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決鬥傳說Dueltale 前傳 第零‧零章 (遊戲王同人小說)

作者:可可羅│Undertale│2018-10-26 15:09:32│巴幣:4│人氣:146
Undertale有一位充滿謎題的幽靈人物,
只要在搜尋引擎打上這個名字,
就會有他的形象,
但是,他的形象皆是粉絲推理出現的,
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

網路上說,透過Undertale的以下線索,有「他」的影子:
1. 你會在一個周目,在核心隨機遇上三位「追髓者」的其中一位,他們的對話提到了「他」
2. 搭船的時候,划船的人偶爾會說「要小心用手說話的人」
3. 修改存檔的話,你會在水洞旁發現一扇門,裡面有一位「不能互動的骷髏頭」,但官方沒有確定就是「他」
4. 過分地修改存檔,你的地點如果是一道神祕房間,會遇上一個可說話的NPC,但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出去時,你就會發現「他」的主題曲。
5. 再過分地修改存檔時,你可能會發現以下訊息,這些訊息用Wingdings翻譯後就是決鬥傳說中第八話「他」出現時的開場白。

他,有可能是Sans的父親或分身前的樣子,但是,我的「同人」設定是屬於前者。
根據追隨者的對話,他是前皇室科學家,創造了核心。
他人之名,叫做……

W.D. Gaster

{前傳第零‧零章 神秘空間第66號和圓環之理的第272個宮殿}

這是一個屬於怪物們在地底生活的故事,
這是一個悲劇,只有兩人知道。

BGM:Core

Ebott山底下有個熔岩地帶,充滿熱騰騰的岩漿,有一天,怪物們發現人類用熱創造電魔法的原理,於是他們決定,要蓋一間發電機,名字叫做「核心(Core)」。

【199X年,建造中的核心】
「快一點,距離成果發表會還不到幾個禮拜了,我們要創造歷史,快一點。」帶著工地帽的白色長袍骷髏頭博士說著。
「好累啊,這些輸送帶室有甚麼用啊!」一位小人偶的工人說著。
「等電魔法產生後,這些魔力會運輸輸送帶,然後,人們就能方便進出這區域了。」博士說著。
「那麼這些射線,是要阻擋前來的敵人嗎?」一位大嘴怪說著。
「應該吧,正常的時候不會用到這些感光線。」博士說道:「但根據國王的命令,要將來到這地下世界的人類送到他的面前,所以如果有人類來的話,我想這些器具用的上。」
「應該還有這些謎題,我覺得應該會很有趣。」一位長手長腿的怪人說著。
「嗯,以後學校就要把七色謎題列入課綱了。」博士說。
「但對智商很低的孩子怎麼辦。」一位灰色,沒有手臂的小恐龍說道。
「嗯,我會考慮看看的。」博士說著。

「好了,今天的工作就先到這邊,我想去照顧我的兩位孩子了,其中一位還很小呢。」博士在時間是傍晚的日子中叫大家收工了。
「Gaster博士,你有老婆和小孩真好。」工作人員羨慕著名叫Gaster的博士。
「謝了,只不過……」Gaster博士說著,拿著一個印著W.D. Gaster的心型項鍊,「我的妻子很早就病逝了,她生下Papyrus後難產了,要是我有更好的設備,也許就能和她在一起了吧?」


博士回到雪鎮,懷念這些虛偽的雪,因為使他涼爽多了。
「如果有一天,我能見到太陽之時,我就能見到真正的雪了。」
博士進到一間類似薑餅的房子。
「我回來了!」
「爸,你回來了。」一位年輕,穿著藍色外袍的骷髏男孩說著。
「Sans,你在家有沒有乖乖的?」博士問候這名叫Sans的骷髏男孩。
「爸,你怎麼滿臉都是汗。」Sans拿起手帕,想擦父親的臉。
「因為爸爸我正在做一件很偉大的事情,不過熱地實在是……熱得要命。」Gaster博士說。
「但是骷髏是不會流汗的啊?」Sans說出令人無言的話。
「那是人類書上寫的內容,他們已經好幾年沒見到怪物了。」博士說:「總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骷髏頭是生下來的,會流汗、流淚、流血,就像你和Papyrus一樣。」
「啊,說到Paps,他又尿褲子好幾遍了。」Sans說道。
「你有幫他換尿布嗎?」Gaster說著。
「嗯……呵呵……」Sans試圖瞞著爸爸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
「嗯,這個表情,看來你又忘記尿布往哪找了。」Gaster說著。
「幸好我用魔法做一個「骨頭尿布」幫Papyrus走上「蝕」尙潮流。」
「喔,天哪~~~」Gaster覺得崩潰,「你就不能想一點簡單的事情嗎?」

過了一陣子之後(幫Paps換尿布畫面剪掉)。
「哈哈,哇哇,Sans!」骷髏寶寶Papyrus玩著嬰兒玩具。
「太好了,想當年我和你媽,都知道怎麼對付這些屎尿一堆的寶寶。」Gaster正在擦汗。
「呵呵,雖然媽媽走了,但是你還是可以支撐全家的吧?」Sans說著。
「話可沒那麼簡單,Papyrus才兩歲而已。」Gaster說著,「要是怪物生下來就是成人有多好。」
「不過媽媽的灰燼不是放到罐子裡好好的嗎?」Sans說。
「嗯,我記得人類要先火化才能安葬,但是,你知道媽媽不一樣,怪物是魔法做成的,靈魂非常脆弱。」Gaster說。
「叮咚~」有人按了Gaster家的門鈴。
「好像有人按門鈴了。」Gaster說著。
「應該是Alphys和Undyne。」Sans說,「她們是我的同班同學,別擔心。」

Sans開門了。
「嘿,Sans。」Alphys打了招呼,然後年輕的Undyne在旁邊。
Alphys穿著水手制服,但Undyne穿一件很叛逆的夾克裝。
「你們找我有什麼事?」Sans說。
「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再過幾天,我們就要有新的魔法道具可以使用了。」Undyne說著。
「因為,Gaster老師打造的核心要完成了。」Alphys說著。
「老爸應該還沒這麼快就蓋好,在那之前,我想我跟爸爸的時間應該會很少。」Sans說著。
「Ngahhh~往正面想想吧,Sans,如果你爸連日趕工完成這個建築,你就有時間可以陪爸爸了。」Undyne拍了Sans的肩膀。
「畢竟,你是老師的長子,你應該有權利跟爸爸更進一步的了解才對。」Alphys說著。
「我想我沒時間去看,我只想待在家玩河內塔(一種傳統益智玩具)。」Sans想拒絕。
「拜託,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去看核心開幕儀式的,聽說國王Asgore Dreemurr會去看這個典禮。」Undyne說著:「你知道,國王殿下可是我的偶像啊,他有五個人類靈魂耶,可以說是五連殺……」
「嗯……我覺得這沒什麼特別的。」Alphys害羞的說。
「Alphys別這麼說,我的夢想畢竟是成為皇家護衛隊啊!」Undyne笑著說。
「好啦,Sans,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給老師一個驚喜,如何?」Alphys說著:「我要陪Undyne去看最新一季的美少女戰士了。」
「我考慮看看……」Sans說:「那麼小心安全啊!」
「我們回去囉!」Undyne帶著Alphys離開了。

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了。

BGM:sans.

Sans起床了,他去準備Papyrus的骷髏奶。
「唉,希望我能跟爸爸在一起很久很久。」Sans說著。
Sans把泡好的奶送去Papyrus的房間。
「抱抱,Sans。」Papyrus精神很好,他今天沒有尿褲子。
等一下,他本來明明會這樣的……
「诶,弟弟,你居然不尿床了,這是個好消息,我得趕快告訴爸爸。」Sans抱著喝奶的Papyrus,「在那之前,我得先吃個早餐。」
到餐桌前,上面有一份塗著番茄醬的吐司,然後有一張紙條。
「Sans,爸爸去參加開幕典禮了,核心建造好了,國王很開心,在家要乖喔~」
「爸爸……」Sans心裡想著。
一想到國王和皇家護衛隊們,還有爸爸、Alphys和Undyne觀看典禮的樣子……


「我得帶Paps去才行……」
Sans走出門,帶著嬰兒Papyrus去看爸爸的典禮。

【剛建造好的核心外】
「博士啊,聽說你完成了你畢生的傑作啊?」國王Asgore很開心的問Gaster。
「嗯,現在就是只差一個階段,就能啟動它了。」Gaster博士說著,「只要決心抽取機抽出Ebott山的地熱,也許就能轉換成電元素,然後我們就要過著有電的生活了。」
「哈哈,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好的,我就相信你的發明。」Asgore摸摸Gaster的頭。
「老師,我們也來了。」Alphys帶著Undyne問候老師了。
「天哪,我最優秀的學生Alphys,妳來看這典禮了啊?」Gaster問候Alphys。
「對啊,如果儀器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幫個忙。」Alphys想幫Gaster老師一臂之力。
「我想不用了,我的計算妳是無法理解的。」Gaster說著,「這數據可是我花了十年才計算好的。」
「好吧老師,我相信你。」Alphys滿臉笑容。
「不過,有一件事可以請妳和Undyne幫忙,把這份「實驗記錄十七號」等典禮完畢後掛上秘密實驗室嗎?」Gaster給了Alphys一個版子。
「實驗記錄17號,怪物的身體不像人類那樣能負擔「決心」……」Alphys馬上讀出這個板子的內容了,「大多數的決心會使我們的身體開始瓦解,讓大家融合在一起。」
「還蠻有趣的,我一定會掛上去的,老師。」Alphys露出了笑容。

【核心內部】
「讓科學見識一下未來的時候到了,Gaster Blaster,啟動。」Gaster拉起開關。
決心抽取機啟動了,它正在吸取熔岩中的地熱,突然間,所有的東西都明亮起來了,你/妳至今看到的所有用電發光的東西,就是在地下世界的這個時間點,發亮起來。
「看吧,我就說沒問題的,因為,只要過了十分鐘後,地下世界就繁榮許多了。」Gaster自豪的說著。

「爸!爸!」Sans在熱地外大喊著。
「你是誰,你不該在核心附近閒晃著,它正好在運作呢!」衛兵擋住了Sans的去路。
「我是W.D. Gaster的兒子,我是來跟爸爸打聲招呼的。」
「我去問一下我的上屬看看,另一個同事啊,幫我看看Gaster博士的孩子。」一位衛兵叫另一位衛兵看好Sans,然後跑去問上屬可不可以讓他見爸爸。
「等一下喔!」衛兵看好Sans,如果當時怪物們有對講機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天哪,怎麼會有這麼多感光器?」衛兵看著核心的陷阱。
「不管了,衝過去看看……」

「警告……發現錯誤參數……251……」機器系統說著。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Gaster博士。」Asgore王問著博士。
「一點小錯誤而已啦!」Gaster去調整了儀器,系統馬上安靜了許多了。
「可惡,一定是有人亂闖核心的,不過這還算小事一樁。」Gaster心裡想。
「A……Asgore殿下!!」這時衛兵突然衝了過來。
「什麼事啊!」Asgore說,「天哪,你的盔甲怎麼有些損壞……」
「我有事要找Gaster博士說,他的兒子來看你們了。」
「我……我兒子……他擅闖核心嗎?」Gaster突然受到打擊。
「不,是我不小心啟動了那些陷阱了。」衛兵說:「你兒子還好好的。」
「好,我馬上去看……」
「警告……發現錯誤參數……272……」機器突然出現新的錯誤。
「糟了,這不是正常的錯誤,老師,接下來該怎麼辦?」Alphys緊張的說著。
「沒關係,我去解決,你們為了預防萬一,就站在核心外面,等候我的指示吧!」Gaster說道。
「可是老師……」
「我會處理的,你們放心。」Gaster擺出讚的手勢,那是大家看見他最後的畫面……


「爸他還好吧?」Sans看著看管他的衛兵。
「嗯……」
「我們先暫時出來了!」這時有好多位參加典禮的怪物、還有其他皇家護衛隊們,以及Alphys、Undyne還有Asgore出來了。
但是,無論怎麼看,都看不見爸爸Gaster。
「爸爸呢?」Sans說著。
「我……我不知道……也許他還在裡面……處理一些事情……」Alphys說。
「你放心,他很快就會出來了。」Asgore想辦法讓Sans冷靜。
「不,我不想讓他發生什麼事,我要見爸爸,拜託……」Sans衝向入口,但是被衛兵阻擋著。
「抱歉,在一下子,也許博士就快解決這個錯……」

「BOOOOOOOOOOOOOOOOOMMMMMMMMMMMMMMMMMMMM!」
核心內部發出爆炸聲響。
突然間,衛兵們突然昏倒了,Asgore、Undyne都昏倒了,怪物們都昏倒了,只有Alphys和Sans醒著。
「爸!!!!!!!!」
「老……老師!!!!」

BGM:An Ending

「剛剛那爆炸聲……」Alphys害怕著。
「我們過去看看爸……」Sans帶著Alphys進入核心。
核心的一切都停止運轉,兩人過去看看核心的中驅。
「爸,我們過來了!」Sans說,「爸?」
門一打開,看見地上都是金屬碎片,少許灰塵在上面,儀器面板全部碎掉,還有一件破碎的實驗袍……
「爸?爸?」
「老師?您在這裡嗎?」
Alphys找到了這件實驗袍。
「老師?難不成?嗚嗚……」Alphys看見實驗袍,確定那是老師的實驗袍。
「嗚哇哇哇哇哇……」Alphys看見了老師的死相,淚崩了。
「Al……Alphys?有找到我爸嗎?」Sans看著哭泣的Alphys。
「Alphys?」
「不……不!!!」

兩人看見了W.D. Gaster的最後身影,想告訴大家博士已經殉職,
但是……沒有人想起這位「博士」是誰……
好像沒有人當他存在過。
他明明是Sans的父親,現在沒以人記得他了。
以前在班上不活躍的Sans,沒有人記得他了,
大家都覺得,Sans和Papyrus只是突然出現在雪鎮的存在而已。

然而之後Alphys很莫名其妙的接下了皇室科學家的工作,
你所看到的核心,其實就是他們兩人共同打造的,
他們參與了很多實驗,包括Mettaton、合成怪物,甚至想安慰Asgore來讓Asriel復活,
結果都失敗了,Sans和Alphys意見不合,Sans離開了核心了。

但是,博士尚未死掉。
他被某個人帶走了。


「對不起,Alphys、Papyrus、Sans……」
Gaster睜開了眼睛。
「我在哪裡?」
外面一片漆黑……
「難不成,我死掉了嗎?」
黑暗、更黑暗、再更黑暗……
「有沒有人……」
黑暗不斷成長……
「跟我說我怎麼了?」
闇影不斷加深……
「難不成……」
光子讀數負值……
「沒有人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了?」
突然間……有一道光芒,出現了……
「你放心,有我在身邊。」有另外一個聲音出現了。
有位膚色接近人類的生物出現了,她穿著白色洋裝,長著天使的翅膀,粉紅色的雙馬尾髮型。
「是死亡天使……來接我了嗎?」
「哼哼,我就像個天使,但是,我是更高級的存在喔,我是神,名叫「圓環之理」。」
「妳是人類嗎?」Gaster問道。
「已經不是了。」圓環之理說著。
「那妳是怪物嗎?」Gaster問道。
「怎麼可能啊?」圓環之理說著。
「那妳到底是誰?我死掉了嗎?」
「我跟你說過啦,我是地球之神,因為你對怪物的努力付出,又不求回報的精神,我決定將你脫離這地獄般的生活中,把你「移除(REMOVE)」這個世界了。」
圓環之理手上有一個指令按鈕,是淺紅色的按鈕,叫移除。
「你這麼做,我的孩子會傷心的,是你決定我的命運嗎?」Gaster說著。
「不是,我只是守護者你的命運而已。」圓環之理說著:「我守護著大家的命運,但因為我沒辦法讓一個女孩幸福,我就這麼做的。」
「那女孩是誰。」Gaster問道。
「名為墜落之子,第一位爬進Ebott山的少女。」
Gaster總算知道是誰了。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她留下了一些憎恨。」圓環之理說道:「每個少女都會有黑色的憎恨,為了創造美好的世界,我得把這些憎恨移除,這樣就沒有紛爭了,而你……」
「妳想做什麼?」
「我想要你當我能裝下憎恨的容器,抱歉了……」圓環之理雙手變出一團暗黑色的東西,然後投向Gaster。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突然間,博士感到非常痛苦,他原本帥帥的骷髏臉龐突然稍微裂開,原本在實驗袍下的灰色毛衣突然間被全部染黑……
「嗯……所以,被移除的東西都在妳這裡?就像垃圾桶一樣?」突然變樣的博士說著。
「不,我不會吧移除物當成垃圾,他們是我的寶物,唯有憎恨,我只能放在這裡。」圓環之理說:「我需要你吸收它們……」


這時,博士才驚覺到,自己難逃死亡的命運,然後,圓環之理拯救了他,但,也同時害了他,被迫染上來自少女們的黑暗。
「這種狀況,還會持續多久。」
「一輩子,不,一輩子都不夠……」
女神試圖安慰博士,博士知道自己什麼事都不能做,也別無選擇,只好永遠的沉默著。
「別擔心,我一定會幫你的。」
「能見見……我的孩子嗎?」
「你的孩子,不一定會幸福喔。」
「我不管,我待在這裡二十年了,我一定要看到我的孩子長大。」

「你的孩子可能不記得你了。」女神說:「不過,有個人可以見你。」
這時圓環之理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扇鐵門。
這個鐵門,讓一位墜落的人類男孩跑了進來。

這位男孩瞇著眼睛,穿著藍色紫條紋衣,有一頭棕黑色雜亂的頭髮。
而這位男孩從來不說話。
「你是誰?」博士試圖探查這位男孩的靈魂,但是……
「啊啊啊啊啊!」博士突然消失了。

回神過來,自己還在原地,但門已經不見了。
「怎麼回事?」博士問著女神。
「我能提供的資訊就只有這樣而已,接下來,看那位人類能創造什麼奇蹟了。」
「人類,他似乎有與憎恨敏感的靈魂……」博士看著自己的黑色身影。


「對不起,轟姆拉(日文:小焰),我無法履行我的承諾……」在虛無的空間中,圓環之理說著。
「但願有一個人能陪伴他就好了……」
「雖然說,我有很多神明朋友,但是沒有一位能接受Gaster的,怎麼辦?」

【平行宇宙第311211號,魔法少女小圓新世界】
四位少女對付一魔物,但其中一位不幸戰死了。
「沙耶香是接受了「圓環之理」的引導,這世界的魔法少女是因希望而生,沒有希望的時候就只好消失了。」一位名叫巴麻美的魔法少女這樣說著。

【虛無的空間】
「對不起,小圓,我無法實現妳的承諾,我,真是個……」
「沒關係的,我能盡量幫你,從這天起,你就是我的恃從了。」小圓安慰著名叫沙耶香的藍髮少女。
「能讓妳幫上什麼忙嗎,我的魔力已經耗盡了,再說……」
「我有位從地下世界來的朋友,他現在很孤單,要不要去陪他看看?」
「好啊,原來小圓藏著這麼多朋友。」沙耶香答應了。

「妳是誰,妳是人類嗎?」Gaster看到沙耶香不自覺地問。
「我的名字叫做美樹沙耶香,我是來陪你的。」
「妳已經不是人類了吧,外面的世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看來你知道我曾經是人類,那我就告訴你現狀吧?」

…… …… ……

「看來這個世界的人類都這麼悲慘……」
「你還好吧?」
「我只是想逃離這無止盡的監牢。」
「監牢,你困在這裡很久了嗎?」
「我的知識一點一滴的流失,但是我的靈魂,被憎恨刺激著,我殘存最後一滴的知識,也沒告訴那女神,我知道怎麼逃出去。」
「是什麼?」
「只要有人笨到,拿靈魂寶石跟人類決心做實驗,我就能逃出去。」Gaster說著,「但是,我們現在也只能坐以待斃了吧?」

「你以前是做模擬決心的實驗吧?」
「對啊,從哪裡進來,就從哪裡回去」

(以上故事不代表Undertale立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dertale|同人小說|遊戲王 系列|Dueltale|魔法少女小圓

留言共 3 篇留言

胡椒小子
太太太長了 文分兩次發啦
既然是Undertale 就標註Undertale啊
加油吧
(GP我點的)

10-27 21:03

可可羅
已經標註了,
還有,你對我的小說有何感想,
盡量寫,沒問題。10-27 21:09
胡椒小子
有啊
這個故事跟遊戲王有什麼關係??
劇情上沒什麼問題

10-27 21:11

可可羅
之前的故事就跟遊戲王有關係了,
這是一連串的小說10-27 21:48
胡椒小子
要不然互加好友互相評論對方小說好了

10-27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ro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決鬥傳說Dueltale... 後一篇:決鬥傳說Duelta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