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 2】10. 所以說那個半夜裡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Dida (二迴林) | 2018-10-06 22:29:38 | 巴幣 586 | 人氣 2294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真的沒有飆車。

新加入的朋友如果想跳關的話,可以點此前往新篇首回。



10. 所以說半夜裡看到的那個到底是什麼?


  刺眼的光芒,使我睜開了眼睛。

  「早安。」

  傳進耳裡的,是清甜的嗓音;映入眼裡的,是柔和的身影。

  我……還活著嗎?

  亦或是天堂裡的天使與我認識的那位嬌小女孩,洪妃雪,長得是同一個模樣的呢?

  迷迷糊糊的我,無法判斷。

  但是掌心間傳來的奇妙觸感,卻讓我產生了活著的感覺。

  噗啾噗啾、噗啾噗啾……

  是吾王的愛,好摸的胸部、豐滿的胸部、天堂裡所沒有的胸部、不想醒來的胸部。

  登登登登登~

  我嚇得鬆開了手,寶劍仍是舉了起來,我連忙縮下腹部,希望它別那麼明顯,這絕對不是對什麼東西產生了什麼反應,只是早晨男孩都會有的正常狀態,對,就是這樣!

  『奶子!』

  閉嘴,吾王!

  昨天差點丟掉性命的教訓還不夠嗎?

  到底是怎麼得救的我不太清楚,只能猜測是師姐突然醒悟到殺人是不對的於是鬆開了胸,亦或是我的身體反射性的找到了生命的出口。

  不論如何,身為一個穠纖合度好body教的教徒,我絕對不會再踏入邪道了!

  過小的胸部和過大的胸部通通不合格!

  過小的胸部……過大的胸部……

  過小的胸部(師傅)……過大的胸部(師姐)……

  如果硬要我選的話……

  「師傅~」

  我衝進了師傅的懷中,而師傅一點也不忌諱的抱住了我,讓我靜靜躺在那片寧靜的湖畔上,哭述道:

  「嗚嗚嗚嗚~還是師傅(的胸部)令人安心~」

  師傅理論上是該一頭霧水的,然而她卻包容了我,不問一切的一切,只是閉上眼睛,輕輕撫摸起我的頭,溫柔的說:

  「不怕、不怕~乖喔、乖喔~」

  吾王你一定不懂吧~女孩的重點並不是奶子,而是有一顆美麗的心呀~

  「嗚……早安,妃雪師傅。」一道女聲從我床鋪那頭傳了過來。

  「嗯~早安,雨千姊。一早起來就看到妳睡在尚兒的被窩裡,感情好好,為師很欣慰喔~」

  「感情……好?」雨千師姐停頓了一下,推測是看了一下自己,理解一下狀態,突然恢復元氣,衝向我與師傅大喊道:「啊啊啊啊──你這個渣男!你再做什麼!」

  玩完一個,換玩另一個……

  不,我發誓我的想法絕對不是這樣,只是對方的解讀八九不離十吧?

  沒有時間解釋,我咻咻的被師姐給拋摔在地上,摩擦、摩擦,當然是跟地板,會痛且一點都不美好的那一種。畢竟現在是白天,我真的只能乖乖挨打。

  勝利的人,奔進了師傅的懷中。

  「嗚嗚嗚嗚~妃雪師傅~昨晚、昨晚好可怕呀~」

  「乖喔、乖喔~不哭、不哭~所以昨晚在我睡著後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師姐將遇鬼的事告訴了師傅,至於躲進我被窩裡的事……當然沒提。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不過我想你們聽到的不是什麼鬼怪的聲音,而是鍛造和冶煉的聲音吧?」

  「「鍛造和冶煉?」」我和師姐同時喊道。

  「一直沒和你們說,但這兒其實不是普通的溫泉旅館,它的真身是鐵匠鋪,而且是專門鍛劍的鐵匠鋪~鍛劍一但開始,便無法做什麼休息,工作到夜間甚至跨日都是很正常的喔~」

  「「咦咦咦咦咦?」」

  原來這麼科學?夜裡傳來的聲音其實不是鬼嗎?

  「可是……這樣的話……沒有腳的部份該怎麼說?」我提出了疑問。

  「這個嗎……」師傅想了一想,「不如直接去問鍛劍師傅吧~」

  於是我們簡單的做了盥洗,換好外出衣物,跟著師傅一塊走過了長長的連結通道,來到我們昨晚進過的房間。

  今天在裡面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留有一點鬍子,頭髮不長,廋廋的,但手臂看得出來有肌肉,穿著吊嘎與短褲,身上沒有任何一點會被誤認為是長髮的東西。不過昨晚的氣氛真的太可怕了,到底有沒有可能是我們自己嚇自己而產生了幻覺也不好說。

  最直接了當的方式自然是問當事人──

  「齁齁齁,昨晚?沒有喔,昨晚老朽並沒有使用這間房間。」

  那我們昨晚遇到的到底是什麼呀!!

  「我想應該是鍛劍的小精靈吧?」和極度害怕的我與師姐不同,師傅天真無邪的這麼說道。

  如果真的是小精靈那就太好了呢~就算荒唐,我與師姐決定相信這個說法。

  「齁齁齁,你們來找老朽並不是為了問這點小事吧?」

  師傅興奮的高舉起手,「沒錯、沒錯~我們是來請老爺爺幫忙量身打造一把劍的喔~嗚,對了,該怎麼稱呼老爺爺比較好呢?」

  「敝姓龍,怎麼稱呼都行,老朽已經不是會在意那些小事的層級了。」

  「這樣嗎?那麼……龍爺爺!」

  「好,好,感覺好像多了一位孫女。」老爺爺伸出手輕拍起師傅的頭,一老一幼,真的很有那種感覺。

  「那麼……是要替哪位鍛劍呢?」

  師傅微笑看向了我。

  「咦、咦?我嗎?」我並沒有聽過這件事,因此充滿了疑惑。

  「不用懷疑的喔~也只剩下尚兒沒有自己的劍了吧~」

  這麼說起來好像也是。

  「居然是男孩子呀……」老爺爺一瞬間好像沒了什麼幹勁,但沒過多久便恢復了過來,「也罷,來者是客,而且是小虎推薦你們過來的吧?」

  小虎?

  「嗯嗯,是老虎沒錯~」

  老虎!?

  「好,不論是誰,有人還需要老朽的話,老朽願意盡一份力。小虎他們最近在弄什麼『外骨骼』,老朽都幫不上忙,難過……」

  咦咦,外骨骼?原來這裡是日陽虎介紹的嗎?師傅私底下還有在和日陽虎聯絡呀?感覺有點意外。

  「那邊那位小少爺好像有什麼話想說?該不會在懷疑老朽鍛劍的技巧吧?」

  「不不不,並沒有,絕對沒有。」

  「齁齁齁,放心吧~雖然各門、各派、各家對劍需求有所不同,但請相信老朽多年的經驗,絕對能打造出最適合你的劍,為此……」老爺爺轉向師傅與師姐,「能和妳們借劍看看吧?」

  「當然沒有問題~」師傅率先解開了包在劍外頭的布,然後遞出了劍。

  老爺爺取劍出鞘,仔細的打量起它。

  「嗯……嗯……重量相當的輕,韌性卻相當的足,本質偏冷,對於氣循環為陰的使用者來說,能夠快的導氣,雖然是半仿製品,但是把用心的好劍,也很適合陰氣旺盛的小姑娘。」

  「咦咦,龍爺爺看得出來這把劍有著原型嗎?」

  「是啊~劍可是會說話的喔~這把劍透露出的是一股思念與憧憬之情,是因為小姑娘希望有把和父母相似的劍,又或是以傳家之寶為原型,所以才會長成這樣的吧?」

  「龍爺爺好厲害~沒有錯,因為小時候一直很想要一把與媽媽相同的劍,所以父親在我十歲生日的那一年,才會以媽媽的劍作為原型,打造出了屬於我的劍。」

  「名字呢?它應該有著屬於妳的名字吧?」

  「是的,它與我名字同音不同字,叫做『飛雪』,飛雪劍。」

  「飛雪呀~如同飛雪般的美麗卻又致命,不錯,真是個好名字。」

  語畢,老爺爺收起了劍,將它還給了我的師傅,接著將目標轉向師姐:

  「那麼這邊這位小姑娘的呢……」

  和乾脆的師傅不同,遞出愛劍的師姐顯得有些彆扭,稍稍的別開頭,才把劍遞了出去。

  「雨傘?」是因為這個原因嗎?「齁齁齁,真是和小姑娘相似的不坦率呢……不過再怎麼藏也藏不住屬於妳的鋒芒。」

  師姐先愣了一下,後露出微笑,隨後老爺爺拔出了劍,同樣的,細細品味了起來。

  「嗯,一樣偏輕,但沒有那麼明顯,為了偽裝,比一般的劍細上不少,但並不減其力,和外觀偏冷不同,劍刃本身並沒有特別的傾向,使用陰氣與陽氣都能有一定的效果,並沒有因偽裝而犧牲掉功用,真是不錯,巧妙萬分。」

  鑑賞完畢,老爺爺同樣收起了劍,還給師姐同時詢問:「它也是有名字的吧?」

  「嗯,雨無痕,是它的名字。」

  「這樣啊,這樣啊~」

  老爺爺摸摸鬍子,然後對著我們說道,「貴門派注重的事物,老朽大致是明白了,不過小少爺想要怎麼樣的劍,最終仍是要由小少爺自己選擇吧?」

  「嗯嗯,沒錯!」師傅將目光投向了我,「怎麼樣尚兒,你想要怎麼樣的劍呢?」

  「咦?我、我嗎?」我指了指自己,後搔了下頭,「我對這個不是很懂……該怎麼選擇才是正確的呢?」

  「齁齁齁齁~」老爺爺笑了幾聲,「不試一下是不會知道的吧,跟老朽來~小姑娘們和小少爺一起。」

  我們跟隨龍爺的腳步,離開了鍛劍的房間,來到走廊對面。

  喀沙──

  在被龍爺推開的房門之後,我們所見到的是一個不小的空間,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兵器,有的躺在展示架上,有的掛在牆邊,有的則匯聚在角落的桶子裡。

  這之中以劍為主,但也有刀、槍、戟、斧等近戰冷兵器,可說是十八般兵器,樣樣具備。而且並不是博物館中那種帶著歷史痕跡的武器,而是「活著」的、「嶄新」的武器,這種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說沒看傻,是騙人的。

  老爺爺對我笑了一笑,然後拍了下我的肩膀。

  「來吧~試試吧~了解自己的喜好,對於量身訂作可是不可或缺的喔~」





創作回應

Yuul B. Alwright
師傅這麼平感覺得到?
2018-10-07 02:26:32
Dida (二迴林)
師傅是有微微一點的喔~寧靜的湖畔(?)
2018-10-07 09:13:22
ㄉㄉ_☔模式
胸部就是要平的才好(搞錯重點
2018-10-07 04:29:36
Dida (二迴林)
一點也沒有錯(畫重點
2018-10-07 09:13:42
白狐
果然是這樣XDD是我就直接往師姐的……(咳咳
我是說跟師姐撒嬌(別過頭
上集忘記留言了嘿嘿~為了表達歉意,獻上我的膝蓋(剁
2018-10-07 08:03:26
Dida (二迴林)
跟白天的師姐撒嬌會有生命危險喔~
雖然跟夜晚的師姐撒嬌可能也有生命危險,但當然是選夜晚的吧!
少一篇留言很寂寞QQ 只好罰你從這次起每次都留言(X)
2018-10-07 09:17:13
薩克子軒
所以…量身訂作的奶子到底會長怎樣呢(誤
2018-10-08 10:44:24
Dida (二迴林)
這是什麼高端玩法XD
不過個人認為天然的好,訂做的不好(◯)
2018-10-08 12:37:49
快拉我起來我還能再送
製劍囉
2018-10-08 11:33:22
Dida (二迴林)
還好不是販劍(咦)
2018-10-08 12:38: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