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9 麻婆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8-09-15 20:43:26│巴幣:22│人氣:21
09 麻婆

愛因茲華斯城。

伊莉雅擅自為這建立在魔術結界之中的美麗庭園與城堡取了一個簡單易懂的名字。

闖入魔術結界的瞬間,撲面而來的是春風、花香與淡淡的水汽——自道路中央的噴泉灑出的些許水滴沾上了伊莉雅的臉頰。

她愕然地穿梭在這不似人間應有的奇景之中。

或者準確而言,是被無非拉著、走向了城堡的側面。

無論是伊芙或是無非都沒有欣賞這份景色的意思:無非是早已見過,伊芙則是全然不在乎。於是,就只有伊莉雅一個人為此折服了。

在移動的過程中她甚至沒去看路,而是瞪大眼睛似乎想將這幅景色鐫刻在心中。也因此,當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置身於一片陰影之中時,她才會感到那麼驚訝。

……這裡是?

謹記著要收斂聲音的教訓,伊莉雅只是將疑惑的眼神投向無非。

「囚犯顯然不會關押在中央城堡。」

無非如此說道。

「我想,櫻大約是待在側邊的某座高塔中吧。」

這樣啊。伊莉雅點點頭,轉而將視線投向他們緩步走向的目標——一座老舊的木門。

那裡是?伊芙看著無非。她的眼神傳達著這般的話語。

「大概是地下監牢之類的地方。」無非輕聲說道。

對於為了救回被擄走的小櫻而來的一行人,監牢確實是他們理當優先探索的區域。

但是……

如今他面上蕩漾起的、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又是什麼意思呢?

伊莉雅偷偷看著無非那微笑著的側臉,竟感到一陣心悸,連忙別開了視線。

三人同時邁開了腳步。

就在這個瞬間!

就在伊莉雅面前不到三步的距離!

——木門,被推開了。

「!……」伊莉雅頓時倒吸了一口涼氣,然後才後知後覺地用空著的右手摀住了自己的嘴巴。無非和伊芙同時停下了腳步,擺出了有些相似的平靜表情。

一動不動。有如雕塑。

「喀……」

從門後閃現出的,是一名高挑的金髮女性。


(還是漫畫的人設好。廣山是神!)

短袖的白洋裝、黑色馬甲與短裙,怎麼看都像是隨處可見的普通人,甚至還時尚得即便走在澀谷的街頭也毫無違和感。但,她臉上那張即使以「冷漠」來形容都顯得太過熱情的面無表情一再告訴伊莉雅:這個人絕對沒有乍看之下簡單!

他們三人已經深入了敵陣。這個鐵錚錚的事實讓伊莉雅不敢不提起十二分的戒心。

那名女性正緩步前行。

伊莉雅正注視著她。

在隱身的法術作用下,對方並沒有察覺到牆邊有三個人正放肆地窺視著。連別過頭來打量身邊環境的動作也沒有,那名女性只是望著前方徐行。

這讓伊莉雅忍不住鬆了一口氣,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但,就在這時——

無非突然用力扯了一下右手。

具體來說有多用力?

——被他緊緊牽著的伊莉雅一時不察便被拉得失衡,一個踉蹌倒到了無非身上。

「?!」

少女的小心臟都已經提到嗓子眼了,連抬頭確認無非表情的心情也沒有,只是驚恐地睜大眼睛。但她並沒有出聲:畢竟那名「敵人」還在她伸手就觸碰得到的範圍裡!

也幸好她沒有出聲!

「噹——!」

幾乎在她倒到無非肩膀上的同時,一柄尖刀劃破空氣命中了原先距離她脖子不到十公分的牆壁,彈出火星的同時在石磚上刻下了一道深深的痕跡。

連堅硬的石頭都能夠切出裂縫,要是砍中了身體……?!

伊莉雅死死地捏緊了自己的嘴巴,不敢發出聲響,只是面色蒼白地看這那高挑的女性甩了甩手中的短匕,左右掃視了一周皺了皺眉:「沒人嗎?」

一邊低聲呢喃著,一邊遠去——

「……明明,聞到了麻婆的味道……」

「————。」

差點又要因為麻婆被殺死了……!

伊莉雅心中滿滿的委屈,但直到目送那名女人離開為止,她都不敢放開摀住嘴的手掌。

「哎呀呀,差點就要完蛋了……」無非看著那女人消失在遠處的背影,苦笑著聳了聳肩,道:「忘了和妳們說,這個法術也是藏不住氣味的……」

「現……現在才說未免太晚了吧!」

……

小心翼翼地等待四周再無動靜,三人才鬼鬼祟祟地打開了那道陳舊的門。

「……咦?」

伊莉雅愣了一下。

門後頭的景色並不像無非所猜測的那樣是監牢,而是一座下水道。

陰涼的空氣讓剛習慣於庭院中暖風的伊莉雅不禁打了個冷顫,隨後才注意到流淌在石橋旁的水並不如她想像的那般骯髒。

大概連接著外頭的那座噴泉吧。她想。

「……門鎖好了。」

伊芙那似乎永遠都那麼平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伊莉雅回頭一看,恰好看見她將一根化成鑰匙的手指恢復原狀。

雖然沒搞懂原理,不過這種能力好方便耶?

「幹得不錯。」無非點點頭,放開了她倆的手。

既然已經闖進了城中,就沒有必要繼續維持隱身法術了。何況,對於現在這個狀態的他,維持三人份的隱形消耗不小,能省點力就省點力。

因為握了太久,手心都冒了些汗。伊莉雅甩了甩手將汗液甩乾,同時習慣性地問了一句:「我們現在怎麼辦?」

「妳問我怎麼辦?」

無非看著伊莉雅那還帶有些茫然的小臉挑了挑眉,隨後一愣,揉了揉眉心、聳聳肩,露出了一張無奈的表情:「繼續往前走囉。反正也沒有退路了。」

「嗯,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伊莉雅頓了頓,深吸了一口氣。

「那,走吧。」

大步向前。

「……」伊芙盯著她的背影,皺了皺眉,歪著頭思考了片刻後改而望向無非。

無非看著她似乎想問些什麼的表情,露出了一張苦笑,搖搖頭。

「是嗎。」

伊芙點點頭,恢復了一直以來那副淡然的表情,張張嘴,似乎在組織著語言那樣頓了頓,接著緊緊盯著無非的雙眼,低聲說了一句:「放心吧,我會保護好她的……就像托雷你們以前那樣。」說完便跟上了伊莉雅的腳步,與她並肩同行。

無非看著伊芙那單薄的身子愣了好一會,記憶中某個比對方還要更嬌小一些的背影在恍惚間與她重疊,使他不禁露出了一張淺淺的微笑。

「……那就拜託妳了,小公主。」

他輕聲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094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8 廢土之上的樂園... 後一篇:10 衛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