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九月礦物 – 精靈石、柔礦

作者:毛球│2018-09-13 16:25:55│巴幣:6│人氣:114

    【精靈石】

    陽光、綠樹、鳥鳴、蟲叫…

    今日的森之心依舊是風和日麗,蓊鬱的森林中處處都充滿生機,不論是花鳥、昆蟲或是動物,甚至是零散來往的人們,早早就開始一天的活動。

    除了這些平日可聞的聲響之外,今天的森之心還多了其他的聲音…

    歡騰、充滿活力的歌聲。

    「真不錯啊,小哥,再來一首吧?我這老頭子很久沒聽到這樣令人感到快樂的新歌曲了。」駕駛著馬車的是名看來已經邁入中年的人類,此刻的他笑容滿面,伸手壓好自己差點因風而起的草帽,對著後頭說道。

    「當然沒問題囉!」而回答對方的是與方才的歌聲相符的年輕嗓音,亦帶著與歌曲相同的活力。

    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有人喜歡、認可自己的歌聲,對傑伊來說就是最值得高興的事情,也是送自己最好的禮物。

    在這樣的基準點想法上,要傑伊唱幾首、唱多少首歌都是沒問題的。

    這樣也能增添運送貨物時的有趣度,消磨過多的時間。

    「大叔,你也唱一首嘛。」「不不不,比起唱歌,我更喜歡聽歌呢,我這嗓子已經唱不了什麼歌了。」

    舒舒服服地仰躺在馬車後的木製拖車上,傑伊望著上頭翠綠的枝葉,密密麻麻遮擋了大半的天空,偶爾因風而沙沙作響、落葉紛飛,給人一種放鬆的氛圍。

    真是和平呢…

    相較於上一次跟喬一起擔任護衛任務,這一次傑伊是自己一個人接下了相同的任務──護送免疫礦的任務。

    比起去礦坑裡或是到深海裡挖礦,傑伊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跟自己一樣,更喜歡這樣的任務吧。

    雖然風險提升了──他也不是很擔心,但是如果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當作像是郊遊一樣,既不用付伙食費跟車費,只需要待命跟適時的戒備就可以了,可以說是何樂不為。

    「那、大叔點一點歌吧?我也能唱唱你喜歡聽的歌曲。」

    「哦,還開放點歌啊,那我想想喔…」

    說到這裡,傑伊不禁想起自己前陣子一直在困擾著一個問題。

    來到這個世界後,他接觸了新的曲風、新的歌曲,瑪因大陸上好多好多的音樂是他從沒有聽過的,甚至也有不少歌他覺得聽來有些奇怪,但事實上卻在這個世界中大受歡迎,成為流行歌曲。

    一方面困擾著,另一方面,傑伊也很開心能接觸到新的領域。

    像是現在,當車伕大叔告訴自己想點的歌曲時,他發覺又是一首自己完全沒有聽過的歌謠,帶有些許鄉間的風格。

    「稍等我一下喔。」而他來者不拒,用方便的手機上網搜索歌曲的相關簡介、歌詞、曲調,傑伊只需要稍微聽過旋律,就可以輕鬆上手了。

    幾分鐘後,俏皮、輕快的歌謠搭著傑伊宏亮的嗓音迴盪在樹林之間,這次,甚至連車伕大叔也不自覺地跟著哼唱曲調,最後跟著他一同高歌做為收尾。

    「哈哈哈,小哥你真的很能唱呢。」歌曲結束後,大叔笑得開懷,這也是他擔任這麼多年運送車伕之中,最快活的一次,以往的雇用傭兵、隨扈人員,不是沉默寡言,就是一副隨便、也懶得與人交流的態度。

    相形之下,傑伊相當的不同,雖然看起來就像個小孩子,但在夜晚的時候、提高警覺時的氣息與架式,車伕大叔清楚知道對方能這麼輕鬆除了是自信之外,也是擁有一定的實力。

    車伕大叔甚至在深夜時偷偷起來觀察,看見這年輕的天狗靠著不知明的力量驅趕了靠近的猛蛇…

    他只來得及看見那條大蛇像是被什麼東西抓住了一樣,接著凌空而起被丟到相反的方向、逃之夭夭。

    「可惜已經到了呢,小兄弟謝謝你啊,一路上陪我這個老人家有說有笑的,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跟你共識呢。」兩天一夜的護送形成很快就過去了,他們抵達了目的地,將免疫況送進了加工坊中。

    「不客氣,跟大叔聊天也很有趣喔!」傑伊幫忙將貨物都搬下車、交給工坊人員後,也開心地向車伕大叔回禮。

    之後,他在工坊外等待一段時間,直到一箱箱免疫礦都成了精靈石,傑伊也拿到了屬於他的那份報酬,踏上歸途。



    【柔礦】

    「你好,我想要領取挖礦用的裝備。」

    總覺得現在接取挖礦的任務就像是接取打工一樣稀鬆平常,而傑伊也對挖礦的工作越來越上手了。

    尤其隨著時間,他越來越能精細地控制自己的能力,以前,有時候沒有抓穩力道,都會不小心傷到礦物,或是挖了多餘的部分。

    現在不一樣了,他除了可以控制念力在工具上操作之外,有些礦物的邊邊角角有多餘的部分,傑伊也可以直接利用念力將其剝落下來,留下需要的部分。

    如此的控制也讓他在挖礦上的速度及效率提升不少。

    「好的,請在右側的倉庫那裡領取,不過因為今天接取礦物任務的人比平常要多一些,目前已經沒有能裝取礦物的袋子跟籃子了,如果需要的話…」

    「沒關係,這部分我可以自己處理。」

    對著工作人員友善地笑了笑,傑伊再點頭致意,之後照著對方的指示、前去倉庫拿取裝備。

    「手套、防護衣、安全帽、鐵槁……最後是備用槁。」一一清點裝備,傑伊直接在外頭換裝了起來,而鐵槁則靠念力托著,看起來相當輕鬆。

    這可讓同樣是來領取裝備的其他人羨慕極了。

    而他只是對其他人笑一笑,接著展開那對與髮色相同的靛紫色羽翼,倏地飛上了空中,沒幾秒的時間,底下的屋子、人們、樹林都縮小成彷彿可以一手抓取般。

    徐徐微風、溫暖的午後陽光,高中之中,他像是能將整個森之心盡收眼底。

    最近他越來越喜歡來森之心了。

    也許是看慣了以前世界的都市叢林,也習慣了日不落的小巧屋子,傑伊很慶幸鄰近的國家是森之心,讓他可以不時的就來此地踏青。

    接取礦物的任務可以說是順便了。

    傑伊在空中逗留一會、享受悠閒的時光,又將整個身子曬得暖呼呼地,伸完懶腰之後,傑伊才振翅前飛,以極快的速度前往目的地──位在森之心沿岸的一處礦坑。

    在那裡有他被委託的目標,柔礦。

    像是搭乘空中的列車,翠綠的景色飛快地略過自己的身下,最終,一片蔚藍印入了眼中。

    他輕巧的降落,很快就看到大大的看板寫著委託公司的名字,以及另一個所屬的接待人員在向自己招手。

    在簡單的交談後,傑伊雖然沒有袋子或籃子可以裝載礦物,但工作人員配發給自己一輛小型礦車,可以沿著已經鋪設好的軌道一同進入礦坑之中。

    「請到五號礦區吧,目前那裡沒有人在開採,應該會有較多的數量。」工作人員甚至貼心地提醒道,隨後揮揮手目送自己出發。

    礦車與自己並行,傑伊發覺五號礦區雖然編輯到了五號,實際讓離礦坑的入口並不算太遠,而除了鐵軌之外,周圍的牆壁上還掛有適當亮度的油燈,可見此處算是常常有人來採礦。

    雖然他不會討厭挖礦,不過畢竟挖久了也會感到枯燥乏味,傑伊一到了五號礦區,加快速度開始尋找自己的目標。

    一個、兩個、三個…

    在同時能搜索又能利用能力協助開採的情況下,傑伊每一、兩分鐘就可以成功並連著基石一起採下完整的柔礦。

    維持這樣的開採速度,傑伊只花了將近二十幾分鐘,就成功採集了能裝滿一整個礦車的數量的柔礦。

    當他滿載而歸回到入口時,工作人員訝異的神情足以讓他回味好幾天吧。

    「非常感謝您的協助,這是您的報酬。」

    在清點完礦物的數量,也確認傑伊並不是隨便拿幾塊石頭來交差了事,工作人員相當滿意這樣的效率,甚至詢問傑伊有沒有意願成為他們公司的正職礦工。

    當然,傑伊笑了笑便拒絕了。

    挖取礦物、增加自己的程度、接取更高酬勞的委託……

    最終,想必他能有資金在瑪因大陸開自己的演唱會吧。

    每當思考到這裡,傑伊臉上的笑容總是特別開心而期待。

    挖礦算是打發時間,也算是增加自己的經驗,不過他真正想做的事情目前還有一段長路得走。







後記:

喔不,我的暑假呢
剛剛還在這裡,這麼長的一個暑假呢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8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暑假一瞬間就結束了(#
已沒有暑假這種事了(趴

09-13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文化... 後一篇:【烏托邦】十月礦物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