就把他不在時發生的所有事情從頭到尾說一遍……
  
  ……
  
  在衛兵隊軍營裡,四人跟溫格恩特坐在帳篷裡,聽著一個又一個的壞消息這位衛兵隊長臉色越來越難看。
  
  「你說什麼?!第二波魔物浪潮來襲,衛兵隊人手損失三分之二,然後魔物還攻進來了?到現在還沒找到?!」憤怒驚慌的溫格恩特用力拍桌猛然站起,不過才一會馬上就扶著額頭坐回去。
  
  他們是第一次面對魔物浪潮,不過在之前他也問過一些經歷魔物浪潮的老冒險者,他們都說在一個月內魔物浪潮很少發生第二次,而他就是那不幸的「很少」。
  
  「數量多少?」
  
  「我們不確定,不過粗估有百隻以上,目前已經發現並撲殺十六隻,不過傷亡慘重。」衛兵趕緊道,而溫格恩特有些無力。
  
  「叫領主來吧,衛兵隊人手嚴重不足,而且這種巷戰必須要有專家,我們的衛兵多少人進去就可能會有多少人犧牲。」溫格恩特搖搖頭道,他們衛兵隊之所以能在魔物浪潮跟魔物抗衡,除了用人命去填以外還是因為人數優勢,一次能登上牆的魔物只有幾十隻,在牆上待命的外兵卻有幾百名。
  
  所以魔物浪潮傷亡比通常都是五名衛兵換一隻魔物,而在狹窄的小巷就是五名戰士一起也打不贏一隻魔物,五名衛兵的命換一隻魔物並不代表五個衛兵的實力加總等於一隻魔物,而是在第六人被殺死前幾十柄長矛終於捅死一隻魔物。
  
  「隊……隊長,我們已經有人去通報了,但是貴族侍衛說領主大人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還有什麼是比保護人民更重要的事情!這些該死的狗屁貴族!」溫格恩特用力一推木桌把桌上的水瓶都打翻,看他都還不顧慮地大罵貴族就知道他有多氣憤,不過最後還是發出無力的深深嘆息。
  
  「溫格恩特,我能幫助你。」在旁邊的莫亞突然道,不過這位衛兵隊長卻像老了幾十歲般。
  
  「我已經沒錢了……雇用你們的那些錢就是衛兵隊跟所有鎮民湊出最後的錢了……」此時他的臉比哭還難看,眉間充斥的絕望跟嘆息聲說明著這個人已經完全放棄。
  
  「不,我不需要錢,但你必須完成我一個願望,這樣我就能幫助你。」就在此時他感覺一隻手搭載自己肩上,回頭望去只見莫亞笑著,而溫格恩特管不了那麼多趕緊跪下來,「真、真的嗎?!只要是我能達成的東西都可以!我一定會達成你的願望!我保證!以諸神的名義起誓!」 
  
  「哈,我可不信諸神。」莫亞搖搖頭,看著已經皺眉的的露西依然勾起嘴角。
  
  「不過記住你說的,你會完成我任何一個願望。」

  
-----------------

玩手機遊戲組成的聯盟軍團戰大敗,現在人心不整,甚至有人想跳槽到敵人勢力,月神還我軍團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4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在卡一下下QAQ

11-04 17:26

蒼天落葉
沒關係,等有閒時再來看看吧!11-04 17:29
宇宙吃貨胖宅貓
最後說的也太像惡魔喵XD

11-04 19:07

蒼天落葉
等價交換是嗎xd11-04 20:01
喵君
就引魔物去領主家肆虐一下,就夠他們玩了XD

11-04 21:24

蒼天落葉
不過肆虐完魔物的目標就換人民了[e27]11-04 21:27
喵君
我正在煩惱到底要看書還是發一下日誌XD

11-04 21:28

蒼天落葉
看書吧,你要考試了就以考試優先,除非你今天有什麼很值得分享的事情11-04 21:45
喵君
等等看看法律緒論就要昏迷了XD

11-04 21:52

蒼天落葉
[e26]11-04 21:53
御貓
哥布林在哪?

11-04 23:14

蒼天落葉
他在你的屁股後面!小心!11-04 23:24
抽不到天草啦
Wo~
這次沒有錯字唉~
但有一句句子好像有點問題

溫格恩特用力一推木桌把桌上的水瓶都打翻,
(會不會加個"了"比較好?(๑0ω0๑))

【溫格恩特用力一推木桌把桌上的水瓶都打翻"了",】

11-05 00:02

蒼天落葉
終於沒讓天草抓到錯字了! ヽ(‘ ∇‘ )ノ ヽ(‘ ∇‘ )ノ ヽ(‘ ∇‘ )ノ

不過我覺得加"了"有點多餘,不過還是感謝天草的建議!11-05 12:51
莫莉安
莫亞已經十分強大了 黑鋼啊 最近在看overlord讓我想到精鋼。這種冒險者稱號挺帥的

12-13 19:08

蒼天落葉
真的,這個冒險者制度也是參考overlord的呢12-13 19: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此時莫亞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遵守契約的惡魔,只是他沒說出這契約背後的意義

08-12 15:16

蒼天落葉
相信莫亞的人品吧xd08-15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八十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八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