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從致命的吸引力到絕命追殺?

作者:文月│2018-10-11 05:01:58│巴幣:2│人氣:61
以下為有緣人分享,文章照登:

    婚姻與感情一直是我生命中最脆弱的部分。人生中其它部分的挫折,我都可以淡然處之,就只有感情,它可以讓我放下一切,什麼都不顧,只要心上人能夠留在我身邊,我什麼都可以放棄,要我做任何犧牲都可以。

    跟前夫會分手,是因為婆婆壓力。夫家人自私冷淡,不互相關心,讓我很不適應,後來因為婆家壓力流產。前夫對金錢很計較、脾氣不好,常常沒來由的對我大發脾氣,雖然不會對我動手家暴,但是常常被大罵、常常被前夫無理由的誤會,壓力實在很大。

    當時還沒開始認真投入修行,自己的習氣也很重,沒有辦法完全把這些事情忍下來,於是就和前夫分手了,結束兩年的短暫婚姻。原以為事情過了,不再提起、不再連絡,人生就可以繼續往前走;所以就把這些事情藏在心裡,用另外一個假陽光、樂觀的我,繼續生活著。

    分手後這段時間,對於前夫和婆家也是非常怨恨,因為我受到了很多難以想像的折磨。但是我告訴自己,一個有福報修行的人,要照經典修正自己,吃虧沒關係、受辱沒關係、折磨也沒關係……。當初佛陀遭遇的痛苦、承受的磨難是難以計數的,我這個都是小case,我有什麼資格喊苦?

    一開始,要放下當然很難。我完全不與前夫聯絡,搬回娘家,時常在心裡怨恨前夫和婆家人。每次念頭一起,就趕快告訴自己要壓下去,每天都在跟自己打仗,每天都在對抗自己的心魔。怨恨多干擾就多,除了壓制自己的怨恨,還要排除自己吸引來的干擾,每天的日子實在是精彩又熱鬧。

    銷完兩個階段的魔性之後,我的心突然豁然開朗,能夠體諒前夫和婆家人。常常反省自己,也不再怨恨他們了。其實前夫也沒這麼壞;每個人因為家庭環境不同、累世習氣不同,一定都有需要修正的地方。我當然也有,自己遭受痛苦,不能完全怪別人。前夫從小因為父母工作忙,無暇照顧孩子,放任他們自己成長,兄弟都和朋友各玩各的,不會互相關心,當然感情就不緊密。小時候是這樣,長大成家之後,就更少來往。這對從小生活在溫暖、父母手足親戚都很熱情、感情緊密的我來說,真的很不適應。雖然剛結婚時,我很想把家庭溫暖的關係建立起來,也有些許成效,但因緣不具足,沒辦法持續下去,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了。

    婆婆對於金錢非常計較,前夫從小也是在這樣的金錢觀念下成長,對於金錢也很執著。我的父親慷慨仗義,雖然只是小康家庭但也常常佈施和幫助別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所以我對於金錢布施,非常能認同,也常常這麼做。但這也成為我和前夫常常吵架的原因,他認為錢要存起來自己用,自己又不是大富大貴,為何要拿出來給別人?(我布施都量力而為的,自己控制物質慾望,省下來布施,不會影響到生活)。

    阿伯很關心每一位眾生,有次他問我與前夫的狀況,告訴我:「處世要圓融,莫結來世怨。要好聚好散,要好好對他,不要結下來世怨仇。」這在前兩個階段魔性尚未消除的我來說,實在做不到!每天怨恨他都來不及了,還要對他好?但是現在,我的心境跟以前差很多。我也有很多不好的習氣,才會跟他起衝突,才會有那麼多執著和放不下,造成諸多痛苦。

阿伯說:「我還能與前夫破鏡重圓,要保持聯絡,從頭來過。」我知道阿伯是替我著想。因為阿伯說:「現在世道澆漓、人情淡薄,要遇到一個能互相扶持的人不容易。看人都是看品性,不是看背景,妳前夫的品性是可以改變的。他顧家、有責任感,妳就要把握,可以重新戀愛,重頭來過。兩個人分開之後,彼此好好反省沉澱,危機也是一個轉機。」很感謝阿伯的苦心,其實分手之後,我就沒有想這麼多,走一步算一步。自己一個人生活、修行唸經,也沒有想過要復合這件事。我告訴阿伯:「復合這件事我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想這麼遠,我會聽阿伯的話跟他保持聯絡;他有所轉變就讚嘆他,讓他歡喜,種下好因緣,莫結來世怨。其餘的,目前我只能隨緣了。感情沒有辦法勉強,目前已經習慣沒有他在身邊的生活,復合不復合,我實在無法給個答案。」

    與前夫分手後,心裡一直充滿怨恨和悲傷,這時候出現了一個很關心我的男生,小我5歲。我從小到大的異性緣真的很好,也很受異性歡迎。但尚未接觸佛法之前,都不知道人與人之間都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的因果關係。他對我很溫柔、很關心我,想盡辦法要把我從低潮中拉出來,希望我恢復以往的樂觀陽光。他不嫌棄我有流產過,不嫌棄我離過婚,我當然非常感動,所以就漸漸的開始依賴他,又開始陷入了「另一半最大」的枷鎖裡。凡事以他為主,他一天不跟我講話,我一天就心神不寧,渾渾噩噩,什麼事也不想做,直到他出現為止。

    其實和他相處的過程,都是很愉快的。直到最近,他變得不太一樣,連續好幾天對我講話不耐煩,對我有排斥感,嫌我不好,希望我不要一直關心他。我警覺到這一定有因果,否則怎麼相處模式沒有改變,但他卻和以前不同了?於是我送件請示,佛菩薩開示:「我過去世拿刀殺他,他是來討債的。」看到這樣的開示,我哭了。但我不知道我為何而哭?人與人之間,沒有關係,真的不會碰頭。我離開了前三世殺死我,今世來還債的前夫,前世被我殺的人就來到我的身邊。真的是冤冤相報,因果的力量太強大、太可怕了。

    阿伯告訴我:「因為妳欠人家,所以他對妳會有致命的吸引力,他好或不好妳都無法分辨,妳會變得盲目、無法判斷,這就是因果。認真誦經、趕快還,還完之後,他對你的吸引力就消失了。不要一時衝動,跨越界限,通常這種來討債的,最容易讓妳做錯事,到時候就會變得很複雜,難以收拾。」我告訴阿伯:「我們相隔兩地,各自工作忙,下班後講講電話,應該不至於做錯事。」阿伯說:「因果業力的牽引,距離不是問題。」後來想想,阿伯的話真有道理,在因果的牽引之下,幾百年的業力都能找到我了,更何況只是幾個縣市的距離?

    回去認真思考阿伯的話、反省檢討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我在感情關上都一塌糊塗,一直被感情所轉,一直都沒過關。但是,修行不就是為了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放下自己放不下的部分嗎?我一直在感情關上打轉,我要轉到什麼時候?我這次考不過,未來世還有考試的機會嗎?這輩子遇到阿伯慈悲提醒,如果我沒有把握,失去了這個突破自己的機會,未來我還有機會遇到明師提醒嗎?如果我沒有提升,那我有什麼資格去幫助眾生?自己都放不下,還要教人放下,實在說不過去。

    認真反省過後,我告訴阿伯:「我明白您的用心良苦,不希望我再結來世怨、結因果。我來到這世上,是要了結因果、要還債修行,然後幫助眾生的;而不是繼續跟著習氣流轉、再結新的因果,生生世世,無有出期。與人相處,給人方便,給人歡喜,讓對方快樂,自己如何都沒關係,這就是修行。修行,就是要修到與眾生皆大歡喜。所以您才會一直告誡我,莫結來世怨。我要衝破這個枷鎖,不再盲目,該還的債趕快還,該了結的因果趕快了,認真修行,幫助更多眾生,這才是我來這一世最重要的事。處事要圓融、思慮要圓熟,莫結來世怨。我會牢牢記住的,謝謝阿伯。」

改變的開始,一定很痛苦、一定有煎熬和掙扎,但這就是成長所必須承受的。沒有痛苦,就沒有成就。修行人要學會承受痛苦,要習慣痛苦,要把吃苦當成理所當然。如果修行不必吃苦,早就滿街都是佛菩薩了。不要怕吃苦,要每天反覆告訴自己:「苦很好!苦很好!吃苦吃習慣了,什麼都是甜的。」我要認真修正自己,再難熬也要熬過去。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才能體會眾生遭遇到他們所在意的事情時,心裡有多麼痛苦和煎熬。將心比心、努力傳播佛法和精舍佛菩薩的慈悲,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分享完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您的罩門是什麼?親情?愛情?友情?金錢?權勢?精舍每星期的辦事案例中很大一塊是請示關於「正緣」部份。隨著正緣與否的開示,往往也伴隨著需補「善姻緣」福德資糧。很多人不了解:「不是正緣了嗎?為何還要補善緣?」正緣不是兩個人「最速配」的緣;而是彼此雙方「欠最多」的緣。不是你欠她;就是他欠妳。看了有緣人的分享,相信您會有更清楚的認知,因為人與人間皆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啊!

    最常聽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或者「結婚是戀愛的墳墓」。都是同一個人,為何戀愛時和結婚後會相差這麼多?戀愛時的不修邊幅,婚後卻成了對方口中的邋塌?戀愛時的可愛言語,婚後卻成了幼稚?所有戀愛時的優點,結婚後卻一樣一樣被追殺。其實這也不奇怪!細想:如果沒有戀愛時的處處呵護、溫柔疼惜,您會一步一步走入「因果陷阱」嗎?待您身陷其中後「絕命追殺」也隨即展開!

    文中:「人與人之間,沒有關係,真的不會碰頭。我離開了前三世殺死我,今世來還債的前夫,前世被我殺的人就來到我的身邊。真的是冤冤相報,因果的力量太強大、太可怕了。」這就是輪迴的真相!世人不明白「因果」本末,求婚姻,求生子嗣,殊不知求來的都是自己過去生中的冤親債主!廣欽老和尚:「在家人不懂,以為沒生小孩就命苦,自嘆不如人家兒孫滿堂,卻不知道他的冤親債主少。」幸好,有佛法就有辦法!有牟尼精舍就能解決!借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消除深埋在阿賴耶識裏的因果仇怨,再經由「補善緣」讓已碰頭的兩人重新開始,莫結來世怨

    這是一篇很棒的分享文!文中充滿了蔡師兄和有緣人的人生智慧!這也是精舍一直在宣導的:「處事要圓融、思慮要圓熟,莫結來世怨。」建議您多看幾遍,細細品味。精舍的讀者是幸福的!怎說呢?因為我們都只花個幾分鐘,就能走完分享者的一生,也學習到他們的人生經歷;他們的痛苦我們不必親身經歷,卻能從中汲取教訓。人生中摔一跤不要緊,爬起來就好!不要等走到了人生終點,才後悔走錯道路,晚矣!每個人都能有機會爬起來!您身邊有需要幫助的受苦眾生嗎?雞婆點!您將是他們的貴人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淨空法師法語:要改心換心

    從前李炳老講《華嚴》,教導我們要換心、要改心,他常說「 換心 」,這一句話的意義很深長,很值得玩味!

    我們現在人的心行是什麼?自私自利,只有自己,沒有別人,果報決定在三惡道。佛菩薩是念念為眾生,我們雖然是學佛,可是起心動念,念頭一起來,第一個是自己。第一個念頭都是為自己,自私自利,我們跟佛菩薩不一樣地方就在此地。所以學佛怎麼個學法?學佛的大根大本,就是從前李老師常常跟我們講的,改心、換心。把妄心換成真心,把虛偽的心換成真誠的心,這就對了。

    用真誠的心處事待人接物,絕對不吃虧、絕對不會上當。你們大家看,我學佛五十多年,我也給你作證明,表面上看到是吃虧上當,實際上後面來的是大福報。一次大的衝擊、困難,我們不放在心上,心裡頭若無其事,想辦法避開就是。避開之後,海闊天空!我常常講,走出去之後,金色光明,無比地殊勝。所以一切障難,我們佛門講魔障,不是魔,是佛菩薩在那裡示現,也是佛菩薩來考試。考試通過了,馬上就升級,通不過呢?通不過就墮落,就往下墜落。

    時時刻刻有些障難,統統都是考試,天天在這裡小考、大考,我們天天都通過,天天都在往上升,這就自在!所謂自在,就是煩惱輕,智慧長,決定不生煩惱。所以對於找麻煩的人,我不但沒有怨恨心,還心存感激,為什麼?他是來考我的。他來譭謗我,看我生不生氣,看我接不接受,來考我的。如果我不接受、不生氣,我就通過了;我要是接受過來,我很恨他、氣他,那我就墮落。

    你說他是佛還是魔?如果他來譭謗我,我就生氣,我就恨他,他是魔,我就遇到魔了;他來譭謗我,我不生氣,我一點嗔恨心都沒有,我還感激他,他替我消業障,他是佛。中國古大德常講:無佛亦無魔。佛跟魔都是自己的心變現的。你一念清淨平等覺,對方統統是佛,沒有魔;你一念迷邪染,十方一切諸佛如來統統都是魔,沒有一尊是佛。

    所以告訴你,外面無佛亦無魔,佛跟魔從哪裡來?我們自己的心變現的。覺正淨變的統統是佛,迷邪染變的統統是魔,這是真理!

    懂得這個道理,然後你就能夠體會到,這個世間,哪個人是善人、是惡人?你用善心對待他,沒有一個人不是善人,人人都是好人;你煩惱起來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是惡人,沒有一個是好人。這就是佛經上常講的,境隨心轉。你自己要會轉境界,你才會有快樂。所以快樂、煩惱都是你自己心裡變的,你怎麼能怪人?你不怪人,你能轉境界了,楞嚴會上講的「若能轉境,則同如來」,你就跟佛菩薩差不多了。佛菩薩的本事就是能轉境界,凡夫之所以可憐,就是被境界轉。被境界轉,你怎麼能出得了六道輪迴?

    你能轉境界,馬上就超越六道輪迴了。我們學佛,這一點本事沒有學到,叫白學了。破迷開悟,離苦得樂,就在這一點。學佛沒有別的,李老師從前常常講,要換心、要改心。換心,就是換一個想法、換一種看法、換一種境界。我們能「 換心 」,我們的受用就不一樣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功德雖能互轉,但念經無法... 後一篇:人生大轉折-從一事無成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3)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8)

2-3家庭問題 (211)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39)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