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滴淚(解禁,免費)

作者:飄飄│2007-08-19 14:07:43│巴幣:0│人氣:545
  無以名之,遂作傷。

  在朝陽初露的清晨,我望見了嫩綠枝枒上的露珠緩緩滾落圓胖的身軀,彎了嬌嫩葉片漸漸滑落,就像淚水一樣,那是葉子的淚水嗎?露珠便在脫離了葉子的擁抱翱翔在無所牽掛的半空,順著筆直的線條落入泥沼,點點破碎,十多點小水滴滋潤了泥,護了葉。葉子是否傷懷,那嫩綠的顏色是否因為感傷而微紅了眼框,偶爾又流出淚,化作了露。走在清晨小道,一幕幕是露珠破碎的漣漪,一幕幕是葉子流出淚水的傷懷,我深吸一口清涼的氣息,胸口卻更悶了。

  想望很久以前……那淚流滿面有點扭曲的臉……

  我表哥的爸爸以前長期吸毒,染了很多壞習慣,身體每況愈下,後來終於厭世,喝了清潔用硫酸自殺,發現的人是我表哥,因為硫酸燒傷而痛苦得跑出了房間,我表哥便親眼見到了自己父親自殺的場景,吐出來的硫酸在地上的花紋地板突兀地染了一大塊白,那空洞扭曲緩緩佈滿地板的蒼白,我至今還是忘不了那恐怖的印記。他父親喝了硫酸,萬幸救了回來,可惜卻長期臥病在床了,我後續也見過了好幾面,面孔總是蒼白無力,病厭厭的,時不時讓我想起那地板上因為硫酸濺過的痕跡,空洞的蒼白……

  終於,表哥的父親死了,我忘不了我參加喪禮的那天。

  刺眼的陽光漸漸照進了林蔭小道,我不自覺地微閉眼框,踐踏著泥濘的小路,走啊走,夏日的蚊蟲在這小路裏自由自在飛翔,微鳴的振翅聲小小、小小地傳入了我的耳朵,平時我大概覺得煩吧,現在卻有種難以言語的融入感。

  參加喪禮的那天,表哥、表姊哭成了一團,淚水混著汗水滿了臉頰,那因為抽泣而扭曲的面孔,實實在在地讓我覺得訝異了,那時我不懂事地想,他們的爸爸不是很沒有當爸爸的自覺嗎?為什麼死了,還哭得那麼傷心呢?我不知道的,後來明白了。明白了,卻又說不出口了。我從沒有見過表哥那麼傷心過,那次的喪禮讓我真實感受到了傷心的淚水能讓旁人明白很多事情,於模糊中漸漸清晰,太多的感情、太多的重量被淚水承載,最後人不能負荷,淚水便斷了線似地滾滾而落。

  淚水如果冰封,內裏的感情是不是能永久?可裏面有太多、太多的畫面了,任何動作都不能阻礙淚水的滑落,人在淚中活,活在淚中畫。畫淚、淚畫,畫裏畫的想必是過往的曾經,濃郁的淚勾出了愛恨嗔癡三千紅塵,我便淚流滿面地哽咽不能自己,雙手掩住了面孔,淚水卻又在指間的夾縫間滲透出來。不會枯竭的淚,就像天空緩緩飄落的雨,人哭了幾千年了,還是會想哭,還是不能自己,太多太多了,也太重太重了。

  太多的時候我們總會嘆息,何來哀嘆,傷之所在。冰冷白雪降臨了滿身,無助了,孤獨了,沉寂了,站穩了腳跟,卻又抵擋不了滿世的孤冷。嘆了口氣,世上便多了個想哭的人。

  前幾天天空總是陰鬱下著雨,淅淅瀝瀝的雨聲就像哀泣,拉了窗簾的房間更顯陰冷,聽著雨滴敲打世界的聲音,心裏想老天是否也因為承載太多、太重而想哭,那可還真該指著老天笑她孩子氣、羞羞臉了,都活了千萬載了,理應看透紅塵,又怎麼還想哭呢?半夜裏被暴雨聲吵醒,又想著這老天還真是情緒化的小孩,要不到糖就開始任性地哭泣。

  哎呀——我該回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28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飄飄|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哈
節哀順變

08-19 15:50

飄飄
娘泡了08-19 19:09
塔貝加
當憂患備嚐之後,那眼淚也乾涸了。

08-19 16:43

飄飄
消逝了08-19 19:09
內湖郭雪芙
聽說你很想我

08-19 23:59

飄飄
ㄎㄎ08-20 12:19
紅葉
颱風大概是...上天任性到大哭吧= ="

眼淚只是悲傷的一種工具
真正的慟
是哭不出來的...

08-20 01:19

飄飄
以淚寓情~08-20 12:18
郭靖直搗黃蓉
你好我是宜靜

08-20 03:20

飄飄
我是胖虎的歌迷08-20 12:18
藏鏡咪咪
我愛你

08-20 10:19

飄飄
我也愛你08-20 12:17
GUS
哇!好優美的文章...

08-20 12:36

GUS
真用心,推推!

08-20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285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路走來的天堂(解禁,免... 後一篇:滿足的事……(解禁,免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