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 2】07.一隻蟑螂不夠,你有試過兩……

Dida (二迴林) | 2018-09-25 21:26:34 | 巴幣 1096 | 人氣 2420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真的沒有飆車。

新加入的朋友如果想跳關的話,可以點此前往新篇首回。



07.一隻蟑螂不夠,你有試過兩……


  旅館房間之中,等級很高學會飛天的蟑螂朝著我們襲擊而來。

  該尖叫嗎?要尖叫嗎?

  雖然我沒有很怕蟑螂,但僅限於不會飛的蟑螂,會飛的昆蟲,本能應該是要害怕的呀!

  沒問題,Hold的住,只要牠不往我的臉上飛來,一切好談。就目前我們的相對位置來看,師傅在我們的前方,我與師姐在她的後面,蟑螂以每秒50公分的速度向上修正,三秒後會飛過身高僅有143公分的師傅頭頂直撲後方,如果牠沒有中途改變方向的話,會朝22.5°角的方位飛去,我的位置離那很遠,安全──

  最有危險的,反而是最討厭的那個傢伙,我的師姐。

  真想看看妳花容失色的模樣呀~

  對未成年女性而言,這個世界最恐怖的生物票選第一名,肯定非蟑螂莫屬,妳會是例外嗎?

  來吧,叫吧,悽慘的叫吧~

  這場先叫先輸的遊戲,勝利的人是我。

  然而師姐使出了我沒想到的必勝法,順手抽起了行李箱之上的雨傘(劍),刷的一聲,朝蟑螂正面突刺。

  傘尖並沒有碰到蟑螂,而是擦了過去,然而僅是風壓……

  咻~咻~咚──

  蟑螂倒地了,六腳朝天。

  師姐耍了一手漂亮的劍,順勢將劍再次插回行李之上,接著彎下身,空手撿蟑螂。

  「…………」

  她轉身走向了櫃台邊的垃圾桶,打開桶蓋將被震死的蟑螂丟掉。

  清理用途的拍了拍手,沒事一樣的走了回來。

  啊啊啊啊~太MAN啦~

  對不起,與妳相比我其實超怕蟑螂的呀~不用拖鞋不敢打,沒用三層以上的衛生紙不敢抓~而且在天空上飛舞的我一定會放生呀~

  「你們怎還在外頭?」走回來的師姐這麼的說。

  「尚兒好像想在這兒迎接你,所以我就和他一塊待在外面了,反正也不急。」

  咦咦,我確實是佩服到五體投地,但是不會真的表現出來的。

  「才、才沒那種事,哼哼師傅,看來這次是失誤的三成呀,我只是單純的想站在這裡而已。」

  「咦,是這樣嗎?」

  「是……是,總之大敵被驅逐了,我們進房吧~」

  這次由我打頭陣,但我的腳步在空中卻停了下來。

  要說為什麼的話……

  剛剛蟑螂出現的那個位置,現在換了一個傢伙,紅色帶一點黑,長度約略是20公分,對……是長的,而且有腳、很多的腳。

  爬爬爬、爬爬爬……這隻不會飛,可我不知道該不該說「還好」,因為被牠咬到的話基本不會「太好」,畢竟有毒。

  沒錯,是蜈蚣!

  看我停下腳步,師姐往房內一瞧,再次的從行李之上拿起雨傘。

  推開我,快步的往房內走去,停在蜈蚣的附近,「輕輕地」放下雨傘。

  咚──

  我還來不及思考我到底該算害怕蜈蚣還是不害怕,蜈蚣就翻肚了。

  她以手撿起了蜈蚣,咚咚咚的走向了櫃台邊的垃圾桶,打開桶蓋,丟掉蜈蚣,拍一拍手,走了回來。

  好……好MAN。

  然後……

  在原本的那個位置上,又換了一個對手。

  這次是青色的,沒有腳,我分不太出來是青蛇還是赤尾青竹絲,不過在黃昏時刻會出現的,好像是後者?大概是剛睡醒,準備活動的時期?

  師姐完全不管那些,什麼話也沒說的持著雨傘踏步向前。

  一步,就僅僅是跨進了門內一步。

  那隻蛇便絲絲絲絲絲的沿著牆壁轉一圈,從入口處趕緊逃了出去。

  換做我是那隻蛇,我也會選擇完全一樣的舉動,畢竟有點腦袋的話應該都會知道,那個女人,那個背後已經長出一尊修羅的女人,比修羅還要可怕。

  一連串的「出怪」,明顯不是偶然,不過我沒有注意到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師傅似乎也沒注意。

  窗戶是關著的,牆面也沒什麼明顯的縫隙,如果要說可疑的地方……

  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看向了天花板。

  乍看看不出什麼端倪,似乎也沒打算細看的滿怒師姐施放了大招──

  「第三式。」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她以傘形愛劍,施展出單人版的第三式,如同突如其來的暴雨般,高速刺擊了天花板的每個角落。

  咔咔──

  其中的一塊天花板,三百六十度的翻了一圈,然後原本在其之上的「東西」順勢的掉了下來。

  「哇啊啊啊啊~」

  人,是一個人,而且是我們剛剛都見過的那一個人,看起來很慵懶的小小女孩。

  師姐感覺不怎麼意外的靠近了屁股著地的她,作勢要拔出劍,「說,為什麼要這樣做?」

  「只……只是小小的惡作劇,該不會生氣了吧?」

  「(盯~)」

  不用問也知道是超級生氣。

  「哇啊啊啊~」小小的女孩連滾帶爬,躲到了我的身後。

  我以「安心上路」的表情回頭看向了她,無聲的表明「靠我是沒用的喔~」

  於是她又「哇啊啊啊啊~」的換了一個掩蔽,我的師傅身後。看起來頗有年幼的孩子做錯事,跑去找年紀稍大一些的姊姊幫忙說話的模樣。

  真可愛,這是多麼和諧的一幅畫面~

  然而不得不說,她還真是找對人了。

  師傅笑笑的替她說道,「雨千姊,她應該是沒有惡意的啦~這個是鄉村式的歡迎吧~就像表示友好的貓咪,會把獵物送上的原理一樣。」
  
  完全沒有那回事喔~
  
  貓咪會送上獵物,是因為覺得飼主連狩獵這點小事都不會很沒用,怕你餓死喔~

  「是這樣嗎……」師姐看向女孩的眼神,透露出不怎麼相信的訊息,不過仍是放下了雨傘,「唉,算了,我也不想破壞大家旅行的興致。如果妳不再犯,也不是不能……」
  
  「原諒妳」還沒說出口,把握住生機的小小女孩咻咻的跑出門外,對房內的我們做了一個欠打的鬼臉,「既然是都市人,看到那些東西就該被嚇得屁滾尿流吧!給我記住!」

  辛──

  不是雨傘,師姐拔起了傘中的劍,出手──

  「哇啊啊啊~」小小的女孩嚇得一秒甩上拉門。

  我雙手合十,替她默念「我佛慈悲。」

  啪──

  劍穿過拉門紙糊的部份刺了出去。

  從映在門紙上模糊的影子配上咚的一聲來看,劍離她還有一段距離,但已足夠把她嚇倒坐在地上。

  「嗚嗚嗚啊啊啊哇哇哇哇~」

  再加上外頭響起的各式聲音,我想她是以最快速度、手腳並用的逃離了這個地方,眼淚鼻涕什麼的都難看的飛了出來,僅差一點就是真正的屁滾尿流。

  我懂,我的師姐真的超可怕的,或許她不常讓人提早轉生,但肯定會讓你痛不欲生。

  師姐打開拉門,進一步確認了對方有乖乖離開,然後關上拉門走回房間之中。

  「我想她短時間之內應該都不會再出現了。」

  不用妳說,我想也是。

  再皮的孩子,遇到持刀持槍的壞人,也是得乖乖站好的吧?

  話說回來,我還滿認同那小女孩其中一個說法的,蟑螂、蜈蚣、蛇,身為都市人應該多少是會感到害怕,尤其是女性,會盡情發出慘叫感覺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師傅是比較不好說,因為她總是自帶著一股軟綿綿的氣場,有點像是少根筋但又不太一樣,在她身邊總是能感到一股特別的祥和,感覺就算是野生動物也會被牠給軟化似的。

  但師姐就不太一樣了,她不提起殺氣的時候,背景是很普通的,真的沒有想到她是這麼的天不怕地不怕,蟲子不怕、蛇不怕,在提到鬼屋時看她的反應似乎鬼也不怕。可惡,突然覺得有點不甘心,如果真要和她玩誰先尖叫誰先輸的遊戲,輸的,會是我。

  啊啊啊,怎麼會有這麼MAN的傢伙呀~

  我突然懷疑起師姐那不小的行李箱裡,是不是裝滿了鉛塊,不然怎麼能這麼MAN。

  「你看著我的行李做什麼,該不會在想做什麼人渣的事吧?」沒有給我回話的機會,她轉頭向了師傅,「妃雪師傅,可以讓那傢伙睡走廊嗎?或是到隔壁間去。剛剛那女孩不是也說過房門都沒鎖,可以隨意使用嗎?」

  「咦咦,但這樣房間就顯得有點空了呢。雨千姊別擔心,尚方和我睡過很多次了喔~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妳還真是信任他呀……」

  「嗯。」師傅帶著燦爛笑容點一下頭。

  師傅……我的眼眶微微泛淚。

  「唉。」師姐嘆了口氣,「算了,反正憑他也做不了什麼大事,不論是竊盜、還是更過份的事情,真發生了再跟他清算也不遲。」

  「妳……」剛剛產生的一點點欽佩,瞬間就燃燒殆盡了呀!

  好想吵架……不過看在一旁有些著急的師傅面子上,我選擇收下了聲。

  美好的旅途,不需要添上不好的回憶。

  『尚兒,謝謝你呀。』從師傅淚光閃閃的眼眸中,我讀出了這樣的訊息。

  能夠得到師傅的感謝,這決定便有了無比的價值。

  在那之後,我們簡單的用過了晚餐,泡麵。

  由於旅館什麼也沒有,附近同樣什麼也沒有,我們只能這麼處理。

  該說幸好還有提供熱水可以使用嗎?

  全旅館只有櫃台旁有一台飲水機提供冷熱水,超級陽春的呀──可此刻已無限感謝。

  泡麵超級好吃~

  好像開始有了一點「苦行」的感覺?不太知道為什麼師傅會選擇這麼奇妙的旅館。

  問她,又被以「祕密~」帶過了。只跟我們說要早一點睡,明天要早一點起。

  所以當天,我們大概九點就睡了。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不行,根本睡不著,而且總覺得,外頭有著怪聲。

  呼呼呼呼……嗚嗚嗚嗚……

  像是鬼魅一般,發出的怪聲,越聽越覺得毛骨悚然。

  我與兩位女性的墊被間有著一條「楚河漢界」,理所當然是師姐分的,稍微靠近我這邊的師傅我看得見,她睡得很熟,對奇怪的聲音沒有任何反應。

  嗚嗚嗚嗚……噫噫噫噫……

  不行,超在意的,起來看看吧……

  這時位置分開的好處便體現出來了,沒有連在一起想要起身活動就不需要擔心會吵到別人。

  不過在我之前,似乎有一個人率先展開了行動。
  
  「師姐?」

  她帶著雨傘劍走向門邊,輕輕推開拉門,左看右看,然後又關起了拉門,好像鬆了口氣。

  「師姐。」

  為了別嚇著她,我出聲後主動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但沒想到轉過頭的她還是嚇到發出慘叫,於是我也跟著一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場誰先尖叫誰先輸的遊戲,師傅或成最大贏家。

  「ZZZzzzz」



後話:

  雖然大家都很期待師姐怕蟑螂,不過看來是尚方比較怕一點,然而解答是--一起尖叫!

  這樣有作弊嫌疑嗎?

  

創作回應

章魚茶
師傅真的超可愛XDDD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73360
然後關於那些蟲子們,我佛慈悲
2018-09-25 23:28:01
Dida (二迴林)
沒想到台詞不到幾句的師傅還是被刷了一發可愛XDDD
然後我佛慈悲,沒錯!就是這樣的慈悲呀[e35]
2018-09-26 09:24:50
白狐
居然是一起尖叫啊哈哈哈
期待尚方的寶劍能快點出來R~
作者辛苦你了(拍
2018-09-25 23:47:26
Dida (二迴林)
快、快了!? 寶、寶劍……怎麼越來越遠(咦)
謝謝拍拍,不過寶劍還是不會比較早拔出來喔(被打)
2018-09-26 09:50:19
白煌羽
哈哈
2018-09-26 11:16:42
Dida (二迴林)
[e35]
2018-09-26 19:39:47
快拉我起來我還能再送
斯巴拉系
2018-09-26 15:15:20
Dida (二迴林)
知道厲害了吧[e24]
2018-09-26 19:40:12
Atom
大大,我入坑啦!
然後這個估算,原來尚方是理科生啊!我還以為這個對文字的掌握和對蘿莉的愛好,一定和我一樣是文組的...(淚奔
2018-10-28 02:05: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