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5

作者:塵埃│2018-09-29 17:31:47│巴幣:0│人氣:196
05.   第三季第一集改編--夏洛克視角
〈1〉
繼約翰.華生後,我還想去向三個人報平安,哪怕下場也是不歡而散。
首先,我前往聖巴醫院,想要感謝茉莉.霍珀長久以來對我的幫助,順便為以後的委託鋪點後路,這樣,我就不用再找機會擠點什麼詞語來稱讚她了。
老實說,這女人外表堅強,內心卻脆弱得如一張薄紙,滿滿的腦袋瓜裡裝載的全是不切實際的愛情,妄想著有朝一日能與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但事實卻殘忍地與憧憬相違背,過度的隱忍不幸成了她的致命傷,我是說,當兩個互相有好感的人開始交往,甚至同居,往往需要非常非常大的包容,而較為吃虧的是,愛對方比較多的那一個總是會為了遷就、討好伴侶而委屈自己,深信不疑地認為另一半會改變,可誰知換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得寸進尺。
而茉莉.霍珀在情場上,總是扮演著前者--那個低聲下氣、吃裡不討好的角色。
好吧,我知道她喜歡我,我一直都知道,可是我絕對、絕對不是她心目中的王子,這麼多年來我只是在利用她的專業領域,僅此而已。
嗯,慶幸的是,我的出現雖然有稍微嚇到她,但她的態度還算友善,並沒有上演什麼肥皂劇的戲碼,噢,例如賞我一個響亮的巴掌之類的。
哼~不得不說,她的面容比兩年前還要漂亮許多,是什麼原因會促使她把那扁塌的毛躁馬尾捲成輕盈飄逸的大波浪?是什麼原因會讓那脂粉不沾的臉上左塗唇蜜、腮紅,右畫眼影、眉筆?單身的人會戴著鑲有鑽石的銀色戒指嗎?沒錯,答案就是這麼淺顯易懂,茉莉.霍珀正與某人陷入熱戀,如糖果般甜蜜的幸福滋潤了她,也讓她的體重不知不覺增加了三公斤,呃,至於那對象怎麼樣嘛…
四十來歲,頭髮灰白,成熟穩重,工作忙碌,壓力大,菸抽得很兇,準備與茉莉步入禮堂。
「夏洛克,兩年來的第一次見面就不斷盯著人家瞧,不大禮貌唷。」
「我是在觀察妳的近況,讓妳不必再花費唇舌跟我說,何來不禮貌之有?」
她扁扁嘴,轉身,換上法醫袍。
「不過…咳咳,那個,恭喜妳…戒指、戒指很好看…」
我看到她肩膀一震,不敢相信地從置物櫃的反照鏡望著我。
「謝謝,噢…你看得出來他是誰嗎?」
真難得,她會要我分析她的未婚夫,但很不幸地,我現在時間緊迫,還有兩個人要去拜訪,所以我只拋下了『小心他的肺,我估計他一天吸三到四包菸。』這句警示後,就匆匆地走了。
在不遠處,我聽到茉莉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是呀,茉莉的未婚夫,我懂那種明明戒不了菸卻又要騙人已經戒菸的痛苦,呵~

〈2〉
鏡頭轉到空蕩蕩的地下停車場,我遠遠看到雷斯垂德單獨佇立在陰暗的走道旁講著手機,嗯,他越講眉頭越是緊鎖,看上去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可想而知是被長官訓了一頓吧,怎麼,身旁少了我夏洛克.福爾摩斯,許多案情都變得非常難辦吧。
我暗自竊喜,默默地朝他走近。
「妳怎麼知道?誰告訴妳的?好啦,妳別生氣,這件事等我回家再說好不好?先去忙了,掰掰。」
哦?不是長官,是老婆?他甚麼時候對那個水性楊花的老婆這麼溫柔啦?
「唉,怎麼會被發現呢?防範措施明明做得這麼足了,難道,是下屬打的小報告?」
「看來會像瘋子一樣自言自語的人,不只有我呀。」
他回頭望著我,表情極為驚恐,我簡直可以聽到他心臟撞擊胸口的聲音。
「呵~你的臉怎麼像見到鬼一樣?」
我試圖跟他保持一段距離,以防臉上又多出一塊瘀青,噢不,依雷斯垂德莽撞、衝動的個性,他可能會直接把我整隻手臂折斷也說不定。
「你這個王八蛋…」
探長雖然嘴上不斷咒罵我,但他情緒上的反應卻出乎意料地,像是與失散許久的親人重逢般歡喜,只見他猛然衝上前,開心地給予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呀…
「我該回來了,格蘭姆。」
「是格雷格。」
好吧,即便過了兩年,我還是搞錯他的名字,但這不能怪我呀,我一直以為這是個…難聽的化名。
「格雷格。」
我尷尬地笑了一下,以表歉意,而他也玩笑性地皺皺眉,回敬我一個『你還是沒變』的眼神。
「咳咳!」
我承認,我真的很不喜歡目不轉睛地盯著別人看,像臺冰冷的機器般毫不留情地掃描他們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膚,但雷斯垂德身上實在太有跡可循了,無論是身上的菸味,還是唇邊殘留的淡粉唇蜜,抑或是沾黏在大衣上的暗黃捲髮,都是那麼地似曾相似。
「你…在跟茉莉交往?」
啊,從他眉毛上揚的角度便可得知我說對了,難怪茉莉會問我看不看得出來。
「哦!該不會是你告訴她的吧?我抽菸的事。」
「呵~你會離婚這件事在我的意料之內,但…沒想到你竟然會喜歡上她。」
我扯開話題,刻意避開任何有關『菸』的字眼,或許是因為身上的尼古丁貼片失去效用了吧,我漸漸感受到快要失控的緊張、急躁及不安,在體內蠢蠢欲動,宛如一隻隻蓄勢待發的臭蟲,準備啃咬我的皮肉,暢飲我的血液。
「那發生在去年的聖誕節,她剛好跟吃軟飯的男朋友分手,而我也剛好跟外遇多次的老婆離婚,在酒精的催化下,就這麼發生了…在貝克街221B…呃…你的床上…」
他搔搔頭,心虛地越說越小聲,但我仍是聽得清清楚楚、一字不漏。
儘管我已經竭盡所能地維持住以往無動於衷的形象,完美地將自己偽裝成一幅面無表情的自畫像,但是他的一番話卻不斷地在我腦中重複著,彷彿黑膠唱片跳針般。
夏洛克、夏洛克,別再想我的床單有可能會出現甚麼詭異的白色液體,別再想我的枕頭曾經被兩個脫得精光的人蹂躪糟蹋,別再想我的棉被曾經蓋著一對正在互相『摩擦』的男女。
腦袋!我命令你停止思考!停止!!
「……」
「……」
「哦…夏洛克?」
我的老天,好噁心,為甚麼你們不在約翰床上做呀!!
我狂奔出潮濕的停車場,在路上隨便招台計程車,急速前往貝克街221B。

〈3〉
「經過警方全面性的調查,證實理查.布魯克是詹姆斯.莫里亞蒂所捏造的,這件史無前例的案子,讓法庭引起軒然大波,夏洛克.福爾摩斯被判無罪,洗清了所有嫌疑,但是…」
「能把收音機關掉嗎?謝謝。」
我一點都不屑世人對我的看法,我只是在做對的事情而已,沒什麼需要洗清,更沒有什麼需要報導。
好的,現在是下午四點零九分,太陽即將沉沒於地平線,我敢打賭哈德遜太太現在一定是在邊洗碗邊休閒地聽著廣播,她一向很喜歡望著夕陽洗碗,因為這會讓她回想起與已故丈夫共渡的美好時光。
回憶,是天堂也是烈獄,能使人沉溺於幸福,卻也能使人囚禁於痛苦。
麥卡夫曾經告訴我,約翰參加完我的葬禮後,他一件行李都不拿、一件物品都不動,連『再見』都沒跟哈德遜太太說,就這麼毅然決然地離開貝克街,當時,天空下著滂沱大雨,六神無主的他徒步走到他姊姊家,全身溼透的在雨中哭泣。
算了,反正他現在也不搭理我了,我又何必一直去想?我又何必一直愧疚下去?繼續煩惱也改變不了甚麼現狀。
噢,到啦?好,計畫是等一下上去跟哈德遜太太打聲招呼後,立馬把床具全部換掉,對對對,一定要記得換。
深吸一口氣後,我把生鏽的鑰匙插入門把,轉了轉,輕輕推開221B的門。
歪咿───
「呀啊!鬼呀!!」
然而,伴隨著高八度的刺耳尖叫聲,緊接著朝我迎面飛來的,是一個個沾有洗潔劑,表面滑到不行的湯匙、叉子、刀子及…鍋碗瓢盆,即便我都俐落地一一閃掉了,但哈德遜太太仍不斷向我丟擲其他東西,像是菜瓜布和抹布等等。
老天,她到底把我當作甚麼啦?一隻超大隻的蟑螂嗎?
「哈德遜太太,冷靜點,我還活著,但假如妳再一直攻擊我的話,我就不確定了!」
我躲在沙發後大喊道,希望她能趕快恢復理智。
「呃…夏洛克…真的、真的是你嗎?」
「是,我回來了。」
我探出頭,豎起領子,試探性地笑了笑。
「這是夢嗎?」
「不是夢,等我上去房間辦完事後再跟你解釋來龍去脈,失陪。」
我想,招呼算有打到了,嗯…應該吧?

好的,遊遍整個歐洲後,我,夏洛克.福爾摩斯又回到了這裡,一切都沒變,我的沙發、我的文件、我的衣服、我的科學儀器、我牆面的笑臉還有我壁爐上的骷顱頭,一切都跟兩年前一樣,你說是吧,約翰?約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6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兔子貓
可憐的哈德遜太太,她被嚇壞了XD

我很喜歡夏洛克表面冷靜、內心糾葛的樣子,是他有人性的一面。

我會等待大大的故事,期待夏洛克進行猜測、推理的場景。

10-11 14:53

塵埃
真的超級超級感謝你!!!!!(跪)
((話說我都會一邊寫小說一邊想著BC那性感到爆的口音XD。10-13 22:58
兔子貓
想不到能遇到BC的粉絲,超開心的,我也超喜歡他的低沉嗓音與英國腔>W<

一起攜手等待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五季吧[e38]

10-15 10:40

塵埃
真的很期待第五季啊!!((敲碗碗
但我看新聞說好像要很久QAQ,因為兩位大明星太忙(加入漫威)了XDDD
沒關係,2020年聖誕節的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版)可以讓我們先充充飢~10-15 15: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過去】-失戀的y先...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