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域】第50話 我們的夢想

作者:熊毒│2018-10-13 03:01:18│巴幣:6│人氣:87
北歷2753年1月22日



  自慶典結束之後已過了三天,距離開戰的日期又更加接近了,這也讓某個人心中一直存在的隱憂日益加重,難以安心。

  接近傍晚時刻,夜幕再過不久就要降臨大地,人們各自踏上返家的路程,唯有夏希一人獨自坐在天亭臺之上遠望著。

  「我們的夢想…真的就只差一步了嗎? 」

  「依據在南方大陸的調查結果,陸內仍有人活在那不幸福的生活之中,如果再不來拯救他們那就來不及了。苦痛會一直折磨著他們,所以…我會覺得狄亞的決定是正確的。」

  「為了讓那和平降臨在所有人身上,所以我們才活到了現在…正如同那一天我們所約定的,再過不久就要去實現當初我們共同的夢想了――真正的和平。」

  「但是…為什麼我的心情卻會如此的難受呢?」

  夏希看著遠方的夕陽,神情略顯哀傷,好像心中還有什麼在阻礙著似的。

  不久之後,狄亞就要率領全軍進攻南方大陸,而這場戰爭的目的狄亞當初也已經說的很明白了,只要奪下‘’海神‘’並消滅那些暗藏其中的禍害,得到南方大陸各國的治理權這樣就行了,但這只是理想的計畫而已,實際執行起來恐怕不會那麼順利。

  當初萊格曾經提議不應按照約定的時間發動戰爭,不過這已經被狄亞回絕了。

  原因主要是基於誠信,坦若失去了信用,那麼自然也得不到民心,這場戰爭也就沒有意義了,其次就是需要點時間準備作戰,從召集至編組,再到分派都需要時間,神之十一使的部分已經決定以現有的九人參戰了,剩下的戰力大概主要就是由神之軍以及神本身來撐起。

  對於這場戰爭的心情…那是難以言喻的,自當初的約定一直到現在大約已經過了十年了,雖然實際上應該說是十五年,從孩童時期至成人,倒也經歷過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戰事,只是這次的戰爭會讓自己作為主角的一份子登上戰場,不再是個旁觀者。

  當自己走上戰場的那一瞬間,這也同時代表即將就要目睹世界改變的那個瞬間…即使是現在,對於未來仍是一無所知。

  茫然。

_

  約莫在10年之前…

  那年恰好是11年前的那場大戰結束的後一年。

  狄亞正陪伴著幾個經歷過戰爭而失去家人的孩子玩樂,在軍隊革新之後由於有了擊敗烈神的這個輝煌戰功,因此成為了神赦親衛隊及護衛軍這兩大勢力中敬佩的對象,得以享有特種權利,即出事時不會列入優先徵招對象,任務便會減少許多。
 
  這時的狄亞不過才18歲,基本上已經被認定為北方大陸的強大戰力之一。

  「和平…什麼時候才能到來呢,要是世上不存在著戰爭那又該有多好…」

  五個孩童躺在草皮上仰望著天空,衷心期盼著那所謂的和平到來,他們都是經歷過戰爭而失去家人的孩子,年齡也都還小,他們分別是威爾、夏希、雨露露、米晴、暝夜,威爾及夏希的年紀都在8歲左右,而米晴及雨露露則是在於7歲,其中以暝夜的年紀最小,只有4歲。

  按照年紀排序的話,夏希在五人之中是最年長的,因此五人在一起活動的時候總是由夏希來作為領導者的角色,而且打從更早之前夏希就已經跟在了狄亞身邊,再加上存有五神之一‘’炎天‘’的力量,她的地位便顯得更加的穩固了,不過…這只是在五人間的地位而已。

  夏希的母親當初在過世之前特別囑咐將炎天的力量託付給夏希,但由於年紀太小,作為北方大陸領導人的安卓斯自然是不會給予她任何參與治理的權利,由於戰爭導致神之十一使喪失了超過一半的成員,看在了狄亞的優越表現,命他在教育夏希的同時也要教育出新生代的神之十一使成員。

  關於威爾以及暝夜這兩人的身世則是被狄亞隱瞞了起來,若被安卓斯得知這兩個孩子是背叛者所留下的後代,應該也會逃不過死劫,應該說渡津他當初就把這個可能性給算進去了嗎?

  婚禮是在那個小村落舉辦,孩子也是在那出生,從未將妻子帶出村莊過,加上軍方通常不會去主動調查家庭背景,因此軍方他們才一直不知道渡津是有家室的。

  他的這步棋幫上了不少忙,因此只需要說這兩個孩子是戰爭中的孤兒就行,如此一來大概也算是付出了點責任,但是…這還不夠。還有能給的,補償還不夠。

  「肯定能夠實現的,因為狄亞他可是很可靠的。」

  說話的是一名留著淡紅髮至肩的女孩,她在這五個孩童之中是最早就跟在狄亞身邊的人,年紀雖然不過也才8歲而已就已經擁有了‘’炎天‘’的力量,她就是夏希。

  父親是護神五將之一,卻在幼時即陣亡,與"炎天"一同死去。那時的夏果,也就是她的母親。便接下了重責大任成為"炎天"的繼承者而在戰場上四處奔波。

  在偶然之中,狄亞看見了與自己有類似經歷的夏希就這麼把她接下來照顧了,然而其卻母親在她7歲那年就喪生,因此夏希在7歲那年就從母親那裡得到了‘’炎天‘’的力量,

  「唉…我的家人都在當初邪神突襲事件中喪生了,要是沒有戰爭的話,家人大概也不會就那麼死去吧,大家的家人也不會就那麼隨便地死去吧?」

  「就沒有…能夠和平共處的方法嗎?」 話說到這兒,米晴就露出了悲傷的神情。

  「只要那些能掌握大權的人都還貪戀著各種事物、不惜製造出謊言欺騙群眾的時候,戰爭就不會停止。」

  「我當初為了爬到高位,不惜也要將當時的"烈神"渡津給擊敗,讓那些掌權者看見我做出了成功的戰績進而取得信任。一直到現在我甚至還已經成為了親衛隊的一員,也終於得知道了某些秘密。」

  「我們必須中止掉在陸內仍在持續擴散的苦痛。」

  狄亞,就是在此刻下定了與當權者作對的決心,同時也已經盤算好了日後的計畫…

  自一年前與反政府勢力接觸時,就已經明白了他們的想法,說到底,他們完全就是真心為人民著想的一群好人,與當今掌握著政權,貪圖資源、地位、金錢的那夥人截然不同。

  「但…我聽說反政府勢力已經完全都被你擊退了,這樣一來就更加接近和平的那一天了吧?」
 
  暝夜想起了先前曾聽到的這份消息,燃起了些許的希望,以那充滿崇拜的眼神望向狄亞,他相信著,狄亞是真的努力的在為了和平而奮鬥著。

  「不是這樣的,即便將那些區域的治理權交還給政府方,那些人民的日子其實也過得不安穩,說不上對和平有甚麼實質的幫助,且反政府勢力他們也不是毫無理由的反對這個政權,所做的也不一定是錯誤的。」

  「他們,將從政府手中搶到的物資分給了居民們。」

  「坦白說…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都在與反政府軍接觸,他們的目的、想法、動機我已經是完全明瞭,與我想做的不謀而合,自從與他們接觸之後,我才終於明白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接下來,我想告訴你們的是關於這片大陸的‘’真實‘’。」

  「我們的領導者――安卓斯,為了奪取神之力量以及土地的資源在一年前主動向南方大陸發起進攻,雖然說先前我們也曾遭受過南方大陸的猛擊,但是安卓斯並非按照為民而戰的意識而發動戰爭,他想做的就只有得到南方大陸的治理權,取得那塊碩大的土地,享有無數的資源。」

  「我已經看的夠多了,無視境內居民的處境是多麼悽慘,仍然執意要持續進行戰爭,根本不把人命看在眼裡,要不是反政府勢力即時出手干涉,不知又有多少人會活活餓死?」

  「我們北方大陸的領導人從五十年前開始就已經換了不少人,可惜終究皆是無能的領導者,一致的共通點就是貪圖資源以及權力,人民放置於最下層,在這世間中這種人確實也不少,因此而聚集了起來,成為了麻煩的一個政府,這將使得國家越來越衰落…逐漸再次走向敗亡。」

  「直到安卓斯,他將魔爪伸向南方大陸,因掌握極大的權力又被稱作皇帝。」

  「這樣的日子是時候該終結掉了,唯有明理之人才有掌握權力的資格,唯有反政府勢力是由一群正義人士組成,他們所要做的…就是掌握政府的資源,將其從人民那奪來或未給予的部分還回來,還有就是中止任何向外出征的行動,重整局勢。」

  「我已經決定與反政府勢力所成立的軍隊聯手,擊垮這個政權。」
 
  「雖然說這樣的話敵人會很多…不過反政府勢力那一方已經表示有方法減少敵人的數量,我按照他們的計畫去做了,至少現在還沒有出什麼問題,他們是很可靠的人,所以我覺得這是能一試的。」

  「我們的計畫已經正在施行第一步,將被反政府軍佔領的土地歸還給政府這都只是一齣戲罷了,我令他們假裝撤退,實際上他們只是躲在各個角落伺機而動,現在安卓斯的政權就如同一張紙上分布著無數微小的孔洞,即刻就能輕易撕開。」

  「我們的夢想…肯定會實現的,你們可都要看清楚了,你們想看的我就讓你們看。」

  狄亞直接了當的向著這五個孩子表明自己的立場已經不在政府方,且對於與政府一戰之事是相當的有把握,其實這也不是沒什麼道理的,若要與政府方一戰最大的敵人就是神而已,扣除掉炎天跟經過反政府軍協調而表態不介入的原神,就只剩下兩個神要對付。

  早在當初與烈神渡津一戰時,他就發現了自己體內的確有那一份不太一樣的力量。

  即使是多年不曾鍛鍊過的神,也仍舊存在著凡人難以跨越的實力高牆,在那個時候狄亞卻能謹慎應戰,不知道為什麼,當自己的劍斬向神之身軀時,能夠發揮出比平常更加強大的力量,那場戰鬥中烈神也占不了上風,就那麼被狄亞擊敗了,那是令人相當吃驚的力量。
 
  即使身為一般人,也是能夠擊敗神的。

  最初擁有神之力量的人都對於自己的神力施加了限制,主要是為了防範後繼者們濫用這股力量而成為不可能被擊敗的對手,那就是每個神之間都會存在著致命的弱點,坦若能夠發現,即能瞬間擊垮神,即使無法發現,也能由一種存有特殊血脈的人來制裁不安分的神。

  那即是滅神一族,這種族人的血脈傳承是十分的怪異,父母有一方存有血脈,產下的孩子不一定全都會得到這份特殊血脈的力量,最少會有一個孩子繼承血統,最多則是每個孩子都順利繼承下來,一旦擁有這份血脈的力量,在將神作為對手時就能夠發揮出巨大的力量。

  話是這麼說,擁有滅神血統的人卻不見得能夠完全克制‘’神‘’,血統對於神以外的敵人是沒有效果的,如果碰上神之護衛軍或神赦親衛隊,在抵達神所在位置之前就被解決掉也是常有的事情。
 
  那又如果說很幸運的抵達到神面前呢?也不是一定能夠戰勝,沒有基本的戰鬥能力,還是會被神給當場解決,必須至少擁有和神相當的戰鬥能力再加上血統,才有機率可以獲勝。

  然而……後來的神卻擔憂權力無法永久掌握,下令追殺滅神一族,在族人成長起來之前趕盡殺絕,很快就不再有任何有關滅神血統之人的消息,也許活下來的只在極少數…沒有戰鬥能力的話連個強盜都能輕易取走性命。

  「在往後…還請你們協助我完成和平之路,不僅僅是我,也是為了你們,為了所有人,這個世界需要能夠安穩的環境,為和平而戰吧!!」

  就是狄亞那份為了和平的熱忱,深深打動了夏希的心,對於父母都在戰爭中身亡的她,是相當的理解狄亞的想法,在時光飛逝之下,狄亞的想法也逐漸變成了自己的想法,想要一同完成的那個目標。
 
  「沒想到在我們陸內還有這種黑幕……」

  「你放心,我們絕對支持你~!」

  為了和平而戰鬥下去…!

____



  「明明早就做好了覺悟,但心底卻仍會不知為何而感到憂慮、猶豫。」

  打起來的話,會死的吧…那份不安的心情就是為此而生。

  除此之外就是…深怕著會再失去重要的東西。

  看著夜空中浮現出的月亮,夏希的腦海之中又閃過了不少畫面,那是在已經幾乎掌握北方大陸至完全掌握的治理初期之事,那個時候南方大陸主動提出了談判請求,本以為終於能夠和談,沒想到願意前去的人卻被莫名抹殺,只有科爾德一個人勉強用了術式才活著回來。

  明明都已經認真的想要坐下,彼此間好好地商量,卻始終不被諒解,被算計,難道真的已經無法挽回了嗎?或許最後真的只能走向決戰一徒…

  「拜託了,讓身為熾天使的我順利將和平傳遍各處吧,這是我唯一的祈願。」

  夏希向著遠方不斷祈禱著,但心中存有的那塊不安仍然是一點兒也沒有消減的跡象。

  果然…還是有些話想向狄亞說,如果現在不說的話以後可能…
 
  為了不留下任何的遺憾,夏希起身,決定親自去見狄亞一面。

____

  天亭臺的下方即是皇帝住所,也是發動召集時的主要會談地點。

  關於狄亞的稱呼其實擁有相當多種,像是國王、皇帝、北方大陸的領導人、邪神,之所以會有皇帝的頭銜原因與其權力有關,北方大陸雖然分為了許多國家,也有不同的國王存在,狄亞負責的即是首都月城的國務,才被稱作月城的國王。

  雖然各國的規定或者習慣或許會有那麼一點不同,最終所遵循的仍是狄亞的意見。

  各國的相關規定都是在符合最高領導人狄亞的期望之下而誕生,當有狀況時,狄亞也能夠立刻發佈命令召集所有重要人員,處在所有國王之上的那人便是狄亞。

  此刻,在狄亞的房內,除了狄亞之外另有兩人待著。

  「哎呀,沒想到您居然不考慮萊格提出的意見,防守軍就應善盡職責嘛。」
 

  出聲的是一名穿著莊嚴軍服,已經上了年紀的男人。

  他是…【北陸防衛軍副將 波倫斯,年67歲。】

  「那是自然,我們還需要有人留守陸內,否則就會犯了與安卓斯相同的過錯了,我們需要將敵人會繞路襲擊內陸的可能性給考慮進去。」

  「‘’黑鴉‘’,我會先跟艾里諾同行,待我進入"聖地"境內和亞麥森交戰之後就在邊境線立刻發動聖化將聖地入口給封死,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直接貫穿南方大陸。其他地方就是你們要負責的了。」

  「在那之前,你就駐守在原地負責感應周遭變化就行,若有必要,允許你額外發動靈化與敵人戰鬥。」

  狄亞之所以不考慮萊格的提議原因相當簡單,當初安卓斯就是將主力放在前方,後方不部署任何可以被稱為戰力的人員,因此導致了重大的失敗。

  「是,我明白了。」

  待在一旁的少年是先前曾經參與過神之寶石事件的一份子,在那之後已經成為了北方大陸中值得注意的重點戰力之一,其感知能力異常出色,除了被賦予的神之力量以外還具有掌握靈力的技巧,可說是超越了前人的資質。

  【神之護衛軍 嵐冴 ‘’黑鴉‘’ 又被稱為  神的‘’感知神經‘’】

在北方大陸中,護衛軍及親衛隊都各自代表著不同的象徵。
護衛軍的卡爾邦,被稱為神的“鐵腕”
嵐冴,被稱為神的‘’感知神經‘’,又或者‘’皮膚‘’
暝夜,被稱為神的‘’聖盾‘’

護衛軍的共同代表為――盾。

親衛隊的夏希屬於特例,並無額外賦予的象徵物。
萊格,被稱為神的‘’眼睛‘’,也就是狙擊之眼。
鷹淵,被稱為神的‘’長矛‘’
親衛隊的共同代表為――矛。

  當神受到威脅時護衛軍最多只會有保護神的行為,但親衛隊就不相同了,會針對威脅到神的任何敵人主動展開攻擊,直到威脅排除或者自身死亡為止。

  若是護衛軍,除非自身率先遭到攻擊,否則一般而言不會貿然主動出擊。

  不過,應該也有違背職責的人在。
 
  「那麼,坦若依照暝夜所給的敵方主力資料來看,你的對手應該只有…?」想起先前暝夜及威爾兩兄弟帶回來的情報,波倫斯向狄亞提問。

  「嗯....即使那唯一的神作為我的對手…祂若不發動神之力,那麼我的那份力量也無法完全發揮,不能說是一定勝利,所以我們現在所下的每步棋都需要非常謹慎。」

  「神之十一使他們將會作為我們的前鋒出擊,由他們來率領士兵作戰,而我們只需要在他們的掩護下依據戰況來做出行動就行,由於行動並無任何一定的規劃,變數還是相當多的,屆時恐怕就得要隨機應變。」

  「這場戰爭既然是由我們開始,那麼也會由我們來結束。」

  「為了當初所做的承諾,我會貫徹到底。」

  體內流動著滅神一族血液的"神",為了實現理想,

  他將成為這個世界上最不可忽視的存在……

____

  要盡早確認自己的心意才行,絕對不能抱持著這種心態作戰,那樣真的會完蛋。夏希利用自己的能力生成出一對燃燒著火焰的翅膀,從天亭臺上緩緩降下,落在皇帝住所前的廣場,很碰巧的撞見雨露露和米晴兩人正在幫廣場外圍的花木澆水。

  『咦?妳剛剛都在上面?』

  『我們都沒發現耶...』

  兩人對忽然從上空降下的夏希感到相當驚訝,本來她們兩人是想說澆完花就要一起回家了,實在沒想到夏希會在這種時候出現,還以為夏希早就提早離開了,從差不多黃昏的時候人就不見,原來一直都在上面!?

  『對啊...就,在上面祈禱,想些事情....我是要來找狄亞談談的。』被雨露露這麼一問,夏希顯得有點緊張,感覺自己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

  『那,我們等妳談完再一起回去?』不過,雨露露倒也沒有很在意,只是露出一抹微笑。

  『不用啦...我跟狄亞談的會有點久,會等到腳酸或者屁股痛哦.....妳們還是就先回去吧。』對於雨露露的邀約,夏希實在不太好意思讓她們等久而婉拒了。
  
  『哦哦~應該是那個吧。』

  『我想是吧~那,我們先走喔~掰掰!』聽到夏希那麼說,兩人不約而同的浮現出了相同的想法,像是忽然領悟到什麼似的,沒有再多說什麼,在將花木照料完後將工具放回儲藏室,然後一同揮手向夏希道別,踩著輕快的腳步離去。

  『嗯,抱歉囉,下次再一起回去。』

  雨露露的背後,額外多了個東西,那就是"創世者"和劍袋,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雨露露將它背在背後,而不像其他用劍者是繫在腰間,大概是不習慣吧。

  這幾天雨露露也都會利用多餘的時間去練劍,真希望她能夠順利配合好自己的能力應用在實戰上,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

  夏希滿心歡喜的期待著雨露露的成長,目送她們兩人離開後,才一個人進到屋裡。

__

  與此同時,位於南方大陸的情況。

  伊彌即便已經就任軍隊長一職,琪苓所規劃的訓練卻一點也未停止過,隨著時間流逝,很快便進入到最終階段,那就是能夠掌控靈力者的最終突破…

  「現在的話,我已經可以教妳身為靈力使用者的極致之術――喚靈 了。」

  「這一招只有在自己瀕死的狀態才能夠發動,發動之後能夠讓身上所有的傷勢全數復原,並且靈力、魔力、氣力以及絕招威力紛紛都會翻倍成長,雖然喚靈狀態也有持續時間限制,時間結束之後三種力便會恢復成自己平時的量,但這仍是能夠瞬間反殺對手的絕技。」

  「在那個狀態將會使自己的靈魂燃燒到最高點,戰鬥力也會達到最高峰,但在一天之內最多就只能發動兩次,而且兩次是已經熟練者的次數,所以初學者而言頂多就是一次…坦若再一次被擊殺就必死無疑了,因此必須要適時判斷此狀態應用於瞬間的逃脫又或者是擊敗對手。」

  「那麼…具體而言,此狀態要發動的要領相當簡單,只要在瀕死的狀態抱有強烈的意志就行了,譬如想要繼續活下去、想要保護什麼人、認為自己還有什麼使命未達成、殺死對方的想法、意志力越強,熟練度越高,持續的時間跟強度就能更加穩定強大。」

  「在將這一秘術傳授給妳之前,我想確認一下,妳想領悟嗎?」

  「這是相當危險的秘術,主因便是必須經歷許多次瀕死的經驗,得進入瀕死的狀態才能夠摸索到其中的奧義哦?」

  「要是你想保護大家,保護這片大陸,務必要能掌握這項能力。」

  當然,如此危險的術還是必須要看在伊彌是否願意嘗試,因此琪苓在說明完的最後特別再向伊彌做了最後的確認,就算不學習倒也無所謂,只是在戰鬥的方式上就必須更加謹慎,將自身的性命看的更重。

  「好....明白了,請傳授給我吧。」

  「我想保護好大家,不讓重要的人死去!」

  為了那份自幼便存在心中的那遠大的夢想,終結充滿戰亂的世界以得到和平。伊彌毅然決定接受如此坎坷的試煉,哪怕過程可能有多麼嚴苛,一點也沒有猶豫就接下了。


彼此的夢想雖然相同,但達成的方式卻是相異。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9/20


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51話 英雄傳說:

北方大陸的領導人,狄亞。他始終走在坎坷的命運路上,年幼即失去了家人,因為不見屍體而一直在尋找著,他總認為一定還有家人仍活著.,可是等待他的卻只有絕望。
曾經一起共事的夥伴也接連喪命,讓他不禁開始思考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才行動
最後終於在一片黑暗中找到了自己的光明,並被人民愛戴....

第52話  永恆羈絆,六人的約定:

一開始僅僅是兩人間最初的約定。
自那一天六人共同允下的承諾開始,促進和平的齒輪便開始運轉了起來。
起初只是相當渺小的力量,狄亞一行人深信著直到最終能夠凝聚成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49話 無法守... 後一篇:【神域】第51話 英雄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