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BL完結】祭品的道別吻 序章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8-10-28 21:53:29│巴幣:38│人氣:364
  內文BL,請小心踩雷。  
  ──────────────────────────────────────────  
  現代‧些許奇幻‧明星

  資料夾連結:《祭品的道別吻》 
  ──────────────────────────────────────────  
  李哲熙的演藝生涯裡有許多值得紀念的時刻:出道、第一次擔綱主演、獲得金馬影帝……

  可仔細回想,只有這一天令他沒齒難忘。

  「卡!過了!」

  一聽到那彷彿帶有魔法的吆喝,李哲熙如釋重負地鬆下一口氣,隨後又剎地繃緊全身。

  「導演,剛才那場戲……」連重點台詞都漏了,還能過?

  撞見導演氣得將劇本摔在地上的畫面,李哲熙嘴角的乾笑瞬間凍結。

  「不拍了!今天解散!」

  撂下一句話,導演頭也不回往休息室走。

  工作人員面面相覷,片場內一時怨聲載道,不滿的視線紛紛朝場上橫掃。

  每一道投射在身上的目光如芒刺在背,李哲熙垂下頭,羞愧地佇立原地。

  然而,與他對戲的男演員似乎未曾察覺氣氛迥異,神色泰然下了場,兩條長腿筆直邁向休息室。

  餘光見此,李哲熙難掩驚愕,連忙追了上去。

  「闕之珩……闕之珩!」

  名為闕之珩的青年頭也不回,直到被擋住去路,柳葉似的眉宇才微不可聞皺起。

  淺褐色的眼眸別了眼手錶,眉頭頓時皺得更深。

  闕之珩抬起臉,「有事?」

  這還用問?!李哲熙深吸一口氣,壓下不耐煩的心思,「剛才那場戲根本不行。」

  「導演覺得可以了。」

  「都卡二十幾次了,導演當然將就讓我們過啊!」

  業界流傳這麼一句話:次等演員,只要導演不喊卡,將過就過;二等演員,跟著戲走;一等演員,戲跟著他走。

  以剛才那場來看,闕之珩連被稱為次等演員的資格都沒有,跑龍套的上來演恐怕都遠勝這個人。

  這個狀況若繼續下去,導演遲早會氣到腦中風,而他們百分之百會被換角。

  他和闕之珩都是小配角,違約金估計也就一丁點,為了讓一齣戲能夠順利拍攝、完美呈現,相信劇組不會吝嗇這點小錢。

  但對藝人,以及他們經紀公司而言,可是名譽上的重創。

  思至此,李哲熙義正詞嚴地說起教,從機會得來不易,說到年輕人不該浪費青春……無非是把爸媽過去訓他的話全搬上來說嘴。

  「……過了不就沒事了。」

  李哲熙剎地止了聲。

  「什麼?」他倒抽一口氣,以為聽錯了,「你……你覺得那樣就可以了?」

  闕之珩沉默半晌,突然邁開腳步,離去的舉動霎時點燃李哲熙的怒火。

  「給我站住!」一個箭步向前,李哲熙用力扯住目中無人的青年,「你現在就想走了?」

  掌心內出乎意料的骨感沒有讓李哲熙手下留情,反而施加更大的力道,鐵鉗般箝制纖細的手腕。

  似乎吃到苦頭,闕之珩悶哼一聲,旋身凝睇雙眼冒火的男人。

  「……我還有事。」

  「有事?」李哲熙重複對方的話,沒有因此諒解,「動作放不開、被卡也無所謂、下戲就急著走人……你都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嗎?」

  與他交接的瞳孔毫無溫度,看不見半點憤怒或羞愧,像一座無波的湖,平靜又深沉,倒映出李哲熙火冒三丈的神情。

  明明是雙透水似的眼眸,如今讓李哲熙更怒不可遏。

  「你都沒有半點上進心嗎?都不會想讓別人刮目相看嗎?」

  伴隨機關槍似的質問,李哲熙步步進逼,而闕之珩始終面不改色,既沒有因此後退,更毫不避諱迎向挾怒的目光。

  ──彷彿不是承受怒火的當事人,而是看戲的旁觀者,冷眼看一切發生。

  憤怒在胸口不斷膨脹,李哲熙吐出的斥責也愈發嚴厲,鋒利的眼神直勾勾地,像是要戳破那張漂亮的臉皮。

  當他發覺闕之珩根本毫無反應,整個人頓時如洩了氣的皮球般,一下子沒了聲音。

  「算了!」他何必在這種人身上浪費唇舌和時間……

  李哲熙鬆開手,對剛才施加的力氣感到心疼。

  一抬眼,卻見闕之珩抿了抿唇,委屈掠過古井無波的面龐。

  「……已經很努力了。」

  近乎揉入背景的呢喃,不巧被李哲熙捕捉。

  「努力?」

  伴隨驟然拔高的嗓音,失控的直拳重重落在闕之珩肩邊的水泥牆,發出悶而結實的聲響。

  李哲熙深吸一口氣,指節又刺又麻的疼痛讓他漸漸冷靜下來。

  「虧老闆成天吹捧你,果然聞名不如見面啊……」李哲熙發出自嘲的笑聲,猛地扯闕之珩一把,「不過是漂亮卻一無是處的洋娃娃而已。」

  冰晶似的瞳孔微縮,閃過一絲憤怒。

  「難道我說錯了?」李哲熙挑眉,懶得掩飾浮上表情的嘲諷,「不上進、不會看臉色,也不懂得珍惜機會……這不是一無是處,難道還有什麼優點?」

  「……李哲熙,不是每個人的立場都跟你一樣。」

  「立場?」李哲熙嗤之以鼻,「只要處於這個圈子,所有人的立場都一樣,想上位就要全力爭取,而你……」

  伸出的手宛如猛撲的蛇,狠扣住精緻的下顎,接著,他對眼前的人咧開惡質的笑容。

  「像你這種靠揮霍青春來博得一時喝采的人,等著被踢下舞台吧。」

  這是二十年來,李哲熙第一次這麼看不起一個人。

  也是第一次感覺再惡毒的諷刺,都無法弭平心頭怒火。

  下個瞬間,闕之珩重重拍開他的手,垂下頭,靜靜摩娑被捏得通紅的下顎。

  「老闆說,你做什麼都很努力,要我向你看齊。」闕之珩用沒有起伏的音調陳述,忽然抬起頭凝望他,「但在我看來,你只不過是不懂人間疾苦的天之驕子。」。

  李哲熙面色驟變,瞪著吐出莫名指控的薄唇,竟一時半刻無以反駁。

  出身演藝世家,他確實擁有比一般人更好、更多的資源,也確實比他人更順利融入這個圈子。

  但他不曾藉身世背景擺高架子,每一份工作都竭盡心力,力求以勤奮的態度來證明自己的實力──而這才是他受到矚目的原因!

  「我比誰都認真工作,才不想被你這種……」

  「你根本不懂。」闕之珩打斷他,一雙清澈的眼眸深深凝睇,「你不懂,有些人就算想全力以赴,也力不從心。」

  李哲熙一怔,正想反駁,卻見削瘦的身影逐漸遠去……

  ──────────────────────────────────────────  
  下篇連結:〈第一章〉
  ──────────────────────────────────────────  
  後記:

  晚上好,大家好久不見、梅勒我依約而歸,相信也不用解釋太多、就是那樣的情況。

  當然、我也知道這部作品有很多瑕疵缺陷,但它至少是一部已完結的作品,比較特別的是它打破了過往的紀錄,是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完成的(最快的一次),不過那也時隔半年了。

  這次發文,沒有重新修稿,只有稍微注意錯字,總之就讓大家看看半年前的我,銷聲匿跡寫得如何,個人覺得起承轉合的架構比以前好多了(稍微有承上啟下的感覺了),但對白、部分重要情節的未解釋,甚至是對主角情感、心境的認識都還值得努力。

  之後會在每周一、四、六,晚上七到九點間更新直到完結,也就是明天會更新第一章,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不要錯過。



  關於寫作這回事,我感覺自己目前處在某種惡性循環,在拚命→付諸一炬→自我懷疑與厭棄→重新努力→拚了老命之間,反反覆覆,而且越來越討厭自己。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人不可能總是這麼樂觀,雖然還是會努力,但感覺每次都越來越無力呢,尤其不明白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對白上可能有退步吧,因為寫得少了)。

  嘛......相信這條路上不只有我一個人被困入死胡同,但還是捨不得回頭,只求把眼前的牆撞破。
(點圖進入FB粉絲團)

  還是別忘了,明天晚上七點到九點間更新第一章。
  謝謝大家、我們明天見。

梅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系列|長篇|連載|自創|BL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影樹林
來報到囉~

10-28 22:0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
讓你久等了!10-28 22:11
ilwiKAMINA
你終於回來了!真的很想念你呀><

我可以介紹給你一位朋友嗎?雖然他自己也很忙(博士生),但是或許用朋友的模式跟他聊聊天的話還不錯.
(他最近出的實體書雖然沒被歸類在耽美文學,但是兩位男主角是官配)

10-28 22:0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可以介紹啊,但是我很慢熟、而且最近沒有太多時間耗費在交際上(事實上寫作也很少了哈哈......)
算是一個惡性循環狀態吧,不明白自己的存在意義,遑論寫作意義呢。10-28 22:11
莉卡
我來報到了(?
梅勒終於回來了TWT!!

10-28 22:31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哈囉莉卡、好久不見XD
也不算回來啦、連載完就會潛水回去囉~~
自覺每次都食言,總要還點業障XD10-28 22:41
莉卡
沒關係~
至少你還生存的不錯(?

10-28 22:44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勉強XDDD
但在寫作的路上越來越迷茫哈哈,以前都不會懷疑自己會不會撐不下去,但現在開始、漸漸地會了。
真的覺得 年輕的時候要好好加油(雖然現在也還年輕 但也白費很多時間XD10-28 22:50
莉卡
創作上總是會有撞牆期和低潮期:((
我現在也很困惑 畫畫沒進步 寫小說也沒人看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地在畫圖 因為我還是很喜歡畫畫OuO
老了拉老了(X

10-28 22:5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拍拍

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開心畫畫」的心情,一定要、答應我!!
那是最重要,也最值得珍惜的,而我、感覺驀然回首,已經找不回來了(很難XDD....

莉卡謝謝你XDD
我真的是撞牆撞很久了 頭都要撞破啦~~
但就是要把那道牆撞破哈哈 現在就是比牆比較硬 還是我的頭比較硬XDD10-28 23:07
ilwiKAMINA
這是她的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qinhuang
然後歷史/懸疑小說那一區幾乎都有兩男為官配XD別被恐怖驚悚十五題嚇到,真的也有XD
還有鳥頭俠裡有一對殺手也是w
但是我比較建議你先去他的吧啦或訪客留言,看到有興趣的話題就打個招呼加入聊天,不用急著先看她作者的那一面.

其實我也做過這樣的事情:明明寫推理小說,結果成分是兄弟年下(其實這句有點語病,因為不合原始定義)......但是我的讀者幾乎都接受了這樣的設定,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當中不少人本來就是我朋友或習慣我的寫作方式,還是現在接受這個的人越來越多XD

當然,我也有一堆寫作上的問題被讀者點出來討論了,我常常覺得討論的過程,得到的東西有的時候必學校教的還珍貴呢!

(附註: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59248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25096)


關於意義,我曾經跟這位大大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annmcecilis討論過某話題,他提到他覺得他的人生似乎相對順遂得多(當然也有很多痛苦事,但是最終有解決問題),似乎還沒有什麼資格討論這些.我跟他說:說不定你的使命就是要思考這些東西並寫成故事傳遞出去,所以老天爺給你的相對順遂,是為了要讓你有空思考問題.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但是我想我可以相信你也有還不知道的使命,所以你有了寫作的本能.
所以你一直寫下去了.所以讀者也肯一直等你,看著你的小說,因為有些讀者也是有本能的.

10-28 22:58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我會再考慮看看的,謝啦
現階段真的比較沒有力氣多做節外生枝的事情,課業也還在生活範圍內不能丟棄、寫作的時間其實不是沒有,但覺得「整個生活」都讓人很累。
所以 暫時不會去打擾她的

還是謝謝你啦 謝謝你每次都這麼熱心給建議!!10-28 23:06
虛無

歡迎歸來,別擔心,仍有人在耐心等候著,我們仍在耐心等候著



必要的時候就強迫自己好好休息,換個路線或休閒方式

當喜好與工作組合在一起時會對當事人造成莫大壓力,別讓自己卡在壓力裡面了

不然,崩潰的瞬間,你會發現自己什麼都沒留下,連過去喜愛的事物都變得可憎



那樣,就太可憐了......

10-28 23:0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虛無!!!可以可以 我看到你就感覺自己可以再寫三份稿子WWWWW

其實我覺得我已經幾乎半隻腳都踏在那個「可憎」的心境裡了,如果是修道小說,這心魔一定可以帶走我的老命XDDD
嘛...以前真的不會懷疑自己的決心、執著,現在會,光是這樣的轉變就讓我覺得很可怕,不管是現實可怕,還是自己很可怕...

年紀漸長真的感覺,自己並不只是自己的,「這麼下去」會一事無成、會給家人帶來很多困擾,放棄的念頭就會油然而生。
啊......人生真的很不容易呢XDDD

可能是其他領域太順遂了,面對這個次次而來的失敗,才特別無能為力

不對不對不對,總之謝謝虛無!!!
看到你真的很開心、真的,也很想哭。
謝啦10-28 23:13
ilwiKAMINA
不客氣啦,我只是想說我也是寫手,而且是朋友,總該想一想有什麼可以提議的.

我也是很忙,也很多事情讓我很累,寫小說的時間又少,但是我還是覺得我自己寫的漫沒關係,但是我還是要看著朋友,並且適時提供關心.

10-28 23:1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說實在的,其實一直很佩服ilwiKAMINA,文筆很成熟,閱讀的感覺是舒適、自然的,題材選擇也很別出心裁,有自己的看法,尤其在音樂上有著很獨特的見解跟關心。
除此之外,對同為寫手的朋友也特別關心,說起話來其實感覺有點像我爸(這是褒),句句聽得出善意與關懷。
嘛、雖然我的表現應該讓你感覺不太領情,說話比較冷漠、傾向回絕,但其實一直很感謝你的存在。

之前和我爸談到我寫作時,我們也很常吵架,各自說話也都很不客氣,有一部分原因在於我很厭惡他自說自話的建議,很多時候讓我感覺自己的情況並沒有被了解,反而僅被指責目前還不夠好(雖然我自知,自己是不夠好),但我心底非常明白他是出自善意、是好言相勸、是希望我能更好的。
和你說這些的意義,無非在解釋我後回復為何如此自說自話,但仍想告訴你,你我都走在寫作這條艱苦的路上,彼此遇上的問題可能雷同、也可能大相逕庭,處理問題的辦法也各有手段與想法,而這些手段想法沒有所謂的「對與錯」,也沒有高低優劣(雖然可能會有效率差異啦,但效率高低並不代表好壞)。
我個人是比較堅持己見的類型(剛愎自用?),相信你有所感覺,這點也常被我爸念,罵我說為什麼總要預設立場XD
嘛,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能先用自己的方法去面對(處理)問題,即便那會摔跟頭,我並不怕痛,因為那是我所選擇的方法,我心甘情願接受接踵而來的挫折XD
也唯有挫折,能讓我反思使用其他策略的可能性。

所以請不要擔心、也不要誤會,我沒有否定你的建議以及價值觀的意思,相反地、我保留著這些建議,心存感激,並鼓勵自己放開心胸、多方嘗試。
總之、真的很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鼓勵。

請暫且讓我繼續努力吧,這份對夢想的執著是我的根基,它讓我不畏懼失敗,讓我能夠反覆嘗試下去,是我的動力。
我一直都很清楚,努力並不一定能夠成功。
但我更相信,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XD

我不會追不上太陽的,因為我本來追的就不是太陽XD
11-04 23:04
莉卡
我會的~
雖然一直都在"開心地畫畫"跟"PO出來沒人留言"之間徘徊就是了(
我喜歡把喜歡的人物畫出來所以都畫得很開心~
我相信你也可以找到繼續下去的動力的!!

10-28 23:1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好的好的、一起加油!!!!!
真的謝謝莉卡,沒想到回來還是有人記得我><

祝你能一直快樂、並堅持下去!!!11-01 22:09
00
喜歡這個題材UU
我有時間會繼續追下去的!辛苦了!

11-02 21:40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緋月!!
這個系列會在每周一、四、六晚間更新、不會斷更不會棄坑,可以先放入收藏,之後有空再回來慢慢追也行唷!!!
感謝支持啦!!!有你們、我才不辛苦呢!!11-02 21:48
ilwiKAMINA
其實每個人的反應本來就會不同,所以每個朋友說的都不一樣是很正常的事^^

生活當中每一天都可能有傷心的,生氣的,失望的各種事情,跟最親近的人反而最有東西可以吵,誰都有可能發生.

其實我來巴哈之前,也在別的網站寫小說,所以我也是寫了很久才有現在的樣子,從來就不是一天蓋好羅馬.關於題材的選擇,其實我也只擅長處理偏黑暗的東西,畢竟每個人專長不同.
我也一直覺得比我厲害的寫手很多,到處都是,我才應該認清自己的渺小.
(例如我訂閱的一位寫手,他寫了好幾個不同種類的小說,包括一部耽美XD但是不確定他是不是男生,所以寫的陽剛而肉慾XD)

或許我更應該感謝你的存在,並且佩服你對夢想的追求以及覺悟.
能撐下去的人真的不容易.
你的堅持也是我願意等下去的原因.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想見證,一位從追夢到築夢的創作者的誕生.

我是一個看著一個東西就很難移開目光的人,就好像我一直很喜歡the GazettE這個日本樂團,從他們年輕時聽到現在他們都準大叔了.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太跟流行,常常挑到冷門音樂來聽,卻也只相信自己的眼光來挑寫手和作品.所以我會一直看著的寫手不會很多,卻也看很久.

話說我想寫年下攻美大叔受的目標還遙遙無期啊!XD
我現在寫小說的方式,可能還沒演化到可以寫耽美的程度QWQ
最壞的慘劇莫過於又寫成性犯罪刑案了>^<(不用懷疑,曾經有另一亂倫年下不小心被我構思成X屍案)

11-05 01:24

一根雪糕(syouyu_ice)
OAO可是看第一章目前為止...我覺得他罵的沒錯啊QAQ
不管資質怎樣
得過且過、說走就走,給人感覺真的蠻不敬業的OAO
如果真的不能花時間在這感覺可以去做其他工作0.0
不過說不定有什麼苦衷好想知道喔

12-04 20:5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確實,闕當時的態度非常不敬業,尤其甩頭就走,是連作為人的禮貌都沒有了。
可同時,李對闕的態度也很不OK,起初的責罵、碎念都還在適當範圍,但後來的人身攻擊就另當別論了。

啊、不過針對這件事,大家看法好像滿多元的,我個人是挺意外的XD
我想,這可能和每個人對故事裡的情感投影對象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更認同李的工作認真、以品質為原則、希望同事們一起完善作品的態度,也有些人投以更多的同理心,來設想闕可能陷入某些困難,導致狀態不佳。
我個人倒是兩方都感同身受,畢竟兩位主角終歸是我性格或情感上一部分的投影,所以一方面希望共事者不要拖累大家、每個人認真工作,最後交出一個無愧於己的作品,另一方面卻也富含同理心,明白某些人狀態不佳、態度不良都是事出有因,正需要他人更寬容的對待和安慰。
嘛......其實我是覺得,如果當時闕願意傾訴,那麼情況就截然不同了。
可這是不可能的啊。12-04 22:40
一根雪糕(syouyu_ice)
有時候現實層面真的很難讓人第一時間去聯想到對方是不是有苦衷
更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人大部分都很注重第一印象
如果第一眼看到對方就是不敬業就會先在心中打上差評
如果本身是個很敬業很熱愛自己職業的人
更會覺得對方有這條件卻不珍惜讓人很生氣OAO

而且,人不會讀心術
在不知道對方原來有這些事情的時候
都一定會覺得要嘛就說明白,要嘛就請假www
就像我們去上班,不跟同事說你發燒,硬撐著
出錯了沒有人會包容你
後來知道你發燒
也是說「早點說,工作上會幫忙分配一些給別人」或是說乾脆請假,才不會拖累工作進度

已經認識的人尚且如此
何況第一次見面-/-
所以我還是覺得哲C沒有錯-3-
只是不夠圓融去處理而已www
我覺得大大這篇吸引人的地方就是
其實這個很符合大多數人會遇到的
不知不覺就會很想發表意見
也很想知道到底後來會不會有契機解開矛盾
超棒棒der(已愛上)

12-04 23:54

一根雪糕(syouyu_ice)
果然感同身受更能做出好作品
期待每一次的更文ouo(先來去看以前的文過過乾癮www

12-04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