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滿足的事……(解禁,免費)

作者:飄飄│2007-08-20 12:20:53│巴幣:0│人氣:461
  早晨起床梳洗時,慵懶地照照鏡子,發覺晚上的睡眠並沒有滋生鬍渣,省去了再刮次鬍子的時間與麻煩,洗完臉之後,神清氣爽窩在沙發上享受溫暖的晨光,慶幸自己得到了奢侈的五分鐘。

  早餐店裡拿到了最後的一個全麥蔬菜水果三明治,多虧自己早到了幾分鐘,否則就得再等幾分鐘。

  在眾多俗套情節之中,出現了一本依然俗套卻仍然可以牽引自己情緒的小說,在電腦面前耗了好幾天時間,終於把整套書全部看完,覺得結局不怎麼完美,好多伏筆沒有交代清楚,感嘆又一本爛尾之作。

  便利超商之中買東西時偶然聽到店員播放一首很耳熟、動聽的歌曲,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個歌手或是歌名,聽著不怎麼清晰的歌詞,回家之後模糊地打到Google搜索,順利找到歌名與歌手也找到載點,連續播放十幾遍之後覺得有點膩。

  漫無目的地逛著網頁,在我的最愛中找到了很久沒點的文章論壇,在無聊之下點擊而至,看了幾篇讓自己感動、深思、爆笑、流淚的文章之後,按下首頁。

  假日想著找朋友去看看有點想看的電影,卻意外發現電話那頭的朋友都沒什麼時間,無奈放下電話之後卻又在網路上看到了那部電影的載點,花了幾小時下載之後,又花了幾小時看完,特效不錯,劇情有漏洞。

  在大號之後伸手拿衛生紙,卻發現只抓到空空的衛生紙塑膠袋,想著要光屁股下樓拿衛生紙時,眼尖地發現塑膠袋裡面還有幾張衛生紙苟延殘喘縮在角落。

  感到口渴而到冰箱翻了又翻,懊惱地發現冰箱已經鬧空城,熱到全身流汗卻又口渴的情形之下,焦急轉頭張望,猛然發現旁邊的礦泉水紙箱還剩下一瓶,轉掉瓶蓋猛灌了幾口水,因為太急、太猛差點嗆着,補充水分之後又跑到廁所洩洪水庫。

  圖書館中高興自己只花五分鐘就找到自己想看的書,走到閱覽區靜靜看,細覽書本中的感動,腦中不自覺疑惑今天為什麼沒有小孩不知控制而在圖書館中顯得略微大點的講話聲,也沒有走路不抬起腳跟,鞋底磨得發出拖移聲的人,想想又覺得自己自尋煩惱,笑了笑,繼續看書。

  回家的路上幸運地沒遇到任何紅燈,一路綠燈暢行無阻,看看這炎熱的太陽,等紅燈時可真的是折磨人。

  路上看見個女生越瞧越眼熟,又多看了幾眼,終於想起是自己的小學同學,雖然對方好像已經不認得自己或是假裝不認識,只是無妨,心底就是無緣無故開心起來,今天又多看到了一個認識的人。

  奶茶太甜,綠茶太淡,紅茶太膩,可樂戒了,老闆娘推薦了幾種不錯的清涼解暑的飲料,自己心下也覺得意動。幾分鐘之後還是捧著平日裡喝的菊花茶離開,人淡如菊啊。

  茫然在街上逛了一圈又一圈,晚餐要吃什麼呢?小籠包……不好,吃不飽。水餃……不好,還不如選小籠包。炒飯……算了,上禮拜吃了好幾次。牛排……這禮拜也吃了好幾次。便當……吼,三餐老是在外,老外老外。關東煮,不錯,就是它了。

  洗完澡,渾身覺得再次活了過來,穿好衣服下樓之後,非常剛好地聽到了垃圾車的音樂,抓起垃圾袋俐落打了個結,出門之後發現剛剛俐落打的結鬆掉了,趕緊又綁了綁,剛好在垃圾車抵達前完成,順手一丟,關下電動門。

  手機忽然響起好久沒聽到的簡訊聲音,想著好幾年前第一次辦手機時跟朋友玩得很瘋狂的互傳簡訊,那些笑話、那些情話,一邊想一邊笑,只是自己卻想不起那些笑話的內容,打開手機之後發現那些簡訊原來是中華電信寄來的廣告簡訊。

  整個人趴在沙發上轉著一百多台的電視頻道,也轉著一百多種的情緒,發現好幾個頻道都有自己想看的節目,利用廣告時差,切換多個頻道,看到最後只剩下一個電影還能吸引自己的目光,儘管以前已經看過很多次,劇情歷歷在目,對廣告的厭惡卻不醒悟。

  口中總是嚷著:「想飛,不為任何人停留。」心中其實明白不知道飛往何方,棲於何所。可是就是覺得這句話對自己有莫名的吸引力,似乎嚷著嚷著,就能有翅膀飛翔,高高的天,藍藍的雲,我們在飛啊……

  隔天早上起床,慶幸自己昨天闔眼五分鐘之後就睡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29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飄飄|

留言共 5 篇留言

心豚肥宅
我都還沒發鬍子

08-20 12:22

飄飄
快了08-21 08:45
GUS
哇!真是悠閒的暑假...

08-20 12:34

善良
感覺很舒服

08-20 12:49

郭靖直搗黃蓉
你好我是胖虎

08-20 12:54


好糜爛的一天?

08-20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285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滴淚(解禁,免費)... 後一篇:一個擁抱,不會糟糕(解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