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三話

作者:有川優理│2018-09-14 18:50:42│巴幣:78│人氣:897
  第三話 鑑定(下)

  艾莉卡有些失望,默默的點了點頭,在大家的眼光注視下慢慢走回位置。

  「是木弓呢,我也好像要哦!」另一名染綠色頭髮的男同學說道。

  「木弓欸?為什麼?你不想要甚麼火劍雷槍之類的嗎?」

  「我覺得木弓很帥啊!因為之前我出外郊遊的時候遇上妖魔的襲擊,正是一名木弓的魔法使救了我!」男子露出羨慕的眼神看著艾莉卡,並試著走上前去搭話。

  正當大家還在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突然又傳來了另外一陣歡呼與驚嘆聲。

  「2、2號,雙屬性!雷光!雷光劍!」

  就在萊恩觸摸魔法石時,原本應該只有純色的石頭,能量居然分裂成了兩半,左側綻放出耀眼的金黃色光芒、而右側則閃耀著紫靛色的光輝!

  連教官都愣住了,講話的同時還差點咬到舌頭,雖然雙屬性不算是特別強,不過好歹算是數一數二的魔法天賦。

  「衛斯理同學!太厲害了!不愧是衛斯理家的,你們家會以你為榮的!」

  班導師笑傻了,雖然並非自己得到雙屬性,但是能夠帶到優秀學生還是老師最值得期待的一件事了,畢竟成為名人的導師也是非常有面子的!

  隨著班導師吃驚的叫喊聲,不僅僅是我們班,連隔壁班的目光都望向我們班級,不斷傳來了驚呼聲。

  「雙屬性!我的老天,也太扯了吧!哪個大世家的弟子啊?」一個褐色頭髮的男子驚呼道。

  「是萊恩!那個衛斯理家的小兒子萊恩!」一名黑髮女子看到萊恩的瞬間就指著他喊著。

  「我的老天,雷系可是破壞爆表的系阿!衛斯理家的祖傳雷系倒是不意外,不過又多了一個光系也太誇張了吧!」

  甚至連隔壁班的導師也看了過來,不禁搖搖頭嘆氣,開始忌妒了我們的班導。所有人都帶著羨慕的眼神看向萊恩,而凜也不例外。

  「居然是雙屬性啊!萊恩真是太強了!」凜雖然不太明白,不過知道萊恩比人家多了一個系,就是強!跟著歡呼就對了!

  「雙屬性鍛練起來很辛苦,衛斯理同學加油吧。」艾莉卡帶著一個淡淡的笑容朝著萊恩點了點頭,萊恩愣了會,趕緊擠出一個笑容點頭回應。

  「哦、哦!謝謝。」

  他原本還想向艾莉卡炫耀一下自己的雙屬性,可對方既然直接主動恭喜他,讓他自覺幼稚。

  雙屬性是天賦之一,有極少數人會具有天賦,而雙屬性如其名,就是在初次鑑定就同時擁有兩個系的能力,萊恩的能力是雷和光屬性共存。

  …

  「下一個,3號,里德。」

  「下一個!」

  「5號,火系,火槍!」

  「9號,水系,水劍!」

  「17號,光系,光長槍!」

  「22號,土系,土盾!」

  「23號,專精槍!」

  突然又傳來了一陣歡呼傳進凜的耳中,讓他從緊張的情緒驚醒。

  「專精槍?那是什麼東西。」凜歪著頭小小聲的碎碎念說道。

  突然產生歡呼一定是個厲害的事情,而凜對於這些東西一項是不太了解的。

  正當他打算走上前去詢問萊恩時,一個小小聲的聲音從凜身旁響起。

  「……武器的魔法適性……比其他人……好2倍……」

  「天啊!那不是相當厲害啊!!欸?妳是?」

  凜這才轉頭望向旁邊這位個子小小的女孩,腦袋似乎打結了起來,這傢伙真的是高中生?

  怎麼看都只有一米四多一些的身高,稚氣的臉龐,說自己是國小剛畢業都沒人會懷疑吧?

  凜不禁上下打量起她,這個小女孩有著長度過肩的蓬鬆黑偏紫長髮,有著和臉蛋完全不同的前凸後翹又細腰的身材。

  凜整個人都不知道把視線擺在哪裡了,他發現對方似乎察覺到自己的目光,於是趕緊將目光上提。

  這傢伙的臉則不同於身材,有著緊緻的瓜子臉,水汪汪的淡紫色雙眼,小卻挺的鼻子,凜整個人都不好了,這完全是對到自己胃口啊!

  凜總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變態,只好別開視線深呼吸了口氣後,帶著他那人畜無害的笑容再次轉過頭去,熱情的打個招呼。

  「對不起,忘記先自我介紹。妳好啊,我是凜.布朗,叫我凜就可以了。」

  凜微笑的點了點頭,不過仔細一看,少女的膚色極為蒼白,雙脣甚至幾乎沒有血色。

  「……米粒……」

  看到凜的目光不斷在自己身上飄移著,這名害羞少女趕緊別過頭去。

  「蛤?茉莉?妳講話還真小聲啊,別害羞啊,我又不會吃人。」凜皺了皺眉頭重複道,將手搭了過去,可這女同學的聲音卻更加顫抖,害怕。

  「不,是米……米粒。」米粒依舊小小聲的說著。

  凜將臉越靠近,米粒就更加害羞的縮著身體,凜只好苦笑了一下將身體縮回,以免等等被當成色狼趕走。

  「哦哦!妳好啊蜜莉同學,我叫凜.布朗,幸會幸會。」凜露出了大大的笑容,拍了拍米粒的肩膀說道。

  「……」

  「31號,米粒同學,請上台。」

  就在兩人打鬧的時候,馬上就輪到他們了,也多虧了這位女同學,凜度過了一段開心的時光,將緊張的情緒拋諸腦後。

  一看到旁邊那位膽小少女離開,凜這才回過神來,緊張的聽到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他將眼睛閉上,慢慢調節著呼吸,試圖保持平常心。

  凜努力讓自己集中精神,至於剛剛似乎發生了不小的騷動,也不知道是不是前面那位女同學發生了什麼神奇的力量之類的,現在他沒時間關心,只想聚精會神的做好心理準備。

  「32號,凜.布朗同學,請上台。」

  「是!」

  凜站起身,腳就不小心踢到了前方的椅子引來了笑聲,凜紅著臉,機械式的往前走去。

  「凜!加油,你行的!」

  彷彿了解朋友的緊張一般,就在凜走到了第一排時,萊恩給了凜一個大大的微笑,向凜伸出拳頭鼓勵道。

  「哎呀,這不是那個走後門的小弟嗎?第一天就被叫去罵,嘖嘖嘖,不知道會是甚麼系呦!」一個翹著腳的囂張金髮男子調侃的說道,和剛剛諷刺艾莉卡的是同一個人。

  凜看著這人,總有些熟悉的感覺,他不就是那個從頭吵到尾的傢伙嗎?剛進教室坐在他斜後方不斷說閒話的。

  不論大家怎麼說,萊恩還是凜的大哥,也是他將他帶進來的,誰敢瞧不起他,就等於瞧不起自己!

  凜感到格外的溫馨,勉強露出淡淡微笑,但雙腳依然在發抖的走上台。

  …

  「凜同學,將手放上來吧。」

  班導師站在凜的身旁心平氣和地說道,他是班上最後一個學生,活動結束後,老師還是得講些勉勵話的,於是跟著凜一同上台。

  凜點了點頭,手輕輕的摸著武器石,冰冷的觸感透過手傳達了過來,有如手碰觸到冰冷的鋼鐵。

  「同學,手不要抖,放輕鬆。」看了凜不斷抖動的雙手,導師不禁和藹地說了一聲,不過卻造成台下又再度笑聲一片。

  「我說,這傢伙真的行嗎?」

  「哈哈,丟臉囉丟臉囉!」
 
  那名金髮聒噪男又開始嘲諷,馬上就受到導師的喝止和責罵,就連老師也不懂為什麼他那麼囂張,可此時凜的雙手抖動變的更加厲害。

  「凜同學,手先移開一下,先深呼吸冷靜些。」

  老師和藹的拍了拍凜的肩膀,讓他先將手移開,笑聲暫停後,凜深呼吸了口氣,再度將手放回石頭上。

  「出來吧!屬於我的武器!」凜不斷的在內心吶喊著。

  過了三秒,五秒,十秒,石頭仍然不見反應。

  「該不會那個吊車尾沒能力吧,哈哈!」

  「可憐的平民,哈哈哈!」

  台下的喧嘩聲再起,連老師也尷尬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真失敗了?當導師那麼多年來還是頭一次遇見,照理來說頂多是魔能低一點而已,不至於失敗的吧?

  而凜現在只想趕快走下台離開這裡,成為大家的笑柄令他尷尬萬分,正當他要跑離現場時,老師突然叫住了他。

  「試試魔法石如何?」老師提議道。

  老師及時想到,使用武器的是元素魔法的前提,那如果這名同學其實是個奇才呢?

  除了元素魔法,還有神靈魔法和白魔法,甚至是妖精魔法都是不需要武器的,老師看著這名滿臉通紅的少年不禁開始打量著。

  「試魔法又能怎樣啊,哈哈!」

  又是那名金髮聒噪男,這回連老師都受不了了,直接將他給踢了出場,然後轉頭對凜溫和的說道。

  「冷靜點,凜同學,有可能你覺醒的是元素魔法以外的魔法,閉上眼,去感受它。」

  「如果真是神靈魔法或是白魔法,可真是撈到寶了啊!」老師的內心也在期待著。

  在自己班上已經有了雙屬性這種超強天賦的人存在,對C班來說都是十年難得一見的人才,如果又多了個擁有神靈魔法的人那該有多好!

  剛剛在隔壁班上似乎有兩名覺醒失敗,希望這名少年不要如此才是。

  雖然完全靜不下來,凜的腦袋不斷的在胡思亂想著,但凜依然努力的試圖冷靜,閉上雙眼,努力停止雙手的發抖,輕輕觸摸魔法石。

  不同於剛剛的武器石,魔法石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而這次魔法石明顯對凜的觸摸有了變化,看到此狀的班導師雙眼也亮了起來。

  溫暖……不對……有點奇怪……明明是閉著眼睛怎麼感覺越來越亮?

  魔法是與人的內心世界相鄰的,儘管是閉著眼睛,鑑定出來的屬性仍然能夠看見。

  「這光,是不是有點兒強?」一個坐在前排的學生默默的說道。

  魔法石的光芒不斷的蔓延,瞬間一閃而過,至強之光蓋過了整個會場,就連所有的教練官和老師都沒看過這種情況,嚇了一大跳。

  …

  凜的視線突然黑一瞬,隨後被一片白光所包圍。

  光緊縮了下來,濃縮成了一道如繭一般的光包覆住凜的身體,所有人瞪大了雙眼,覺得不太對勁,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狀況,而這一切都是在不到三秒之內所發生的。

  此時的凜如同被光芒給吞噬了一般,他將眼睛睜開,眼前出現了一片白,可白中有一道偏黃的白熾光芒,有著人形的粗淺輪廓,而凜瞇起雙眼望向四周,這人被金色的光芒所包覆著,而這光色光芒如咒文一般的延續開來,包覆了整個空間。

  這對於畏光嚴重的凜是個相當奇怪的感受,如此強烈的光芒卻不會刺眼,凜的視線與白熾形體對了上眼,凜感受到靈魂似乎被吸了進去一般,眼前畫面快速輪轉,儘管閉起了雙眼也無法阻止畫面的撥放。

  就在最後,凜的腦中閃過了一個女子的畫面,儘管只有輪廓,全身散發著金色光芒,但凜瞪大了雙眼,也不知為何,對於從未見過的她,凜卻有著莫名的熟悉感。

  隨後畫面光明取代,並出現了一個全身散發著光芒的女孩,少女並沒有任何的樣貌,只像個一塊能量體,全身上下有像咒語一般的光紋纏繞著她。

  「人類呦,你將與我,簽訂契約。」

  凜的腦海不斷的環繞著那人威嚴的聲音,而眼前這個光少女的嘴並沒有張開過,又或者說,沒有任何的動作。凜不禁瞇起雙眼,懷疑自己的所見。

  「我將會賜與你力量,讚美我吧,你將成為我的半身!」

  隨著少女的聲音中止,少女身上的咒紋散了開來,朝著凜的方向飄去,凜瞪大雙眼打算逃離,可自己的身體卻完全不受控制,只能任憑咒語纏繞著。

  凜閉上雙眼,以為自己會受到痛苦的折磨,可當咒文纏在自己身上時,凜不但不會感受到痛苦,反而是一種被溫暖抱住的感覺,凜鬆懈之中緩緩的睜開雙眼。

  「妳……是……?」

  光芒瞬間消失,而光之形體撞進了凜的體內,凜感受到了自己的靈魂受到了一股能量的注入,可那股力量是溫暖、舒服的。

  啪!

  …

  正當老師打算請凜將手移開的同時,強烈的光芒縮成一點在凜的體內消失了。

  凜突然清醒,回到了現實中,自己的手仍然緊緊地放在石頭上,全身出著冷汗,而石頭也恢復的原本的模樣。

  「應該……是光系吧。」就連教練官也愣了一下,原先產生出魔法波動的同時,他還以為真是出現神靈魔法了,結果不然。

  「不過……光系沒有武器……怎麼施展呢。不過還是恭喜凜同學,先下去休息吧。」

  就連老師的腦袋也因為過度運轉而開始發熱,教過了那麼多屆學生,可重來沒聽說過這種事情的發生,只好拍了拍凜的肩膀,讓他回到位置上去。

  凜在眾目睽睽之下回到了位置上,他現在整個人如同夢境初醒一般,什麼事情也不明白。

  而剛才所發生的事情他仍歷歷在目,可他總覺得這不是個能說出口的事情,只好帶著疑惑回到位置上。

  「居然……」艾莉卡一副吃驚的樣子站起身,像是彷彿知道了些什麼,喃喃自語著,望了望四周,趕緊裝作若無其事的表情坐下。

  「到底怎麼搞的?」

  「沒有武器又有魔法?這是什麼現象?」

  大家不斷地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連萊恩也茫然地看著凜,不清楚自己的老朋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老師見如此也不是辦法,便宣佈一些注意事項後讓學生們各自返家休息。

  「今天的鑑定到此結束,凜同學,你也先回去休息吧,有甚麼異狀及時聯絡我們。」老師看了凜一眼後如此說道。

  …




---這邊是作者碎碎念區---

最近實在是非常忙呢,就更一話,晚點應該還會有另外一話哦!可以稍微期待一下ˊˇˋ

明天一早被抓去加班QQ,優理感到非常抱歉,不過會在明天更新的!絕對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9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夯特大大
凜同學你們學校的正咩還真多呢~
你這樣到處瞄真的沒問題嗎?

12-13 21:38

有川優理
結果都是男...沒 是女的沒錯ww12-13 21:46
formosa
阿斯 米粒感覺很棒

02-03 15:10

有川優理
真的很棒owo!02-17 11:09
蒼天落葉
原來主角喜歡米粒這型的......

02-17 10:52

有川優理
其實主角是全婆俠(並沒有#02-17 11:09
Z
小孩子才做選擇 我全都要

02-18 16:15

有川優理
我全都要.jpg02-18 16:18
絕怪
該不會是米粒讓男主覺醒了聖光!!!

03-18 14:22

有川優理
沒有www03-18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話...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四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