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一百八十四章 異界遊人譚 不會好過

作者:蒼天落葉│2018-10-29 12:40:30│巴幣:46│人氣:601
  
  「流浪騎士……莫亞?」衛兵隊長有些疑惑地看著少年,過一會他才想起件重要事情,「啊,抱歉,忘了先自我介紹,我是這座城鎮的衛兵隊隊長,叫溫格恩特。」
  
  「我是雷伊絲,一名魔法師。」
  
  「我叫蓮娜!擔任弓箭手!」
  
  背後兩人的自我介紹也讓氣氛不再僵硬,而溫格恩特則繼續剛剛的話題,「那個,赤蠍小姐,您是推薦這名流浪騎士嗎?」
  
  「沒錯!他的身手不會輸給我,在下次的魔物浪潮絕對能幫上大忙!」露西大聲說著而一旁三人紛紛露出怪異眼神,都不知道她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莫亞自己的話倒是沒關係,對衛兵或冒險者致命的魔物浪潮對他來說頂多算熱身而已,如果激發出世界奇物的力量,去對付之前在優彌塔競技場另自己差點喪命的黑色巨狼那結果一定會不一樣,力量跟反應都增強的他可以輕易閃過巨狼的攻擊,在一劍劍俐落斬下巨狼四肢。
  
  而現在他擔心的是世界奇物的綠光夠不夠用,一開始似乎是在諾力烏斯要塞之役吸收戰死的帝國士兵靈魂,所以是要吸收戰死士兵的執念?……不,不一定是戰死士兵,只要是強烈執念應該就可以。
  
  不過世界奇物似乎還能再吸收,要是有個能提升他靈魂強度的東西就好,這樣子不只對世界奇物巫妖靈珠也可以……
  
  「恕我無理,請問一下這位莫亞先生的冒險者階位是……?」溫格恩特有些緊張怕冒犯了這位流浪騎士,不過他必須為手下的性命負責,可不能用錢雇個弱不禁風的紙老虎。
  
  「呃,我目前是銅牌冒險者。」莫亞無奈道,接著如預想中般看到溫格恩特吃驚的表情,「但……赤蠍小姐不是說您是名強悍的流浪騎士嗎?」
  
  「莫亞當然是個厲害的騎士!」在後面的雷伊絲突然道,她走到莫亞旁邊把自己的牌子亮出,「我以我的階位保證!」
  
  溫格恩特雙眼一看頓時驚的張大嘴巴都不自知,就是露西也稍微驚訝一下,不過很快就一副「我就知道是這樣」的表情。
  
  原因無他,少女的牌階可是——
  
  白羽中游。
  
  用一萬名冒險者來說好了,黑鋼級的比例大概是一百人,白羽可能不到十人!至於精星……
  
  可能一人都不到!
  
  精星本來就是當之無愧的英雄級冒險者,代表的是絕對的個體戰力,黑鋼若是可以習得戰技的超凡大騎士,最強的黑鋼就是像艾格尼絲、米蒂絲那樣,而白羽就是像雷伊絲跟優彌塔,可想而知更上去的精星有多強,而單單白羽就夠稀奇了,雷伊絲還是白羽中游!
  
  「這……好吧,不過我還是要印證一下這位莫亞先生的實力,我想應該可以吧?」
  
  「當然,我沒有任何問題。」就是莫亞自己也不太喜歡自身實力被質疑,聽到要印證也有沒絲毫害怕緊張,反而想試試看這位衛兵隊長的實力如何。
  
  ……
  
  結果印證非常順利,衛兵隊長的實力並不怎麼出色,跟千殺騎士和露西比起來說是行動遲緩的老人也不為過,莫亞僅是把劍抵在隊長脖上就證明了自己實力,最後莫亞也同意溫格恩特的委託,拿著溫格恩特給的旅社地址後四人再次前往裝備鋪。
  
  整個城市唯一不受影響的大概只有裝備鋪吧,雖不比之前經濟重鎮托斯鮑德的繁華,但一整條街敲敲打打的聲音絡繹不絕,有衛兵隊送來修補的鎧甲,也有冒險者前來訂製的兵器。
  
  是說之前的匕首在諾力烏斯要塞之役,為了保護塔羅而丟出也不知去哪了,莫亞打算再買一把新的匕首,畢竟沒有匕首單用長劍就跟左右手少一條一樣另他倍感不習慣。
  
  推開老舊木門裡面有個嚴重有黑眼圈的年輕小伙子,對於客人的到來他沒表示任何歡迎,只是不斷沉著頭感覺就像是要在櫃台坐著睡去般,而木造的裝備鋪到處發霉潮濕,有些骯髒的地方也沒清理,
  
  不過四人也沒有誰介意,相比環境武器架就乾淨許多,莫亞拿起一柄泛著銀光的長劍打量著,那刀身倒印出少年的臉龐,光是看著就能感覺到它的銳利。
  
  「是把好劍。」說完莫亞把他放回去,而雷伊絲則突然出現在身後,「莫亞你打算買什麼武器呢?」
  
  「匕首吧,我之前的那柄不見了。」說到這他突然想到雷伊絲現在的魔力還不是之前全盛時期,「話說雷伊絲妳應該需要些遠程武器吧?不然以後魔力不足就糟了,我那柄手弩就送給妳吧!」
  
  「咦?!可以嗎?但這樣的話……」雷伊絲有些擔心,她知道那個手弩可不便宜,而且這樣莫亞就……
  
  「放心吧,沒關係的。」少年摸了摸腰間的燧發手槍,不過說真的這東西也有些雞肋,如果是對付拿弓箭的強盜根本不需要用這個,果然還是挑個比較好的遠程武器吧。
  
  現在扣除晴要的五金布盧他身上還有三金布盧三十六銀布盧,更何況龍血跟魔結晶都還在,要買些武器裝備還是綽綽有餘。
  
  「不然這樣,我幫你找吧!」雷伊絲自告奮勇說著,也不等少年同意就興奮得去挑選,讓莫亞只能苦笑的先觀賞附近的武器。
  
  他突然想到蓮娜手臂上那可以噴出勾爪的東西,一時好奇就翻過頭看著女孩,「對了蓮娜,妳手上那個能噴出勾爪的東西是什麼啊?」
  
  「啊,這個嗎。」女孩舉起左手臂,那有個鐵蛇張口露出洞的特殊腕甲道,而在她要解釋時一旁的露西突然牽著蓮娜小手插話。
  
  「嘿嘿,這可是我在一個旅行商人那,花兩金布盧才買到的,送給小娜的禮物唷。」頓一下露西補充道:「小娜用那個東西跟我並肩作戰,出深入死的次數可多了……」
  
  莫亞勉強笑了一下他怎麼會不知道這是吃醋,不過這東西用的好真的能飛天遁地想到哪就去哪,以女孩嬌小的身軀跟敏捷的身手更是如虎添翼。
  
  「話說妳這身盔甲又是怎樣,看起來就花不少錢吧?」
  
  「哼,以我的實力哪混不出錢,原本當在托斯鮑德就只是想過個安穩生活,不過遇到可愛的小娜想說出來一起闖蕩也不錯。」說到這她蹲下身來用臉不斷磨蹭著女孩,像個大隻的母老虎在磨蹭小貓。
  
  噗,莫亞很快就被自己的想法逗笑,看著露西投來既狐疑又帶有殺氣的眼神才趕緊止住笑意,在這時旁邊雷伊絲也開心的走來。
  
  「莫亞你看看這個如何呢?」只見少女拿著一柄整體漆黑,除了劍尖跟劍刃鋒利外,劍身粗大在刀背還有一個一個的深凹痕,這是個折劍匕首,粗曠暴力的風格也不知道為啥少女會看上這個。
  
  不過,莫亞也不討厭。
  
  蓮娜跟露西並不缺裝備武器,於是再補充基本的彈藥後四人離開打算前往旅舍為今天做個完結,一路上的淒涼冰冷見怪不怪,儘管覺得可憐但他們也做不了什麼。
  
  只能保佑,自己以後不會成為這種連命運都不能自己掌控的人。
  
  噠 噠 噠
  
  「喂!等等!」
  
  四人走到一半突然被叫住,翻過頭去看到一名剛剛擦身而過的騎馬貴族,他傲慢地說,「看到我為甚麼不行禮?你們知道我是這個城市的領主之子嗎?」
  
  在最前面的露西一愣,看到貴族要行禮的只有當地的領民,照理說他們這種冒險者是不用的,於是她皺眉道:「很抱歉,我們並不是這座城市的居民,而是冒險者。」
  
  「無禮!冒險者就不用行禮嘛?!」貴族加重語氣而在旁邊的四個護衛也把手放在劍柄上,接著他架馬緩步走來看著眼前四人表情不屑,「不管你們是誰,只要在我父親的領地上就必須像我行禮,懂了嗎?」
  
  面對這無禮的要求露西有些惱火,不過對方是貴族他也沒辦法只能照做,而正要單膝跪下時那位貴卻又制止了她。
  
  「等等。」那位貴族在旁邊護衛的輔助下下馬,一擺身上華貴的白色禮服越過露西直徑地走像雷伊絲,臉上的不屑跟輕浮越見明顯。
  
  「妳長的挺不錯的嘛……」貴族緩緩伸出那因不常曬到太陽和不常運動而細白的手臂,馬上就察覺到對方想幹什麼雷伊絲立刻想舉起手把這貴族的鹹豬手拍掉,在之前她也不是沒遇過這種事,而能召喚出整個元素軍隊的雷伊絲也不怕貴族反正她想走就能走,不過對方的手卻停在半空中。
  
  只感覺到一股冰冷與巨力往旁看去一條鐵手掌正握住自己,同時還有股令貴族起雞皮疙瘩的恐怖殺氣。
  
  「你,想幹什麼?」莫亞面目冰冷,看著眼前貴族就像看死人一般,他把夥伴看做家人,任何有意冒犯夥伴的行為他都無法接受,更何況他對雷伊絲的感情早已超過夥伴。
  
  「放……放開妳的髒手!愚蠢的賤民!」貴族用力甩開莫亞的手,與此同時幾個護衛馬上拔劍跑到主子面前,貴族臉紅地指著莫亞鼻子大罵,「這該死的賤民!給我砍死他!快!」
  
  忠實的護衛平常跟著主子也囂張慣了,看著這區區冒險者也料定對方不敢怎樣,拿著鐵劍就往莫亞衝去,而後者只是冷哼一聲就把新買的折劍匕首跟長劍拔出,越過露西向四人衝去。
  
  「喂!等等……」露西臉色慌忙大喊,可惜根本阻止不了衝殺而去的莫亞。
  
  只見長劍砍在匕首的凹痕後用力一扭就應聲而斷,莫亞先把一個護衛的長劍折斷在用劍柄打昏一名,另一位則被他踹倒在地如烤熟的蝦子般捲縮著痛苦呻吟。
  
  「你還愣著幹什麼!還不快去!」最後一位跑比較慢的護衛牙齒打顫任憑主子又打又踹就是不肯前進,最後貴族慌張上馬,撂下一句「給我走著瞧!」就留下地上幾人策馬走人。
  
  「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等貴族逃走後露西臉色鐵青,看著這一地昏迷或痛苦哀嚎的護衛,「你就不能忍一下嗎?!現在可是魔物浪潮時期,大門是不會放我們出去的!一個貴族多的方法玩死我們!」
  
  「忍一下?呵。」莫亞怒極反笑,「如果是蓮娜被這樣妳還忍的下去嗎?妳以為那貴族就只是要摸雷伊絲嗎?不讓他知道我們不好惹只會被更加過份的欺辱而已。」
  
  露西被那句「如果是蓮娜被這樣妳還忍的下去嗎」問住,最後深深嘆口氣的往回走去,而莫亞也知道接下來待在這座城市的日子可能不會好過了。
  
--------------

盡量把速度加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7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到處都有這種白癡貴族喵~~~

10-29 13:24

蒼天落葉
權利使人自大~~~10-29 17:11
里散
衛兵隊長有些疑惑「的」 -> 「地」

貴族有錢了,腦袋卻貧窮了XD

10-29 15:53

蒼天落葉
以改!感謝!

不過這句話真的中肯阿xd10-29 17:12
喵君
引魔物來貴族府XD

10-29 15:58

蒼天落葉
還沒到那麼激進啊[e26]10-29 17:12
抽不到天草啦
嗯~
這次錯字的部份好了一點點٩(。•ω<。)و

1.去對付之前在優彌塔競技場"另"自己差點喪命的黑色巨狼那結果一定會不一樣

(改作"令"才對)

2.  面對這無禮的要求露西有些惱火,不過對方是貴族"他"也沒辦法只能照做

(又是"他/她"的使用不正確問題)
(露西是女性所以要改為"她")

3.如果是蓮娜被這樣妳還忍"的"下去嗎?
("的"是跟形容詞之後
如:美麗"的" 高傲"的")
(所以要改為"得"哦~)
[這個錯字問題在台灣很常見嗎?]
(๑0ω0๑)
———————————————————————
嗯~
今天生病了(´Д⊂ヽ
所以看文章有點隨便
應該看掉了很多錯字(๑ÒωÓ๑)

10-29 18:55

蒼天落葉
感謝天草糾正!祝快快痊癒,雖然我這裡也蠻多人生病的(´Д⊂ヽ10-29 21:12
小馬
遇到貴族,有理講不清,即使不理他,恐也難脫身。

10-29 19:34

蒼天落葉
的確,就跟在路邊還沒乾掉的口香糖一樣,只要不小心踩到就得困擾一整天......10-29 21:13
夜梓的臨殃
先卡><.
晚點回來><

11-01 20:13

蒼天落葉
好,等你><11-01 20:42
夜梓的臨殃
討厭貴族呀QQQQ
真的很多貴族都是抱著「我有錢,沒關係」的心態呀QQQQ
好想拿刀捅他呀QwQ(梓:給我坐下別亂來!
話說現在真的也愈來愈喜歡蓮娜和露西了呢>////<
蓮娜好可愛/////
可是後面好緊張呀/////
莫亞他們的這一趟旅途戰鬥我依舊期待著//////

11-10 13:54

蒼天落葉
哈,露西跟蓮娜就是本作的最佳cp之一呢!戰鬥也會很精采的!11-10 15:53
莫莉安
現在的莫亞已經非常強了 相差好多

11-28 13:52

蒼天落葉
哈哈,跟之前比起來的確是這樣11-28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八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八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