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劇場版預告2訊息談—三名小賽亞人及父親們

赤野海藍 | 2018-10-05 19:28:58 | 巴幣 8 | 人氣 622

巴達克夫婦圖做宣傳,不捨兒子的姬內太美了

這次偷跑(其實是東映自己搞錯時間)的預告其實基本上全是過去的貝吉塔行星上發生的事情,從上次主地球來看的話,最後的預告可能就會是以班帕行星為主,講關於布羅利個人的訊息。期待被打臉(爆)

來來來,正式的預告!

這個預告可以看出這歷史會分作三段演出,首先第一段是克魯德帶弗力扎到來並要求賽亞人們服從弗力扎。

雖然感覺不多,但從預告裡的話看來,可以知道克魯德是將賽亞人交給兒子管。大概這是弗力扎第一次得到大量部下也說不定(因為他當時身邊除了父親外就只有貝莉布爾)

第二段,就是三名小時候的主角賽亞人們登場,以及他們父親們各自的想法及行動

第三段則是貝吉塔行星毀滅的過程(其實在我們看來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雖然很想一口氣將三段全部都分析,但我還是集中在第二段吧(懶鬼!)


下級戰士組卡卡洛特(悟空)及其父巴達克:

在這部電影裡,巴達克的身份能以他個人的視覺及與同伴的互動中表現出一般賽亞人戰士對弗力扎的看法。老實說,在龍珠負漫畫裡他們原本就對弗力扎不太敬重也有點警戒心,但只有巴達克一人對其有危機感。



可是,他知道即使是逃也逃不掉,單純反抗也多半會被殺,所以最少想讓自己的兒子到弗力扎不會伸手的地方活下來(拉蒂玆跟著王子在遠地所以他很放心)。

當然,不能排除巴達克之後的反抗,他甚至有可能有告知王自己的擔心也說不定,因為預告的開頭有演出弗力扎軍大舉進攻的畫面:

表示後來弗力扎還是發覺到賽亞人們已經知道他的計劃而提早攻擊(主要是有機場的皇宮),目的是將所有人都鎖死在星球上令他們逃不掉。

告知妻子自己的擔憂後,即使感到不捨,也知道危險,但姬內最後同意送走孩子。卡卡洛特似乎也感覺到自己這一去就不會再見到父母而哭了起來(小孩子對這類事是特別敏感的)
糟,我眼濕了……

總結巴達克家:出於愛,所以送走兒子


上級戰士組貝吉塔及其父親貝吉塔王:

由於有高度的潛能,所以備受父親期待的王子,其父的角度是最能直接看出上級和中級戰士對弗力扎的態度。雖然預告裡沒有以對話說出,但從那個表情看來,要我形容貝吉塔王對弗力扎的感覺的話,可能就只有一個字:怕

不過怕也是難怪,因為賽亞人們原本就被逼在非常強的克魯德手下做事,貝吉塔王恐怕是只能希望克魯德在貝吉塔成年前死去,誰想到他居然還有兒子?再這樣下去,賽亞人們只會永遠被別人使喚。

所以,王提早將兒子投入實戰(再一次注意被人遺忘的拉蒂玆,龍珠負裡有提到他比貝吉塔更遲參戰,因為巴達克在那時的感想是“跟麻煩的人組隊”,可想貝吉塔的名聲早就在下級戰士裡流傳了),想貝吉塔能在最短的時間變強,成為能反抗克魯德父子的王者存在。

諷刺的是,兒子身為王子,卻對族人漠不關心

總結皇族:望子成龍


中級(?)戰士組布羅利和其父帕拉伽斯:

這是特別的一組,因為從父親的衣著(是舊設定,但被鳥山老師放大了?),以及小布可以在皇宮裡還能被王望一眼看來,帕拉伽斯是有官位,是王的直屬部下。換句話說帕拉伽斯有可能是中級戰士也說不定。


請注意圖中賽亞人們的被風極有可能代表他們的所屬官職或地位,比方說中間左右的可能就是上位官,下面的是中或下位官等等,好好數的話,剛好有十人,算是配合鳥山老師的設定(他說大約十人),當然不能排除有些是非戰鬥員的文官。

另外也得留意王有經過布羅利的育嬰箱,還看了一眼:

這裡要注意他沒有隨從,跟之後見到兒子時不太一樣,可知應該是不同時間

然後,因為某些原因決定放逐布羅利:


但原因到底是什麼?如果是跟舊劇場版一樣的話(布羅利戰鬥力太高讓王感到威脅),有一點非常的不合理:班帕行星沒有人類(雜誌情報)。而且那星球不管怎看都比地球更加沒有侵略的價值。不過只要有足夠的戰鬥力,要活下去絕對不是問題(悟空父子就是例子,兩人都能在山裡及荒野中獨自生存)。

完全不像因為害怕布羅利的戰鬥力而想他死的感覺。
那,到底是為什麼?

雖然王的想法無從得知(恐怕到時都沒演出來),但由於被放逐的孩子死亡率太高而引起帕拉伽斯不滿,更使得他逃走去找兒子,並訓練他當作復仇的道具

從Attack Ball很舊的感覺看來,帕拉伽斯可能找了很久也說下定

總結帕拉伽斯家:完全無法理解!

最後,以帥氣的三人收尾:


--
同樣那一句:請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潔美娜
燃了
2018-10-05 20:20:10
化學超男子
可能在鳥山老師的設定中,賽亞人雖然有明顯的地位差別待遇,但還是不會對同族人出手(除了被貝王養歪的貝…),所以才選擇發送到不易生存的星球去自生自滅吧,至於原因或許是王跟部下的私人恩怨,或是舊劇場版一樣的理由…
從近年來鳥山老師對賽亞人一族的補充也能知道,賽亞人把幼年賽亞人發送到其他星球的年紀應該是3歲左右,其實這樣比較合理,畢竟以年紀來說這才算是有基本的行動能力,就算潛能再高嬰兒還是嬰兒,剛出生就丟到別的星球還不給衣服穿…很有可能一開始就凍死餓死了吧…
會不會有巴達克的最後反抗還真不好說,只知道在原作中弗王在滅了賽亞人幾十年後有巴達克反抗的回憶,還是戰至最後一刻…
2018-10-05 23:04:21
赤野海藍
不對吧……以前就說過因為長期自相殘殺所以只留下黑髮的賽亞人(苦笑),不過王跟帕拉伽斯的恩怨的確還是個謎,只能等到劇場版出才能知道了吧(感覺連PV3都未必會說)
如果因為長度而剪掉巴達克的反抗的確是滿可惜的……
2018-10-06 04:00:30
卡卡羅特
布羅利穩作第三男主角了
2018-10-05 23:28:41
赤野海藍
這樣其實不錯啊,而且感覺這個布羅利還滿萌的不是嗎?(速逃)
2018-10-06 04:37:36
化學超男子
是提過在遠古時期賽亞人間之族群的鬥爭導致沙達拉星毀滅,不過我指的是貝吉塔行星時期的賽亞人就是了…
2018-10-06 04:16:33
赤野海藍
或許吧?可惜到現在賽亞人們就算人少也依然會自相殘殺就是了……(這次是帕拉伽斯引起的)
希望這次事件之後自相殘殺不再發生就好
2018-10-06 04:34: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