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07.10.21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作者:文月│2018-10-26 06:28:45│巴幣:2│人氣:82
107.10.21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修行&渡眾篇)

1.  心性要提升,就是不被世間的事物相綁住,以後或未來世的心性會較清淨。

2.  除了唸經,還是要能放下世間的東西;世俗物,若放不下,修行就會爬不上去,得到了世間的東西有時是修行的阻礙,得到的越多,負重就越多,心中放不下而煩惱執心重,爬上去就越少。

3.  如果想要天上的東西,就不要執著地上的東西,因要回淨土,就不能執著世俗的事物相,世間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若要執著事物相,就會造成修行的障礙。

4.  靜坐,心才會定,但修行非靜坐就算修行;修行也不是什麼高深學問,是要修正行為,工作做好、家庭顧好,事事都要做到圓滿,若恣意妄為,而不時時反省修正自己,則即便靜坐誦經數十年,也不算修行。

5.  自滿的人,無法接受他人的意見,就如同裝滿水的杯子再也容不下一滴新水。

6.  人的選擇只有一個,就是往對的方向走,把自己修好,且要修正法,莫執著於表相,四處跑道場;若執於表相,會愈修愈亂,如此會無盡頭;要多唸大乘經典,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等。

7.  要修行,要清淨,修正法,是從內而外修,不外求,也不外攀;若攀緣,容易吸引外道來牽引,只會愈修愈不清淨,越修愈迷惘。

8.  修行不能完全與世俗脫節,經濟要顧,日子要過。

9.  內心清淨的話,心、人、萬物就會合而為一。

10. 若要修行,投胎到佛化家庭,從頭修起,才是究竟。

11. 不要有嗔恨心,嗔恨心是五毒的根源,有嗔恨心即是不圓滿;每件事都要忍耐,要圓融,不要將嗔恨心帶到下一世,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樣只是作繭自縛,使自己無法跳脫輪迴的枷鎖。

12. 正法是教人從內修,由內而外,外在的氣質就會慢慢改變。要修正法,可自己在家好好修、好好精進,誠心受持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佛菩薩就會來。

(業障篇)

1.  彼此間有相欠,容易磁場相吸,欠的越多,磁性越強。

2.  唸佛的重點就是要圓滿,事情不管對錯,都要圓滿,圓滿才不會造下因果;如果不力求圓滿,下一世的路就會愈走愈狹隘,愈走愈坎坷。

3.  業障重者,只怕不知道,不怕經文唸不完;將相本無種,無論過去世做什麼,本世還是要努力,每個人都一樣,都要經過努力,才會出人頭地。

4.  要多消業障,先求平安,再添福壽;業障要銷,沒有障礙,生意才會變好。

5.  過去世沒有結善緣,所以本世難遇到好的緣;要結善因,才會有善緣出現,善因要由自己去造,可努力多誦經來改善。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要修正行為,要端正自己的思維。

2.  與人有相欠如同馬路上的坑坑洞洞,走起來崎嶇不平,可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以經文及持善佈施的功德來填補坑洞,並再補善緣,如將凹洞舖上瀝青並以機械來回壓平,可讓路面更平順易行。

3.  人若運未開及福報不足時,怎麼想都想不開,且較缺乏創造力;然而,人的運若強及福報足夠,則會福至心靈,較容易想到辦法來解決問題。行善佈施,誦經持咒,福德資糧才會俱足。

4.  唸經要持之以恆,可俱足福德資糧,若有做生意,會較得心應手;若福德資糧不足,就會有很多操煩的事情,只有賺操,沒有賺錢。

5.  福德資糧是自己在法界銀行的存款,要多做善事,量力而為多佈施,來持續存錢到法界銀行中;因人生在世,吃的用的穿的,都會一直消耗自己的福德資糧,若不行善佈施,自己在法界銀行的福德資糧很快就用完了,所以人不可以不佈施。

(家庭/感情篇)

1.  家和萬事興,忍讓做前行,家破心焉在,事事須周應。

2.  與家人相處不和,有時係自己忍耐力不足,因果只佔3成,人的問題則占大多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要多多包容體諒,個性要柔和一點。

3.  結婚前要有很長時間的認識,不是只有短暫地交往就結婚,這樣太草率了;人無十全十美,要多觀察對方對待自己的態度,若有業力糾葛,須先圓滿方能相容。

4.  有在唸佛、修行的人,過去的錯誤要力求圓滿,若曾對不起另一半,就要回去重修舊好,將事情圓滿;若無法再做夫妻,亦可當朋友,至少要化解仇恨,不要將仇恨心帶到未來世,這樣生生世世會一直糾葛。除了夫妻,也要站在小孩的立場想,重新修補親子關係。

5.  夫妻倆人不要做同一種工作,要分散風險。

6.  不要帶著嗔恨心離婚,否則這樣會一直陷在仇恨裡,並且會將仇恨心帶到未來世,生生世世一直糾葛。以祝福代替怨恨,才不會傷害到別人,也傷害到自己。

7.  人因不了解而誤會,因了解而喜歡;人與人之間會有誤會,係因不常聚在一起,聽別人道聽塗說,對對方的印象不好;若另一半的父母對自己有誤解,要動腦智取不要力敵,可找藉口多去跟對方相處,讓對方多了解自己,進而化解誤會使對方改觀。

8.  若另一半與自己有相欠,且對方不信因果,自己就要放下,不然追討與被追討者,雙方都痛苦。

9.  修行人想要渡眾,自身家庭要先圓滿;自己家庭都不圓滿了,要怎麼渡眾?人家看到就嚇死了。

10. 夫妻能夠相遇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為何要輕易放棄?夫妻兩人若能一起修行、持戒是很殊勝的事。

(嬰靈篇)

1.  家裡只要有一位嬰靈菩薩,就會雞犬不寧,會障礙父母的身體、障礙子女(嬰靈的兄弟姊妹)的婚姻,要超渡嬰靈菩薩並迴向成功,就會漸漸改善。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心被境牽著走,所以覺得很煩,靈不安定,人就不安寧;不要胡思亂想,磁場能保持好一些,就較不會受干擾。

2.  靈界的事情很複雜,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單純,若有非正法宮廟干擾,在家修自己的,不要去理祂們,也不要再去;應無所住,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3.  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台語),若有雜思雜念時,要儘速端正自己的思維;若心思偏了,易受外靈干擾,趁虛而入,被慢蝕侵吞,心性剛開始只有小偏,久之就大偏,要導正不易。

4.  佛法係教「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即教人從內修,開發自身的能力,本身的佛性;修行要靠自己,不是靠外力,若貪求快速感應,很容易被外道所牽引,而逐步修偏。

5.  不要亂跑道場,不要貪求感應,不是貪求感應佛菩薩就會來,反而容易招感外道干擾;有在修、提升心性,佛菩薩就會感應到,就會來巡視。

6.  不要亂發願,會造成以後的埋怨。

7.  過去曾皈依過外道,則會吸到外道的黑氣,雜思會很多,唸誦《金剛經》化解皈依外道和對外道效忠效勞的業力,迴向完會比較清淨。

8.  修行勿執著於表相,會造成自己幻聽的音樂不要聽,聽了會讓自己的分別心越來越壯大;戴佛珠,若自己不精進又攀緣,容易有干擾附著在內,愈戴愈不清淨。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有問題時,重點是要找出根本源頭並改善,才能解決,事情才會順;沒積極處理,事情當然不會解決,也不會順。

2.  屋場形煞:要在主屋旁搭建簡易建築(如鐵皮倉庫等等)時,要注意不要與主屋屋身相連,中間要用水槽隔開,才不會相拖(台語)。

3.  年紀已長者,世俗物要放下,不要一直綁住;世俗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若常想不開,要訓練想得開。

4.  要多唸經,唸經係在導正心性,可一門深入。自己在家好好修,持續唸誦大乘經典,尤其是《金剛經》。修正法者,不用外求,只要注重內修,提升心性,佛菩薩自然就會來。

5.  凡事要與人圓滿。

6.  釋迦牟尼佛說過,世上不變的真理,就是事事都在變,所以時時都要做準備,降伏自己的心,不要被境牽著走。

7.  每個工作都有每個工作的挑戰與考驗,遇到挫折係要超越困境,否則到哪裡都一樣,心都定不下來。

8.  大環境不好時,建議先不要換工作,若對目前工作有排斥感,要做心理建設,可多唸《金剛經》來幫助調整心態;亦可每天誠心持誦《金剛經》和《藥師經》早晚各一遍,並每天早晚各靜坐一次,一次一小時(可從半小時開始做起),持之以恆,讓心安定,遇到挫折才能迎刃而解,至少先維持半年,再來評估是否真的需要換工作。

9.  心定,境才會定,不隨外境走,到那裡都會安;心若不定、不安寧,到那裡都一樣定不下來;可多誦經,安定心神。

10. 遇到困難要去超越,效法國父孫中山的革命精神,努力去克服困境,去超越自己;更可藉此,思索自己的行事做法是否有盲點要改進,人若不持續精進及自內省,則永遠不會成功。

11. 要堅持做正確的事。

12. 長輩分祖產係「不患寡而患不均」,若上一代的祖產分配不均,則一切要隨緣自在,來勿高興,去勿悲傷;有萬年的土地,無百年的主人,人要照天理走,隨緣隨份隨自在,多者勿喜,少者勿悲。

13. 唸經係在導正心性,教人做人的道理,人家叫您不要唸經,您就不唸,這是不正確的。術有專攻,學有專精,心臟有問題要找心臟專科醫師,勿找皮膚科醫師;同理,若對經文唸誦有問題,請找出家眾或在家居士請益,勿道聽途說,免被誤導。

14. 過去做不好沒關係,從現在要開始修正,做好榜樣。

15. 人會受到社會環境的「歷鍊」不同,日積月累累積習性和經驗,而使心性有所不同,故要常常端正自己的思維,時時觀照自己的內心,才不致行差踏錯,才能提升心性。

16. 有工作才會有自信,沒有工作,會愈來愈沒有信心。

17. 出門在外,尤其是工作,不是期望別人來配合自己,而是自己要融入大家。

18. 靠自己去努力、去打拼,才是真正屬於你的。

19. 凡事要隨緣,來也不歡喜,去也不傷心。

20. 佛菩薩對眾生一向是一視同仁。

21. 做事情要長遠想,不要短視,工作不要隨便找,至少要培養一技之長,才能有保障,切莫得過且過,虛度光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自殺一世,七世都想自殺!... 後一篇:命運是因果交織的產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4)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