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vtfoe】花盛開前 ✶ 公主與女僕

作者:棠然│2018-10-02 19:34:38│巴幣:6│人氣:522

插曲✶公主與女僕


  金黃色的太陽從妙尼的地平線升起,柔和的陽光驅散了黑暗。

  一大清早,米菲已經穿著整齊的女僕裝,站在窗台前看著手中的待辦清單,銳利的金色雙眼不帶一絲剛睡醒的迷茫,更像整裝待發的戰士。

  但清單上有幾項劃掉了。比如七點叫醒桑妮亞公主和整理臥房。

  今天是桑妮亞公主離開妙尼的第一天。

  雖然女王有說讓她在早上多休息,不必像以往那樣早起,但多年的習慣說改一時也改不了,一直以來她就是看著時間做事,突然多出了那麼多空閒時間,反倒讓她不知如何運用。

  於是她看了整整半小時的風景。

  不知不覺看著太陽陷入回憶。

  在她四歲時媽媽凱蒂帶她來見出世的小公主,正是桑妮亞。

  星星女王坐在床上面露疲倦,但臉上的笑容充滿幸福,麥戈國王坐在床沿一手握著她的手,兩人都在看星星女王雙手抱著的那一團白布,正是裹著剛生下來的嬰兒。

  發現好友到來,麥戈愉悅的歡迎凱蒂,聊了聊近況,米菲趁機跑去看嬰兒。

  米菲對她的第一句話是:「好醜。」

  然後後腦勺就被媽媽巴了一下。

  米菲實在不懂紅通通又皺巴巴的嬰兒有什麼好看,更談不上可愛。

  「以後妳就是姐姐了,可沒有姐姐在說妹妹醜的。」凱蒂邊說邊揉了揉米菲的頭髮,米菲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她沒想到的是,幾天過後嬰兒居然變得白白嫩嫩的,雙頰上那黃色的金針花符號也愈發愈明顯了起來,米菲知道那代表著嬰兒未來的身份。

  眼前的小公主睜著她碧綠大眼,接著突然用小手抓住了米菲的手指,開心的笑了起來。

  「真是奇怪的生物。」米菲任由桑妮亞抓自己的手晃,但在她準備塞進嘴裡時趕緊抽了出來。

  — — —
  
  米菲在十歲打敗了她的師父後,她被調進皇宮內擔任桑妮亞的貼身女僕,那年公主六歲,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不得不說帶給了宮中所有人好大的麻煩,三天兩頭就要到城外尋找逃跑的公主。

  儘管如此,米菲從沒輸過捉迷藏遊戲。

  「找到妳了,公主殿下。」米菲從落葉堆裡抓出渾身髒兮兮的桑妮亞。

  桑妮亞頂著一頭夾雜的落葉的亂糟糟頭髮,在短短十分鐘毀了女僕們花了一個小時梳整齊的頭髮,用上好布料的所製的服裝也被劃出了好幾個缺口。「不公平!一定是奇可跑去通風報信了對不對!」桑妮亞掙扎的想從米菲的魔掌逃出來。

  「公主,很遺憾這次沒打破昨天的紀錄,現在回去上課。」米菲冷淡地說,說完便提著桑妮亞離開皇宮的後花園。

  「我才不要上課!今天是討厭的數學課,我一點也不想上!」

  「公主殿下,這可是國王特別安排的課程,不上課的話國王會傷心的。」米菲搬出麥戈國王,通常都滿有用的。

  「我——不——要——!」桑妮亞一個用力便掙脫了米菲的手,一觸地便馬上逃走了。米菲知道桑妮亞一出生便自帶神力,平時都在鬧著玩不會使出全力掙脫,但今天似乎特別反常。

  米菲快步跟上,很快發現藏在樹後的桑妮亞。

  看她寂寞的樣子,不難猜出又是因為國王女王忙於政務而冷落了她。

  在桑妮亞五歲後,米菲經常看到她露出寂寞的表情。雖然平日總是瘋瘋癲癲的玩耍,但比起其他小孩桑妮亞較為早熟,在父母皆為改革而繁忙,年紀小的桑妮亞何嘗看不出來,更別說身邊的僕人對她耳提面命不要打擾國王女王。

  但米菲根本不懂這些。

  她對父母最多的印象多半是他們吵架的時候,媽媽長時間在其他次元居住,儘管一直有書信來往,但米菲依舊覺得缺少了些什麼。被拋棄的爸爸只能窩在家裡喝酒吃外送披薩,陰暗的屋子、雜亂的環境、食物腐爛的臭味,是她對「家」的印象。

  她不懂被父母疼愛的感覺,更別說被冷落。

  她只知道做個不惹麻煩的女兒,盡忠職守的士兵,忠心耿耿的女僕。

  安慰桑妮亞的話她根本說不出口。

  她從來不是合格的姊姊。

  所以她沒有開口,只是站在一旁。



題外話:

  拖超久的一更。

  米菲視角的一章,原本想打歡樂點的說。


  被找到而不服輸的桑妮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盛開前|歐美卡通|同人文|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svtfoe

留言共 1 篇留言

EXRT
怎麼反倒是女僕沒什麼存在感
那個"好醜"被巴頭讓我笑出來了XDDD
鬧彆扭的桑妮雅好可憐啊
說真的 請點政務官吧 這樣省時又省力
凱蒂不會照顧小孩感覺很奇怪啊
不能直接送泰德便當嗎 可惡( `д´)
怎麼感覺米菲是個跟所有人都保持距離的角色
期待後續(敲碗

10-02 22:59

棠然
有嘛哈哈XDDD

皇宮內畢竟不是一時能清除掉那些好吃懶做的貴族
而政務官得透過人民選舉,在改善居民環境跟教育之前,我不認為人民可以明智地去選舉

會照顧啦,也有一直書信往來,只是長期都在其他次元工作
哈哈XD 乾脆讓他暴斃好了wwww

是比較難讓她敞開心扉
本身個性就比較冷淡10-13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un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vtfoe】花盛開前... 後一篇:【svtfoe】蝶舞一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