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一百七十九章 異界遊人譚 魔物浪潮

作者:蒼天落葉│2018-10-22 07:37:03│巴幣:38│人氣:353
  
  夜晚本該是萬物沉眠的時刻,不過在城市外面的森林卻有些騷動,一道道的野獸嚎叫聲不絕於耳,不只牆內居民都害怕的無法入睡就是城牆上的衛兵也感到不安,在大鐘旁邊的衛兵甚至緊握的著擊鐘球,那隻手還在顫抖著。
  
  「年輕人放輕鬆點,這樣敵人都還沒來你就會先累垮的。」一名粗糙的聲音響起讓青年嚇了一跳,抬頭看去只看到名四十幾歲的壯年大漢嘴裡嚼著食物,還遞來一片肉乾。
  
  看著青年沒有任何動作,壯年大漢露出微微的笑容再把肉乾往前一點,「吃點東西吧,不然漫長的夜晚可是很難熬的,而且轉移注意力也能發散壓力。」
  
  「謝……謝謝……」接過肉乾,青年的注意力終於放在其他事情上,嘴裡嚼著嚼肉乾望向遠方一片漆黑森林,就跟小時候父親說的故事一樣,黑夜的森林是人類的禁區,就是最厲害的獵人有無法在夜晚的森林裡生存。
  
  「年輕人,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哈雷克。」
  
  「哈雷克?這真是個好名字呢,我叫羅米恩,叫我老米恩就好。」老米恩穿著很典型的皮革甲,不過上面還有一些鐵板,很明顯是後面加裝上去的。
  
  老米恩坐下來要年輕人放鬆點,不過看著少年依舊緊繃神經無奈只能站起,「警鐘還是給我拿吧,不然你一不小心敲到,周圍的衛兵一聽到鐘聲一定也會跟著敲,到時後釀成大烏龍就不好了。」
  
  哈雷克聽到手不禁鬆了一下,接著退出鐘外一屁股坐在城牆上,渾身佈滿冷汗好像剛運動過。
  
  喘了幾口氣少年似乎覺得這寂靜很尷尬,「那個……老米恩,為甚麼城牆上都只有我們呢?」
  
  「我們?什麼意思,城牆上也只能站衛兵而已,要是有其他存在可就不好啦。」老米恩笑著道,而哈雷克也急忙辯解。
  
  「不是!我的意思是,領主的騎士呢?我們是領主的領民,是領主的附庸,我的爸爸媽媽都有誠實繳稅,我也成為領主的士兵,我們都盡了附庸的義務,領主應該也要保護我們!」
  
  「不過明明是紅色戒備,卻一名騎士都沒站在城牆上,全部都是身為自由民的衛兵,這不是很奇怪嗎?難道騎士們是出去執行什麼任務嗎?」
  
  講了一大串哈雷克有些激動,不過老米恩卻是沉默不語,比剛剛寂靜更加尷尬的氣氛傳來,而過了幾分鐘後者總算回話了。
  
  「你知道嗎,哈雷克,我之前是個冒險者,遊蕩過大陸好幾個國家。」似乎是回憶起昔日往事,老米恩雙眼微微瞇起,「我身為冒險者,參加這種抵禦魔物浪潮的大事件當然也不少次,不過呢,每次在最前線發現並敲響警鐘的衛兵在戰後幾乎沒有人活著,死亡率說是九成都可以。」
  
  哈雷克嚇了一跳,手中兩米的鐵槍頭木矛握得更緊了,那略為稚嫩的臉龐看起來應該是十八歲左右,老米恩嘆口氣繼續說道。
  
  「有些事你不知道會比較好,你熱愛你的領主嗎?願意成為他的士兵嗎?」
  
  「這……我當然要熱愛我的領主!我們的安全生活不都是領主賜予我們的嗎?還有成為士兵……我的爸爸之前也是這樣,成為領主的士兵不是義務嗎?只要是領民就要為領主當兵不是嗎?」
  
  「義務?那也要看看對方有沒有履行義務了,算了,我不想說太多,看著吧,要是你幸運的從這次的魔物浪潮活下來,久了你就會知道了。」老米恩有些疲倦的打個哈欠,不過在幾秒鐘卻氣勢陡然上升,一雙銳眼如雄鷹般打量著眼前黑暗。
  
  發像異況的哈雷克又嚇一跳,他緊張的站起往城下看去去發現什麼都沒有,正鬆一口氣時卻聽到一聲悠長的嚎叫聲。
  
  嗚嗚嗚嗚————
  
  「他們來了!哈雷克,快準備好!」老米恩馬上衝去警鐘前,而在他還沒敲響警鐘就已經有其他鐘聲響起,匡匡匡的緊急鐘聲在城牆上不斷傳出,很快的牆內房屋就點起了一根根火把,牆上衛兵們的吆喝聲也彼起彼落……
  
  魔物浪潮,開始了。
  
  ────────────────────────
  
  匡匡匡————
  
  「真是的怎麼那麼吵……」聽到外面吵雜聲莫亞睜眼從木床上坐起身來,拿出身上懷表一看,發現才凌晨三點多而已。 
  
  雖然很累但外面已經吵鬧到不對勁的程度,無奈之下他只能把盔甲先穿好,被晴用生長魔法加持過的柔順金髮及胸,為了不妨礙行動他只能把頭髮綁成馬尾,漂亮的金黃色眼眸眨呀眨。
 
  等穿戴好了盔甲跟配劍打開房門才發現外面已經十分熱鬧,很多入宿的冒險者急急忙忙地整裝帶劍,一些旅行者則是在旁邊瑟瑟發抖。
  
  「莫伊絲!我正要去找妳的!」可可羅飛速奔來,神情緊張語無倫次道:「快!這一定是魔物浪潮的鐘聲!我們必須快點去集合!要去牆上!」
  
  「冷靜點!冷靜!」莫亞抓著少女雙肩,要她深呼吸幾次總算是靜下來,「現在我們先去找奧格森德,還有蘭斯塔,在一起去冒險者公會,懂嗎?」
  
  「不用了,我已經來了。」往後一看奧格森德依然是那副冷靜的樣子讓莫亞知道自己不是一人,「蘭斯塔呢?他的房間是幾號?」
  
  「我知道!是第十一號!」可可蘿大聲喊道,而莫亞的房間是九號老實說隔不遠,所以三人很快就到了十一號房,莫亞在最前頭用力敲了敲門。
  
  實心木門發出低沉的聲響,不過裡頭卻是一絲動靜都沒有。
  
  這裡的木門是沒有鑰匙的,頂多就是釘在牆上跟門上的木架,把木頭放在木架上來固定這樣。
  
  而莫亞輕輕一推卻發現門並沒有被固定,於是他把房門打開,只看見一個人正抱著頭縮在角落裡。
  
  「蘭斯塔?怎麼了嗎?」看著那在角落的黑影莫亞問道,而可可蘿則是沒察覺到怪異,只是焦急道:「蘭斯塔你還在幹什麼?快起來!我們要趕快去公會集合了!」
  
  「我……我……」聲音有些顫抖,正當少女疑惑的想在問話卻被莫亞伸手打斷,「妳跟奧格森德先去公會,我跟蘭斯塔之後就跟上。」
  
  「蛤?為什麼……」
  
  「別說了,我很快就會跟上的。」
  
  可可羅還打算反抗卻被一掌手放在肩上,往後看去是奧格森德,他跟女孩搖搖頭,最後兩人還是退出房外,莫亞拿著裡面的蠟燭用外面火把點起,緩緩靠近蘭斯塔。
  
  「蘭斯塔,怎麼了嗎?」他把蠟燭放到一旁輕輕蹲下來看著少年,而少年身體強烈地顫抖,嘴離不斷喃喃自語,看到這樣莫亞只能抱住少年,用最原始的方式安撫他。
  
  「別怕,有我在,怎麼了嗎?」
  
  像是感受到有人在抱著自己蘭斯塔抬起頭來,發現是莫亞嘴裡終於吐出幾個聽的的的語句,「莫伊絲……小姐?」
  
  莫亞嘴角微抽,不過還是細語答道:「對,我在,別怕。」
  
  「抱歉……我很害怕……」少年總算冷靜了些,他抬起頭,「你知道嗎?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就是……」說到這他有些哽咽,「就是因為……魔物浪潮……」
  
  儘管解釋斷斷續續的但莫亞也大概明白了,這可憐的傢伙小時後的家人就是死於魔物浪潮,這可以說是他最害怕的東西,而蘭斯塔也不是什麼勇敢的人,他沒有勇氣面對這個,面對他心裡的夢魘。
  
  「我會陪你的,有我在。」莫亞想,如果雷伊絲這樣的話他會怎樣呢?並向對待少女一樣微微托住少年的頭與其四目相對,用單純的眼神交流給予他勇氣。
  
  「放心吧,我會保護你的,跟你一起去面對,魔物浪潮。」那金黃色的瞳孔跟蘭斯塔的眼睛對視著,儘管後者有些抗拒卻被莫亞的手緊緊固定住。
  
  過了幾秒鐘蘭斯塔才接受了這一切,他點了點頭用顫抖的手拿起武器站起,兩人走出房門外卻發現可可羅跟奧格森德都還站在外面。
  
  少年有些驚愣,「你們……怎麼都還……」
  
  「哼!我好歹也是隊長!怎麼能拋下隊員獨自先走呢!」可可羅嘟著嘴,一臉神氣的樣子。
  
  「隊長都不走了,我一屆隊員怎麼能走呢,況且我們也是夥伴呢。」奧格森德笑笑的,眉間還有一絲沉穩。
  
  「你……你們!」蘭斯塔有些激動,看著在身後對自己微笑的莫亞,突然感覺一切都不這麼可怕了,最後也以莫亞的話語最結尾。
  
  「那麼我們還在等什麼?一起走吧!」
  
-----------------------

昨天迎新回來超累,迎新也挺好玩的,大地遊戲啊,營火晚會,還有玩水,唯一的美中不足是我們組上台領獎,我負責致詞,才講了大概三分鐘,準備的話剛到三分之一就被工作人員拉下來,真奇怪,明明台下反應不錯的,有笑聲也有驚呼,居然在我講到高潮處把我拉下來。

不過好像是因為超過上車的預期時間蠻久的,算了,我能體諒司機大哥等很久的辛苦,打斷我偉大演講的事就算了吧

話說寫到貴族對人民的事感觸也有點深,這些貴族都是從家族裡被派來的,王國聯軍占領的土地很多,就算不能成為有封地的貴族也能活的很好,所以人命真的賤不如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鱈魚
所以你原本是想要講十分鐘的話嗎?不愧是慢熱文作家。

10-22 11:24

蒼天落葉
沒那麼久啦,大概五分鐘,要不是台下有歡呼聲打斷我我早就講完了,哈哈哈10-22 12:37
夜梓的臨殃
蘭斯塔QAQQQQ
來///殃殃給你抱抱////
不過魔物浪潮真的好可怕呀QQQQQ
莫亞讚讚!!!!!!
不過好想聽聽大大的演講呀~~~~~~
好可愛wwwwww

10-23 20:21

蒼天落葉
哈哈,有點害羞呢[e16]11-12 19:39
莫莉安
有些事情不要知道比較好…嗎
的確如此 一旦知道些內幕就會動搖

11-12 19:30

蒼天落葉
是啊,得知真相卻痛苦的活下去,跟虛假卻快樂的活下去真的很難選呢11-12 19: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一集感覺暖暖的,老米爾與哈雷克,莫亞與蘭斯塔,前在恐懼來襲之前並非獨自一人,相互扶持與鼓勵,讓我在這混亂的世界中看見最為溫暖的時刻

08-12 07:45

蒼天落葉
的確是人性的光輝08-15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可能緩更...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百八十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