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打破沙漏—後記

作者:NK│2018-10-02 10:27:49│巴幣:1,020│人氣:336

  
  
  作品名稱的由來:
  
  請試想一個沙漏在眼前,妳們想像中的沙漏應該是長這樣吧?
  



  上和下分別有一個倒三角形和一個正三角形連結,而三角形的部分就是代表了廖柏瑀的三種人格及身份,至於為什麼是「沙漏」?是說明了廖柏瑀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自己的本質,而為什麼要「打破」?我想應該不難理解,就是想破壞廖柏瑀這個無意義的人格輪迴。
  
  
  主角名稱的由來:
  
  伯牙和鍾子期。
  
  對,就是這麼簡單。
  
  
  人設補充:
  
  鍾巧花(21)
身高156、中長髮,喜歡戴個小髮夾把右邊的頭髮夾上去,超容易害羞而且相當怕生,高中時曾是公認的校花,大學以後戀愛路一直走的不太穩定,直到遇見廖柏瑀後才穩定下來。


  廖柏瑀(27)
身高168、長髮波浪瀏海,便服總是穿的很隨性簡潔,悶騷而且相當專一,童年時期的種種遭遇對她的影響很深,性格開始變得扭曲,直到遇見鍾巧花之後才有好轉。


  顧寧(23)
身高164、波浪長髮,身材極好,對大家都很溫柔,但對喜歡的人會耍點小任性,有一點天然呆,非常喜歡廖柏瑀但戀情未果。


  柳思卉(21)
身高160、短髮鮑伯頭,護理系系花,表面上是人見人愛,但私底下小心機很多,男友受不了她太黏而分手,人際關係逐漸走向崩塌,一度崩潰時卻被顧寧給拯救,對她的感情從依賴變成了戀愛。


  王凱承(32)
身高183,運動型短髮,身材壯碩,超級專一暖男,已婚但妻子已逝,曾數次對鍾巧花示好仍然不得寵。


  李哲彥(36)
身高178,俐落短髮,醫院裡公認的王子,也是院長的兒子,外表正直但私底下喜歡搞很多小動作,曾經握住廖柏瑀的把柄並借此侵犯她。


  蔡宥謙(21)
身高171,喜歡綁馬尾,運動型陽光女,個性很隨性但也很樂觀,相當重視鍾巧花這個朋友。


  廖恩瑀(31)
廖家的長女,標準的女強人,自立門戶成為企業的董事,在大學剛畢業那年遇上了采馨,並在23歲時帶著她一起離開了廖家。


  鄭采馨(27)
廖柏瑀高中的同學,瘋狂的單戀著她卻沒有回報,最後投奔了廖恩瑀的懷抱尋找慰藉。


  廖明堅(57)
廖家之主,國際知名的外科權威,自從白瑀莘過世後始終走不出創傷,直到廖柏瑀離開家以後才漸漸看開,開始關心廖家孩子的去向並且在暗中默默幫助他們完成夢想。


  白瑀莘(享年45)
廖明堅的妻子,跑遍全國的慈善醫師,卻在一次地震意外中不幸去世。


  廖明祐(29)
廖家的次子,從小就想當自彈自唱的創作型藝人,在18歲那一年就離開了廖家,在國外成立了一個樂團。


  廖明澤(34)
廖家的長子,唯一一個沒有離開廖家並且步上廖明堅後塵的廖家子,對於弟妹一直都很溫柔也很照顧。
  
  
  章節以及歷程:
  
  楔子
  ——122字
  
  第一章
  第一話~第六話
  ——10,700字
  
  第二章
  第七話~第十二話
  ——10,906字
  
  第三章
  第十三話~第十九話
  ——10,321字
  
  第四章
  第二十話~第二十六話
  ——9,898字
  
  第五章
  第二十七話~第三十二話
  ——9,551字
  
  第六章
  第三十三話~第四十話
  ——11,765字
  
  第七章
  第四十一話~第四十六話
  ——9,148字
  
  第八章
  第四十七話~第五十三話
  ——10,044字
  
  第九章
  第五十四話~第五十九話
  ——9,242字
  
  第十章
  第六十話~第六十五話
  ——8,071字
  
  第十一章
  第六十六話~第六十九話
  ——5,251字
  
  第十二章
  第七十話~第七十六話
  ——9,205字
  
  番外《祝福》
  ——1,747字
  
  番外《慰藉》
  ——2,344字
  
  番外《依賴》
  ——1,824字
  ————————
  《打破沙漏》
  計全文共120,139字
  本篇  於 2018.01.23  起筆
            於 2018.07.02  完成
  番外  《祝福》於 2018.08.31  完成
            《慰藉》於 2018.09.05  完成
      《依賴》於 2018.09.15  完成
  全文 於  2018.07.03  開始連載
           至  2018.10.02  正式完結
  
  
  
  作者的碎碎念:
  
  大家好,我是打破沙漏的作者,非常感謝各位讀者用心的讀到了最後,一起見證了巧花和柏瑀的幸福。
  
  我知道這部作品並不完美,甚至在角色設定和世界觀都有一點點偏離現實,但是我仍然想透過有著一點瑕疵的世界線,帶領讀者進入主角們的感情世界。
  
  巧花原本是個怕生的女孩,卻能夠為所愛之人改變自己,滿腔的衝動只為了能夠再度回到她身邊;也許以一個大學生來說她的行動都過於無謀而且幼稚,但是她的所作所為也正好印證了愛對於一個人的影響極大,有時候我們不需顧慮太多,遲疑太久、過於謹慎反而會讓自己一無所有;我希望所有的讀者能從巧花身上學到,勇敢追愛、奮力逐夢,保有著青春的衝動,做妳認為對的事,不要讓猶豫和徬徨徒增妳的懊悔。
  
  柏瑀是一個因為童年的崩壞而導致性格有一點偏差的人,九夜的存在是她為了把二哥的殘影留在身邊,廖醫師的存在則是為了符合眾人對她的期待,這兩個強力的人格逐漸腐蝕了柏瑀本來的性格,她的自我意識也逐漸埋沒,原本她已經打算就這麼無意義的過活,卻突然出現了一個特別的女孩,將她從混濁的湖底拉上湖面,甚至一路扶持她、陪伴她,她才終能找回初衷;我希望所有讀者能夠從柏瑀身上學到,不要因為他人的眼光或期待而扭曲原本的自己,就算辜負眾人也好,因為人海中肯定有那麼一個人,懂得欣賞妳,並且看見真正的妳。
  
  這部作品是我利用準備大考的閒暇時間,每天一點一滴寫下來的故事,筆風可能不穩,但還是希望各位讀者讀的盡興,並且有從中領悟到一點點東西,或者獲得一點點能量。
  
  另外,這部作品已經完結,我本人也宣告正式封筆不再寫作,至於封筆的理由,其實不是我對於寫作失去興趣,只是單純的沒有動力了而已,而且我還年輕、剛踏入大學,也許作品裡要傳達的一些東西還不夠深厚,我想多多把時間投入在讀書和磨練自己的經歷上,所以要跟各位讀者告別,也謝謝妳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再次感謝讀者們的觀看,我們有緣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9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打破沙漏

留言共 5 篇留言

希布拉
也謝謝你,帶來這個故事。

10-02 19:54

NK
不會 你們的支持給了我更多溫暖10-02 22:32
懶癌
有緣再見啊啊啊啊啊啊~~இдஇ

10-02 19:57

NK
有緣再相見吧10-02 22:32
潛水員
加油!!! 祝福你
上大學後除了多磨練 多增加經歷 也要去想想生活上有那些可以當成故事題材 分享給你
有些時候不經意的東西 會觸發你的靈感

10-02 22:07

NK
謝謝 我會的10-02 22:33
潛水員
另外,這篇故事不錯喔~~

10-02 22:08

NK
謝謝支持10-02 22:33
欹嵐
嗚嗚嗚封筆了qq
希望你也能跟柏瑀他們一樣有個幸福的未來!

10-04 00:16

NK
哈哈我也希望如此 別擔心 我們還會有機會見面的10-17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打破沙漏—番外《... 後一篇:【GL】勾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