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2017英格蘭大暴走-Day 4(漢普頓宮)

作者:milk│2018-10-25 17:48:03│巴幣:34│人氣:944
上午結束了溫徹斯特”(Winchester)之旅接著趕緊搭上火車在車上匆忙地吃完三明治及午睡約一個半小時後來到了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漢普頓宮站


會來到這個車站的人大多數都是要前往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參觀的這附大概就只有重要的景點了!車站內外都有明確的指示說明如何前往漢普頓宮說明沒有繁中是意料中事但連簡中也沒有想必是這裡連中國遊客都很少吧?(XD)


一出車站就看到一群小學生由老帶領著正要進站想必是上午剛從漢普頓宮參觀完的校外教學團吧?


走出車站後向右轉會先經過這條漢普頓宮橋”(Hampton Court Bridge)過橋後再右轉就能抵達漢普頓宮了!


雖然天氣不好但從橋上欣泰晤士河的美景還是挺舒服的


提到漢普頓宮一定會聯想到的就是大名鼎鼎的亨利八世”(Henry VIII)!這位娶過六位妻子的風流國王與漢普頓宮的歷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他與歷任妻子間的愛恨糾葛更是被拿來改編為鄉土劇的最佳題材!()


很快地來到了漢普頓宮的入口四根門柱上方的雕刻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無論是雄獅獨角獸或是身披盔甲的戰士這幾座雕像都讓我看得相當著迷啊!




走進來後的左手邊有一排紅磚矮屋售票處就在那裡


售票處內可租借語音導覽機另外也有提供許多的文字看板介紹與漢普頓宮相關的歷史這幾天旅行下來深深覺得英國在這方面做得相用心各景點的文字介資訊都相當充足絲毫不輸日本



美麗的漢普頓宮就在眼前了~~


漢普頓宮位於倫敦的西南方約20公里處原是亨利八世的寵臣沃爾西”(Thomas Wolsey)主教的私人府邸他於西元1514年取得這片土地後在原地以原封建領主的舊宅邸為基礎大加整修與擴建形成了今日所見的漢普頓宮之基礎


深受亨利八世信賴的沃爾西雖然權傾一時但樹大招風在宮廷內外都樹立了不少政敵此外一如歷史一再上演的劇情伴君如伴虎風流的亨利八世為了想和元配凱薩琳皇后”(Catherine of Aragon)離婚大力對沃爾西施壓交辦此事在當時英國國王必須得到羅馬教宗特許才能解除婚姻關係並不像中國的皇帝一樣可以全憑自喜好任意廢立妃后沃爾西雖然不斷承受來自亨利八世的施壓但卻也無能說服教廷許可亨利八世廢后離婚當時亨利八世已被新歡安妮博林”(AnneBolyen)迷得暈頭轉向一心一意急著想離婚另立新后再加上沃爾西的政敵見縫插針暗地裡向亨利八指控其有貪行為(上多少也是有)於是沃爾西漸漸失去了信任被亨利八世以叛國之名革職追放財產在被押解回倫敦接受審判的途中病死

沃爾西死後漢普頓宮被亨利八世收回且再次加以擴建成為了一座極為華麗的皇宮不過在十八世紀後這裡就不再是皇室的住所如今則是單純做為觀光用途的古蹟且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不像溫莎堡”(Windsor Castle)有時還可能因為皇室成員入住而暫時關閉



進入皇宮前的最後一個入口這裡還會再驗一次票


門前通道兩旁的石柱也很有戲無論是西洋飛龍或是獨角獸都很吸睛


進門後再從背面拍張照事實上這棟建築物也就是昔日亨利八世的住所(Henry VIII’s Apartments)遊客也是可以走進去裡參觀的


再轉過身來這裡會看到一片四方型的大廣場”(Base Court)這裡最引人注目的建築物是位於正前方歷史悠久的安妮博林門”((AnneBolyen Gatehouse)



整個廣場都被漢普頓宮一致的紅色系建築包圍起來光站在這裡欣賞這些建築物之美就耗費了我不少時間啊~~



再穿過下個入口來到時鐘廣場”(ClockCourt)看到安妮博林門的背面上方有個古典風格的占星鐘相傳這個占星鐘可能是出自於一位巴伐利亞藉的鐘錶師之手鐘面除了標示時間日期外還顯示著漲潮時間相當特別



而廣場左手邊的一大排建築物是坎伯蘭藝廊”(Cumberland Art Gallery)這裡原本是皇室成員的住所現今則被規為古典畫作的收藏及展示區

再繼續往後走的話就會直通後花園所以就決定從這裡開始進入建築物內部參觀吧!


本來根據這次行前所獲得的資訊漢普頓宮內部是禁止拍照的但進到內部後發現拍照的遊客其實還不少於是就向內部的導覽員詢問才知道原來近幾年開始已開放內部拍照啦!


坦白說像我這種非專業攝影的遊客來說內部能不能拍照其實是不會影響我的遊興的不過能拍照的最大好處大概就是日後能有更多圖像可以幫助喚起回憶吧! XD


皇宮的內部其實就跟我想像中或是在電影影集裡常見到的差不多室內精緻的雕飾裝潢當是少不了的另外就是各種功能性不同的房間裡其裝潢擺設也是各異其趣




用餐的飯廳跳舞用的交誼廳一旁還有古代的撲克牌桌




幾間不同擺設的寢室有小餐桌也有洗澡用的澡盆出現





內部這裡如果只是快速走一圈其實大概不用二十分鐘就能走完不過我走走停停加上拍照在這裡竟也花了快一小時! 內部參觀完後回到樓下從這邊可直通後花園”(The Great Fountain Garden)


花園的佔地面積十分廣大。不分古今中外古代這些君王老是喜歡在居住的城堡後方加蓋花園(如日本的岡山城後樂園)這點還真是東西方共通不變的習俗呢!



剛剛在室內所參觀的各個房間,其實就是在這棟華麗的建築物裡~~


這邊很容易會漏掉的是這個小小的噴泉廣場”(Fountain Court)由於一般遊客參觀完內部後會順著動線被直接引導出來至後花園所以我還是要離開前又仔細看了一下手上的地圖才知要再走回來參觀這裡的



緊接著穿過幾條小巷要來參觀的是漢普頓宮左邊的這排建築物這區被統稱為亨利八世的廚房”(Henry VIII’s Kitchen)


首先來到的是巧克力廚房”(Chocolate Kitchen)十八世紀時深受喬治一世”(George I)喬治二世”(GeorgeII)喜愛的皇家御用巧克力職人多席爾”(Thomas Tosier)就是在這裡研發並製作許多可口的巧克力點心來討國王歡心而從現存的巧克力廚區規模來看可以推測當年多席爾製作巧克力的工作是相當受到重視的呢!




接著來到了佔地積極廣的主廚區”(GreatKitchen)由於漢普頓宮內人員眾多因此伙房每天要製作出來的餐點量自然也是相當驚人漢普頓宮內會配置規模這麼大的廚區也就不意外了




專門製作調味料的房間還被獨立出來分工非常精細



在漢普頓宮內除了製作餐點的廚區要大之外洗碗盤的工作也要獨立在一間房間內畢竟全皇宮內的碗盤數量也是多的嚇人啊! ()


這是專門處理魚類料理的地方會不會太講究了點啊! XD




逛完了整個廚區後沿著動線走會直接來到紀念品販賣區照片裡的可怕肥鵝都是假的但前方的鋼杯及餐盤則是可供購買的



商品區所販賣的商品其蠻有趣的亨利八世裝扮的小熊娃娃挺可愛但到底誰會想花錢買亨利八跟他的六個妻子吊飾娃娃組啊? @@



其它的一些有的沒的商品
說真的這幾天在英國玩下來發現他們觀光景點的周邊商品其實還蠻好逛的啊!






逛完廚區後漢普頓宮半日遊就在此畫上句點了! 儘管這裡是一個門票昂貴的景點(約台幣750)但試想一生中會有幾次有機會能踏進亨利八世曾居住過的皇宮呢? 所以在行前還是決定將漢普頓宮納入行程裡了! 而事實也證明這是個正確的選擇跟前幾天去參訪過的城堡”(DoverCastle)相比皇宮的整個設結構又跟城堡有極大的差異走一趟一下來還真的是增廣了不少見聞呢!


由於時間還充足因此決定在市區內吃完晚餐再回倫敦。行前在安排行程時就有將這家HENRY’S KITCHEN納入考量所以就決定吃這家啦!



店內的裝潢規劃其還挺舒店員的態也非常親切我點了個烤牛肉漢堡套餐漢堡為美味副餐的炸薯條份量則多到差點死我! @@


回到了車站很幸運的沒有什麼乘客要搭車所以一上車很快的找到空位就又一路睡回倫敦了!


這一天雖然從早到晚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行程還是都能順利完成結果甚至還比預定的時間更早回到了倫敦的國王十字”(King’s Cross)車站前幾天沒特別注意原來晚上開了燈後的車站內部還挺美的呢!



這車站內其實還有一個眾所皆知的重要景點那就是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場景!


看看這可怕的排隊人潮大家都是為了要在這個月台場景合照留念啊! 由於一旁就是哈利波特的商品專賣店因此這裡會有工作人員在一旁維持秩序同時還會借你圍巾和魔杖當道具! XD



由於人潮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決定先放棄等之後幾天再找個時間過來看看有沒有拍照的機一旁的商品專賣店人反而不多先去逛逛吧!


店內空間其實不算大不過還真是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啊!








哈利波特的小說我一本也沒看過倒是電影有全部看完不過儘管如此個人認為我本物仍稱不上是其粉絲雖然本也有想買件帽T作紀念但在這裡連最小的SIZE我穿起來都還稍大了些因此也只能放棄了! 倒是我看店內的買氣其實還旺的大家幾乎手上都抱著一堆商品要去結帳呢!


這次的英國之旅迄今已完成了四天行程的安排方原則上每天都是上午及下午各排一地而已但目前回顧起來無論是參觀城堡教堂皇宮或各種古遺蹟每天都覺得充實無比接下來的第五日上午則打算要前往眾所皆知的羅賓漢(Robin Hood)傳說的發源地諾丁罕”(Nottingham)!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Arthur
很棒的旅遊心得 [e34]

10-25 18:14

milk
謝謝支持!! :)10-26 10:32
艾莉絲的胸部墊出來的
哈利波特我推圍巾,我每次都會帶一條

10-25 21:18

milk
好吧~~ 我承認回來後我就開始後悔應該要帶點什麼回來才對....... T_T10-26 10:32
艾莉絲的胸部墊出來的
QQ 別擔心,會有機會再去的!!

10-26 11:29

milk
希望如此了!! XD10-29 11:13
一劍封邪兵燹
請問是自助旅行嗎? (我忘了有沒有問過了)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好吃嗎?

10-26 17:57

milk
是自助哦~~ 謝謝支持~ :)10-29 11:13
高望半糖檸檬紅
看你的介紹才想起來
亨利八世就是創立英國國教的人阿
原來他所建的宮殿現在還留者
感覺非常大呢
不像是20分鐘就能走完內部
這麼有歷史意義又很有規模的景點
750台幣一點都不貴

還有
如果有機會去英國的話
還蠻想去看足球賽的
因為最近開始看歐冠的關係

10-28 20:48

milk
這座宮殿真的非常大,我所謂的20分鐘大概就是那種對任何歷史或細節都沒什麼興趣的人,在幾個門口拍拍照然後快速走完一圈,20分鐘獎盃獲得!!(笑)

我沒在follow英超或歐冠,不過我也蠻喜歡看足球的.本來這次有考慮去看一場,體驗一下,不過一來是時間喬不攏,二來是門票比我預期的貴很多(記得之前查好像要台幣3000起跳?)..... 所以就先pass了.

如果你有機會去看的話,再等大大分享心得囉~~ 10-29 11:25
河合艾梅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10/635ccfdd86ccfe806a1d764ed6a2a564.JPG?w=300
有日文沒中文,看來日本人的足跡比華人廣哦(´・ω・`)

亨利八世的夜市人生(X

好美的建築物...是我也會多駐足於此吧

能拍照可以用來寫遊記啊!

這肥鵝也太垂死...

小熊娃娃真的挺可愛的,不過那人偶真的詭異到不行啊XD

是說這薯條是不是太肥大了....怕

激夯月台哈利波特迷都想衝進去!

11-12 10:25

milk
1.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漢普頓宮對中國人來說相對冷門了些~

2.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影集"都鐸王朝"來看,其實還蠻精彩的

3.有照片寫遊記時真的比較容易能喚起記憶呢!!

4.肥鵝跟人偶其實都蠻恐怖的.....(抖)

5.歐美SIZE的食物份量,我後來幾天就慢慢習慣了....(汗)

6.人都來到這裡了,不在這月台拍一張回去不行啊~~~ XD11-15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inus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6甲...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7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