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短篇 -【在晴時下雨】

作者:里散│2018-10-30 18:21:59│巴幣:146│人氣:915
雨下著,天空卻是晴朗的。
 
我透過窗戶看向外面。隔著一片玻璃的世界,雨珠沿著窗框滾落,墜向地上的積水。積水映射著陽光,波光粼粼。
 
此時,身後傳來她的聲音。
 
「只是太陽雨,應該等一下就停了。你就先回去吧。」
 
「我懶得用走的,妳載我吧,靜辰。」我說。
 
「好吧,等我這些考卷改完。還有,我說過好幾次了,在學校要叫我老師。」
 
她如此叮嚀,而我沒有回答。
 
彼此陷入沉默,辦公室裡只剩下她翻試卷的聲音,和稀稀落落的雨聲。聲響其實不大,但在兩人無言的此刻,顯得格外刺耳。
 
平時放學我都用走的回家;但每當雨天如果我沒帶傘,我就能待在教師辦公室裡等她下班,然後讓她用車載我回家。因為雨天,我能有這個小小特權;因為雨天,能多一段共處的時間。
 
我從書包拿出兩罐罐裝咖啡,其中一罐拿給靜辰。
 
「這個給妳。」
 
「謝謝。二十元對吧?」
 
「沒差啦,小錢而已。」
 
「不行,怎麼能讓小孩子請客。」
 
她一邊說,一邊從錢包拿出零錢。我望著窗外,裝作沒看見。她嘆了一口氣,抓住我握拳的手,向掌心塞入零錢。
 
「給我收好。」
 
「我也才小妳七歲,算不上小孩子吧。」我說。
 
「十七歲就是小孩子。給我乖乖拿去。」
 
「就當是妳開車載我的謝禮吧。」
 
「唉,好吧,算了。」
 
靜辰苦笑了一下,才把錢收回去,繼續處理她的工作。
 
我想要長大,因為如此,我們就不再是師生的關係;但也不想長大,因為如此,能保持著不用在乎年齡差距的青梅竹馬。
 
「對了,聽說你在班上蠻受女孩子歡迎的?」
 
「都是些小孩子,沒興趣。」
 
「哦哦,看不出來你是個小大人呢。」
 
她揚起一抹微笑。那模樣像是大人看著逞強的小孩,用帶有關懷的眼神觀望。
 
我緊握住拳頭,忍受著那個目光。
 
陸陸續續地,辦公室裡其他老師都回家了。只剩下我和她兩個人。她批改完試卷之後,由我坐到電腦桌前,將各張考卷的分數輸入到電腦中紀錄。
 
她是個電腦白痴,最多就只會用記事本。至於EXCEL的操作方法,即使我教過好幾次了,她還是連建立表格都記不住。因此大多數要用到電腦的時候,都是由我效勞。
 
我特意放慢打字的速度,但班上也才三十幾份試卷,再怎麼拖時間也有個限度。才十分鐘過去,工作便完成了。
 
「雨看起來停了。」靜辰說。
 
「不知道,說不定只是沒有很大,所以才看不出來。」
 
「說得也是。」
 
靜辰打開窗戶,探頭出去查看。
 
「啊,還在下耶。」
 
「……直接看地上不就好了嗎?」
 
只要看地上的積水有沒有水花濺起來,就能知道雨還有沒有在下。或者更簡單一點的,把手伸出去就行了。
 
「啊,對喔。」
 
她回過頭來,露出有些狼狽的表情。
 
她的臉上沾了些許雨水。水珠沿著她的臉頰、下巴,滴落到地。她用紙巾擦拭臉龐,然後拿起手提包。
 
「走吧。」
 
我們離開校舍,撐傘前往停車處。兩人共處在一張傘下,雨水打溼半邊肩膀。等我們到達車棚後,便躲到鐵皮屋頂下。
 
「靜辰。」
 
「就說要叫我老師……咦?」
 
我將手滑入她的髮絲,有些溼潤的觸感傳到我的手。
 
她睜大眼睛,看著我的手一下子,隨後放鬆了神情。
 
「老是惡作劇,真是的,難道長不大嗎……」
 
「所謂的小孩啊,一定比自己想得更幼稚,但也一定比大人想得更成熟。」
 
她沉默。而我也不再多說,因為沒有必要。自己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我清楚得很。即使再說下去,話語也只會失去意義。
 
雨水敲打鐵皮屋頂的聲響,填補我們對話的空白。
 
經過良久,我才開口。
 
「我喜歡妳。」
 
「我知道。」
 
聽見她的回答,我出乎意料地平靜。
 
隱隱約約地,我也有所察覺。一直以來,她故意視而不見;而我也對此默許。在這層虛假的師生關係,我們都是共犯。或者說,整個社會都是共犯。
 
她湊近我的耳邊,炙熱的吐息吹在我耳垂。
 
「到雨停為止。」她說。

什麼到雨停為止?我沒有蠢到問這個問題。
 
我吻上她的頸部。她的身子顫抖了片刻,但沒有進一步的抗拒。我把這當作信號,把她攬進懷裡,開始和她相吻。

我們互相渴求——至少我這時如此認為。
 
「嗚……」
 
她有些喘不過氣,手抓住我的肩膀,指甲隔著衣物陷入我的肩中。
 
過往的光景在我腦中播放。在鄉間小徑在我身旁奔跑的她。她應徵上教師時的笑容。在火車月台上,她準備到都市任職的身影。我考高中的志願序只填一所高中,也就是她所任職的學校。沒上怎麼辦?這個問題我沒想過。
 
然後——時光飛逝。
 
我們兩人身體分離。
 
「滿足了嗎?」
 
她笑著看向我,眼神中帶有關愛。
 
那是,看著小孩子的眼神。


備註:作品中出場角色都已成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8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愛情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可以不要這樣嗎
好一個師生戀

10-30 20:37

里散
不錯齁10-30 23:06
海螺
雖然我不萌師生題材
不過看完很有感觸XD

10-30 21:03

里散
我也沒有特別萌,只是突然想到XD10-30 23:0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卡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0-30 22:56

里散
話說我一直在想,你怎麼在留言貼上圖片的XD10-30 23:06
朗朗
男主真可憐 ( 拍拍

10-30 23:36

里散
幫他謝謝你的拍拍。10-31 09:02
血姬の仁子
對著「共犯」思考良久的我。

我努力感受著弦外之音,不過好像並沒有呢?!或許我也正作為「共犯」吧?以共犯的角度思考,正如《言葉之庭》。

每每看到這類比較內斂的文體,我都會驚嘆這究竟是怎麼寫出來的呢?不是不懂得情感,而是我再努力也寫不出直白之外的詞句,總之就是我很敬佩!

題外話,不考慮參加小說交流活動嗎?只要在文末附上【本文章參加自由象限文章交流互助計畫】就可以幫助讀者獲得公會點數呢!

2018/09 小說交流計畫 -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Wiki百科 - 巴哈姆特
https://guild.gamer.com.tw/wiki.php?sn=11544&n=2018%EF%BC%8F09%20%E5%B0%8F%E8%AA%AA%E4%BA%A4%E6%B5%81%E8%A8%88%E7%95%AB&f=M

【本留言參加自由象限文章交流互助計畫】

10-31 02:36

里散
整個社會共同維持假象,這是我想表達的意思。比方說一個毫無意義的應酬,其實所有人都想回家,卻因著「氛圍」、「禮節」,只得留下來陪笑。

不過,我沒有著重描寫這點,看不出來也難怪。至於主題是什麼,應該留給讀者自己闡述,所以就不多說了。

-------
OK,已填表單。

不過很難知道會員貼布文章吧?除非像我們本身就是好友XD

10-31 09:15
里散
忘了謝謝你的心得。

內斂的寫法我只會在短篇用,長篇會斟酌。因為不得不承認,這種闡述方式的受眾較少;況且內斂到何種程度也需要思考,這點挺麻煩的。萬一讀者看不懂XD10-31 09:1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越想越不對勁~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貼圖片網址就好了~

10-31 12:15

里散
喔喔,學到了XD 謝謝。10-31 12:16
布雷
不錯[e12]

10-31 20:37

里散
謝謝[e12]10-31 22:33
蒼天落葉
寫得很好,尤其是"雨水敲打鐵皮屋頂的聲響,填補我們對話的空白。"

這句話超棒的[e12]

而且從「對了,聽說你在班上蠻受女孩子歡迎的?」

「都是些小孩子,沒興趣。」

「哦哦,看不出來你是個小大人呢。」

這個對話就能看出男主對老師有意思啦,很棒!

11-01 16:43

里散
謝謝>< 11-01 19:02
夜梓的臨殃
寫的真的好好QAQ
而且真的很有感觸QQ
男主真的讓人:RRRRRR!!!!
這種感覺又是不可能的戀愛呢QAQ

11-01 18:02

里散
RRRRRRRRRRRRRRRR!11-01 19:02
熾冰/奇譚異書齋
唯美又輕微感傷的一篇作品,字字珠璣簡潔有力
... ... 不行,總覺得說太多只會凸顯我的表達能力有多差 (艸)

絕對值得一看再看的文章,期待您後續新作喔 (用力GP

11-02 19:46

里散
哈哈哈哈XD 謝謝喔!11-02 20:13
00
好感傷.
寫的超棒、我要多學習!

11-03 21:35

獨行
表面上只是在描寫普通的師生戀,但其實另有所指。

就敘事文筆來說,大大的表現極佳,讓人有如身歷其境,看到、聽到他們倆的互動,也利用伏筆,不直接點明他們的關係,為故事添上一層薄紗。

就中心思想的表現來說,大大採用了比較隱晦的方法,保留了整體的意境,但亦導致部分讀者無法理解。如果加一個他人對主角們的疑問或嘲諷可以讓中心思想更易被理解,但也減少了韻味。這之間的拿捏,端看作者的偏好。

個人很喜歡大大的做法,讓這篇小說兩種讀者都能吸引到。看得到中心思想的人,佩服這種暗示;看不到的人,也讚嘆故事本身及文字描述。

希望哪天,我也能像大大一樣。

【本留言參加自由象限文章交流互助計畫】

11-06 17:36

里散
謝謝你的感想,已回報。11-08 21:17
Kun
文筆很好!我很喜歡

11-10 20: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是甜蜜的師生戀情(ˊ///ˋ)

09-06 07:30

小馬
感人的師生戀和青梅竹馬。

07-19 10:42

里散
嗯啊QuQ07-19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erithac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