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ola天空(心得感想,內有涉及全15劇情)

作者:飄飄│sola│2007-11-18 19:54:44│巴幣:0│人氣:1245
  努力了幾天,終於把Sola全套看完了,就打了篇文章來說說心得吧,不然實在無法平復心情,畢竟結局無法讓人釋懷。當初會想看Sola完全是被蒼乃萌到,其實一開始很猶豫,雖然蒼乃跟茉莉站在一起對我來說吸引力很大,但是一看到簡介就覺得這動畫的基調不會是輕鬆喜劇,反而從簡介就能體會到一種沉重吧。自己看動畫不是很喜歡太憂鬱的戲碼,上次看Fate的時候,結局就讓我悶了好幾天。

  說說一些我對角色的感覺吧,先說小依,一開始小依以小小的身體出現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尤其在講話禮貌與氣質這點上,真的是非常大的亮點,儼然就是一個小小的淑女,迫不及待地想展現出自己獨立成熟的一面,這在要出院時小依堅持要自己一個人跟蒼乃說明就能窺見一二。真名也曾經開玩笑地抱怨小依為什麼不像個可愛的妹妹跟她撒撒嬌,小依也只能無奈地說:「這角色對小依來說太勉強了。」而在蒼乃要小依不要再到家裡來時,小依的傷心是顯而易見的。最讓我有感觸的還是小依一直要求蒼乃教她折紙,只希望折越多,分別的時刻越晚來臨,更哭著說自己不是乖小依,真是讓人心都碎了。

  而小依的姐姐真名嘛,其實個人覺得她對依人的感情很複雜,說朋友吧,也好過頭了,我怎麼就沒有女生朋友來幫我煮飯呢,大嘆。可是其實說真名對依人的感情是愛情的話,卻又覺得真名對茉莉跟依人是很樂見其成的,姑且就當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吧。希望不是能當朋友很高興,不能當情人更傷心。不過說真的,在當朋友這方面,真名絕對是一百分了,在頂樓真名質問依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時,依人只希望真名不要問他,真名當時應該是很失落傷心的,這從她哽咽地說:「你也顧慮一下我的心情。」時顯而易見。畢竟她為依人真的付出很多,當朋友到這地步,是夠好的了。後來甚至是在頂樓上哭著說不會把依人忘記,不過這些話語還是隨著落日餘暉一同沉入蒼乃所說很遠、很遠的記憶搆不到的地方,空留真名孤身一人留著眼淚茫然的一句為什麼會哭。

  至於剛史跟繭子這一組合,一開始繭子出場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根本就是另外一個薔薇娃娃嘛,讓人無言的是睡覺的場所了,紙箱、垃圾桶,而剛史也是個活寶,對著垃圾桶能說出:「總覺得把剛買來的東西丟掉。」挺詼諧的。這組合的謎也是挺多的,剛史是從哪裡得到的那把劍,還有他一身的能力,個人覺得他應該是超級地球人了,身體素質好的沒話說。繭子身為夜禍的特殊能力也沒交代,還有是誰把她變成夜禍,看來也只能靠觀眾自行想像了。繭子曾說過:「有剛史陪在身邊的我,或許是比較幸福的。」的確,不過剛史就算身體素質很好,也只是個普通人類,等到數十年後,剛史死了,繭子也只能重踏茉莉與蒼乃的覆轍。不管如何,就讓我們祝福這對鬍子紳士跟他的寶貝女兒吧!

  接下來就到本作的三位主角,依人、茉莉,以及我最愛的蒼乃,由於三人牽扯複雜,就三個一起說吧。

  其實我覺得依人這角色的遭遇跟悠二還真是像,一個是被創造出來的紙人,一個是殘渣的火炬,原本身屬的記憶與外表忽然發覺都不屬於自己的,這種不安與矛盾就像地震震垮的房屋一般侵襲著依人的情緒,不過他比悠二好多了,很果斷地要跟茉莉兩人一起消失。而蒼乃對依人嚴格來說是種很偏執的愛,劇情也沒有詳細交代以前的依人到底是不是真的蒼乃的親弟弟,不過這點姑且不論了,畢竟逝者以矣,相信大家也不希望他跑出來搶現在的依人的戲份。

  而就在依人茫然失措的時候,茉莉拉了依人一把:「你不是什麼都沒有,可以接吻,也可以牽手,所以我喜歡你。」然後就啾下去了,啾下去了,啾下去了,我的頭也跟螢幕啾下去了。

  其實我覺得依人對於蒼乃不是沒有憤怒,畢竟發覺自己原有的生命竟然只有三個月,而所有的記憶甚至不屬於自己,只是成為了別人的替代品,而做出這些過分的事情的,竟然是自己最看重的姐姐,我想除了憤怒之外,最甚的應該就是失落與傷心了吧。而這些負面情緒就在茉莉跟蒼乃打鬥,蒼乃把依人變成耶穌黏在牆上時爆發了出來,「因為我是姐姐的東西嗎,因為我是姐姐做出來的東西嗎?」多麼茫然與無奈的問句。「只要發生了什麼事,把我的記憶消除的話,就能當成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了!」完全表達了依人對於蒼乃擅自更改他的記憶的憤怒。其實在蒼乃控制依人拿碎玻璃刺茉莉的特寫時候,我還以為蒼乃壞掉、黑化了,那一瞬間真怕蒼乃說出:「我就是新世界的神,四方茉莉,準備心臟藥吧!」還好,可愛的蒼乃還是很可愛,可是壞掉的蒼乃也好有味道,哦呵呵呵,來吧,壞掉的蒼乃,請盡量蹂躪您卑微的僕人。

  這三個主角說到底都是可憐人,蒼乃一直活在以前的依人之中,或許直到最後刺了依人才能讓她頓悟吧,不過也是悔之晚矣。而依人活的更是空虛了,明白了自己是創造出來的,不是夜禍,也不是人,那種徹骨的空虛,實在難以想像,不過或許原本依人記憶影響,雖然憤怒於蒼乃的所作所為,但還是很愛這個唯一的姐姐的。而茉莉就是依人這短短三個月生命裡的燦爛天空了,依人常說要讓茉莉看到真正的天空,其實他自己就是茉莉最耀眼的天空了,而反過來說,茉莉又何嘗不是依人最灼人的黎明呢?

  茉莉算是全劇中最寂寞孤單的人了,身為一個吸血鬼真祖,哦哦不對不對,是原生夜禍,壽命活了三四百年,真正讓她刻骨銘心的又是幾多愁呢?對於茉莉最好的詮釋大概就是繭子問她為什麼妳總是要裝做不在意呢?茉莉也只能回答:「因為我不這樣做的話,會很痛苦的。」真的是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最讓我體會到茉莉比之蒼乃更寂寞的是在第十五集,蒼乃畢竟偏執地集中在依人身上,不管是記憶中原本的依人,還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依人,總是能分散些許精神的。而茉莉再第十五集裡,雖然表面上半夜裡出來吃喝玩樂,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到,她在公園跳木頭時,還是開開心心的,可是盪鞦韆時,表情就變的很落寞,只是無語凝望著天空,而在車站時,已經是惹人憐愛的了,最後只能延續著鐵軌慢慢走著,就像走著一條漫無邊際的蠻荒道路,那背影的悽楚,仿佛夜般深沉。

  雖然對於茉莉有很多的感概,但我心中還是向著蒼乃大人的,啊~蒼乃女王,請原諒您卑微的僕人剛剛對您的一點點褻瀆吧。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蒼乃說話比較慢,總覺得中原麻衣跟能登麻美子的聲線有很多相同之處,其實能登麻美子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聲優,她的聲音真的太特殊,總有種蒼茫的感覺。而蒼乃,發覺她跟校園迷糊大王的八雲也有很多相似之處,眼睛都是紅色的,一樣都不怎麼言語,外冷內熱,甚至臉型都有相似之處。

  說到底,蒼乃女王真的是我看Sola的最大要素,蒼乃女王發揮威力的時候,就是要跟依人去約會,自己在房間裡打扮,換穿衣服時,那自然自語說像歐巴桑的模樣,簡直就像對我開了一槍,暈了暈了。又在梳妝台前梳著自己的髮型,一連變換數種,有可愛的、嫵媚的、高貴的,不管怎麼變,都是我的蒼乃女王啊!那時心中的吶喊:「敵襲!敵襲!我方前線崩壞,請求支援,請求支援。」而當蒼乃發現小依在門邊偷看時,那羞赧的蘋果臉,從那一刻起,我就明白自己完全失敗了,這一生,我都是屬於蒼乃女王的!

  而第十四集,因為不能跟大家去遊樂園,在病房裡穿著泳衣照鏡子,又自己害羞臉紅,我就覺得我生病了。依人回來時撞見蒼乃穿著學校泳衣擺姿勢的那剎那,我整個世界都毀了!偉大的蒼乃女王,請用您的高跟鞋狠狠蹂躪我吧。

  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蒼乃!

  為什麼我的世界只剩下蒼乃?

  咳咳,話歸正題,來說說劇情吧。

  其實看到依人刺了茉莉之後,就有不祥的預感,沒想到十三集看完之後,預感真的成真了,其實我在十三集之中還一直期待會有什麼奇蹟發生,畢竟後面還有十四跟十五集,如果有人死了,後面兩集怎麼演?萬萬沒想到後面兩集是從主線提出來的番外劇情。

  夜禍這個種族不難看出是以吸血鬼為題材所衍生出來的,也因為有了夜禍,使劇情不會太枯燥乾澀,多了些打鬥場面,不過有個比較懷疑的就是茉莉是原生夜禍,可是總覺得每次都打輸蒼乃,受傷的茉莉對上蒼乃,蒼乃也是大佔上風,維基百科有提到如原先的夜禍力量減弱,被他變成的夜禍的力量亦會隨之變小,這點在蒼乃身上是完全沒發覺到的。茉莉的能力是那個像防護罩的風化跟組織崩壞,可是在蒼乃這個從茉莉那裡繼承夜禍的能力卻比之茉莉更為強大實用。

  蒼乃的能力就是控制紙張,在劇中,她控制的紙張幾乎已經是無所不能了,只要有紙,甚至能隔空阻止茉莉前往搭救依人,整個廢棄殘骸都被蒼乃的紙張玩弄,這力量未免也太強大了,連製造分身也行,還有紙張凝物化,其實這些在我看來都是還可以,畢竟都有點屬於攻擊與防禦的技能,最神奇的應該是蒼乃所創造出來的依人,基本上這種能力,已經是神級境界了,想想,憑紙張創造出一個幾乎是活生生的人,雖然有諸多疑點,像是依人本來的記憶是從哪取得的,難道是依人的屍體?不過房屋倒塌時,只看見原本依人的衣服,實在不知道屍體去哪裡了,記得茉莉也說過她沒找到依人的屍體了,否則茉莉應該也把原本依人化成夜禍。

  而茉莉在跟蒼乃對戰時,風化跟崩壞能力其實使用機率很少,幾乎都是茉莉在躲著蒼乃,姑且就論是茉莉不想傷害蒼乃吧,不過從能力上來比較,還是蒼乃的控紙能力最為神奇與實用。其實最大的疑點還是,那麼多紙,蒼乃到底是藏在身上的哪裡呀?

  這種吸血鬼設定跟能力,讓我想起了港劇,我和僵屍有個約會。

  故事就這樣結局了,這樣的結局不論好還是壞,相信看完的各位都有少許的缺憾吧,那麼一點點的意猶未盡。

  就讓我們像蒼乃所說的,走在兩人為她開闢下的天空吧。

  Sola。

  蒼乃女王,準備好您的高跟鞋吧。


  上面是嫩統親繪蒼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la|sola|

留言共 9 篇留言

小慢
頭香飄~

11-18 20:03

飄飄
搶頭香,有保庇。11-18 20:11

好吧!我委屈一點,我幫你煮飯吧…

11-18 20:04

飄飄
我可以相信你的廚藝嗎。11-18 20:17

去…什麼意思啊你ˋˊ

11-18 21:33

飄飄
就是那種意思啊,那種意思,真的就是那種意思嘛。11-18 23:06
IAMSMQUEEN
抱歉 國王是我。

11-18 21:44

飄飄
國王都會被暗殺掉。11-18 23:07
高富帥宅
你看的是漫畫嗎?

11-19 00:08

飄飄
動畫11-19 12:39
郭靖直搗黃蓉
HI導遊

11-19 02:57

飄飄
無可奉告11-19 12:39
內湖郭雪芙
不是我說 有一個我認識外號叫醬油的
體型跟你真像:o

11-19 05:17

飄飄
無可奉告11-19 12:39
王者
air跟sola都有天空的意思
只是兩者內容真的是天壤地別

我看得懂air卻看不懂sola
是我退化了,還是它不適合我..

12-17 00:25

真紀
動畫不是有講過繭子是被茉莉變成夜禍的... 你有認真看嗎
剛史會要追殺茉莉就是因為是他把繭子變成夜禍 只要茉莉死了就可以恢復
最後茉莉不是將能將夜禍能力無效化的劍刺向自己染上血再刺向蒼乃嗎 然後茉莉就死了
還有他們是青梅竹馬不是父女 繭子不會老死所以永遠是他死前時小孩子的樣子
其實他們實際年齡差不多 父女只是怕外界誤會編造的謊言
例如一個成年男子怎麼和一個小女孩在一起 會引來很多麻煩

03-23 0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285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我們只是國中生... 後一篇:菡萏墨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