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絲蕾雅 番外 對戰共鳴者

作者:小萌│2018-09-26 03:26:28│巴幣:0│人氣:88
(聽著這首歌看吧~?)


這裡是黑城,一個傳統與現代結合,相輔相成的國家,建築物的風格很哥德式,讓少女感覺到一股熟悉感,因為和自己以前居住的地方差不多。

「那麼...來活動一下身子吧!」少女向著城內著名的模擬戰鬥場前進,為什麼著名就...別問我。

少女來到模擬訓練場,這個訓練場的樣子是一個羅馬競技場的樣子,沒什麼特殊的機關或是障礙物,非常單純的場地。只見場地接近中心的位置,有一名白色長髮的少年站在那裡,手上拿著一柄奇特的武器,像是柄很長的左輪手槍,再接駁上刀刃的樣子,但卻沒有接駁過的痕跡,要說的話......只能以天衣無縫來形容。

「嗯...?有人來了嘛?」在少女踏進競技場時,少年看向入口的方向,看到了少女的到來。「你是來......戰...我是說,你是來練習的嗎?」少年向少女詢問。

「對!我是來活動身子的,來開....」「等一下。」當少女想拔劍大喊開始,然後衝上去前,少年便打斷了少女,然後動動左手,像是在按什麼的樣子,下一個瞬間,場地的樣子變了,周遭多了點大塊的碎石,而且看上去也變得比較新的樣子。「這樣的話被利刃斬中,被子彈擊中也不會受傷了,但痛覺依舊存在。」少年這樣說著。

「那麼,我的名字是絲蕾雅!來一決勝負吧!」報上姓名的絲蕾雅直接衝了上去,雖然自己報上了姓名,卻沒有給對手報上姓名的時間呢。「我...什麼?!」看著對手突然衝了上來,少年有點驚訝,但隨即回復平靜。

一瞬間,少年的身影已經從絲蕾雅的視線範圍內消失,來到了絲蕾雅的身後,準備橫斬下去。只見絲蕾雅把手上的劍移到背部,連眼都沒回,身都沒轉過去便擋下了這一擊。「縮地嗎...蠻有料的嘛,小弟弟!」將少年的攻擊彈開之後,絲蕾雅向右一個轉身,由左上到右下的角度施展了一記斜斬,一記突刺再接上一擊橫斬......

少年先往後一步躲開斜斬,再以手上的利劍架開突刺,順勢擋下接下來的橫斬。只見絲蕾雅雙手持劍施力,少年擋不住這力量,被逼往絲蕾雅的左方跳開,當然絲蕾雅沒有白白浪費這個機會,踩緊地面,用力一撐使出一記肩撞,再順勢由下往上再由上往下的二連斬,少年完全吃下了肩撞以及二連斬第一刀的攻擊,還好趕得上擋住第二刀。

「......」少年看看身上的傷,果然一點血都沒有,但應該存在的痛覺在他身上像是無效一樣。「沒想到你不使用能力和我打呢。」絲蕾雅舉劍指著眼前的少年說。

「只是不習慣而已。」這次輪到少年使出驚濤駭浪般的攻勢,猛烈的五連斬向絲蕾雅襲來,讓絲蕾雅的臉被劃到,在擋下第五刀的瞬間少年來到絲蕾雅的身後,就像瞬間移動一樣,絲蕾雅把劍舉到背後,擋下第一刀,瞬間轉身擋下第二第三刀,在這空隙進行反擊,打算打斷對手的連擊,沒想到卻被偏斜掉反擊,深入懷裡又中了一刀。

「蠻能幹的嘛...速度和力量都比剛剛更快更強了呢......那我也認真一點吧。」絲蕾雅稍稍喘息,站穩之後瞬間消失,出現在少年的左手邊,少年只能以手甲擋下那一記斬擊,然後卻被一記重拳擊中腹部,絲蕾雅再使出一記轉身踢再以長劍追擊,少年壓低身子,用利刃擋下長劍的追擊,向自己的右方甩去,將對手的劍甩到右邊去,再以利刃向絲蕾雅的腹部斬去,只見絲蕾雅以手肘和膝蓋夾住利刃,阻止其斬向自己。

「什麼...?」沒想到對方竟然會使用體術和劍術配合的技巧,還會使用和自己相同的縮地技巧,讓少年有點措手不及,然後少年拉開距離,身上慢慢滲透出黑色的氣色,然後隨手一揮,一道黑色的劍氣向絲蕾雅襲來。

「小弟弟也認真了嗎!」絲蕾雅甩一甩手,七把只有絲蕾雅自己看到的劍形符號出現,對著劍氣一腳踢了上去,把劍氣踢成兩道,但切口卻是非常漂亮的。然後對著縮地來到自己面前的少年一記直拳,少年偏頭閃避,臉龐卻被劃到了,但少年也抓住了絲蕾雅的手,一記四兩撥千斤將絲蕾雅拋了出去,舉起手中的利刃,向絲蕾雅擊出數發子彈。

「原來是銃劍嗎。」面對向自己擊來的數發子彈,絲蕾雅只是揮了兩劍,四發擊出的子彈全部被一分為二,神奇的是絲蕾雅揮動了一劍,切開了一發子彈之後第二發會隨即自動被切開。「本來沒有翅膀的人,在空中改變方向的確是不可能的事,但...」絲蕾雅重重的丟出了劍,場地上的巨岩碎成很多石塊彈向空中,絲蕾雅踩著在空中的石頭,慢慢的在空中立體式的移動,先是倒掛式的向少年踢了一腳,被對方以左手手甲擋下並推開,隨即是大量的連擊,對著少年的身體各處攻擊,即使少年有不錯的動態視力但依然無法全數擋下。

少年只能以數度劍氣拉開彼此的距離,絲蕾雅在趁住這個時候拾回自己的劍,但這次少年橫向移動,向一塊巨岩跑去,當絲蕾雅打算到另一邊抄截時,少年沒有如想像中在另一邊出現,而是在空中丟出了數把黑色的短劍,但閃避這些攻擊對絲蕾雅來說可是沒有難度,但少年的目的可不是期望這些短劍能造成傷害,在短劍的落位,慢慢附近半徑數米的位置都產生出了尖刺,這殺了絲蕾雅一個措手不及,但她不明白這位少年為什麼要在滿是尖刺的地板降落。

但在少年降落的瞬間尖刺全部消失,在絲蕾雅還沒重整態勢少年便攻擊了過來,然後除了手上本來拿的銃劍,左手還多了一把純黑色的刀。二刀流連擊著絲蕾雅,但絲蕾雅擋下黑刀數次的攻擊,黑刀便自然損毀了,少年也在此時拉開了距離,打算抓住這個機會的絲蕾雅,卻被兩把從身後飛過來的黑劍給阻止行動了,黑劍在擊中少年之前又一次消失了。只見少年手稍稍的一揮,戰場上出現難以數清數量的黑色刀劍。

少年把銃劍收到腰間,拿起兩把黑劍,開始對絲蕾雅進行連擊,途中又夾雜數把黑劍向絲蕾雅飛來,使絲蕾雅處於劣勢,雖然絲蕾雅處於劣勢,但她也穩紮穩打的擋下了致命的攻擊,慢慢少年的速度就慢了下來,黑劍的數量也慢慢確實的減少,在少年露出破綻的剎那間,絲蕾雅一記重重的直拳打在少年的胸口上,連少年手上的兩把黑劍也打碎了,少年飛遠了數米之外,在地上一動不動。

「機會!」絲蕾雅向少年衝去,準備重重的踩擊少年,少年卻在最後的一瞬間躲開了,數把黑劍又向絲蕾雅襲來,絲蕾雅轉身踢開,再用雙手把黑劍撥走,當她打算再衝向少年時,少年已經拿著一把黑劍以及銃劍向絲蕾雅攻擊,這次的黑劍造型和剛剛的不同,多了很多花巧的造型,本以為是裝飾,但威力卻比剛剛樸素的黑劍更高。

在絲蕾雅的能力下,造型精美的黑劍也逃不過損毀的命運,但突然出現一個黑色的監牢困住了絲蕾雅,少年把銃劍插在地上,黑色的物質慢慢包住了銃劍,少年將其拔出,轉化為一把黑色的長刀,本來銃劍的強度已經很強,現在再加上少年的能力,可算是一把極強大的武器。此時絲蕾雅也剛好破壞牢籠,少年先向絲蕾雅斬了上去,絲蕾雅舉手抵擋,將銃劍掃開,打算再補上一拳和轉身踢。

但少年像是看穿對方一樣,抓住了對方的手腕,也向對方踢了上去。被突如其來的戰法轉換嚇到的絲蕾雅被踢中了,退後了數米,少年把銃劍放近左腰腰間,絲蕾雅也以劍指住了少年,雙方同時衝刺,以劍指住對方的絲蕾雅成功架開了對方的居合斬,然後一記掃腳將對方掃低,在對方倒地之前再補上一腳,少年飛出數米外,這時傳來一道機械音。

「勝負已分,模擬系統解除。」隨著機械音的說完,場地也慢慢變回當初的樣貌,身上的傷也像魔法一樣全部消失了。

「我輸了。」少年躺在遠處的地上說,當絲蕾雅走近時,發現銃劍變成了一個小女孩,將少年的頭放到自己的大腿上,也就是膝枕啦。

「誒~~那把武器原來是這麼可愛的小妹妹啊?對了小弟弟你沒事吧?我可真的沒手下留情哦!」絲蕾雅笑著說。

「請不要叫我小弟弟,我叫刃...」少年有氣沒力的說著。

「我叫夜璃~」小女孩自我介紹著。

「真的有那麼累嗎~?」絲蕾雅這樣問,自己倒是沒感覺很累,累到要躺下。

「...和你對打沒關係的,只是...沒事。」刃看看一旁的夜璃,硬是把話吞了回去。

「刃的精力是被我榨乾才這麼累的~」夜璃笑著說。

「這樣喔...?對了,我要先走囉,你們也別太晚回家囉,刃弟弟,夜璃妹妹~」說完,絲蕾雅便跑走了。

「所以說不要叫我.......跑了...算了...」刃嘆嘆氣說。

「哈哈,真是個有趣的大姐姐~」「一點都不有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2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ca0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御影 刃 番... 後一篇:[烏托邦] 御影刃 旅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新架設的小小二次元網站,有興趣來逛逛歐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