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46

大俠 | 2018-10-20 08:21:34 | 巴幣 52 | 人氣 740


R的網絡\_/\_/主動上門的L



  前一日迅速地解決所羅門礦坑的前哨戰,妖精尾巴與GMC-RPD的集結軍順利抵達他們敲定計畫下榻的小型城鎮──萊恩蓋特(Liongate),顧名思義即是「獅口之門」,如果把尼格瑞亞地區看作是王國的金礦山,這城鎮好比是負責看守寶物的獅子,而等於進入尼格瑞亞之前必經的那道口。

  由於再往前就沒有交通與食衣住需求能夠輕易取得的地方,考量進攻計畫的所需時日,24小時內完成絕對是天方夜譚,挑選萊恩蓋特為據點已是萬般無奈。不過,這次任務好歹也是公主殿下親自授權的,食宿安排的妥妥當當,無須花費集結軍的任何一毛錢,公家機關負責吸收,下榻的地方也是一處高級的飯店,起碼不能虧待了要為王國的邦交問題而出擊的一群義勇軍。

  擊毀賽拉前哨防線後的同一晚,龍叫上了同行的貝克四,打算進行首日正式進攻前的戰術討論,主要重點是先協調進攻組與後勤方面的支援與接下來的行動方針,這種複雜的工作就交給W-ALL  CORNER的成員,其他夥伴包括約翰只管靜待通知,畢竟以他們的做事風格,勇往直前才是發揮效率最大的方法,勉強開這無聊煩悶的會只怕有聽沒有懂,但約翰比較特殊,他直接在打完早上的仗後前往駐紮此處的王國軍營區,運用他的評議院直轄人員以及前任王國軍少校的身分,希望得到尼格瑞亞地區全王國軍的協力合作,龍認為並無不妥,很多安排的檢查點有了正規機關的通行證也較為方便。

  飯店的隱蔽包廂中,一張尼格瑞亞地圖被攤平,龍與貝克四的會議在此展開。

  貝克四相對於龍較熟悉菲歐烈的地理,發言由費斯布克開始。

  「現在,咱們在這兒,萊恩蓋特。」再指向別處。「所羅門礦坑約略在這兒,範圍擴及整個盆地,若依照地圖上記錄的道路,距離最近的進攻點也有至少5公里,但不排除賽拉有狡兔三窟的做法,必須滲入到最遠的進攻點就足足有30公里,零星的礦坑營多達百個,想在一天內來回或全數攻佔只怕你們再強也會先累死。」

  龍邊聽邊思考,這次可不像惡魔岩城只是座小島,面對未知的地理環境,還要保障礦坑工人們的人身安全,做起事來確實綁手綁腳。

  「BOSS,還可以嗎?」奎茵問。

  龍道:「嗯,考量體力與時間的問題,要我跟約翰一天裡就完成搗毀礦坑與抓捕賽拉的工作不太可行,更別提還要追蹤盜走鑽石的那些摻雜體,蓋亞博物館的幹部一定也會再次出現阻撓我們。」

  「是啊。」伊莉莎白道:「畢竟只有BOSS跟那個評議院派來的傢伙才能變身假面騎士,擊敗所謂的摻雜體嘛。」

  普莉菲問道:「說到那傢伙,龍,你對約翰有什麼看法嗎?」

  「看法?」龍反問。

  「我的意思是,從我們倆跟他第一次在公會門口碰面開始,到今天早上他的戰鬥表現,你覺得他做為假面騎士有合乎你心中的定義嗎?」

  突然被問及,貝克四也很感興趣,五雙眼睛直盯著龍,等待他的答覆。

  龍雙手交叉抱胸,細細在腦中翻找思索,而後道:「現在我還無法給妳正確答案,就像妳的地球圖書館那樣,我的眼睛雖然號稱看透真相之眼,但同樣無法看透人心,以目前可見的情況,他做為假面騎士的戰鬥水平足夠符合他的軍人經驗,沒有魔力的普通人能把蓋亞記憶體發揮到如此境界,我覺得已經有90分以上,可是……」

  「可是?」其他五人異口同聲。

  「第一次與他眼神對上,在那當下,我從他的能量場、氣息,看出他與眾不同的地方,怎麼講呢?那是一種……失去過什麼重要的東西,而後毅然決然拋棄懦弱,一往無前的銳利眼神,卻充滿著戰慄,排除萬難也要破除一切,只為達成目標,蘊藏著一股憤怒與惆悵交織的遺世獨立感。」

  「形容得那麼詩意,這算好事嗎?」普莉菲問。

  「或許你們幾個看不出來,但那種眼神,年輕時涉世未深的我也曾經有過,你們信嗎?」

  「BOSS有過?別開玩笑了吧?」桑塔笑笑道。

  「不跟你們開玩笑,一個人有那樣的眼神,即使身懷再強的實力,也可能在面對目標時失去僅剩的理智,一不小心就會自我毀滅,萬一約翰真如過去的我,這趟行動中他就是一個不穩定的因素,表面看來他是在執行上頭委派的任務,但要是他發現了自己心中追殺的目標,難保不會因為衝動而誤事,自我毀滅便罷,就怕使任務無端失敗,讓事情複雜化。」

  費斯布克道:「對呀,看那傢伙也不喜歡與人有太多的接觸,一路上都刻意孤立自己,活像個只為了執行任務的機器,我們真的能信任他嗎?BOSS。」

  「我這麼說吧,我們可以先信任他的身分與辦事能力,而對於他的過去與態度先持保留意見,我會在每一次的行動中觀察他的言行舉止,想要看見人心,那麼用時間去證明準沒錯。」

  普莉菲與貝克四皆點點頭表示贊同。

  「總之,等他回來之後,我會詢問他與王國軍的協調結果,妥善運用一點情報,使用人海戰術去攻佔眾多的礦坑點,再以刪除法讓我們假面騎士可以節約體力直搗黃龍。你們四個就先去睡吧,順便告訴其他夥伴不必想太多,明天還要起個大早各自執行負責的項目,先好好休息養足精神。」

  貝克四暫且離開,留下了假面騎士W的兩人單獨相處。

  看著龍能談笑風生的模樣,普莉菲總覺得自己也還未參透這位已經組合了一陣時日的搭檔,雖然不去隨意探究他人歷史與心事是她的原則,但隱約有股感覺,自己的一切,無論是做為假面騎士的實力,還是背負假面騎士稱號的覺悟,龍都已經比她高得太多。

  自從W甦醒至今,擊敗摻雜體大部分的功績仍在於龍冒險犯難的應變力,自己則是多數僅參與了幕後的追查項目,非常安全,然而萬一哪天龍倒下了呢?自己有辦法穿上W的裝甲站在敵人面前與之對戰嗎?惡魔岩城,到今天的所羅門礦坑攻略戰,危險一次比一次更大,心裡的不安亦一次比一次深。

  「龍。」

  「什麼事?」

  「如果……事情發展成最壞的情況,你會怎麼辦?」

  普莉菲的能量場有些紊亂,並呈現不安分的淺藍色,顯示她正處於一種微微的焦躁,龍是知道的。

  「所以呀,我盡量不讓這種事發生,為此,任何外來的幫助對我來說都不可或缺,妳想一想,如果沒有妖精尾巴的夥伴們,烘焙師搶案我就抓不到貝克四、焦熱虎口裡我就保護不了別的乘客、惡魔岩城上我就出不了監獄的束縛、奧尼巴斯劇院我就引不來門楚‧傅,而且,這其中每一次的委託,可都離不開妳的地球圖書館的幫忙,不是嗎?」

  「嗯?」普莉菲有些受寵若驚。

  「普莉菲,別去胡思亂想了,我做我可以做的事,妳做妳可以做的事,公會的夥伴們、貝克四、甚至是約翰,每個人在這次任務只需要顧好自己的位置,『信任夥伴』,才是我們該銘記的。」

  龍的勸導使普莉菲稍微放下一點心中大石,又想到這集結軍中唯一的不確定因素,問道:「但是,聽你剛才說的,約翰似乎不是我們之中值得信任的?」

  龍輕嘆一聲,道:「想當初我也是吃了不少虧才學會理性使用憤怒,真要那樣的話,我可能就得化身成讓他吃虧的魔鬼才行了。」

  「即使明知他是警察也無妨?你不怕構成襲警的罪名?」

  「總比讓任務失敗來得好,尤其是『如果』敵人並不是壞到骨子裡的態勢下,可就不能再依靠單純的正邪二分法來處理事情囉。」

  「這也是假面騎士要面對的難題嗎?」

  龍笑著搖頭道:「哼哼,不對,不是這樣的,普莉菲,這個是……『人』所要面對的難題。」

………………………………………………………………………………………………………………………

  人員調度敲定之時,集結軍於隔日清晨0600轉移陣地,由約翰拉攏合作的西部菲歐烈王國軍,願意全力配合經公主所授權的突襲任務,所羅門礦坑周邊大大小小的採礦點,都讓王國軍分散佔領,以包圍、蒐集情報為優先,而後回傳戰況至指揮中心,若發現存在無法擊敗的摻雜體再通知假面騎士出動,否則就視情況自由選擇撤退或佔據,為的是依照龍的戰略去逐一排除嫌疑處,找出賽拉的實際賊窩。

  多虧妖精尾巴夥伴的參與,眾多礦坑內的低等級魔導士、甚至是量產型摻雜體,隨著時間一一遭到擊破,地圖標記的採礦點也一一畫上叉字,耗時兩日,已是密密麻麻的畫記。

  眼見集結軍不斷近逼,對於賽拉‧列奧尼,這位礦坑的大地主而言自然備感壓力,火勢已經快延燒到自家門口了,逃也逃不了哪兒去,所羅門可是他的全部家當,但如今反而像個老鼠洞,再怎麼想逃進最深處終究無濟於事,王國皇室的「御貓們」早守住每個洞口。

  「可惡!」

  賽拉氣急敗壞,開始摔酒瓶子以洩心頭之恨,科西里奇輕鬆躲了開來,扯扯領帶還很清閒的模樣。

  「竟給老子來這招,本來以為他們會傻呼呼一直線進攻,居然學我打游擊戰?兩天下來幾十個採礦點全廢了,損失慘重呀!」

  科西里奇直挺挺站著,一如狂風中屹立不搖的松樹,冷靜勸道:「表示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實力堅強不說,連策略都是有去事先制定的,恐怕又是來自於那兩個假面騎士吧?」

  賽拉喝口酒消消氣,道:「這跟當初說的不一樣啊,克羅諾斯向我保證過蓋亞記憶體絕不會被任何形式的魔法破壞掉,怎麼還會發生礦坑被搗毀收復的情況呢?」

  「關於這點我先向您道歉,因為可能連我的老闆都壓根兒沒想到過居然有破壞記憶體的方法。」

  「折騰了那麼多個時日,我的礦坑好歹也給蓋亞博物館供應珍貴的純淨魔水晶,你們鬧出多少簍子被王國的公家機關查獲我不管,以前就是仗著『記憶體不會被破壞』,你們才敢大肆張揚,如今已經被打臉了,你們最好想個辦法收拾這爛攤子,否則萬一我的礦坑、我的畢生積蓄就這樣毀於一旦,我也一定會把你們蓋亞博物館一併拖下水的!」

  事態似乎開始嚴重起來,科西里奇明白再不處理好的話,不只維護客戶的提議泡湯,老闆那方也不會輕易饒過他的,弄得裡外不是人。

  「好吧,既然這樣……」科西里奇道:「這次得要我們自己主動出擊,給他們來點下馬威才行了是吧?」

  「你有什麼好法子嗎?用你從小培養的商業頭腦想想清楚啊。」

  「理論上,對方陣營該留意的仍是那兩個假面騎士,畢竟克埃莎大小姐曾透露別類的魔法形式確實無法破壞記憶體,至少是量產型以外的,因此同行的魔導士暫且不管,就由我這名幹部去設法消耗假面騎士的體力,剩下的就只是把原來的礦坑再收回來的問題而已。」

  「你行嗎?不要連你自己都給賠進去了。」

  「哼哼哼,所以,我想跟你借借亞契、梵迪、曼蒂,這三個小傢伙一用,如何?」

  「隨便你怎麼做,反正那三人本來就欠我債,為我所用也是應該的,你只要確保礦坑不會淪陷就行了。」

  「多謝,那麼請靜待消息。」

  遊走於礦坑與海灘,科西里奇一刻都不得閒,回去酒吧向亞契那三人說明了新的計畫。

  「嘿哎?」亞契笑道:「想不到咱們那位『大金主』也有如此狼狽的一天啊?開玩笑吧?」

  科西里奇道:「亞契,我沒在跟你們開玩笑,這次的事態已經有些超出我的想像,繼續坐以待斃的話,所羅門礦坑淪陷、蓋亞博物館聲譽受損,你們三個向我買記憶體的最終目標也會隨之泡湯的。」

  「那可不行啊,距離我們『贖回』的目標金額只剩一點點,只要再幹一票大的就能集滿了的說。」

  「簡單來說……」梵迪問道:「你是要我們三個幫你挫挫假面騎士的銳氣,並且連帶給王國軍一些警告?」

  「差不多就是這樣,尼格瑞亞的王國軍陣線因為假面騎士與妖精尾巴聯合的關係,變得非常密不透風,咱們放任不管,你們也就無法進入所羅門了,更甭提什麼『贖回』的目標。」

  「亞契,你怎麼看?」蔓蒂問道。

  梵迪道:「亞契,是你自己說這些日子以來的奮鬥不能白費,反正我們騎虎難下了,讓賽拉這根主支柱倒下,對我們三個而言也是弊大於利,我認為躲躲藏藏已經不能成為逃避的方法。」

  摸摸下巴,抓抓頭髮,亞契備感無奈。

  「我知道了,那麼你希望我們怎麼幫?科西里奇。」

  「先引蛇出洞,從他們的夥伴下手,但是不要傷及假面騎士以外的人,等他們兩個出現時,直接提議正面對決,雖然考量到他們的實力,風險很大沒錯,可是這仗遲早得打,打到老窩裡就麻煩了,所以不如在家門前就先打,至於能支撐到什麼地步,我想除了當下隨機應變外沒有第二種選擇了。」

  「OK,就這麼敲定,我會從這附近的人脈打聽假面騎士與妖精尾巴的情報,你找個地方避避,最好是人多一點的開放場域,而那裡與這間海灘酒吧就是我們四個作戰計畫的前後據點。」

  「成交!期待聽見三位的良報。」

………………………………………………………………………………………………………………………

  進攻日第四天,正午時分。

  照計畫,主攻組與副攻組的上午行動即將結束歸返,因此後勤組得趕著他們回來前買好補給,以慰勞慰勞每天衝鋒陷陣的夥伴。

  「好!」抱著一大袋食物飲料的露西道:「買這麼多應該夠了。」

  在那萊恩蓋特的大街上,共同採買的還有普莉菲、溫蒂、蕾比、艾克希特的三隻貓,貝克四則留在飯店待命兼聯絡前線後勤的職位。

  想當初剛踏入萊恩蓋特,時常還可看見一堆雇傭兵與王國軍追趕跑跳,畢竟這兒也算得上一個邊疆地區,又是礦產與海陸交通的要點,其衝突的嚴重性可見一斑,但隨著幾天下來的狀況改變,如今這個特殊的小鎮反而呈現前所未有的祥和,八成是因為盡數的傭兵勢力全被賽拉召回礦坑防衛所致吧?

  「可是呀……」溫蒂邊走邊道:「到底還要花多久才能結束這次任務呢?」

  夏璐璐附議道:「的確,無論是規模還是危險程度,比惡魔岩城那時都要高上太多。」

  利利道:「如此全國動員下仍耗費多時,我在伊多拉斯擔任戰鬥隊長都沒遇過這樣的龐大行動。」

  哈比同樣附議道:「而且加上妖精尾巴的主力成員和兩個假面騎士,再不趕快完成,公主和使節給的兩星期緩衝就要沒了。」

  「話說回來……」蕾比問道:「這項任務的導火線是王室贈送的鑽石被強盜一案對吧?怎麼就牽扯進尼格瑞亞地區了呢?讓我們集結大軍跑來這老遠的地方。」

  「這個嘛……普莉菲……」露西帶著憂愁的臉色看著普莉菲。

  同伴們的質疑,普莉菲知道不該繼續隱瞞了,道:「事實上,鑽石被盜賊摻雜體們奪走的那晚後,龍在W-ALL  CORNER裡……」

  回溯鑽石強盜案當晚,龍與普莉菲曾有以下對話:

  「普莉菲,事關重大,恐怕不是堅持個人原則的良好時機了。」

  「嗯,我明白,說吧,關鍵字是?」

  「關鍵字是:菲歐烈王國(Fiore Kingdom)、鑽石(Diamond)、摻雜體(Dopant)、強盜(Robbery)。」

  最關鍵的「強盜」二字,讓地球圖書館準確命中紅心,僅剩一本書,名為「魯邦(LUPIN)」。

  「賓果!魯邦,三個盜賊摻雜體所組成的集團。」

  「他們是何方神聖?」

  「菲歐烈西部的尼格瑞亞地區出身,原先各自分散居住,但家人被綁走當作奴役,三人皆是在那之後購買了盜賊記憶體。」

  「買了盜賊記憶體,今天跑來搶鑽石,不會吧……」

  「你是說,他們搶鑽石是為了贖回家人?」

  「不無可能,像他們這樣為了善良目的而搶奪財物的盜賊,我以前也是碰過的。」

  「那該怎麼辦?無論如何,鑽石仍必須搶回來不是嗎?」

  「公主給予我們緩衝期,那麼就將計就計,放長線釣大魚,明早去公會跟大夥兒一起討論,蓋亞博物館的黑幕已經快要觸及王國安全的底線,若是能藉此更接近那雙幕後黑手,這次也許就是個機會。」

  於是,之後在公會裡的討論、委任貝克四循上游追查、聯絡GMC-RPD通知相關單位的檢查點,都是龍與普莉菲協調出來,以魯邦三人當餌,為了釣出賽拉這條大魚所撒的層層網絡,而蕾比的疑惑是露西早就詢問過普莉菲的,只因不想被衝動人士誤事,無論FBI或警聯網皆如此。

  「龍君真是不簡單呢。」蕾比稱讚道。

  普莉菲道:「魯邦很明顯與賽拉的產業息息相關,雖然我和龍還不能真正確定他們的目標,可是搶奪鑽石造成王國的外交危機是毋庸置疑的,直擊賽拉這個罪魁禍首,相信魯邦總會主動出現,甚至藉此引出蓋亞博物館的幹部。」

  露西道:「你們的辦案方式還是一如既往地大膽卻縝密呀,不像我們老是想著打飛對方就好。」

  大街上夥伴們相談甚歡,卻不知她們話題中的核心──「魯邦」,已經悄悄於屋頂如老鷹般緊盯住她們的行蹤。

  「哼哼哼哼……」紅盜賊用著單眼望遠鏡鎖定後勤組。「看見了看見了。」

  藍盜賊道:「清一色都是女性,外加三隻貓,不過考量是妖精尾巴的成員這點,或許不太好惹。」

  黃盜賊道:「哎呀,有什麼好怕的?要論有利條件的話,咱們三個可是地頭蛇。」

  「說得對!」紅盜賊收起望遠鏡,右手雙指夾一紙牌,蓄勢待發。

「魯邦!GO!」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一次,哈比老師將要繼續為大家解說關於假面騎士W每一種組合型態的細節!

  今天的主題是這個:

         HEAT \_/\_/ JOKER

  HEAT  JOKER,講求威力近身格鬥的型態,是九種組合中能提升本體拳力與踢力最高的,可以一拳打凹一米厚的實心鋼鐵。

  屬性技HEAT  FLAMETHROWER(炙熱爆炎噴射),右手掌發出高溫的火焰放射。

  必殺技JOKER  GRENADE(王牌榴彈拳擊),雙拳纏繞火焰,一分為二進行雙重重拳攻擊。

  此組合是九種基礎組合型態中對於身體負擔排行第三的,次於HMHT,如果說CYCLONE  JOKER在造型與能力上是致敬著昭和時期的假面騎士1號(又稱技之1號),那麼HEAT  JOKER毫無疑問就是假面騎士2號(又稱力之2號),一拳一腳招招犀利,純粹以力量凌駕於對手,儘管少了金屬長棍與麥格農手槍所帶來的強勁破壞力,但這樣使用最靈活的手腳所達成的單體擊破也是不容小覷,再加上炙熱能量爆發出來,沒個三兩三的傢伙遇上這樣的W是別想全身而退的,要特別注意燒傷呦!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信任,這是一個很棒的情感,不知道約翰有沒有這樣的情感
2018-10-20 08:44:16
大俠
這就需要一點時間,從教訓中學習經驗
2018-10-20 09:02:55
亞爾斯特
照這個結果看來,很快的龍與約翰就要打一場了
2018-10-20 08:46:23
大俠
這是一定的
2018-10-20 09:02:21
亞爾斯特
說實話,如果沒有納茲他們,前幾次的委託恐怕就不會成功了
2018-10-20 08:49:19
大俠
夥伴還是很重要的,龍雖然是主角但不能完全搶去其他原作角色的戲分
2018-10-20 09:01:45
亞爾斯特
不用擔心普莉菲,你一定可以的,對了,會有普莉菲擔心自己控制不好狂牙記憶體的橋段嗎?
2018-10-20 08:57:39
大俠
就我的估計,只會擔心變身後能不能好好戰鬥,因為狂牙會暴走的原理跟原作不同了
2018-10-20 09:00:29
心恩
龍在約翰身上看見了自己以前的影子,是不是也因此會希望約翰少走些彎路而出手呢?^ ^
2018-10-21 11:49:05
大俠
為了重大任務的成敗,該出手的時候龍絕不會手軟的,而且一號騎士跟二號騎士剛開始理念不合幾乎是假面騎士系列的固定傳統了^^
2018-10-21 11:57: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