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BC)-情非得已02

作者:塵埃│2018-09-21 14:13:01│巴幣:0│人氣:105
02.   (第二季第三集結尾改編--約翰視角)
〈1〉
參加你的喪禮,感覺好不真實,我簡直還能聽到你滔滔不絕地在旁邊炫耀自己的聰明才智,順勢以連珠炮的威力數落人們為甚麼要哭,為甚麼要浪費時間在一個死人身上。
是的,即便到了現在,我仍不願相信你真的會乖乖躺在棺材裡,任人哀悼,任人埋葬,照理說你應該會憋不住你那欠揍的個性,用高高在上的語氣吐嘈著我們這些輕易動感情--輕易『對你』動感情的人。
「獻給夏洛克.福爾摩斯,這個自以為是的混球:在我短短的一年半歲月裡,你匆匆地來,接著又匆匆地走,不放任何感情在世間的所有事物,絲毫不顧他人感受的揭發你所『觀察』到的醜陋真相,盡全力扮演著『超級討厭鬼』的角色。
你的心就像是緊閉的大門,任誰敲都不應,在死前當然也不例外,我想…大家所說的『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句話,顯然非常不適合套用在你身上,噢,抱歉,我忘了你不是所謂的一般人。
總之,我想跟你說,在你身邊的日子,我非常快樂,彷彿我的字典裡沒有『無聊』這兩個字,你總會托我下水,讓我每天都過得緊張刺激,然而,隨著你的消逝,我的生命又恢復成一片死寂,我的客廳不會再塞滿你雜亂不堪的文件及書籍,我的牆壁上不會再出現凹凸不平的彈孔,我的冰箱不會再出現腐爛的屍塊,而你,從此以後再也不會出現在我面前,喊我一聲『約翰』,或傳短訊給我,叫我做一些你明明能做,卻要我大老遠跑來幫你做的事…」

〈2〉
傍晚,等大家都陸續離去後,我才敢上前觸碰你的墓碑,卸下內心厚重的武裝,流露出真正的感受
有些話,我只想單獨跟你說,哪怕你已經聽不到了,但最起碼我有說出來,起碼在我的人生中,曾有那麼一次,是坦率的面對自己的感覺。
「夏洛克,你知道…無論世人用甚麼樣的眼光看你,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最好的,哪怕他們都與你為敵,我也會毫不猶豫地站在你這邊…」
閉上眼睛,我用虎口抵住鼻子,渴望能壓抑住猛然湧上心頭的酸楚。
「噢,這真的很難啟齒…」
我不安地在原地踏步,欲言又止地搓揉著手掌,全身彷彿被火焚燒般灼熱。
「我…喜歡你…別笑、別懷疑、別嗤之以鼻,我就是喜歡上你這個怪人了…嗯嗚…所以…拜託你醒來…我真的不想對著你的墳墓說,這算哪門子的告白呀?我想要看著你的眼睛,親口告訴你…為了我,求求你別死,為我創造一次奇蹟,一次就好,求你了…別這樣對我…」
不聽使喚的淚水,就這麼接二連三地奪眶而出,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一切…一切都結束了…結束了…

你,背負著世人的誤解,走了。偉大的偵探故事就此畫上句點。
而我,只能在沒有你的未來,開啟全新的章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同人文|情非得已|同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劇評】斷袖(Dua... 後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