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七日戀》(最後補充文中設定,歡迎自由拿取進行創作)

作者:夏陌│2018-10-21 18:26:15│巴幣:24│人氣:457
--------(*´ω`*)--------

  我不能愛上任何一個人,所以我總是將他人排斥在外,默默在心中築起一道高牆。

  小時候家人帶去身體檢查時,醫生說我的身體裡出現變異的細胞……也就是身體有疾病,當然這對我整體看來並沒有任何影響。

  唯一跟其他正常人比就是,人生中不能出現名為「愛情」的這個東西。

  所以戀人、伴侶等等,在那時就和我成為平行線,不能交匯、不可以擁有。

  而這個病的治療方式也完全沒有,因為病例以前從未出現過,也是如此從那時開始我也受到醫院的關注。

  我曾經以為我能一直自己一個人——

直到……那個特別的傢伙出現在我面前……

  「欸!我看你這幾天都跟我走同一邊,順路的話就一起放學吧?」最初開始說話的契機十分奇妙,畢竟沒有幾個人會主動找陌生人搭話想一起走,就算是同班同學。

  也是有些人在就學時會有一兩個從來沒說過話、聊過天的同學。

  所以他這一個行為這在我眼中很特別。

  我那時候是怎麼回答的呢?啊啊……對了,我沒有任何回話,因為不想跟他扯上任何關係。

  原本以為他會放棄,沒想到從那之後每個放學他都會跟我走一起,有時很安靜、有時就像猴子一樣自己一人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或許是受到影響,後來我也漸漸開始跟他說起話,他說他叫做「艾路」。

  於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現「朋友」這樣的一個名詞,是孽緣呢?還是善緣?他就這樣陪伴我許多時日,也不在意是否被我冷落。

  逐漸地,內心的牆開始崩解……另一個我從未體會過的情感出現了。

  那應該就是「喜歡」也說不定,我變得緊張,因為不知何時那股情感會昇華成為「愛」。

  但不管如何想去抹消、避開,它卻在我心中顏色型態越來越鮮明,甚至是無法置之不理。

  引爆點在某天他所說「我愛你」的時候,自然說出口的「好」,在那瞬間我失去意識,直直往前倒下,在最後我感覺到他將我接住抱在懷中。

  清醒過來,他正坐在床邊用一手握著我的左手,眼神中透露出滿溢的擔憂。

  也是……我從未告訴過他我有這樣的一個情況,我自己也第一次體會。

  艾路緊張地問我感覺如何、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或疼痛的地方,我笑著跟他說「沒事,只是貧血而已。」不想讓他擔心,也不想讓他感到愧疚。

  那不是他的錯……是我……是我不夠堅定。

  醫生進來後讓艾路離開病房去外頭等候檢查結束,即使他百般不願離開也只能配合醫院的程序乖乖走出房門。

  跟以往一樣的診療過程,唯一不同的就是結果。

  「你的變異細胞急速增多,且有開始吞噬正常細胞的現象……雖然外表不會有任何改變,但這樣下去情況不太樂觀。」

  「我知道了。」我這麼說著,並要求院方替我安排出院,他們可以同意但交換條件是每天都要回來看診確認身體狀況方便他們進行關於治療藥物的調查及研究。

  我也從今天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為了記錄點什麼能夠留下來送給艾路,在不知道這個身體還能支撐多久的情況下……

  會死嗎?我不知道。

  能活多久?我不知道。

  能跟你再相處多久?我不知道。

  出院後的第一天——也就是和他正式交往算起的第一天我也跟往常一樣和他一同出門,就算只是普通的散步閒晃也很開心。

  不過他一直在關切我的身體狀況,大概是怕我又跟前幾天一樣突然倒下……手牽起後就不曾放開,他的溫度也傳遞過來,很溫暖、令人安心。

  第二天,我們一起去看了最新上映的電影,內容大致是在說關係很好的兩人當中,有一個人消失後,另外一個去尋找他卻沒有結果的故事。

  他說:「這事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如果發生我會想辦法的。」我也如此相信著,或許奇蹟會出現。

  第三天,我們去逛了海生館,許多的魚跟其他海底生物都在池子裡悠遊。

  「我們也跟魚一樣,被困在一個地方嗎?」我不自覺地道出這樣的疑問。

  「是呀,你就被困在我心裡……我也是,困在你心裡。」這可真是,太突然的情話,他難道字典裡沒有「害臊」二字嗎?

  第四天,我們開著車沿著海岸線兜風,海風吹拂伴隨著海洋帶來的獨特氣味,還有隨著時間變晚緩緩落下的夕陽。

  「到了傍晚,心情也會變得特別敏感。」

  「每天一到這時候我對你的喜歡也會多一些。」艾路專心開著車這樣說著,我已經有點紅的臉也偷偷隱藏在夕陽光中。

  第五天,我破例讓他跟著我回診,主要還是因為實在盧不過他。

  當然他只能在外頭等我檢查完畢,關於病情……我得再斟酌跟他說的時機。

  檢查結果大致相同,但是惡化卻是加速進行,我問醫生這樣的情況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會死……」他搖搖頭,「對不起,我們還沒找到治療方法……」

  「我大概還能維持多久?以這樣的惡化速度來看。」我很冷靜,因為這點心理準備在我失去意識的那天就已經慢慢建立了。

  「大概,再兩天。」

  離開醫院後,艾路開始追問有關診療結果,我這次也是下定決心完全不告訴他,直到他暫時放棄詢問。

  第六天,我找了個小小的藉口和他大吵一架,說真的,艾路脾氣很好……與其說是吵架,不如說是我單方面生氣,而他則是想盡辦法哄我開心。

  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是我的剋星,最後還是抵擋不住只能和他和好,應該說放棄吵架。
第七天,我們沒出門,就這樣兩個人待在家裡看看電視聊聊天。

  今天是醫生說的最後一天,我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但讓人感覺恐懼的也是這點吧?不知何時、不知會發生什麼。

  日記就先寫到這裡好了,他在找我。

***

  「艾路。」

  「嗯?」

  我輕輕上前親了他,毫不意外的,他直接反守為攻直接奪取主動權。

  眼淚慢慢滑落,他有些意外的看著突然落淚的我。

  「你……身體怎麼了……?」

  「身體?」隨著他的疑問,我低頭看了看自己,身體由心口那開始逐漸化作花凋零。

  紫色的花,曾經我有在書上見過……是一個名叫「睡火蓮」的蓮花,他的花只在凋謝前才會開,而含苞待放的時間正是七天。

  就跟我一樣呢……七天的交往,在死前才開花……

  「我愛你,謝謝。」最後我靠著剩下的力氣再次吻了他。

  地上僅餘睡火蓮的紫色花瓣,艾路蹲下身體開始小心翼翼地將花瓣全部收了起來。

  一本小小的口袋日記也掩蓋在花瓣底下,打開翻閱裡頭是他的字體。

  「是這樣嗎……伊希淂……」七天的戀情,雖然短暫卻很讓人溫暖。

  在這七天當中,你開心嗎?幸福嗎?

  可惜,再也沒辦法聽到你親口告訴我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我也愛你。」

--------fin--------

小補充:睡火蓮花語「淡薄的愛情」,雖然查到的資料是說不在意過程只在意最後一刻的美好,但文中還是稍微敘述了下七天他們兩人做了什麼事情。(最後才親到算是有美好到吧?)

來稍微說說裡面的病設定,畢竟是自己憑空捏造的。

◇◆♢◆◇

病名:七日戀症

症狀:外表無變化、也不會感到疼痛,死前才會由胸口往外擴散逐漸化成花凋零(基本上是設定睡火蓮,畢竟這樣才符合花開七日,但為了創作方便及多樣性就不規定了)

病因:先天及後天的病兩種,不會傳染,體內細胞變異。

病情發作:心真正愛上一個人,兩人相愛後開始七天倒數,細胞會在第七天吞噬完其他正常細胞導致患者死亡。

治療方式:忘卻情感、死亡、由愛化作徹底的恨(如果又愛上則會接續上次的七日倒數)
最後補充設定:有些地方可以依照作者所需進行細微調整,例如治療方式、凋零的花類型、病情發作的開始條件、得病原因。

那麼就大概這樣,有疑問可以再問我,想借用七日戀病的設定也可以,很歡迎^^

◇◆♢◆◇

花種跟死亡方式是在寫最後收尾才去找的,沒想到居然真的有只開七天的花,而且貌似很貴啊……

又是一個短篇玻璃糖,我怎麼就是寫不太出純糖呢?名字取的很隨意,就是日文的哀一洗爹路諧音轉中文字拆一拆挑一挑

6了6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あまかぜ
好虐心,但至少是美麗的綻放過後才凋零的花兒啊Q_Q

10-21 23:12

夏陌
ww還好還好((?10-24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1012... 後一篇:2018萬聖節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