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03 偶爾也會想改變現狀的

作者:有川優理│2018-10-31 22:47:53│巴幣:18│人氣:102
【優理外傳】#3 偶爾也會想改變現狀的

「活動開始正式開始!」隨著台上的梅花撲克牌少年輕喊一聲,大家的臉上立刻掛上了期待的表情。
 
一陣紅一陣黃的燈光灑下,工作人員們列隊站在門口,像小隊員們引導路線,載歌歡送。
 
「嗚哇,不知道有什麼有趣的活動,你去年有來嗎?」
 
「沒有欸,去年的時候剛好撞到期考。」
 
「我也是...好期待啊!」
 
優理前頭的一組沒有裝扮的情侶正打情罵俏著,優理則在隊伍最後頭滑起了手機刷起了群組,看著朋友們都在做些什麼。
 
「嘿,嘿嘿!」
 
「嗯?」優理抬起頭,那名南瓜女突然出現在他的眼前,嚇的縮了一下脖子。
 
「你叫什麼名字啊?」
 
「優理。」
 
「哦哦,你好啊優理!我叫潔琪!」南瓜女露出了大方的微笑,握了握手。
 
「你好。」
 
「你好冷淡啊,還以為你會更熱情點的。」南瓜女潔琪眼眸轉動了幾下。「剛剛還那麼期待不是嗎?」
 
「常有人這麼說。」優理只是微不可及的點了一下。
 
「哈哈哈,你真有趣!」
 
「是嗎。」優理把手機給收進了口袋以示尊重。
 
優理無意間瞥了一眼潔琪的胸口,由於穿著與自己罩杯不相符的服裝,優理一低下頭就差點看到不妙的東西。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圍在妳旁邊。」優理將視線收回,微微的點了個頭表示歉意。
 
「哈哈哈,至少你沒一直盯著看。」潔琪拉了兩下領口,雙頰抹過一層紅霞。「他們總以為我們不會察覺他們的視線。」
 
「可不是嗎。」
 
「吶吶,優理是幾年級啊?」潔琪並沒有轉過頭回到另一群不斷向她「諂媚」的男生群中。
 
「三。」
 
「哇,那要叫優理前輩了!我才二年級呢~那現在很忙囉?專題對吧?」
 
「是啊。」
 
兩個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拐過了兩個路口,到了第一道活動關卡的場地南瓜女潔琪才向優理揮了揮手走回前端。
 
教室的四周堆滿了棺材而在正中央放了一顆看似可容納兩人,漆成南瓜樣子的桶子,一夥人跟著吸血鬼男隊輔的指令,圍在了一顆巨大南瓜桶的前方。
 
「有夠套路,等等關主一定會跳出來嚇人。」情侶擋的男方朝著女方「小聲」的竊笑道。

「不要破壞氣氛!」女方輕輕地槌了男方的右手臂,認為自己的男朋友的行為很幼稚。
 
桶子裡馬上就傳來了咚咚聲,在大家做好被嚇的準備時,身後的棺材突然被推開,傳來了一陣陣怒吼。
 
「哇!」
 
「呀啊啊!」
 
三個「殭屍」出現在他們的後方,有一名刻意的朝著情侶男的耳旁吼了一聲,嚇的他雙腿發軟,險些跌坐了下去,其他幾個人則茫然的轉過頭,看到了這反差差點笑了出來。
 
「不、不要碰我!」
 
「吼嘔嘔嘔!」
 
砰!
 
「哇!!!」
 
正當大家在瞎起鬨時,此時中央的大南瓜桶頓時被推開,一道又尖又響的聲音嚇的大家冷汗直流,當優理轉過頭時,就見到從南瓜中跳出一個穿著小惡魔衣服的女孩正盯著自己壞笑一番。
 
「嚇到了吧?」小沫用唇語笑著念了一句。
 
「套路中的套路,還好。」
 
「歡迎大家來到第一關,棺材地獄!」小沫清了清喉嚨,眼神閃過一絲狡猾的目光。「在這裡你們必須將手伸入棺材中尋找鑰匙,開啟身後的那個南瓜燈,就算活動通關!」
 
「就恐怖箱嘛!」其中一名骷髏裝備的小隊員說道。
 
「是的。」
 
剛剛嚇人的三名殭屍同時搬了三箱小棺材盒過來,分別站在一群人的東、西、南面。
 
「你去啦!」
 
「我...我不敢啦!不然妳去!」
 
見到前頭的情侶男女在互相推託著,優理不禁失笑出聲。
 
「我來吧。」
 
優理露出了一個禮貌的微笑,走上前將手伸進小棺材中,濕濕黏黏的觸感馬上傳了過來。
 
 
恩...味道是...沒有味道?是顏料嗎?
 
優理手在一團爛泥中摸索著,突然一個東西抓住了他的手,他面無表情「哇」了一聲,搞的那名殭屍好氣又好笑。
 
這是棒讀吧我說?要不要那麼刻意?
 
優理沒有在乎殭屍男的表情變化,繼續將手在箱子裡攪動著,終於找到了一個塊狀物體。
 
「鑰匙碎片。」優理透過微弱的燈光確認物體後咕噥了一句,看著手染著深褐色的顏料厭惡的停在空中。
 
其他兩名小組員也紛紛撈出了另外兩片鑰匙,其中一個正是南瓜女潔琪,她將褐色顏料弄的渾身都是,惹來了優理的一陣嫌棄。
 
「吶,拿去。」
 
「哦,謝謝。」
 
小沫勾起了笑容,將一張濕紙巾遞給了優理,優理又食指和拇指捏了起來,仔仔細細的緩緩將手擦了個潔白。
 
「還是一樣誇張呢,潔癖。」
 
「可不是嗎?」
 
「活動好玩嗎?」
 
優理動作頓了一下。「不要弄髒會更好。」
 
語畢,其中一名殭屍男走了過來,把小沫給拉了回去碎碎念了幾句後,被叫回了桶子中,進行活動的收關。

「恭喜你們取得了通往下一關的鑰匙,這些禮物就送給你們吧!」小沫手一拉,在他們頭上的一個彩球就破了兩半,灑下了糖果雨。
 
潔琪開心地用著她的南瓜燈接了許多糖果,優理難得的發起了童心,拉起了衣服接了少少的幾顆糖果。
 
「真遜!」
 
潔琪拿著裝滿滿的南瓜燈朝著優理晃了兩下,優理點了點頭不多加回應。
 
一行人前往下一道關卡前進,優理回頭望了一眼小沫,就見到她被那名殭屍男板著臉念了好幾句。
 
接下來的關卡分別是搶奪蝙蝠大作戰還有投擲傑克南瓜燈,一輪活動下來時間也到了八點半,到了交流時間,所有人回到了大廳去集合。
 
優理不喜歡吵雜的氣氛,趁亂溜出人群走到了角落,一手捲著頭髮,一手滑著自己的手機,發了幾個訊息給薩基,開始打起了哈欠刷論壇。
 
「不好玩?」
 
一道聲音從身旁響起,聽著踏來的腳步聲便知道是小沫。
 
「只是累了。」
 
「不去聊個天?阿琪似乎對你滿有興趣的,哦,就是那個南瓜女。」
 
「累了。」優理眼神瞥了小沫一眼,重複了一次。
 
小沫嘆了口氣,在優理的旁邊頓了下來,開始拉起了身上的衣服。
 
「我不喜歡穿這件,太露了。」
 
「但大家一直要我穿,說我穿起來很合適。」小沫抬起了目光,與優理交織了兩秒,優理的頭輕點了兩下。
 
突然小沫的手機響了,小沫看了一眼後嘆了口氣,還是接了起來。
 
「喂喂,我在休息區這邊啦!」
 
「累了!幫我跟他們說一聲!」
 
「好啦~是是是,不會亂跑,對,沒有,待會見。」
 
小沫關上了手機後又嘆了口氣,神情顯露出無奈。
 
「男朋友?」
 
「是啊。」小沫將手機塞進了小袋子中,笑盈盈地看著優理。「意外嗎?」
 
「不會,妳本來就很可愛。」
 
「呦,從你口中講起來特別彆扭。」小沫臉抹過嬌氣,微微的勾起了眼神。「對我起興趣了?」
 
「要有意思早就有了。」
 
「哈哈哈,還是跟莉卡在一起最輕鬆了。」小沫苦笑了會。「連跟莉卡講個幾句話都被吃醋了半天,我壓力好大。」
 
「男朋友女朋友什麼的,真麻煩。」優理嘴角微微抽動,聳了個肩,對於別人的感情,自己是不怎麼插手的。
 
「現在我體會到了。」
 
拎拎拎...小沫的手機又再度響起,這回她就讓它響著,雙眼輕閉,頭向牆壁輕輕一點。
 
優理緩緩地站起身朝著人群走了過去,小沫有些訝異的問了一句。
 
「要回去了?」
 
「沒有,就想去交流一下。」
 
「交流?你?」小沫搓了搓太陽穴,懷疑自己幻聽,而優理只是面無表情地點了下頭,眼神勾起了若有所思的神情。
 
「儘管是我,偶爾也會想改變現狀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0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鶴語
請問最後從「拎拎拎」到「儘管是我,偶爾也會想改變現狀的。」 是不是有重複OAO 如果沒有那應該就是我電腦有問題了...
還有「這回她就讓她響著」的第二個「她」應該是「它」吧?如果有錯的話對不起QAQ因為我只是個國語爛到爆的小五生QWQ

02-02 23:13

有川優理
哦哦 很感謝 真的重複了> <" 我自己也沒有發現到ww 至於她跟它那個你說得沒錯~ 我已經改了 感謝你^ ω^b
02-02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章...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