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56)

伊凡 | 2018-10-14 01:57:27 | 巴幣 56 | 人氣 2739





56.



  那個自稱史瓦尼的女大漢,她手握的魔法繩槌有著和世界符文相似的力量,卻又沒那麼強。仁雄用QRcode掃描完女大漢和那頭豬的資訊,就簡短用密頻交代愛蓮娜要小心,這才跳下山谷,拉降落傘離開。


  這場風雪有一部分是史瓦尼的力量喚來的,然而,光憑史瓦尼手中的魔器,並不足以形成如此遼闊的風雪,所以仁雄更要加緊腳步,找出小地圖導航的另一位置:


  艾希,具有不遜於史瓦尼的魔力量!


  「『未經辨識的遠古水晶弓』嗎?果然加上遠古兩字,就特別舊呢。」在山谷間牽引降落傘飄來飄去的仁雄低頭滑手機。前方大霧。他正在將系統送來的提示資訊按掉(俗稱任務書),全部點完後獎勵500經驗點數,不用交鋒,就能事先得知艾希的武器資訊。


  沒過多久,有數枚不明物體朝仁雄飛射而來。降落傘破了個大洞,強大的力量讓仁雄如被拉長的口香糖,在空中甩動。他急忙手臂向上,綁在肩頭的降落傘套索脫離,接著他雙手平舉、腳併攏,保持重心平衡,改用道具欄配置的飛鼠裝繼續飛行。


  看來攻擊他的就是那個魔法水晶箭!?霜霧瀰漫,仁雄仍能從戰鬥紀錄看到敵人對他的攻擊。再換上飛鼠裝後,也有數枚水晶箭直直插中他,濺起大片冰花!幸虧金手套和世界符文護體,他這才毫髮無傷,繼續飛。


  嗯……順利是很順利,不過導航到底想把他帶去那兒?仁雄看了下手機,發現目的地距離不到500公尺,看來就是正下方的森林了。


  向下飛的時候,也有數波攻擊阻饒仁雄,這次他看得非常清楚,還真的是纏繞藍色冰晶,如弩砲般粗大的箭矢,涼涼的。


  接著,系統提示說如果在貼近瀑布時,使用三點式著陸(Three Point Landing),就是超級英雄電影中常見的那個浮誇登場,還會有500經驗。但仁雄懶了,決定隨便著地吧。


  「這樣也傷不了你,你…就是來搶奪世界符文的邪惡生物嗎?」


  阿靠,是個正妹。仁雄才從瀑布前的水塘走出,和坐在樹下緊握水晶弓的虛弱女人遙望,立刻覺得剛剛應該三點式著陸,帥氣登場才是。但沒得load,就這樣吧。


  艾希有著雪一般的長髮和水藍色的眸子。纖瘦的她穿著紫色迷你裙和及膝長靴,露背的絲質背心纏住胸口,一件裝飾用的長披風。仁雄知道自己身處的世界是奇幻故事背景,他仍覺得女性角色這樣的打扮,很像什麼本本。


  「為什麼妳覺得我是來搶奪世界符文的『邪惡生物』?」仁雄距離艾希所在的樹下約100步,他慢慢朝她走去,這段期間艾希朝仁雄射了兩箭,均是威力強大的冰矢。


  「難道不是嗎?連雷茲都駕馭不了這股力量。他又怎會將世界符文託付給你。」接觸到仁雄毫無敵意的眼神,艾希的內心感到一絲動搖。在她的認知中,世界符文是會把人逼瘋的!眼前的男子看似正常,卻更有可能是邪惡生物披著人的外皮。


  「為什麼妳認為我不值得被授予這樣的重任?」仁雄放慢了腳步。批評這件事無論何時何地,聽來都是刺耳的。而這也是艾希意料外的情況:她覺得眼前邪惡生物怪怪的,於是她鼓起了勇氣,說道。


  「你雖不是大奸大惡之人,但也絕非正義使者。至於你為什麼會擁有世界符文和雷茲的手套,這就不是我感興趣的。我的符文,就在這裡,你有本事就來拿。」


  仁雄邊走邊看著艾希端起了弓,拉弦,直到雙方距離約三十公尺。接著,仁雄就不再前進,而是將金手套微微舉起。原本蓄力,要絕命一搏的弓箭手,伸長著臂膀像在拔河,差點脫手的水晶弓,正拖著艾希疲累的身軀往前,很快的,泥地就多了道長印子,仁雄牢牢握住艾希的水晶弓。


  「原來是這樣子使用啊……?」仁雄心裡頭嘀咕:剛剛和史瓦尼交手時,就該先把她的魔法繩垂拿走。她的魔法繩垂應該也是有鑲一枚世界符文。


  嚴格來說,是世界符文的碎片。仁雄看著金手套剩餘的兩個空槽,新的藍色符文被鑲了上去,但只有三分之一滿。所以藍色這枚被切成了三塊,一塊在史瓦尼身上,一塊在艾希身上。


  隨著金手套吸收了藍色符文碎片,狂嘯的風立刻緩下,霧也散去了。天色漸朗,艾希因為太過震驚全身僵硬,就這麼臥倒在地,注視著逕自研究手套和符文的仁雄。


  「OK、這樣我大概會用了。那……先還妳吧。」接著發生的事就更令艾希難以理解,對方居然把剛鑲好的符文碎片再次取下,用人類一般的手遞給了艾希。對!那確確實實是人類男子的手,線條疲乏,看起來沒在運動。


  「……」艾希難以置信望著笑咪咪的仁雄。她有種被戲耍的感覺,尤其是符文碎片又交回她手裡,風自然開始颳,霧也來了。


  「男人,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艾希將符文碎片裝回了水晶弓。


  「我是來……幫妳的吧?」仁雄答道,邀請她一同搭乘從道具欄拿出的雪橇。是該回去了。


  「我和你非親非故的,你為什麼要幫我?」艾希一將水晶弓背好,就配合地坐上雪橇後座,前方拉著的是一個很醜的湯瑪士小火車,起步沒多久,雪橇就上了天。


  「因為我在劇情的分歧選項,選擇站在妳這邊。」仁雄看著視線欠佳的雪景。


  「這聽來很詭異。你能說得再清楚點嗎?」


  「我已說得非常清楚。妳不懂也沒關係,因為事情就是這樣。」


  「……好吧,我相信你。無論如何,我是逃不了被你挾持的命運。」艾希,懶得理他。


  「別這麼說嘛,我有留兩個同伴下來幫妳的族人,沒我們出現,他們早死光了。再說,妳在決鬥中,應該輸給了史瓦尼對吧?」


  「嗯。再和那頭魔豬搏鬥下去,確實對我非常不利;現在有人正接手那場戰鬥,那是你的同伴嗎?」憑藉著水晶弓的力量,艾希能夠感知不遠處的山顛,正上演一場激烈的打鬥,而那絕對是史瓦尼和那頭魔豬!


  和史瓦尼拚搏的戰士非常厲害,且只有一個人。很醜的湯瑪士小火車很快戴著兩人駛到肉眼可視的範圍,當艾希發現優雅揮槍的是一名紫長髮飄逸的女槍士,她感到震驚又佩服。


  「我接到艾希皇后了。妳需要幫忙嗎?啊……看來是不用了。」才剛說完,氣喘吁吁的魔豬,龐然的身軀圍繞的四條血痕,竟驀地皮開肉綻!大噴血!魔豬倒地不起,滾燙的血融化了冰凍的坡地。


  這邊要跟大家說明一下,愛蓮娜這次戰鬥使用的魔槍,黃色那把叫做Gae Buidhe,這是她跟凱爾特菁英中心的導師刷哥借的寶具。一旦被戳到,就會產生每秒扣1%生命的Debuff,隨著時間過去,傷口不但不會癒合,還會越來越痛。


  紅色那把則叫做Gae Dearg,能夠讓觸及的魔法物品暫時失效,所以史瓦尼的繩槌不敢輕易出手,只能被動等待進攻。


  「主人,我累了,來幫我補刀。」愛蓮娜捧著雙槍,立於丘上伸展著筋骨。聽見呼喚,仁雄縱然手邊沒有攻擊道具,他仍很快將金手套舉高。隔了數百公尺,金手套吸引符文碎片的能力仍讓史瓦尼驚慌失措。


  奇怪?他剛剛幹嘛不用?史瓦尼又驚又怕,哪怕那是極為緩慢的,她卻首次感受世界符文即將離她遠去。那個男人的手套!會搶走符文!


  「不!那是我的!你別想將它奪走。」發了狂的女戰士揮舞繩槌。風雪加劇了。史瓦尼朝山的另一側開溜,跑著跑著,她發狂的模樣活像頭醜陋的母猩猩。


  「原來世界符文會讓人中猴。真可怕。」仁雄的左手微抖著,金手套震得越來越厲害了,可坦白說,金手套要將史瓦尼的符文碎片吸過來,根本不可能,因為距離實在太遠了……史瓦尼是自己被自己嚇到。


  「你完全不受到影響嗎?」一邊目睹愛蓮娜追殺史瓦尼,艾希詢問著前座的仁雄。


  「完全不會啊。和這手套和這幾枚符文相處,頂多就是挖鼻孔的時候不太方便。」仁雄說這話時,正用右手挖耳朵,當然了,他用的是棉花棒。


  「好……我相信你。」艾希說完,便像是領悟什麼般點了點頭。她從飛天雪橇中起身、站定,仁雄楞著,水晶箭矢已從她優雅的身姿脫手而出。她連續射了三枚水晶箭,目標自是陡坡上急奔的史瓦尼。


  史瓦尼極為勉強地閃過三枚水晶箭,過度用力,倒在地上的她,立刻被飛躍而來的愛蓮娜一捅。Gae Dearg在破除她的冰霜護甲後,直貫她的身軀,史瓦尼緊握魔法繩槌的手終於放開。


  史瓦尼死了。仁雄升級了。


  仁雄控制飛天雪橇和艾希一同降落,再確認史瓦尼完全死透,他便用金手套將魔法繩槌鑲崁的符文碎片分離,接著,再將符文碎片扔給艾希。


  「為、為什麼?」艾希滿腹的疑問。一和符文碎片碰觸,水晶弓立刻將其融入,弓柄大了一圈,造型更為華麗,就連艾希周遭也繚繞一層靈光,這使她看上去更像個美麗耀眼的精靈。


  「我們是暫時同盟,先放妳那應該沒關係吧?妳可以等到全部收齊,再還給我。」瞧愛蓮娜滿意的神情,仁雄想老婆應該同意這是個不錯的收買手段。


  不過,想不到藍色符文會被切成三塊。嗯……該不會所有的世界符文都是這樣拼湊起來的?仁雄終於知道雷茲的符文收集之路,遠比他想的要艱險困難許多。


  但說真的好像也沒這麼難?艾希皇后目前是他們的盟友,所以實際剩下一又三分之一塊。


  「等你將六枚世界符文集合,你會拿它來做什麼?」艾希平靜道。她想,她得弄清楚這問題,才肯願意跟著這一男一女上雪橇。


  「封印完後就回家吧?妳不覺得那些符文被鑲在手套上,它們很安分聽話嗎?」仁雄作勢揮了揮金手套,艾希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仁雄沒有使用世界符文,除了他手下留情外,這其實才是金手套真正的功能。


  平安接回艾希,仁雄回程的路上特別雀躍。因為艾希不只是個正妹,他們的任務還取得重大進展──三分之二枚藍色世界符文。


  然而接踵而來的事就讓仁雄從天堂落入地獄,艾洛伐森部族的臨時據點現在多了一大群人,這是來自一個名為德瑪西亞王國的增援部隊。


  風雪停了,艾希友善的手勢和叫喚很快消洱了雙方的高度警戒,但就在仁雄走下雪橇,準備尋找好運姐的身影,貞德竟神色倉皇,推擠開前排士兵就朝仁雄跑去。


  「幹嘛啦?貞德,好運姐咧。」仁雄不解,貞德白袍上沾滿鮮血,顯然才脫離戰鬥不久。


  「嗚嗚。老闆,都是我不好啦……」


  一問之下才知道,在德瑪西亞軍隊前來增援前,艾洛伐森部族再次受到襲擊。在抗敵過程中,好運姐為了保護貞德被黑暗法術擊中,死了。


  仁雄得到1500經驗值,仁雄升級了。




領便當滿意記得按GP!讓開發人員感受一下你的存在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九鳥
死了還有1500經驗,好像不虧(?)
妹子get啦!
2018-10-14 02:15:21
伊凡
尼好殘忍噢!
2018-10-14 02:29:39
被點燃的火柴兒
運姊真的領便當了(?
2018-10-14 10:59:00
一言不合就吐便當啦~
2018-10-15 09:41:15
REXRaguna
不啊啊啊啊,好運姐QAQ
2018-10-20 20:45: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