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凌律人設定】黑霧鷺

作者:Jojorin(990)│2018-09-30 02:41:13│巴幣:10│人氣:570
黑霧鷺

  分類:神話生物

  特徵:

  一種外型和夜鷺相似的鳥類,全身的羽毛呈純粹深邃的黑色。細長的腳和喙部則是一種比毛色略淡的藍黑色,但在黑夜中根本無法分辨(即使在明亮處也要非常仔細和羽毛比對才能看出來)。鮮豔的橘紅色眼睛是牠身上最顯眼的地方。

  黑霧鷺的體長約60~80公分,站立時高度可達到平均身高成年男性的腰腿之間,體型相當龐大。牠的啼聲悠遠而隱約,據說會使聽者產生一股對生命中永遠逝去的美好事物的感傷。



(夜鷺參考圖)

  描述:

  黑霧鷺是日本凌律人界神話中的不死鳥,據說是由無法接受死亡的亡者靈魂凝結而成。牠能夠隨時化為霧氣並穿越實體物質,或是在兩處黑暗之間瞬間移動,但平時仍以實體行動居多。當黑霧鷺受傷時,牠能夠迅速復原任何受到的傷勢,萬一受到超越再生速度的重大損傷,則會化散成一片黑霧,並在眨眼間重新拼湊成型。

  黑霧鷺不會在白天活動。牠會找到洞穴之類完全黑暗的地方,在裡面度過這段時間。在日照下,黑霧鷺只能以霧氣形態存在,這可能是牠討厭陽光的理由,但這不會對牠造成任何傷害。在夜晚,黑霧鷺會主動避開人和其他動物,動也不動地佇立在樹木頂端的枝條上眺望夜空,只偶爾才會發出一聲啼叫。

  黑霧鷺會受到將死之人發出的氣息吸引,一反常態地在他們附近佇立。如果將死之人擁有極其強烈的求生意志,黑霧鷺將會幫助他們──牠會將身體的一部份化為霧氣,灌入後者的口中,甚至將自己化為整團霧氣,寄宿在將死之人的體內。這種方法的確可以強行延長他們的生命,最長可達數年,但最後仍然難逃一死。在原始神話故事中暗示黑霧鷺擁有很高的智力,甚至可能保留生前的人格或回憶,但描述總是模稜兩可,雖然有時候牠們的行動像是經由智慧做出的判斷,但也不能排除只是牠們的本能。

  由於黑霧鷺不死的特性,與和將死之人間奇妙的關係,曾在日本凌律人醫界中被用作象徵的標誌,並且沿用至今。過去擁有強大治療或自癒能力的凌律人往往喜歡用牠作為外號或能力的名稱。黑霧鷺也是事觀諸多藝術創作的題材之一,時常被繪製為半鳥半霧的模樣,據說持有圖畫的人會受到「能夠安然度過困難」的祝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6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凌律人|日本|神話生物|不死鳥|黑霧鷺|設定

留言共 2 篇留言

潮鮑精
seagulls

09-30 16:17

Jojorin(990)
Black bird TriHard09-30 18:32

居然是設定0口0
我還以為是真的在神話出現的生物
酷~
感覺這是要推坑的節奏呢XDDD

01-02 19:27

Jojorin(990)
很高興你喜歡(´・ω・`)
本來寫這個是想發明一種自己版本的不死鳥,
藉此凸顯能力者們和普通人之間的文化差異,
結果最後感覺像是奇幻世界會有的魔法生物,就索性分類成神話生物了 XD01-02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哈利波特與理性之... 後一篇:【轉載】哈利波特與理性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