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Armored Core : For Answer 09

作者:希望の光│2018-10-07 21:57:49│巴幣:6│人氣:1147


主角介紹        隊友介紹

No.10 恐懼的種子

    「小心他的眼睛!那是……萬花筒寫輪眼!」

    身旁的維拉察覺到了異狀,便立刻出聲提醒,同時把手護在莉絲的面前,她自己也馬上放低了目光

    「寫輪……眼?難道說維拉姐知道他的能力?

    莉絲示意自己沒問題後,她這才把手慢慢放下,並回答道:

    「嗯,以前曾經聽費札提起過,那是一種可以讓人看到幻覺、控制行動的能力,和 GEASS 有些相似,都是必須透過目光接觸才能發揮效果。

    寫輪眼】

    出自火影忍者全名心靈寫照之眼,在該作品中為三大瞳術之一,使用者需具備血繼限界血統方能使用;寫輪眼可以讀取對手思想、看清所有攻擊、複製忍術和體術、更可以施展幻術萬花筒寫輪眼比普通寫輪眼要更高一級,除了能力更加強化,甚至會隨擁有者不同,具有多種的眼睛圖案與能力差異

    英格威聽到這番說法,不由的笑了

    「GEASS?呵,別把妳們那種條件苛刻的殘缺力量,拿來和這雙完美的眼睛相比。

    !!!

    維拉她們的表情,顯得十分吃驚。

    只因從對方的話裡可以確定一件事情,那就是關於自己 GEASS 的能力已經暴露了,而這還不是最讓人驚訝的地方,真正的問題在於,究竟是什麼時候暴露的?就算敵人的精神系操作者再怎麼神通廣大,不可能連能力方面的情報都能掌握的一清二楚。

    ……眼睛……控制……。

    等等!難道說是!?

    一種可能性莉絲的腦中一閃而過,過去發生過的事情紛紛連結在一塊,原本怎麼也想不透的地方,一下子全都豁然開朗了起來。

    頭,換了個表情說道:

    「原來如此……聰明反被聰明誤,我們終究是被擺了一道阿,匂宮小隊……你們跟我們一樣,根本就沒有精神系操作者這號人物,全部都是裝出來的假象

    「這話怎麼說?」頭腦還沒轉過來的維拉,看向了她

    「恐怕是我們的情報網早在會談以前就已經被對方給滲透了,如同我們把 No.22 當作眼線那樣他們或許也安插了幾個人在機構裡頭,又或者 No.22 ……根本就被這傢伙用眼睛給控制住了

    沒錯,這樣一切就都說的通了。

    不但可以說明為何最後進入戰場的匂宮小隊,能夠在短時間內得知費札的會談計畫,還可以掌握包含她們在內的所有小隊動向與人員情報,甚至還能營造出「他們才是真正擁有精神系操作者的假象,用來反將她們一軍。

     要說他只是運氣好,不過是進入戰場的位置剛好在傭兵機構附近罷了,才因此誤打誤撞的掌控了局勢,這樣子的話莉絲到還無話可說,頂多也只是咒罵主神的無良,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這一切的意義就都不同了,這代表英格威他們打從一開始就是有計畫的直奔機構而去。

    情報網反被利用、控制這點來看,不僅可以理解萬花筒寫輪眼確實比她們的 GEASS 要強上一個檔次,也可以顯示出英格威.麥爾這個人並非等閒之輩,因為對方不但有著和費札相同的思考模式,就現狀來說其程度搞不好還在他之上

    看著莉絲恨的牙癢癢的樣子,英格威倒是笑而不語不置可否

    但其實在他的內心之中,已經對這個小女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本英格威只不過當她是用來接觸費札的一枚旗子罷了,誰能想到只憑著自己的一句話,就可以掌握出這麼多訊息來眼睛幾乎瞇成了一條線,匂宮隊長把莉絲這個人重新做了一番評估。

     ──── 擁有不容小覷的智慧,是個需要戒備的對象

    見對方的態度既不承認也不打算否定,莉絲姑且當他是默認了,因此她換了一個話題。

    「哼,言歸正傳,你打算對我們的隊長怎麼樣

    英格威一聽,先是十分做作的假裝認真思考著,然後才回答道:

    「如果我說,要在這殺掉他呢?

    作為小隊裡的副隊長,以及深愛著費札的女人,莉絲和維拉內心的憤怒一下子全湧了上來,如此露骨的殺意,根本不用寫輪眼都可以看的出來!

    XXXVI spiritus lucis,coeuntes. SAGITTA MAGICA

    「36 位光之精靈,列位至此,魔法射手!

    莉絲召喚出 36 支光屬性的魔法箭矢,排成了六乘六的方陣,蓄勢待發的懸浮在自己的面前,比起注重連續攻擊的「魔法射手連彈」系列,這種一次性的網狀攻擊,在命中率方面要更高了些

    然而英格威並未對此感到畏懼,反倒是愉快的笑了出來。

    「哈哈 ────

    「有什麼好笑的!

    維拉如此大喊著,在隊伍裡屬於輔助定位的她,要不是一旁的莉絲即時拉住,只怕早就衝上前去肉搏拼命了。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請原諒我的無禮,只不過一看到妳們為了『他』如此拼命的模樣,讓我沒能忍住笑意。

    「你這個 ────

    話才說到一半英格威卻伸手打斷了她們,他一戴起面具一邊說著:

    「妳是知道的吧,要是對我攻擊的話,難保我不會把這傢伙當成擋箭牌。

    「……。

    莉絲做出了咬牙切齒的模樣,就如同對方所說,這確實就是她遲遲未出手的原因,所以即使是不情願,她也只能默默地把魔法給散去。

    「先別那麼生氣,跟妳們說件事好了,就當作是這個餘興節目的獎勵。

   戴上白色面具之後,只露出一隻眼睛的匂宮隊長繼續道來:

    「這個面具可以封印住我能力,既然已經戴上它的話,應該不難理解對於妳們我其實並沒有敵意。

    雖然他是這麼說的,但維拉她們沒理由相信。

    「毫無根據的話就免了。」莉絲冷冷回了他一句。

    「那麼這麼說好了,關於妳們的隊長,我並不會殺了他,不過……。

    見對方故意吊足了胃口,這讓維拉不禁開口問道。

    「不過什麼?你快說阿!」幾乎可以聽出維拉的焦躁與不安。

    「不過他作為我十分重要的藝術品自然希望完整無缺的收藏起來,所以如果妳們安安分分地待在那裡,那麼我也承諾妳們的人身安全

    藝術品?收藏?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鬼話,根本一句也聽不懂!講好聽的說是沒有敵意,但其實根本就是不把她們放在眼裡。

    莉絲生氣的說:

    「雖然不明白你倒底在些說什麼,不過唯有一點倒是很清楚,那就是要我們眼睜睜的看著他被帶走……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   

┌────┐
└────┘

    「是嗎?先別急著下決定比較好哦,妳們最好 ────

    沒等對方話說完,忽然間他的身體從腰部的位置,詭異的分成了上下兩段,而在他的身後出現了一個莉絲她們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神速狀態下的費札,一個高速斬擊,直接命中了英格威毫無防備的身後。

    「費札!你沒事了嗎?

    維拉是如此迫切的喊著,然而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只見他眼盯著地上匂宮隊長遺體,其中一隻腳甚至還踩在了上頭,這是過去的他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看似費札已經恢復神智,維拉想都沒想的就往他身邊,但馬上就被察覺到異狀的莉絲擋了下來。

    「等等!維拉姊先別急著過去,他的樣子不太對勁。

    「妳別攔著我,我趕快到他的身邊才行

    也不知道是太過擔心還是怎麼著,莉絲終究拉不住,兩人就這樣一帶一拉的來到了費札的身旁,就在這個時候,地上應該死絕了的英格威,居然開口說話了!

    「真沒想到居然就連『月讀』都能破解,就性能上來說固然是值得高興……不過這下子還真是難辦,要毫髮無傷的回收你,看來是不可能 ────

    費札腳勁一使,硬是讓對方的脖子扭向不合理的方向,說話的聲音再一次的中斷,這殘忍的一幕讓維拉不禁叫出聲來,同時也才意識到莉絲剛剛所說的話。

    她怯生生地端詳起對方的容貌,與過去相比,費札的臉色不但毫無生氣讓人害怕,面無表情的他就連眼神也沒有對焦,肩膀與四肢也呈現出一種無力、自然垂下的狀態,感覺就只是一個披上費札皮囊的人偶一般,讓人無從判斷他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真是的,好歹讓我把話說完」乾燥的空氣中傳來了他的話語。

    英格威宛如一個不肯離去的亡靈,聲音一下子忽近又遠的迴盪在眾人身邊。

    「損失了一個部下,雖然是在意料之外,不過既然能看清楚你的實力,這點倒是值得了。

    費札一聽收回了腳,低下頭去確認,如同對方所言,躺在地上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完全變了個人,大家感到一頭霧水時,英格威繼續說道

    「好了,讓我們回到剛剛的話題上,這是我個人良心上的一點建議,就是『趕快離開這個危險的野獸』,妳們不過是被他利用的可憐蟲罷了,根本沒必要繼續他付出犧牲,趁現在離開的話並不算晚

    「良心?事到如今,你還想說些什麼,我們在場的三個人可是達到了基因鎖三階,對付你還是有足夠……勝算

    維拉雖然這麼說,但此時的她表情卻顯得有些迷茫,腦中甚至充滿了混亂,因為她已經搞不清楚眼前的『他』究竟是誰了。

    莉絲也開口說道:

    「我們之所以能夠站在這裡,全是因為費札幫助大家走過了無數的困難與危險,而你卻只想把這些,說成是他單方面的欺騙與利用?

    做為小隊的一員,維拉必須這麼說;和他相處過的經驗,莉絲也必須陳述出來;這些雖然都是用來反駁對手的話,但卻不能消除心中的疑慮,是的,恐怕她們多少也已經察覺到了,憑藉著跨越劇情世界的經驗與危機感,她們本能的與費札保持了一段距離。

   這一切英格威當然都看在眼裡,他本人輕笑了一聲,然後說道:

    「阿,是的,從他身上散發出濃烈殺意,想必妳們早就注意到了,而且妳們大概是誤會了一件事,我說的可不僅僅只是建議而已……而是給活著的妳們一個最後的警告,看清楚吧,這個才是真面目!

    費札發出了一聲怒吼,身上的氣毫無保留的暴漲而出,強大的雷電能量將他武裝起來,之後就憑藉著高速貫穿過一座又一座的廢棄高樓,完全不在乎自己身上不斷累積的損傷,只是發狂似的不斷地破壞、摧毀、破壞、摧毀,所到之處盡是殘垣斷壁。

     ──── 宛如脫韁野馬,那是專為破壞而生的一頭猛獸

    她們兩個其實早就注意到了……不,不只是她們,望月、席德他們應該也都察覺到了,那就是費札不論對象是敵是友,全都一視同仁的保持著殺伐之心,這種情況在她們開啟基因鎖第三階、覺醒出第六感之後,感受尤為明顯,彷彿他打從一開始就從未信任過任何人,但要說過去的一切都只是他在演戲,那未免也太不真實了。

    所以大家即使是感到在意,卻還是將這些疑問埋藏在心中,但終究是留下了恐懼的種子,而如今費札所呈現出的樣貌,更可以說是內心的恐懼化作了真實姿態。

    匂宮隊長最後所說的,確實已深深地刺進了她們心中,雖然眼前的費札似乎只是在追逐英格威的聲音所發起的猛攻,但難保這個狀態下的他不會以她們當作攻擊目標

     ──── 誰都沒辦法保證。

    儘管如此,莉絲與維拉卻依然是想相信著,相信這個愛鬧彆扭、固執、有些孩子氣、甚至還有些好色的笨蛋隊長,能夠戰勝心魔清醒過來,並且用他那令人讚嘆的詭計,笑著告訴她們說「一起回去境界城吧」。

    從她們的眼神當中,英格威看到了堅定的意志,那代表著信任同伴、以及永不放棄的希望

    「是嗎,這就是妳們的選擇……人類……果然就是這種生物,比起理性,更容易受到感情方面左右,就算『他一切都是虛假的,妳們也會深信不已……哈哈哈!真是太棒了!!我果然沒有看走眼!

    飄盪在四周的聲音全聚集到了一塊,英格威現出了真身。

    他張開雙臂狂笑不止,彷彿是在告訴費札他的人就在那裡等著他,接著從逐漸崩塌的建築物當中,一道金色的閃光破空而至,費札憑藉著神速的慣性將手上的 Strider 戰術刀給送了出去,這 12 公分的刀刃不僅輕易地刺穿了匂宮隊長的腹部,力道之猛,就連他的手臂也跟著一穿而過,大片鮮紅色揮灑在空氣中。

    莉絲簡直不敢相信的看著這一幕發生在眼前

    「你做了什麼!?你到底在做什麼!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這樣子傷害她!!

    受到這猛烈一擊的,明明應該是英格威本人才對,但此時此刻容貌卻忽然變成了維拉。

    她痛苦不堪的表情全都映照在費札的眼裡,隨著他漸放大的瞳孔,似乎是有了反應,接著戰術刀掉在了地上,崩潰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雙手還有身體全都不停地顫抖著,感受對方不斷溢出的紅色熱流,更可以理解到自己體溫的冰冷

    「維拉?不……為什麼……怎麼是妳!!


下一篇

最終境界系列故事
龍族教義童話故事 ├魔法老師 ├角色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he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碧藍幻想》Make U... 後一篇:《碧藍幻想》x《光之美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