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想藍-那個世界的萬聖節【變裝派對】

橘みかん | 2018-10-31 07:58:55 | 巴幣 20 | 人氣 559


  註:此篇與本篇故事沒有關係,純粹應景,搏君一笑。

  絕對不是11-3卡到了
 
 

想藍-那個世界的萬聖節【變裝派對】

  布魯辛克的天空只有兩種顏色,紅色,以及黑色。對不起……還有第三種,暮色轉換時,奇跡般維持數分的橙色。

  希亞萊娜靠在牆垣,眺望著這每日一次的奇跡。

  雖是久違的「布魯辛克」,對希亞萊娜來說,對柳丹晴來說,也是隔了十七年。那十七年間以黑色和橙色為主的日子也不是沒有,每年都很期待,每年都很開心……

  「──對了!」希亞萊娜靈光一閃似地站直了身體,勾起嘴角,跳著雀躍地步伐,重回卡克蘭城中。
 

  在賽比恩斯振作起來之後,人民與士兵們歡騰著他在吉爾農村的首次勝利,但這還只是開始,克里斯夫多雖然肩頭上的重擔減輕不少,大病初癒中仍免不了操心。

  即使他剛回到卡克蘭時,能隻身一人打敗曼士貝的俘虜;指揮新月堡壘的人們安全撤退;在凱貝特獨力對抗曼士貝派來的殺手,即使經過這麼些成長,克里斯夫多還是難免擔心。

  聽聞賽比恩斯過去八年間所處的世界無比和平,即使現在情勢好轉,仍要繃緊神經,以防曼士貝隨時來犯。

  批完了公文,克里斯夫多如釋重負地吐了一口氣,拉好肩上的披肩,從希亞萊娜那裡得到的「時間」,再不好好珍惜恐怕連羅奈爾德都看不起他了吧!

  從傍晚開始門外就有些吵雜,甚至比城外忙於守備及修繕的人們還吵。

  「外面的人,在吵什麼?」他開口問,但門外的守衛卻沒有進門回應。

  克里斯夫多站起身,心懷疑慮的前去開門……
 

  城裡被佈置上了橙色和黑色。

  不僅牆上被畫上了各種奇怪的文字和圖案,路旁還有大大小小地南瓜排列著,上頭都刻上了奇怪地笑臉。原本該有光透進來的地方被披上橙色和黑色的布條,整座城堡變得灰暗又奇怪,士兵和仕女們更是忙著搬運及佈置,這也難怪他的門口會連一個衛兵都沒有了。

  「你們在幹什麼!」

  聽到他的叫喚,一名士兵抱著各種道具轉向他跑來,氣喘噓噓地回道:「克里斯大人,請您稍等,一定會在晚飯前完成!」

  因為雙手都抱著東西,那名士兵沒辦法敬禮,僅是點個頭,又急忙地跑開。

  克里斯夫多呆滯地「蛤」了一聲,依稀記得那名士兵剛才抱著的箱子裡裝有繃帶,還有像是野獸皮毛的東西。繃帶還可以理解,那野獸皮毛是怎麼回事?他走出房門,不只這個長廊,整個城堡都在做同樣的佈置,那些士兵和仕女更是向他問安之後繼續作業。

  「啊!克里斯大人!您怎麼不在房裡休息呢?」

  瑪莉提絲手裡抱著好幾件衣裙,還在奔來時踩到裙腳,差一點撲到他身上。待她平衡好身體,克里斯夫多才壓抑著脾氣問道:「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但是瑪莉提絲反而一臉疑惑,才「嗯?」一聲,希亞萊娜──柳丹晴便從她身後走來,說道:「我來解釋吧!瑪莉姊,這些也要麻煩妳。」

  說完,便把手上的一箱蠟燭疊了上去,使瑪莉提絲也忍不住抱怨:「真是的!小晴妳真是完全不客氣啊!」

  「嘿嘿!是瑪莉姊妳說『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就不要客氣』,那我當然就恭敬不如從命啦!──對了,這件留給我。」說著,又抽走了其中一件服飾。

  瑪莉提絲一邊困擾地笑著,向克里斯夫多行禮後又立即轉身奔向忙碌。
 

  為了不要讓克里斯夫多妨礙作業,希亞萊娜將他帶回房裡,前者更是怒目而視,一臉「等著妳的解釋」的模樣。

  「哈洛……文?」

  「是Halloween!萬聖節!」希亞萊娜糾正著,也不給他繼續提問的機會,搶先解釋:「在我們那裡是很有名的節日喔!雖然各國都有不同的傳說跟習俗,不過後來變成全世界的孩童最期待的節日之一。他們可以打扮成各種怪物,挨家挨戶地要糖果……」

  「殿下躲藏的世界相當和平一事我已相當瞭解,但這又跟『這裡』有什麼關係?妳別忘了我們還得防範曼士貝啊!」

  「真是的!就是剛大勝了一場,也要好好慰勞軍民嘛!你想想,他們在這座深谷樹林裡封閉了這麼久,這幾個月又戰事連連,一定都沒有好好放鬆過。城裡的士兵也是,不釋放壓力怎麼能繼續接下來的大戰呢!」

  對於希亞萊娜扯的歪理,克里斯夫多火冒三丈,才要發脾氣,她又將剛才從瑪莉提絲手上拿的衣飾交到他手上,說道:「對了!你的角色是吸血鬼。」

  「角色?吸血鬼?」

  「很適合你吧!我真是太聰明了!雖然原本應該是小孩子來做這些裝扮,然後向大人要糖果的啦!不過這裡沒有這種節日,就反過來讓城裡的人扮成鬼怪,然後讓城外的小孩子進城參觀,也可以分發一些食糧和糖果,像宴會一樣,大家一定會很開心!」

  克里斯夫多深呼吸一會兒,才盡量以平靜地語氣問:「……到底是誰同意妳這麼做的?現在城裡根本沒有多餘的──」

  「當然是沈冀悠……我是說賽比恩斯殿下啊!」簡短地打斷發問之後,希亞萊娜又沈浸在自己的自言自語中,她站在那面曾經附有空間魔法的鏡子前──當然現在已經沒有作用──像個小女孩一樣轉著圈。

  「好懷念啊──國小畢業以後就沒有辦過了呢!我要扮什麼呢?精靈……好像比較適合堡壘的莎曼莎,黑貓也不錯啊!可是從小就很想扮成女巫呢!像科學怪人、僵屍、骷髏什麼的就交給那些臭男生吧!啊,對了!去找露西她們商量商量──」

  希雅萊娜眼中充斥著期待的光芒,完全把克里斯夫多的異議放在一旁,邊嘟嚷著邊走到房門口,然後才在開門前轉身指著他說:「一定要記得換好衣服出來喔!這是『殿下的命令』!」

  真的是殿下的命令嗎?克里斯夫多心中的疑問還沒問出口,希亞萊娜便出了房門。
 

  既然是賽比恩斯的命令,克里斯夫多只好遵從,還好服裝與平常的差異不大,只是得披上那高領又奇怪還連接著袖子的披風,才剛換好裝,房門便被敲了兩下。

  「克里斯大人,我是瑪莉。」

  「進──」話說到一半,克里斯夫多開始猶豫,雖然是賽比恩斯殿下的命令,但在部下面前做這樣的裝扮似乎有失身份,才想阻止她進來,並推說自己身體不適,瑪莉提絲卻自行推開房門踏了進來。

  「哇──好適合您啊!克里斯大人!」

  瑪莉提絲頭上戴著黑色的貓耳,身上穿的是合身的黑色小禮服,後面還連著一條長長的尾巴。

  「我來幫您化妝。」

  「化妝?」

  「是,雖然克里斯大人您平常就有些臉色蒼白,但小晴說這樣還不夠。」

  克里斯夫多一臉呆滯,是他們瘋了還是自己瘋了?直到瑪莉提絲幫他化完妝,他都還沒理出頭緒。

  「好了!最後還要請您戴上這個,請放在嘴巴裡。」

  戴上了尖牙,再加上那無奈地表情,看起來就像個睡眠不足的吸血鬼,瑪莉提絲不禁感動讚嘆道:「哇──就像小晴說的一樣!真是太適合您了!」

  此時外頭暮色漸晚,城裡更是敲響了鐘聲。

  「怎麼了!」

  克里斯夫多心頭一緊,莫非是曼士貝在這時來夜襲!他趕到窗前觀看,城下甚至還散發著火光,克里斯夫多咒罵著自己的粗心,竟完全沒有注意到分毫。

  但是瑪莉提絲卻慌慌張張地跑向門口,邊說道:「啊!已經開始了!克里斯大人,我們快到城門口!」

  再仔細看,城外的火光是兩旁的篝火熊熊燃燒所致,城堡大門更是在這樣的夜間還緩緩開啟,門口人民的讚嘆聲連遠在邊間的他也能聽到,小孩子更是發出興奮地尖叫聲。

  「快點!克里斯大人,要遲到──」

  瑪莉提絲才正在催促,房門便先被人開啟,「啊……艾爾……」聽到瑪莉提絲如此叫喚,克里斯夫多才回過頭……

  ──站在那裡的是一隻人狼?

  人狼把頭拿了下來,艾爾文拉了拉那套厚皮衣,叫喊道:「還真是熱啊!羅恩就聰明多了,只戴上頭飾跟四隻。──你這不是換好了嗎?好了就快下來吧!孩子們都要進城了喔!」

  被瑪莉提絲和艾爾文半推半就,克里斯夫多才在內門打開前到達。
 

  賽比恩斯的穿著像赤紅軍裝,頭頂還斜戴著一頂羽毛帽,一隻眼睛還用眼罩遮起;在他身邊的羅奈爾德就如艾爾文所說,戴上了人狼頭飾和手腳;就連吉魯克都把臉上的疤痕畫長加粗,穿起奇怪的鎧甲;一旁還有好多只披上白布,上頭畫著簡單大臉的人、全身穿著全黑,臉上和衣服上畫上骷髏的人。

  希亞萊娜穿著橙黑相間的裙裝,頭上戴著一頂同色系的巫師帽,手上還拿著竹掃把。

  「我就知道你會遲到!你們快過來!」

  她對著他們三人揮揮手,才總算在內門開啟之前站定位。

  「殿下,您要讓人民進來城中避難?」克里斯夫多還是忍不住提問,雖然在八年前大戰中,也曾開啟城門讓部分難民進入城中避難,但在剛勝出一場的這個時候做此舉動實在令人費解。

  賽比恩斯苦笑著,才想著要怎麼解釋,希亞萊娜便搶先說道:「不是啦!剛才不是說過了嗎?是讓他們進城參觀,然後發糖果給他們啊!」

  「進城參觀……妳想讓這些人在城裡亂竄嗎?」

  「當然是有秩序的啊!先在這裡歡迎他們,然後找到扮成怪物的土兵或仕女,小孩子發一份糖,大人拿食物,再照著引導到謁見室看看『活生生的王子』,然後就可以出城啦!……我剛才沒有說嗎?」

  「『活生生的王子』……」賽比恩斯無奈地重覆一次,一旁扮成老巫師的萊多也忍不住偷笑。

  「沒有!」克里斯夫多邊回答,邊看像孩子一樣興奮賽比恩斯和萊多,一旁希亞萊娜繼續解說:「這樣可以讓人民再次確定王子的真偽,也能分發食糧,就是個鞏固民心的活動啦!」

  「但是……很多房間裡還是存有機密啊!」

  對於克里斯夫多的反駁,希亞萊娜回道:「放心啦!房間都讓人好好鎖起來了,士兵和仕女們雖然變裝引導,也是可以起到防護的作用啊!──差不多該開始了。就交給您了喔!殿下。」

  賽比恩斯點點頭,上前對門前的民眾大喊:「我親愛的薩艾斯嘉人民啊!今夜就忘卻戰亂的煩惱,在這片幽寧中探險吧!找到潛藏於城中的鬼怪,來到我面前。吾乃賽比恩斯.亞曆山卓、薩艾斯嘉,吾將在位子上等待汝等謁見。」
 

  「現在這樣聽還滿中二的耶!」

  前往謁見室的路上,希亞萊娜這麼笑道,賽比恩斯也感到羞恥不已,只是回:「這台詞不是妳寫的嗎!」

  「哎呀──我沒想到你居然可以這樣毫無疑慮的大喊出來。」

  帶著這份尷尬,這群人進到了謁見室,龍魂已經在王座旁等待,他睜著血紅色的雙眼,身後背著那對龍翼,靠在窗邊,看著人民緩緩進入城內。

  「……為什麼龍魂閣下不用換裝?」

  克里斯夫多見狀如此提問,並盡量壓下了語氣中妒忌。

  「我問他想扮成什麼,他就很堅持要當『龍』!我說那不是不用裝嗎?結果他還回我『就是不想裝』!你們說是不是很過份?」

  克里斯夫多聽聞,後悔似地轉過身,原來是可以拒絕的嗎!他在心裡這麼想著。

  此時,謁見室外傳來跑步聲,原以為這麼快就有孩子找過來了,出現在門口的卻是露莎琳德和克莉絲汀。她們一個扮成女惡魔,一個扮成女精靈,希亞萊娜看了立即上前,抓著惡魔……不,抓著露莎淋德的手興奮大叫:「呀──露西妳穿這樣好可愛!金髮的小惡魔耶!克莉絲小姐的精靈也……唔哇──身材真好!」

  眼前的女精靈半露酥胸,連在賽比恩斯旁的羅奈爾德都看傻了。

  克莉絲汀移開了視線,想拉身後的披風包裹卻不夠長,讓她身旁的兩個少女笑道:「不要遮嘛!克莉絲小姐這樣穿超美的!」

  「沒錯!克莉絲妳何時變得如此彆扭!」

  這時長廊漸漸傳來了嘻鬧聲,該是那些孩子們找來了。

  「差不多孩子們該到了,希亞萊娜大人,露莎琳德公主、克莉絲汀閣下,請就座吧!」萊多推了推眼鏡如此說道。

  人民進到揭見室,親眼見到了「活生生的王子」,看到人民洋溢著開心幸福,克里斯夫多雖然覺得被擺了一道,心裡卻也漸漸暖了起來。

  算了……大概這就是「哈洛文」吧?他想。
 

 
參考資料:
 
 
劇情連結:
  • 吉爾農村的首勝請參考10-5
  • 賽比恩斯(沈冀悠)打敗曼士貝的俘虜請參考3-13-2
  • 賽比恩斯指揮新月堡壘的人撤退請參考7-3
  • 賽比恩斯獨力對抗曼士貝的殺手請參考9-5
  • 克里斯夫多從希亞萊娜那裡得到時間請參考10-3
 

 
  臨時打了一篇萬聖節特別篇,雖然好像沒什麼內容只是在搞笑,而且私心都在整某個行政大臣wwww

  如同最上面寫的,這篇在本篇中並不存在,只是應景。時間點在10-5賽比恩斯帶兵擊退薩德拉之後,就當作是希亞萊娜(柳丹晴)沒有被抓走的平行世界吧!(真亂來)
 

創作回應

小刀
快樂過節,何必嚴肅?大家都來狂歡吧!
2018-10-31 14:39:45
橘みかん
快樂~小刀你就當樓上那把切倉鼠的刀子吧(咦?
2018-10-31 16:34:38
Slowly
萬聖節快樂XD
2018-11-01 21:51:36
橘みかん
快樂快樂~ヾ( °∀°)ノ♡
就請魔術師來表演一個節目吧!(X
2018-11-01 22:53:05
Slowly
我我我我不會表演!(☉д⊙)
2018-11-01 22:54:59
橘みかん
那只好招喚西索來教你www
西索:♡
2018-11-01 23:01:55
Slowly
快跑!Σ( ° △ °)
2018-11-02 03:02: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萬聖節真開心,雖然要等10個月左右才能過了w
金髮小惡魔可愛~(ゝ∀・)
2023-01-13 00:59:56
橘みかん
哈哈哈,這篇久到我都快忘了XD
2023-01-13 02:3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