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10.用早餐征服你的胃♥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10-10 19:43:58│巴幣:18│人氣:635



  雖然說是要去熱音社徵選主唱,但向來只有大考經驗,從未有徵選經驗的我不免感到焦慮緊張,現在連走到熱音社社辦的路上都緊張到胃疼了。

  熱音社的社辦位於校舍的地下室,遠遠就聽到似乎是從社辦傳來的鼓聲及電吉他的聲音,看來社辦現在似乎有人在做練習。

  「詠心啊~妳可終於來啦,快快快我們大家都在等妳了。」那位老蔡同學,全名叫蔡煜維,似乎在班上和游威凱是死黨朋友,他現在從熱音社社辦的門探出一顆頭來,伸出右手向另一頭的我招手。

  「都在等我?是有多少個啊?」見到他的身影於是我加快腳步,在踏進熱音社的社辦前,我納悶地問他。

  「恩......我也沒好好數過耶,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們社團有幾個人啊,應該是沒很多啦。」

  恩,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回答。

  沒想到我一踏進去,小小的社辦竟然就擠了差不多十五個左右的同學。

  我深刻覺得我又被陰了一次。

 

 
 
  「所以妳就加入熱音社啦?」中午吃飯的時間,我和周薇薇走到外頭的小涼亭吃著剛從蒸飯箱拿出來的便當。

  「恩恩......對啊,我唱完一首歌後他們都愣在那邊,過了好久才回過神來,全場一片鼓掌歡呼,直呼撿到寶了。」由於實在太過飢餓,我狼吞虎嚥地吃下好幾口飯菜後才回答周薇薇的話。

  「看不出來咱們詠心竟然是個歌后呢,改天來唱給我一首歌吧。」

  「好啊,妳想聽哪首?」

  「來首何日君再來吧!」

  ......我怎麼都不知道妳喜歡的歌曲年代這麼久遠。

  我們兩人後來從學校課業、同學八卦、抱怨老師......一路聊到最近追的戲劇,好像很久沒見面硬是要將最近發生的事情給一吐為快,兩人便當裡的飯菜絲毫都不見有減少的樣子。

  「嗯?那邊那個是游威凱嗎?」突然周薇薇拿起筷子指向遠方的球場。

  聞言,我依著她指向的方向轉過頭去,一抹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黑色身影在球場上快速穿梭著,一回兒跑那一回兒跑這,恰好見到持球的他過了許多敵手,帥氣地投進一顆兩分擦板球。

  我似乎能明瞭為何有許多女生背地裡很仰慕他,因為他在專心於某件事情時都格外的認真,而那份認真便成了能夠吸引別人目光的魅力,就如同之前待在熱舞社看著他認真跳舞的樣子,那種無意間就散發出的帥氣令人感到炫目奪眼。

  雖然他很屁,真的很屁,三天兩頭就嗆我欺負我,總是一副自視甚高的樣子,但我認真覺得他很帥氣,真的很帥。

  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他。

  如果他能在朝自己所熱愛的事物向前追尋時,偶爾記得回頭看向在他背後緊追上他腳步的我,就算只是一眼,那我也感到心滿意足了。

  「吳詠心,我看妳口水都快滴下來了,還不快擦一擦。」周薇薇的一句話讓我從白日夢中頓時驚醒。

  我趕緊用袖子擦了自己的嘴角,但根本沒有周薇薇所說的口水流下。

  「妳幹嘛耍我啊?」我有些氣惱著問。

  「我是怕妳看下去就會忘記吃飯,然後等等下午一直跟我喊餓。」

  「才不會呢,我還是會記得要吃飯吼。」我立馬扒了好幾口飯塞進嘴裡咀嚼。

  「那妳最近追游威凱追得如何啊?」

  我聽了差點沒將飯給吐出來:「什麼追得如何?」

  「妳賣給我在那邊裝矜持,明明就想追他,還親自下海進熱舞社練習呢!」

  「那明明是妳出的餿主意,害我莫名其妙地被拐進去。」

  「那妳還要不要繼續追他,都追一半了難道就要半途而廢了嗎?」

  我有些苦惱地搔了搔頭說:「其實我一直都充滿著疑惑,我這算是有在追他嗎,直到目前為止他根本也不知道我喜歡他吧。」話越說越小聲,而心也越來越痛。

  「看看,這就是妳的問題點,妳從來都沒做出讓他明瞭妳心意的事情!」周薇薇憤慨地拿起筷子直指我的鼻樑,相當不客氣地責罵我一番。

  「什麼叫明瞭心意的事情啊?」我納悶地問。

  「就是要讓他知道妳只對他"做"某些事情,讓他知道妳對他是"獨一無二"的。」

  「要怎樣才能讓他知道我對他是獨一無二的?」

  「簡單,就先從送早餐開始吧!」

 

 
 
  我真不知道上輩子欠了周薇薇多少的債,怎麼這輩子一天到晚都會被她慫恿去做些奇妙至極的事情。

  好比現在一大清早趁著學校都還空蕩時,偷偷跑到游威凱的班級將早餐放到他的座位上。

  至於為何我知道游威凱的位子在哪裡,當然是靠著我的線民......呃,其實就是拉我進入熱音社,跟游威凱是同班同學的蔡煜維。

  「阿凱的座位?妳問這個幹嘛?」

  「呃......想說以後班上換座位時不要換到跟他同一個座位,不然我又要和他一起當風紀當到高中畢業。」我知道我的理由神爛,但當下真的只能臨時編出這種爛到隨時都有可能被戳破的謊言。

  「啊!所謂看風水就是這樣吧。」

  嗯?是這樣嗎?看風水是這樣子看的嗎?這話被風水老師聽見應該會當場吐血身亡吧?

  「阿凱的座位喔......我想想喔,記得是第四排的第五個,他長得蠻高的所以都被排在比較後面的位子。」

  於是得到情報後的我,隔天開始就每天到早餐店外帶兩份早餐。

  「詠心啊,妳最近怎麼都買兩份早餐?胃口變大啦?」時常光顧的早餐店阿姨一邊煎著蛋餅一邊好奇地問我。

  「怎麼可能啦哈哈哈哈,我只是幫同學外帶而已。」

  「是喔?不會是男朋友吧?」

  阿姨妳真是會戳我痛處。

  「哈哈哈哈怎麼可能啦,我哪有男朋友。」我尷尬地笑著回答。

  「怎麼不會呢,詠心長得這麼可愛怎麼沒有人追妳呢?」

  事實上就是沒有人追過我,而且還時常被我喜歡的人嫌棄,我在心中默默拭淚。

  早餐有了,空蕩的教室也有了(都是趁著早來開門的同學離開時潛入),原本以為萬事俱備的我,在第一天就遇上人生大難題。

  「該死的......到底老蔡口中的第四排是從哪裡數來的第四排啊?」我呆呆地望著空蕩的教室,他們教室一共有七排,但從左邊數來跟從右邊數來是完全不同的一排啊!

  「嗯......我想一般都是從右邊數來吧,嗯!我想的一定沒有錯。」於是我快速地溜進他們班裡,再快速地將早餐放到他桌上後再飛奔跑出教室外,這前後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卻讓我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跑到走廊後左右來回查看,確定沒有任何一位同學發現自己後,才安心地慢慢走回自己的班級。

  原本我想著這般如此作為就能讓游威凱明白自己的心意,但殊不知這送早餐的事進行到第三個禮拜,恰恰被一位同學給逮的正著。

  「吳詠心,原來是妳!我想說最近怎麼總是有人鬼鬼祟祟地從我們班教室跑出來。」

  這一天送完早餐走出教室後,背後立刻傳來那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

  「老......老蔡啊?早...早安啊?」

  「早什麼早,妳到底每天鬼祟跑來我們班幹嘛啊?」上穿一件黑色運動T-Shirt下穿學校運動褲,站著三七步的老蔡皺著眉頭朝我質問。

  「沒...沒幹嘛啊?是說你怎麼這麼早就來學校了?」

  「我都早上來學校跑步啊,順便幫班上開門。」

  喔,難怪他滿身大汗,不說還以為他是從家裡用跑的來學校呢。

  「那...那我就不打擾你了,先告辭。」說完我馬上就要拔腿狂奔。

  「妳給我站住,妳沒回答我問題就想落跑啊!」

  可惡,逃跑失敗!

  聞言,我摸摸鼻子轉過頭面對一臉憤怒的他,這時他朝自己班上一望,露出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我懂了,妳該不會是那個每天偷偷送早餐的神秘人士吧,可是妳幹嘛送給他啊,他不是還蠻沉默不愛理人的嗎?妳怎麼會認識他啊?」

  嗯?我不記得游威凱是這種人啊。

  「抱歉,你在說什麼我怎麼有些聽不懂,那不是游威凱的位子嗎?」

  老蔡聽了我的話後先是愣著看了我好幾秒,接著立刻捧腹放聲大笑,還笑到上氣不接下氣,整個臉都脹紅。

  「幹...幹嘛啊?你有病喔?」我真的是被他嚇了好一大跳。

  「哈哈哈哈哈哈哈實在太靠北了啦哈哈哈哈哈!難怪阿凱一直說妳超級無敵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妳送早餐的那個位子根本坐的不是阿凱啊!」

  這回換我驚恐不已,我一臉慌張地問:「什麼東西,他不是坐在第四排第五個嗎?這不是你說的嗎?」

  「幹妳是白癡喔,哪有人從靠教室裡面的窗戶那邊開始數第一排的啊?第一排不都是從教室門口開始數嗎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啊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世上有這麼蠢的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幹!又沒有人跟我說要從哪裡開始數,所以這是代表我這幾個禮拜都送錯早餐了嗎?那不就是完全白費工夫了!

  我的荷包啊啊啊啊啊!

  「我的天啊,吳詠心妳真是開心果一枚。」

  閉上你的臭嘴巴!我根本就不想被這樣稱讚!

  「好啦我就大發慈悲幫妳把早餐拿到正確位子吧。」說完他就走進教室,將我原本放在從門口數來第三排第五個座位上的早餐,拿到隔壁第四排第五個也就是游威凱的桌上放好:「記得以後送早餐要送到對的位子啊哈哈哈哈哈。」

  拜託你可以停止一下你的笑聲嗎?

  他笑著從班上走出來,還不忘在叮囑我一番:「記得了吼,是從門口數來第四排第五個位子,才是阿凱的位子,以後早餐可別送錯啊。」

  「不必了,我以後不給他送早餐了。」

  「啊?為什麼?這樣阿凱只吃到一天份的早餐耶,妳應該送了有一段時間了吧?」

  「管他吃幾天份的早餐,反正他自己有買有得吃就好啦。」想到這三個禮拜每天辛苦早起買的早餐,最後都進到一個陌生人的胃裡我就一整個很不爽。

  「咦?那不是阿凱嗎?」這時老蔡忽然趴在走廊外的圍欄上俯視樓下。

  聞言,我也好奇地走到圍欄旁,果然誠如老蔡所言,游威凱此時正剛走經過這棟校舍前,但令我疑惑的是為何他身後似乎跟著一名女同學。

  「咦?阿凱怎麼沒有要走進教室的意思,而且身後還跟著一名女生。」老蔡自言自語的說著,忽然間他似乎頓悟了什麼:「該不會,那女生要向阿凱告白吧?走!我們去看好戲。」

  未等我反應過來,老蔡就拉著我往游威凱走的方向奔去。



今天更這部剛好符合現在歡樂開心的我~~
雖然國慶日沒放假要去學校幫忙運動會,但看到運動場上努力的孩子們都覺得熱血沸騰啊!
然後還莫名其妙被抓下去跑接力(我都八百年沒跑了喂!)
結束後想說殺時間等下班,結果老師們玩起桌遊來,玩到校長和主任都來參一咖,最後竟然玩到快五點(眼神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7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鬆|搞笑|校園|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喵哈哈 ,結果小羽還是下場跑了喵

10-10 22:48

暮羽是一隻水母
對阿簡直莫名其妙@@
10-11 18:59
夜梓的臨殃
只有晚餐和下午茶才能征服殃殃的胃呀~~~
不過風水老師那裡真的好笑又莫名的可愛呀XDDDD
先幫風水老師上香\|/
不過殃殃也加入了熱音社,現在超頭痛的QQQQ
好想退社QQQQ

暮羽大大看起來很受孩子們喜歡呢~~~~~
好快就跟同事和學生大成一張~~
暮羽真的超棒的!!!!
抱緊緊❤❤

10-13 02:54

暮羽是一隻水母
什麼!原來殃殃是熱音社的,好厲害喔!!
怎麼會頭痛啊?練習很累嗎?

風水老師會為殃殃的善心而感動的XDDD

年紀小的孩子就愛黏老師,大概五六年級開始就是屁孩了(喂!
應該說喜歡或尊敬老師的方法變得不一樣了XDD
現在就是盡量保持開心的態度,不然時常給自己壓力也不行啊QQ10-13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受刑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花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