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短心得】看到藍色會怕-《最強冒險小隊因爛透愛情喜劇而全滅了啦!?》

作者:不改│最強冒險小隊因爛透愛情喜劇而全滅了啦!?│2018-09-16 18:44:11│巴幣:118│人氣:5542



最強冒險小隊因爛透愛情喜劇而全滅了啦!?
最強パーティは残念ラブコメで全滅する!?
奇幻、魔法、RPG、戀愛、後宮、無厘頭

劇情:各種搞笑
人設:遺憾小隊
設定:冒險元素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我要告白 ☐☐
戰鬥:掛不夠爽 ☐☐
萌力:蘿莉舔舔 ☑☑
肉感:好多肉肉
☑☑
男主:臨陣退縮 ☐☐
女主:有點病嬌 ☑☑
禁止食用評分 C-
作者:鏡遊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おにぎりくん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ファンタジア文庫|3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18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率領最強冒險者小隊「紅色戰團」的少年「薙」,是把所有技能都鍛鍊到極限的「戰聖」。這樣的他唯一的弱點就是——「如果完成這個任務……這次就要向菲歐告白啦!」會像這樣放著冒險不管,而完全沉浸在對同伴之一,少女魔法師「菲歐」的迷戀中!?
  菲歐那邊也一樣,「今天要跟薙聊天聊很久哦!」也就是說他們其實是兩情相悅;但已經完全進入青春期的兩人卻陷入無法表白感情的狀態。就連在打頭目戰的過程中,不過是想拿回復藥給隊友時而碰到對方的手都會「「……啊!」」——像這樣當場進入愛情喜劇的時空!?在此為大家獻上把頭目撇在一邊不管、讓青春期變得十分複雜的奇幻愛情喜劇!
  


正文心得


  本作塑造的氛圍與某個智障小隊稍微有些相似,只是論笑點,偏向於當年大家所知的後宮喜劇。在當年已經毒發身亡的讀者,這部作品說不定能讓你的身體回想起當初的感動?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要收這部,不過作者的前作《劍神的繼承者》(尖端竟然沒有斷尾)在那時讓我覺得還不錯,外加作者也參與了不少美少女遊戲的劇本製作,對於最近提不起勁的我說不定能帶來點樂趣。


 
  故事的核心除了大家熟知的冒險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戀愛。男主角的這隻小隊除了他自己,其他的隊友都是驚人的美少女。在所有隊友當中,男主角最喜歡的人就是我們封面的女主角.菲歐,但因為自己的膽怯,他遲遲不敢告白。另外一邊,我們的菲歐也非常喜歡男主角,但因為害羞,總是無法好好面對他將心意傳達出去。這讓我想到……明年要動畫的某部戀愛頭腦戰,明明都喜歡對方,卻因為想得太複雜,而無法行動。


 
  除了菲歐,其他隊友也同樣對男主角抱有好感,但沒有菲歐那麼明顯是個醋罈子,各個都像純情少女一樣,比起嫉妒他人,小鹿亂撞的時候更多。整個故事看起來就像是很爽的男主角一邊冒險一邊與可愛的女孩子打情罵俏……其實根本就是,不是好像。不過,本作也是有主線的,只是要到第一卷快結束時才能知道。
 
  本作的角色一出場,每個人都是逼近滿等的狀態。


 
  擁有劍聖之名的男主角,精通數十種職業的技能,是全能的代名詞,但面對戀愛會一瞬間萎縮,相當優柔寡斷,平常也負責吐槽隊友。
  魔法特化的菲歐,隊友們比起怪物更害怕她的存在,每次一旦爆走,我方十有八九會滅團,而且還擁有吸引怪物的體質,簡單的任務馬上會跳三級。
  明明活得很有騎士精神,但職業卻是盜賊,而且也不喜歡竊盜的貴族少女.蕾雅,只是對於開寶箱這件事有異常的癖好。擅長偵查和識破陷阱。
  自稱是冒險女僕,但本身毫無戰鬥力,完全擔任輔助和檢屍角色的露緹。對於危險缺乏警覺性,可以心平氣和待在與怪物們廝殺的隊友們旁邊休息,然後色色的,動不動就想為主人服務。
  許多隊伍必有的武士少女.美冬,有著凌駕於男主角的近戰能力,但有時會為了一點小事就大吵大鬧想要切腹。運用不知道是不是德國技術的纏布,將自己的胸部夷為平地,一直扮演成男生,被大家當作美少年看待。
  最後是,職業明明是輔助神官卻喜歡搶前鋒任務的小蘿莉.愛莉絲,總之比起在後方治療別人,更喜歡上前享受殺怪的樂趣,然後也喜歡穿色色的衣服,這個讚。
 
  ……這些人被稱作最強的小隊。總之,不是因為我看到藍髮才想起「如果智障有顏色,那一定是○○」的名言哦!是這個小隊就是如此。
 
  設定的部分,我想沒什麼好說的,除了基本的奇幻要素以外,全員都是外掛出生。只是相比一些作品的開掛爽快感,本作因為怪物也相當強大,即使是最強的隊伍,面對強大的怪物也無法輕鬆輾壓。尤其是第一卷最後的任務,敵方的頭目真的是個大BUG,可能就連著名的黑漆漆先生也無法抗衡。


 
  劇情的部分……說實話,作者在很多橋段與橋段銜接的部分,寫得比較凌亂,然後也因為大量的色色福利和無厘頭,讓劇情相對變得薄弱。最後雖然有稍微挽回一些,不過整體還是以賣萌賣肉調戲後宮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總之,我相信有些讀者已經想起當初被毒物支配的恐怖。
 
  不過,有個部分如果作者能再多加強,我相信本作層次或許會變得更加豐富——也就是戀愛這塊。只要閱讀一陣子,便可以發現,故事中一直存在著一個公式,也就是「只要完成這個目標,我就要向她告白」。除了最後面對敵人頭目提起的勇氣,男主角一直是這樣,然後每當接近完成時,就會開始猶豫,最後當然不了了之。這個寫法我認為不具有一玩再玩的本錢,因為每次結束都是一個空洞,也看不出兩人的感情有何變化,還是一直彼此扭捏的狀態。

 
  說句難聽點,就是拖戲啦!更別說在過程中,男主角又與其他女孩子引發多少色色的意外。除此之外,在角色背景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再多些鋪陳,就像製作料理時,先加點香料提味,成品才會變得更加美味。除非作者想走的路線就是無厘頭的玩弄,但很明顯不是,因為這些角色都有背景,尤其是女主角的部分,也算是相當嚴肅的話題。所以,這裡才更需要好好處理,不能讓讀者的腦中都是色色的畫面……等等,你說完全OK?
 
  說到小隊,就會有職務分配。作者在這塊上採用穩扎穩打的寫法,戰士當前鋒,法師當後衛,其他人根據特性適時調整。這不是不好,而是少了點驚奇和意外。戰鬥的部分,缺乏連續感,比較像是回合制一樣,也就是說角色間的互助合作不夠流暢,更多時候看起來像單打獨鬥。
 
  總而言之,以趣味來看,本作還算可以,只是題材是當年氾濫成災的後宮喜劇,還是那種優柔寡斷的男主角配上一堆後宮的劇情,相信有些讀者光看心得就已經口吐白沫。不過,相信也會有一直喜歡這類題材的讀者,最近如果因為找不到符合口味的新作,或許可以考慮一下。附帶一提,本作似乎全三卷完結,要說意外我也不意外,只是第一卷最後有提到主角還需要面對六個重要的任務,看來這部分應該也沒辦法完善?
 
  結論,給你錢,快點做……等等我明明花了兩百元,但都沒有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2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強冒險小隊因爛透愛情喜劇而全滅了啦!?

留言共 17 篇留言

Yuri
啊嘶[e5]

09-16 18:47

不改
要便ㄓㄓ了ㄇ[e25]10-10 16:06
樂海鳴
結論 神官蘿莉 讚!

09-16 18:50

不改
我的10-10 16:06
霽嵐雪芛(´・ω・`)
等一下,原來輝夜大小姐要動畫化了喔?

09-16 18:51

不改
YA10-10 16:06
LOVe高橋李依
胸部!

09-16 18:53

不改
ㄌㄌ只能貧乳10-10 16:0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靠這封面,藍色智障警告

09-16 19:05

不改
10-10 16:07
黑火
要面對六個重要的任務,直接選有關哥布林的就能讓劇情悲慘地邁向終結(((大誤

09-16 19:19

不改
哥布林是無辜的(X10-10 16:08
黑羽夜
這劇情氛圍...不就是我常看的戀愛喜劇男女好感達到最高後開始拖戲的場景嗎~~
居然一開始就是這樣了......(盯

09-16 19:26

不改
然後後宮越來越多10-10 16:08
弘弘
看到標題 不知道為何我就下意識地認為一定是C的評價XDDD

09-16 19:32

不改
看來你已經練就出一雙慧眼(X10-10 16:08
光翔
這一本最吸引我的地方真的是插圖...ALICESOFT讚(?

09-16 19:35

不改
為了插圖快上10-10 16:08
鬼龍夜叉
超像 美好世界的藍髮女神

09-16 20:12

不改
戀愛少女版的阿克婭,怕10-10 16:09
白髮控-戮劍心
白髮神官不是女主角嗎
太可惜了

09-16 20:43

不改
她是我的女主角10-10 16:09
漣漪
這劇情嚇屎我了

09-16 20:59

不改
別擔心,收就對了10-10 16:09
世界第一蘿莉控
有蘿莉有好評
推給戀愛頭腦戰

09-16 21:18

不改
希望動畫的節奏可以好一點,原作太多話也不好演10-10 16:10
護衛
可惜劍神沒動畫化QAQ

09-16 22:02

不改
可能那時候前面有太多大牌擋住了10-10 16:10
大閒人
插畫已經不知拯救了多少內容空洞的輕小說了,這樣還不如內容空洞的漫畫呢

09-17 00:32

不改
人是需要萌的!10-10 16:10
風葉
果然又是只有插畫的..........
說起亂七八糟,兩情相悅又老是無法相戀的
還有一本 Gamers 電玩咖!

09-18 16:15

不改
GAMERS真的很亂10-10 16:11
☆眼鏡奇異果★
這本我看到書名跟簡介就迴避了..不改大還真有勇氣

09-19 09:23

不改
有勇氣就可以前進10-10 1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依然姆咪-《突... 後一篇:【短心得】永不放手直到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