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時間迴廊》序章 番外篇 克蘿諾絲的時間書庫-被遺忘的東方神祇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8-09-18 21:25:54│巴幣:20│人氣:355
序章

  這是個繁榮的小山村。

  春天的小徑中充滿著粉紅,夏天的山頭上一片墨綠,秋天的村落外被楓紅包圍,冬天的世界則是白雪靄靄。

  余作為這裡的神,傾聽著居民的一切,也盡余所能地達成大家的祈求、祝禱。

  ……然而,這一切都如曇花一現、轉瞬即逝。

  現在的余,只是個失去信仰、等待著消失的意識體罷了。

  這,曾經是個繁榮的小山村。

  曾經,春天充滿著粉紅,夏天一片墨綠,秋天被楓紅包圍,冬天是雪白世界。

  曾經,余作為這裡的神,守護繁榮著一切。

  如今,余所能感知到的一切,僅僅是一片又一片的殘破瓦礫、一段又一段的腐朽枯木、以及一年又一年的無盡等待……

  等待著余,為何仍苟活在世上?

  余本應擁有無限的時間,只要讓人們的香火永遠繁盛下去……

  然而,余並未善盡職責。

  殘破的祭器四散。

  在這早已不可能再有香客前來的毀壞祭壇中,余所能感知之事一年又一年地消退……

  亦或是……只是余不再遭人信仰,但外面的世界仍舊五彩繽紛、四季繁盛?

  余好想親眼確認……

  確認林間的蜿蜒小徑依然綠意盎然,確認村中的市街小巷依然活力充沛……

  確認外頭的一切仍然如故,確認新來的祂適不適任,確認一切都只是余放心不下……

  然而,余就連片刻地睜開眼都是奢侈,只能逕自地幻想著。

  被關在象徵著曾經輝煌的祭壇,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盡地等待。

  為了盡可能地延續自己,為了還相信著余的人們,為了和余一起見證終末的這孩子……

  只要余消失了、熄滅了心中最後一絲希望的燭光,這孩子也將不復存在。

  不……應該說,正因為這孩子到最後一刻都還堅信著余,才讓如今的奇蹟持續到現在。

  她的盼望、以及至死不渝地相信著,然而余卻無法回應任何期望。

  就算拋下所有人,只能夠拯救一個生命,余也一定會去嘗試……

  但,余失敗了。

  余知道,這孩子或許和外頭的子民們一樣,早已化為了白骨消逝而去。

  幾百年了,余已經從最初能切身地感受到她的喘息、她的低語、她的祈禱;到現在,余看不見、聽不見、也漸漸感受不到世間的一切。

  余救不了她,卻能倚著她的精神而殘喘……

  明明該是余的責任,卻無能為力……



  「不知名的東方神祇嗎……」

  銀白色長髮的少女,站在深不見底、高不見頂的巨大書庫中的一層,輕輕闔上了一本黃白色書皮的書。

  「這本書,就稱呼它《被遺忘的東方神祇》。」

  書的封面,經過銀髮少女的輕撫後,如墨水渲染般浮現出了新的書名。

  「但是,既然還存在著,就代表仍舊有人相信著她。」

  「我因為被紀錄在大魔法師•薩哈的最後一項鍊金術中,所以完全沒有思考過可能面臨消失的問題……」

  以璀璨星芒為背景的永恆未知處,觀測、紀錄是唯一的使命,時間書庫靜靜地矗立在時間的洪流之上。

  「這本書,還有後續的章節呢……但是,總有一天,只要失去了最後的信仰,就會消失。」

  「……也或許?」

  每一本書都有屬於他的結局。

  在滾滾歷史的洪流中,每個人的命運之書都是被固定的,哪怕是神也改變不了。

  曾經,有幾位被世人稱為英雄的人物,他們的命運之書逐漸模糊空白……

  然而,最終仍舊無法抵抗命運的抉擇。

  他們的書還是恢復了原狀,最後只能任由自己被淹沒在歷史的潮流之中。

  「總之,先紀錄下來吧。」

Fin.

【本文章參加自由象限文章交流互助計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4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血姬の仁子
原本這是在序章結束後的番外篇,不過參加公會活動的關係,先行放了出來。

不論有沒有讀過本篇,都不影響番外篇的閱讀,和本篇是同一個世界觀。

時間書庫有部分二創於幻想神域Online。

希望大家藉由不定期推出的番外篇,能夠更了解公主所冒險的世界!

當然,和本篇或多或少都有關聯的,絕對不會是個獨立沒有相關的故事。

09-18 21:29

獨行
永被世人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

然而,無論是誰都無法改變死亡的命運。

【本留言參加自由象限文章交流互助計畫】

09-19 12:36

血姬の仁子
「也說不定……?」克蘿諾絲語意深長地思考著,對於擁有無限時間的她來說,活著究竟又代表什麼呢?09-19 12:42
血姬の仁子
第一名呢!握手握手。神也改變不了每個人的命,但若反過來……?

不探討太多xp 感謝深藍的回覆唷,的確是切中核心呢!09-19 12:46
獨行
若是想獲得永生,便須讓人永遠將祂銘記於心。

09-19 12:55

路過o小兵
看來作為神真的很累呢!

不過我不太懂西方的神跟東方的神祇有什麼關係就是了!0.0

題外話:最近真的太忙了,導致一直沒時間看真的很抱歉!

09-24 00:28

血姬の仁子
每次看到有回應都覺得豪可怕啊,被害妄想[e3]

這次是長篇中的一個番外短篇,也就是跟長篇相同世界觀,並不是現實中的神話觀點唷!09-24 03:59
黑衣大閒者LKK
大大安安,這邊是自由象限常駐活動評審~

嗯……前半段可以看出來那是一位神的獨白。
受人敬仰的祂,本應守護信眾的土地,並贈與繁榮做為讓祂生存下來的回報──但最終卻事與願違。曾經鼎盛的香火不再,信眾也僅剩寥寥數人,連神的存在都變得渺茫。

很棒的主題,但卻沒有深掘。
也許因為這篇文是大大您的長篇番外,所以才不得不受限於本傳的世界觀和劇情。

但如果將前半段的故事拉出來獨立一篇呢?

大大是不是就能用更多的篇幅去挖掘這「東方神祇」的故事?
是不是能帶出受人景仰時的村落,以及最後沒落時東方神祇的孤寂,來讓讀者感受到衝擊,甚至與神共鳴,一同哀悼那曾有過的榮景。

我認為,小說之所以是小說,是因為我們可以用文字敘述一個人的感情。
也許畫面感不比漫畫、動畫、插畫來得有力,但文字仍有文字能做到的事──那就是坦蕩蕩地、用最直白的方式向讀者闡述一個角色的心。

引發共鳴。
引起思考。

那作品就會成功。

希望大大能繼續加油^^


※這篇短評乃我「個人」的觀感,並不代表自由象限常駐評審群。

10-02 00:46

血姬の仁子
我看了不下10遍LKK大的評文,真是有夠感動10-02 01:37
血姬の仁子
因為這也會是一整個章節、由主角去慢慢探索的故事,因此沒辦法在活動的時間內完成,也受限於必須使短篇同時為獨立性質的故事,這和LKK大的猜想不謀而合10-02 01:41
血姬の仁子
不過,作為一個番外、前傳性質的短篇故事,我認為並沒有因為受限了而使質量降低,不如說正是因為沒有多做說明,才讓讀者對於全貌產生了或多或少的好奇心,之後在本篇中也一定會深掘這一章節的故事10-02 01:48
血姬の仁子
最後再次感謝LKK大的評文!!!10-02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