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不會笑的微笑熊 (1)不會笑的微笑熊

作者:夯特大大│2018-10-02 18:27:13│巴幣:182│人氣:761
  熊布偶的存在,就是為了給人們柔軟的溫暖。

  人們對於我們最常使用的形容詞是「可愛」,因為我們的臉上總是掛著淡淡的笑容,用軟綿綿又毛茸茸的身體去帶給主人們歡笑。

  熊布偶會笑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沒有任何人會懷疑這一點。畢竟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用溫暖的微笑帶給主人們快樂,療育主人的內心。

  熊布偶有非常多種款式,而我們則是被稱為「微笑熊」,標榜著能夠治癒人心的笑容。我們這一批商品的尺寸大約在十五公分左右,適合在手心把玩、放在房間內或別在包包上當裝飾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的商品標語是「用微笑面對這個美好的世界吧!」在商場裡面頗為受到小孩子與年輕女性們的喜愛。

  然而,我卻是一隻不會笑的熊布偶。

  由於在生產線上發生了偏差,使我臉上原本該出現的微笑上下顛倒過來,變成一張哭喪著臉的樣子。

  「真是可憐啊,這肯定賣不出去的吧。」說出這句話的是一名女包裝員。這是人類對我說出的第一句話語,當時的我還不清楚這句話究竟有什麼樣的涵義。

  當我們因包裝員的工作而分散開來後,被分批送到不同的玩具量販店。我們同時被擺上架子,卻在不同的時間點被不同的主人們給買走。

  就如同所有心情雀躍的微笑熊那樣,我也在期望著有一個主人能夠將我給買走,和主人一起過上嶄新的生活,發揮出我生命的價值。

  然而,當一隻又一隻的微笑熊被買走之後,我卻依舊留在架子上。

  有一天,一個女孩將我從架子上拿下來好奇地端詳著,卻被她的母親給拿走放回架子上。

  「那隻是不良品,我們買這隻可愛的!」女孩的母親重新拿了一個普通微笑熊放在她懷中,而那個女孩則是興高采烈的抱著新玩具,和母親一起離開了架子前。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明白那時包裝員所說的話語。

  在大批量生產的微笑熊工廠中、數萬具同時被製造出來的微笑熊裡,我是唯一的不良品。是的,我就是個殘缺品,不會有人喜歡我這樣的微笑熊。身為一個不良品,我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打起精神嘛!你這麼好,很快就可以被買走的!」

  「不用擔心啦~只要耐心等待的話,肯定會有喜歡你的主人出現的。」

  「就算沒有微笑,不也是跟我們一樣有軟綿綿的身體嗎?誰沒有一兩個缺點呢?所以,沒有問題的啦!」

  當牠們微笑著對我說出鼓勵的話語時,我卻沒有辦法微笑著向牠們表達感謝之意。

  從我出生以來,我就與其他的微笑熊不一樣。牠們理所當然地擁有微笑,牠們理所當然有著療癒人心的笑容、牠們理所當然的被人們所喜愛,理所當然地發揮著自己的價值,成為一個成功的微笑熊。

  作為一隻微笑熊,這些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全部都無法做到。

  其他微笑熊一隻一隻的被新主人買走,臨走之前不忘對留在架上的我們說些鼓勵的話語。當所有微笑熊都微笑的表達祝福時,只有我沒辦法微笑著為牠們送行。

  孩子們從父母手中接過微笑熊,臉上洋溢著開心無比的笑容。女孩從男孩手中接過微笑熊,臉上洋溢著幸福甜蜜的笑容。牠們理所當然的能夠做到這些事情,理所當然的能夠給人們幸福和歡樂。

  而我無法,因為我是不會笑的微笑熊。

  因為在旁人的眼中,我看起來總是很悲傷。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留在架子上的微笑熊也越來越少。我所能夠做的,便是為那些找到新主人的微笑熊們獻上誠心的祝福,而牠們也會祝福我早日遇見願意買走我的主人。

  當所有的微笑熊都被買走時,只剩我一個還留在玩具量販店的架子上。

  在量販店員工的作業下,我被移動到「特價玩具」的大籃子裡。在這裡,我遇見許許多多跟我一樣是「不良品」的玩具:沒有辦法變身的變身機器人、沒有頭髮的光頭芭比娃娃、輪子不會轉動的賽車玩具……

  人生第一次,我覺得自己好像不是這麼孤單。我們一起成為滯銷商品、一起揶揄著彼此、一起羨慕那些得到新主人的普通玩具。他們所謂的「普通」,對我們這些不良品來說,是多麼值得珍惜的寶物啊。

  有時候,我們這些特價玩具也會被人給買走。在為離去的夥伴送上誠心的祝福後,我們心中會不約而同地出現失落感。沒有錯,我們的確是在這裡找到了夥伴,找到了同病相憐的人……

  但我們終究是玩具。

  我們渴望著被人所擁有、渴望著能夠為主人帶來歡笑、渴望能夠讓主人得到那怕只有那麼一點點的快樂。就算是不良品,我們也希望能夠遇見一個主人,這是所有玩具共同擁有的心願。

  那怕我們只是區區不良品,我們也想得到主人的關愛!我們也是玩具,也是為了主人的快樂而被製造出來的商品,為什麼卻要遭受這樣子的對待?

  放在特價商品的籃子幾個月後,我們再度被下架了。這一次,我從「特價商品」變成「停售商品」。量販店老闆將我們作為免費玩具分批送到國內各個幼兒慈善機構,也就是孤兒院。

  雖然是免費的,但是我的內心卻無比期待。既然是免費的,既然不用花錢,那我肯定可以在這裡找到我的主人對吧?看到那些孤兒院的孩子們興高采烈的選著新玩具,我的內心不禁也跟著雀躍起來。

  「不要搶!每個人都有!」志工阿姨努力維持著秩序,並且將我給拿起來塞到一個小女孩手中:「佳宜這隻熊布偶給你。」

  「不要!這隻熊好醜!」名為佳宜的小女孩將我用力摔在地上。

  我的身體是柔軟的,理應不會聽到破碎的聲音才對。理應是這樣子,但是為什麼……我卻覺得自己摔得粉身碎骨?為什麼?我只是……想要一個主人而已,身為一個玩具,擁有這樣一個卑微的願望錯了嗎?

  即使是在孤兒院,我依舊是被挑剩下來的玩具。最後被發配給最瘦小、最不受歡迎的男孩子。

  「哈哈哈哈哈……阿輝,那隻熊的臉跟你長的真像啊!」

  「才……才一點都不像!」名為阿輝的男孩把我給丟到垃圾桶裡面,氣鼓鼓的離開了。

  丟掉也好,免得因為我的原因被欺負。阿輝……對不起啊……最後是我被分配成你的玩具,真的是很對不起啊……

  最後我並沒有得到被丟掉的下場,我被志工阿姨給撿了起來,隨便洗一洗之後塞進角落的玩具櫃裡。為什麼不讓我被丟掉呢?像我這種沒人要的玩具,早點丟了早點銷毀不是挺好嗎?

  後來,我偶爾還是會被孩子們拿出來玩,作為「反派角色」。

  「糟糕了,拉基熊出現啦!」

  「打倒牠!」

  「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

  「絕對不能再讓牠為非作歹了!」

  被摔、被打、被罵、被嘲諷、被塗鴉、被拆解,在支離破碎之後出自於不要浪費玩具的心態又被志工阿姨補一補,最後回到孩子們的手中。

  沒有問題的……沒有問題的……因為我是柔軟的微笑熊,所以我是不會受傷的。再怎麼說我也只是一個玩具而已,如果傷害我能讓孩子們的臉上得到笑容,那就盡情的傷害我吧。

  作為一個玩具,能讓孩子們臉上出現笑容,這不就應該要滿足了嗎?就算不被疼愛、就算不被珍惜,身為不良品的我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我該知足了對吧?身為一個不良品,已經沒有資格再渴求更多了對吧?

  過了一段時間,孤兒院最後因為經營困難而倒閉。孩子們被分開來送去其他孤兒院,他們都帶著自己喜愛的玩具離去,卻沒有人願意帶著我一起走。最後,我在公益跳蚤市場上,被作為購買其他物件的贈品給送了出去。

  我的新持有者似乎是一個老闆,他似乎對於該怎麼處理我感到有些煩惱。我知道的,我只是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玩具。雖然沒有辦法露出微笑,但其他地方至少還是柔軟的。

  後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不知道經過幾次轉手後,「只要有這隻熊在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其他玩具就會賣得很好。」在玩具商人們的世界裡漸漸出現這樣像都市傳說般的謠言。

  我知道的,因為和我這樣的不良品擺在一起,其他玩具看起來就會顯得相當優秀。現在我被放置在一個遊樂中心、名為「夾娃娃機(300元保證取物)」的透明大箱子裡。

  這裡就像個牢籠,我在裡面看著人們帶著笑容來來去去,偶爾玩一下我所在的這個夾娃娃機。有時候他們會成功的夾出其他玩具,露出無比開心的神情。有時候他們會失敗,雖然覺得可惜但臉上依舊保持著笑容。

  我住在這個箱子裡面,看著玩具商品與前來遊玩的人們來來去去。與其說是商品,還不如說是擺設品,因為根本沒有人會想要夾我。

  一直到那一天,我遇見了那名美麗的少女。

  那是一群青春洋溢的高中生,那名美麗少女被高中生們宛如眾星捧月似的圍在中央,很顯然這個小團體就是以她為中心而旋轉的。

  她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美麗秀髮,五官無比端正,長相清秀漂亮。而少女最吸引人的是:她那甜美而燦爛的笑容。就宛如和煦的陽光那般,總是能夠照亮其他人的內心,給其他人滿滿的溫暖和活力。

  如果說周遭的高中生們就像隨處可見的路人甲,那麼這名少女肯定就是女主角。

  在那一瞬間,少女看見了我。

  不是別的玩具,我確信她的眼中,看見了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亞爾斯特
好悲傷的熊喔,但我覺得不管是什麼都一定會有人要的

10-02 18:40

夯特大大
小說裡會有作者安排歸宿,現實生活嘛......(眼神死10-03 18:07
Ying
期待後續喔~~

10-02 18:44

夯特大大
謝謝你哦~這篇沒意外的話週六完結哦10-03 18:08
汪界
期待後續,希望有個Happy End

10-02 19:13

夯特大大
會有黑批安弟喔10-03 18:08
挺逗得
一種同類相親的感覺……

10-02 19:18

夯特大大
該怎麼說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10-03 18:08
鱈魚
雖然文章很有深度,但我現在腦袋想到的只有佛萊迪⋯⋯

10-02 21:14

夯特大大
佛萊迪跟他不熟10-03 18:09
遺星月
我mmmm...
覺得外表很重要

10-03 08:28

夯特大大
今天你最中肯10-03 18:09
烯歐兔
今天才看到,覺得寫得很棒!
蛋堡有一首歌叫《關於小熊》,第一眼看到這部作品的時候以為是跟那首歌有所連結,不過看來是沒有。

10-05 20:39

夯特大大
感謝你的喜歡~其實我不認識蛋堡10-06 18:00
Rei
童話故事類(?)

10-06 10:48

夯特大大
並不是哦10-06 18:03
花顏葉雨
真令人悲傷qq
希望女主夾娃娃技術很好!(咦

10-06 19:38

夯特大大
呃......就看下去吧10-06 20:21
暮羽是一隻水母
好喜歡這種文字溫柔的故事~~但我竟然是結局看完才來補前面XD

10-06 19:40

夯特大大
能寫出這種溫柔文字的作者,肯定也是個溫柔的人呢~(被打10-06 20: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無奈,但我們沒辦法決定自己出生時該能擁有何種樣貌與姿態,
雖然往好處去想的話,內心多多少少都能也些慰藉,但心傷還是難以避免。

熊熊有著苦澀又難過的故事,但感覺命運就要改變了(?

10-06 17:04

夯特大大
是的,作者總會給主角一個好歸宿。
也希望在現實世界中有個喜歡美滿結局的好神明呢~
謝謝小精靈的來訪和閱讀~<310-07 19:55
ソケノ‧諾
看著微笑熊一字一句的內心話,總覺得心理也不斷地被擠壓變形..(´・ω・`)

10-08 20:52

夯特大大
微笑熊的心聲就是作者的心聲,寫出充滿靈魂的文字來向這個世界無聲吶喊,這就是作家的浪漫吧w10-08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勇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會笑的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69)

未分類 (38)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