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Chapter 3-3-1 因為你是好人喔

CE | 2018-10-18 03:22:42 | 巴幣 16 | 人氣 689


藍光之傳Chapter 3-3-1 因為你是好人喔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廿四日上午十時五十分 第二十四隊所屬公會

  「廢物華德,來陪我喝幾杯!」一位常喝酒的酒客如是說道。

  「早上喝酒你不用工作是嘛!」

  「昨天接任務那麼辛苦,今天當然要好好休息!華德腦袋裡都是工作工作,真是死腦筋!」


  再過不久就要到了中午,公會還是依然歡樂吵鬧。不過,公會氣氛與陳光產生了對比。


  「陳光,怎麼看起來臉色不太好?」櫃台小姐華宜珊端上了飲料。

  「我沒有點飲料。」陳光回道。

  「這杯請你的,你就當作是對上次給的禮物的謝意吧!」宜珊從容的坐在陳光的座位對面,「當服務生站得腿好痠,好想出去走走。」

  「謝謝你的飲料。」

  認真說來,腿痠和想出去走走完全是兩回事。

  陳光盯著飲料表面的同心圓——因為陳光的音魔法產生了一圈圈的漣漪。但陳光的表情並不像往常的那樣閒情,像是若有所思。

  華宜珊按摩著自己站痠的腿,「前天被第七隊隊長王皓月帶去之後,發生了甚麼事嗎?」

  「王皓月他改變了二十一年來惡劣的天氣,讓霆國不再像往常那樣頻繁地打雷。雖然雨勢未能完全壓制,但此舉讓許多從廷國來的移民視為復國的英雄。」

  「那這樣很好啊!這件事昨天就傳開了我知道,許多原本住在廷國的人都爭相去買往國的票,為了能親返家園。」

  「嗯。」

  「那麼為甚麼你看起來那麼憔悴?在想什麼嗎?」

  「宜珊小姐,我們的工作,能讓所有人都能幸福嗎?」

  宜珊看著不解的陳光,微笑地回說:「我們的工作就是接受委託讓對方滿意,然後收取對方的委託金或是贈物,這對雙方都有好處。」

  陳光腦海裡回想起,前天前往霆國的火車途中,那個時候的當下不得已使用了空魔法讓投影產生的黑洞崩解,卻害得投影狀態的梅克爾也因此消失。眼見梅克爾消失的少年,悲傷與氣憤得欲致人死地的恐怖面容,令陳光覺得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

  「如果有能夠讓兩難的問題得以解決的方法,或許就能讓更多人…」

  「我們不是萬能的,所以只要做你覺得對的選擇就行了。」宜珊說道。

  「嗯。」陳光將眼前的飲料一飲而盡。「如果我的選擇,我所做的行動是錯的?」

  「選擇你自己想選的決定,這樣才是陳光你自己啊!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嗎?」

  「做我自己是嘛?」

  「就是這樣。」

  陳光望向公會盡歡的人們,尤其是那位常常喝酒的酒客。

  「為甚麼每次看到她都在喝酒?」

  「因為她很喜歡這裡呀,那是她自己親口說的。」

  「今天依然那麼熱鬧呀他們。」

  「那麼,陳光你也打起精神吧。」

  陳光無力的趴在桌上,低著頭說:「我今天不太想工作。」

  「還待得不習慣嗎?」

  陳光搖頭回應。

  「今天中午難得有空,不如陪我走走吧?」

  「怎麼突然這麼說?服務生的工作不是也挺繁忙的嗎?」

  「看你今天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想要照料一下新人,僅此而已。絕對不是男女朋友散步那樣,不要亂想喔!」

  「謝謝你。」

  「那麼就當作是答應了喔。」

  「嗯。」


  於是到了中午,陳光與宜珊兩人前往商店街的路上。

  陳光常見的宜珊總是穿著服務生樸素的制服。穿著便服的宜珊,放下了及肩藍色長髮,自在輕盈的風格,使陳光感到有些違和。

  「上次採買旅裝有逛過這裡,我記得當時買了水壺、背包之類的旅用物品。」陳光說道。

  「是前往日之國的那次嗎?」宜珊說。

  「對。」

  「我好像沒看過你有隨身攜帶任何武器在身上呢。」

  「說到武器的話,我的短杖放在我的口袋裡,雖然不曾使用。」

  陳光掏出了隨身攜帶的黑色短杖。

  「這短杖是!」

  「怎麼了嗎?」

  「你有收集法杖的習慣嗎?這短杖應該很昂貴吧。」

  「是一個老爺爺借給我的。」

  話說回來,歷史爺爺應該是一個法杖愛好者。光是歷史爺爺家的一間收藏小房間就有少說三十多根法杖,第一次進入他的房間還以為是小型博物館。

  「我有研究過杖類的武器,這種直線型微螺旋設計的短杖能節省魔力消耗,如果沒錯的話,這種法杖比較適合使用輔助型的魔法使。陳光你應該是輔助士吧?」

  「輔助士應該是指常使用非攻擊型的魔法類型的人們對吧?」

  「對。」

  「但是,我還不諳各種魔法,頂多只會音魔法和空魔法。說真的,法杖只是在必要手段的時候才會使用的武器。」

  「不過,會使用空魔法就代表你的資質其實不差喔!據我所知,身體有獨特魔法迴路的人才能使用空魔法吧?我所認識會使用空魔法的人你是第二個。」

  「那第一個是?」

  「是一個小女孩,不過你應該不認識吧?」

  「妳說的是在賽恩特教堂的那個小孩吧?」

  「對,那麼我就不用再多做介紹了吧。總之,會空魔法就代表你很厲害啦。」

  「謝謝你的稱讚。」

  「在派對表演上的那個操線術讓硬幣停在空中的技巧,應該也是罕見魔法的一種吧?」

  「那是一個老爺爺教的,上個月才學的。」

  「上個月?聽說光是要自學操線術就要花上好幾年!你的老師真的好厲害!」

  「你真的知道得好多呢。」

  「那你只有帶一把短杖嗎?」

  「嗯?為什麼要帶第二把?」

  「公會有許多人接討伐任務時會帶兩種以上的武器防身,那是為了在辦任務的時候以防其中一把武器毀損。你想想看,如果手上唯一的短杖突然無法使用的話,那種情況下的魔法使頂多只能用效率極低的樹枝或是徒手施法。原本能勝利的仗說不定會因為沒有適當的武器而被逆轉。」

  「那這樣的話挺危險的。」

  「所以你要不要考慮買第二把武器或防具呢?」

  「嗯。既然走到武器街了,那…一家一家看吧。」

  宜珊指著遠處一家武器店:「那家店老闆跟我爸很熟,他賣的東西品質絕對不輸其他家,而且他會算我比較便宜喔!要不要考慮看看?」

  「既然是宜珊小姐推薦的,那麼我們就過去吧。」

  那家武器店掛著一個顯眼的招牌,那招牌像是一個刻上店名的盾牌。

  「歡迎光臨,這不是華德隊長的女兒嗎?你旁邊這位是?」

  武器店老闆是一位健壯的光頭男子,身上穿著無袖護甲,應該是對自己的肌肉有自信的穿著。

  「他是我們公會裡的新成員,我帶他來挑選武器。能不能算便宜一點?」

  「看在華德的份上,我們這裡的所有武器七折算。」

  「謝謝。」

  「來,陳光,你試試看這把劍吧!」宜珊指著架上的一把劍。

  陳光執起了架子上那一把沉甸甸的劍,小心翼翼的用雙手握著劍柄,像是端看藝術品似的仔細看著劍上的劍紋。

  「試揮看看吧。」宜珊說。

  「我是那種揮劍會揮到自己的人,這樣不太好吧?」

  「別擔心,試試看順不順手吧!」宜珊退了幾步給陳光揮劍的空間。

  陳光忐忑的揮著,揮了幾下之後似乎抓到了感覺。

  「原來如此,習慣劍的慣性之後,多揮幾下就能適應了。」陳光得意地揮著劍時似乎敲到了什麼堅硬的東西,突然發出了金屬的撞擊聲。「我好像砍到了什麼?」

  陳光回頭一看,只看見手上的劍砍到了老闆身上的護甲,老闆輕輕咳了幾聲之後,陳光慢慢的把武器放回原處。

  「那這把弓箭呢?你拉拉看。」

  「其實我對拉弓沒有甚麼自信,我的準度…」

  「這種只要多練習就好了。陳光,我記得拉弓動作不是這樣?拉大力一點,拉弓的手要抬高一點,視線要對齊…對,就是這樣,沒有想像得那麼難吧?接著放弓看看。」

  「啊!」

  抓住弓柄的手撐不住放弓的力道,或是手沒有抓牢所致,曲弓就這樣往後飛了出去,不偏不倚地砸中了老闆的背。

  「咳咳!」

  陳光用操線術把弓收回手中,假裝無事發生。

  「那麼就試試看短杖吧,試試看火魔法。」

  「…」

  法杖發出小小的火焰,「我不太會用火魔法,那麼使用看看空魔法。」

  「憑空使用空魔法不會怎麼樣嗎?」

  「你沒有看過空魔法嗎?」

  「有是有,但是憑空使用空魔法的話,真的不會怎麼樣嗎?」

  「不會怎麼樣,頂多就是閃個光芒而已。」

  陳光聚精會神地使用短杖施放空魔法,純粹是為了雪恥施展火魔法的時候獻了醜。只不過,陳光未考慮到空魔法施放時會伴隨著刺眼的光芒——

  意外的,陳光的空魔法發出的光芒打亮了陰暗的店內。


  「嗯,被趕出去了。」

  宜珊對店家道歉,事後安慰起陳光:「對不起啦,是我要你試這些武器的。」

  「打擾店家做生意,被店家趕出去也是正常的。」

  「反正時間充裕,那麼再去其他地方吧。」

  陳光被後頭一位路人撞到,這一瞬間,陳光看見那位路人手中的瓶子往前飛去,眼看瓶子即將墜落於地面而碎裂。

  「啊!完蛋了!」

  「同步。」

  陳光使出了同步技能加快了反應時間。接著隨手揮出了以絲念製成的線,讓玻璃瓶懸在線上抽回。轉眼間,玻璃瓶回到了陳光的手中。

  「你沒事吧?」陳光說道。

  「謝謝你幫我接住,這瓶酒很珍貴,如果打翻了,我家少爺肯定會大發雷霆的,謝謝你。」

  「不會。」

  「那我先告辭了,我會找時間報答您的!」

  陳光看著那位冒失的路人離去。

  「陳光,幫人是一件好事呢。」

  「是啊。」

  「雖然看起來好像是你僥倖接到瓶子,不過剛剛那是操線術對吧?」

  「嗯。」

  「你還記得今天早上你問過我的問題嗎?」

  「我還記得。」

  「你所做的決定一定會是正確的,因為你是好人喔!」

  「被一個女生說是好人還真是有點難過呢。」

  「哪會?不談這個了,你去過這裡的公園嗎?看你的表情應該是沒去過吧?我帶你去走走。」

  「好。」


  雖然跟宜珊去走走之後心情有變好許多,但其實陳光上午的時間正在想著昨天和前天所發生的事。


  陳光回想起昨天歸程的路上,那時的王皓月如是說道:

  「陳光,其實我在想,我跟你一樣是從地球來到這裡的世界的人,我們所處的原來的世界幾乎沒有人能使用魔法對吧?那麼,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你會使用魔法?」

  「可能是因為我是藍光使者吧?」陳光回道。

  「像我這種黃光的使者,頂多只能使用雷電的魔法。因為使者所致,所以我才能夠使用有關於雷電的魔法,你能夠使用有關於共鳴的魔法。陳光,除了空魔法和音魔法之外,你在這個世界當中,你還曾使用過什麼魔法嗎?」

  「通訊石?」

  「那是魔法道具,任何對魔法外行的人都能使用。你再想想看,歷史有教過你什麼魔法?」

  「他還教過我火魔法和水魔法,只不過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那麼這些跟你擁有的使者的能力有甚麼關係?」

  「沒有。」

  「我換個問題問吧,你最近是不是常常施放魔法會變得疲憊?」

  「對。」

  「那,你是不是每次受傷之後,睡完覺以後都會好起來?」

  陳光默默地點頭。

  「如果是這樣的話——陳光,也許你會不相信我說的話,你應該不是屬於原本的世界的人。」

  「怎麼可能!」

  「或許歷史先生已經知道答案了,回去之後你去問一下歷史先生吧。」

  那天晚上,陳光據實地跟歷史先生說著前往廷國所經歷的事,包括王皓月對他所說的話,只見歷史皺著眉頭。

  「陳光。」

  「什麼事?」

  「你要去看看你的故鄉嗎?」

  「你是認真的嗎?我真的不是從地球出生的嗎?」

  「放心好了,你跟這裡的人們一樣,跟地球的世界的人們一樣都是人類。只不過,你要去的話我會陪你一起去。」

  「我一定會去。」

  幾個月前,主角因為洪水之難與摯友分離,從地球來到名叫藍方的異世界。接著遇見了歷史先生,並且接受了他的教導與訓練,以所學的空魔法以及自身擁有的藍光之力平息了許多魔化事件。之後順利地通過了許多測驗得到了職業證照,並且成為了第二十四隊所屬公會的一員。

  如今,陳光得知自己的家鄉或許並非位於地球那原本的世界,或許跟那常常出現的夢有關連。為了摸清自己過去的真相,陳光將踏上那未知的道路。




後記:

  回顧了自己寫的小說,原來《藍光之傳》已經寫到了第45個小節了。雖然可能比不上許多巴哈裡的各個大大,數量可能還不及一個大大的創作數量的十分之一,無論如何,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可觀的數字了。人生兼具課業、非小說創作、遊戲和發病下,能打出45篇長篇小說就已經是個值得炫耀的數量了。

  下一節主角將前往自己的故鄉,3-3節藍方世界的世界觀會更深入地介紹,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