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10

作者:塵埃│2018-10-20 17:58:59│巴幣:0│人氣:99
10.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麥卡夫視角)
「聽到了吧?明明是關心的話語,但我們兩個卻只能用這種異於常人的方式來表達,因為我們深知,絕對不能變成彼此的羈絆,絕對不能變成彼此的弱點,因為…咳咳,『愛』…是非常致命的。」
我清清喉嚨,並把掛在脖子上的領帶弄鬆一點,不知為何,說出這個字眼的當下讓我渾身不自在。
「可是,最近幾年,夏洛克似乎為了一個人大大地破例。」
我對著躺在床上,緊閉雙眼,一動也不動的約翰說道,雖然這麼做很像在自言自語,但其實不然,在我的解讀中,約翰不是昏迷不醒,而只是因為太多的外在衝擊壓抑著潛意識,導致想活下去的渴望迷失在令人委靡的黑暗。
有些人一輩子都在原地打轉,像只被框架圍住的陀螺,而有些人則需要點當頭棒喝,才能回過神來,發覺那出口其實近在眼前。因此,我極度希望約翰是屬於後者。
「華生醫生,我一向料事如神,夏洛克所走的每一條路,都是我鋪的棋局,雖然局勢看似危機重重,但實際上卻安全無比。」
不可否認,我為此非常自豪,直到他想跟人合租房子的那一刻起…
「但是你…你這個從天而降的大頭兵,意外地破壞了一切,所有的一切。」
我話鋒一轉,不聲好氣地講道:「你對我來說是個大麻煩,我甚至現在就可以送你到太平間,沒有人會發現…」
我用傘把戳了戳他賴以維生的氧氣管,心想著如果這人真的從世上消失的後果--絕對是,足以毀滅全球的,慘不忍睹。
在這龍蛇混雜的社會,不止會少一個稀有的好人,還會少一個古怪的神探。
「約翰,你可有想過甚麼東西比自己的命還重要?」
我收回黑傘,將它掛在一旁,說道:「夏洛克想過,所以他才一聲不響地離開倫敦,所以他才狠下心來欺騙你…」
當最後一個字落地時,約翰的心電圖先是大幅度的往上飆了一下,進而發出短暫而刺耳的嗶嗶聲。
「因為他不忍心讓他的約翰像現在這樣受到傷害…」
接著,那崎嶇的線條又繼續往上,往下,往上…激烈且規律地打著節拍。
「呵,約翰,先提醒你,起來的時候可能會不大舒服,畢竟麻醉還沒退…」
我技巧熟練地拔掉他的點滴及氧氣罩,轉手關閉所有閃著光的吵死人儀器。
「而最後,我只想說…噢不,應該是以夏洛克兄長的身分請求你,別把他對你的愛變成致命的,還有…」
我湊到他耳旁,用第一次跟他見面時,那意義深沉的口吻,說:「歡迎回來。」



我永遠記得夏洛克拼完東歐最後一塊拼圖時,臉上那喜孜孜的表情。
他激動地跳了起來,雙手彎曲在胸前,就像個剛得到聖誕禮物的小孩。
「我總算能再見到他了,你答應我的,麥卡夫,你答應我的!」
是呀,我也答應爸媽會好好照顧你,祝第二次聖誕快樂,夏洛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