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短篇】福氣

作者:楚門│2018-09-11 20:16:56│巴幣:86│人氣:1409
    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縫隙,灑進乾燥、涼爽的臥房裡。在光亮照耀下,我緊閉的眼皮緩緩睜開。
 
    我不情願地起身。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單人床、書桌、擺飾和散發淡淡香氣的精油燈;不同以往的是,今早的床上多了一名少女。嬌小、玲瓏的身軀蓋在薄被下,只露出臉蛋、長髮、赤裸的肩膀與小腿。她那小麥色的皮膚,與象牙白被單的映襯,造出視覺反差的美感。一頭黑髮凌亂地散落在枕邊,我輕輕地捧起一綹,嗅著屬於女孩的清香。
 
    她仍倚在身旁,我們緊貼著彼此的肌膚,傳來溫熱與柔軟的觸感。我好想繼續躺下,回到溫柔鄉,但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卻不允許我這麼做。
 
    下床後,我拾起散在地上的衣物,穿上自己的之後便拉開窗簾。「起床囉,已經八點了。」
 
    沒有了遮蔽物,陽光毫無阻礙地進入,照亮整個空間。但女孩仍緊抓著棉被,轉過身去,迴避我與太陽的催促。「我不想起來……」
 
    我笑了笑,把她的衣服放到床上。「今天就是禮拜一了,妳得回學校上下午的課。」
 
    「我不要上去,」少女不情願地睜眼,甜美中帶點慵懶的笑容看著我。「想留在這裡……」
 
    其實我也很不捨得妳離開啊……我心裡也這麼想著。
 
    在我幫忙打理行李時,她不情願地起床並把被單扔在一旁,與陽光坦誠相見。這不是第一次在我家過夜,而她在我面前更衣也不像頭一回那樣害羞了。
 
    車票等重要物品,我一一放在她的手機旁,準備將行李箱移到門口。「我去樓下買早餐,很快就回來。」
 
    「等一下,」身為手機成癮者,她頭一回在起床後不看手機,而是小跑步到我旁邊。「早安吻。」
 
    「我還沒刷牙欸……」我苦笑著。但她的手早已勾住我的脖子了。每當她這麼做時,膝蓋便如反射動作一樣立刻彎曲,迎合那嬌小玲瓏的身軀。
 
    「我不管。」
 
    嘴唇交疊,我們不約而同地閉上雙眼,品嘗離別前給予彼此的溫柔。每次她回來,或是我搭車上去找她時,夜晚總是快樂的,但清晨的到來卻是令人難受的。
 
    若要說現在屋內的氛圍是什麼顏色,我想是粉紅色的吧……又帶點黯淡的藍色……
 
 
    走在擁擠的車站裡,我一手提著行李廂,一手牽著女朋友,試圖穿梭這片人海。她從不讓我買月台票,因為她害怕自己會捨不得步入車門;而我也擔心自己若做出挽留的舉動,會害她錯過昂貴的高鐵。簡單的送行,在我們之間彷彿成了艱難的任務。
 
    傻瓜情侶、笨蛋情侶……這些是朋友、同學,甚至我的老姊稱呼我們的方式。
 
    但我並不討厭被這樣叫著。
 
    因為這是事實。我們就像傻子一樣,毫無保留地信賴對方,不會做出破壞這段情誼的舉動。
 
    為避免擠不上車,她很快就拖著行李走進月台大門,但又匆忙地找尋可以讓我們談天的矮牆。很幸運的,我們以往送行時,經常使用的區域尚有空間,美中不足的是周圍人太多了。
 
    「要好好吃飯,」我柔聲叮囑,用右手的指腹梳理長至鎖骨的鬢髮。「不可以為了省錢而不吃早餐或晚餐。」
 
    「你也是,不可以邊騎車邊回LINE。」她抿了抿嘴,思索了幾秒又開口,眼神有些慌亂。「糟糕,我好像把英文報告放在你電腦裡─」
 
    「我幫你存進隨身碟了。」新生的課業並不輕鬆,偶爾她會帶功課或報告回老家。雖然主修的領域不同,但我完全尊重做報告的需求,並在一旁當個好書僮。「別擔心,我雲端也有備份。」
 
    「好險……」長呼了一口氣,收起慌張的她再度嶄露笑容。「你還是這麼貼心。」
 
    列車進站的廣播,打斷了思緒與對話。往電扶梯走、或是在上面來往的人有增加的趨勢。是離別的時候了。
 
    她轉身想走,但那顫動的嘴唇、水汪汪的眼,透露出強烈的不捨與難受。時間緊迫,我心裡告訴自己要行動就別猶豫了。
 
    「現在人太多了,」手掌示意著靠近一些,下一刻右手托住她的後腦,在那長髮上印下了一吻。「下個月,等我上去……」
 
    「我會等你。」
 
    眼神交會的距離越來越長,最終仍是被人海和電梯給切斷了。
 
    但我彷彿看到一條比鋼絲還要堅毅千萬倍的繩索,聯繫著兩顆等待的心。

 
    從相識走到相戀,明明周遭的朋友做起來看似容易,對過去的我來說,為什麼困難無比?
 
    是長時間待在男女懸殊的班級導致的嗎?那是一座弱肉強食的森林,頂尖又風趣的男人受眾女青睞,而怯弱、生硬且無趣的我只能飽受奴役。每次的爭執,錯的永遠是我;髒活、責任與失敗,背負的人也是我……沒有肯定、沒有酬勞,只剩下名為畢業證書的鑰匙,才能使我從這長達數年的惡夢醒來。
 
    我開始去畏懼,也學著用冷漠與更僵硬的方式,去武裝自己。雖然在新的環境中,我認識不少願意施予仁慈的女性,可是內心仍向下冰凍了三千公尺。每當那些耀眼、被稱頌為美女的人出現,如寒冰、如鋼鐵般的利刃會撲殺所有的曖昧。
 
    一直到,那一天的到來……那佈滿糖霜與可可粉的一天……
 
    她,是個出生家教嚴謹的獨生女,自小就被父母當作掌上明珠看待。她,身材嬌小可愛、一頭整齊的秀髮,散發著純潔與善良的氣質。她,就讀知名女校、成績優異,命運早已替她鋪上順遂的道路了……
 
    照理來說,我們各自的路,是兩條平行的線,沒有交集的一天。
 
    第一次遇見,是在朋友推薦的課程上。那個被稱為「能徹底改造一個人」的課程……
 
    「去上上看吧,你難道想再這樣孤獨下去嗎?」朋友是這麼說的,一邊把報名表放到眼前。「在我看來,你該死的欠改變!把自己改造一下,別再讓人看的生厭了!」
 
    的確,我忽視感情,但名為「寂寞」的怪獸,卻在每一天的深夜裡,啃食內心使其變得空虛。我緊咬著棉被、手掌與皮膚,試圖以疼痛對抗著,但最後仍放聲哭嚎,屈服於它的淫威之下。
 
    即便如此,我仍不肯抱持著「交女友」的心態來上課,生怕舉動變得詭異又不自然。
 
    起初,我把自己演得像個認真的大學生,在同學們面前變成一個口若懸河的演說者。日復一日,突然發覺在台上的自在,漸漸變成了自然反應。我彷彿回到了兒時,面對未知事物會感到好奇……也願意大膽的嘗試。成長的種子,在心中凍土上萌芽,而這份改變的感動,成為滋潤的春雨。
 
    她的出現,是融解冰霜的熱泉。
 
    課餘時,同學們聊起彼此的興趣。在我得知她想要親手做甜點的想法,我決定當作一次實踐熱情的機會。
 
    隨著製作的次數越多,交流的頻率也隨之提高。我羨慕那份純真與聰慧,偶爾雖笨手笨腳了些,卻也無損她的可愛。她毫不掩飾地稱讚我在課堂上的主動與甜點上的廚藝。頭一回的成品……巧克力餅乾,撒上一層薄薄的糖霜,儘管比不上點心坊的商品,吃起來仍令同學與老師讚不絕口。
 
    為期一個月半的課程結束了。我以為這是友情的句點。
 
    但是我猜錯了。
 
    某日她向我坦白:在嚴謹的家庭長大,除了讀書之外,對社會、未來以及這個世界仍感到無比陌生,不久就要北上到大學唸書,內心更是惶恐不已。從前的我,給予安慰與鼓勵的話語之後,就不會多說什麼了,可是每想起一次她清洗工具、捏製餅乾的背影,讓我想要給予她更多的東西……
 
    給予她……超越尋常友誼的情感。
 
    月底的一通電話,成為我將冰封已久的情感,首度發送出去的橋樑。當我的告白脫口而出,換來了一陣沉默……
 
    所幸,這片寂靜被她主動打破。「你是說真的嗎?」
 
    「真的。我對你抱持的感覺,已經超越友情了。」我緊捏著那握住電話的手,試圖抑制因緊張而衍生的顫抖。「那妳對我抱持的情感呢?是友情的嗎?」
 
    「已經……超過了……」
 
    人再笨也該有個限度。聽到這一句,我明白機會到了。
 
    「那……妳願意接受我……當妳的男朋友嗎……」我頓了頓,接著說:「我已經好好考慮過了。就算妳上去讀書,也不打緊。只要你接受,我就會全心全意的付出。不會出軌……不會亂來……我會等妳回來,也會坐車上去找妳─不,我更願意在畢業後,到妳居住的城市工作,就近陪伴妳。」
 
    「可是……我的皮膚很黑,很不好看。」她猶豫地說道。
 
    「但是我喜歡。」
 
    「可是我還不成熟……」
 
    「不論妳稚嫩還是成熟,我都喜歡。」
 
    「為什麼……明明你讀文科,會遇到比我更漂亮……更好的人啊!」她的聲音斷斷續續,難道是跟我一樣緊張嗎?「你真的不怕遠距離的戀愛嗎?」
 
    「我不怕。」我回答的毫不猶豫,甚至比我過往做出的承諾都還要堅定數十倍、數百倍。「因為我喜歡妳。」
 
    鈴聲一響,電話被硬生生的掛斷了。只剩下螢幕上的訊息:讓我考慮一下……
 
    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十五分鐘也快到了。是我的錯覺嗎?時間怎麼變的如此漫長?我摀住自己的雙眼,不敢面對心中最害怕的結果……卻又不打開一個小縫,瞄著明亮的螢幕。
 
    鈴聲響起,在憂慮與等待的雙重折磨下,我戰戰競競的接起。是她……
 
    「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她的語氣,是我以往都未聽過的鄭重。
 
    「都是真的。」沒錯,是真的……我已經沒有其他答案了。
 
    「這樣的話……」她笑了,雖然話筒另一端的聲音微弱,但我清清楚楚地聽到她笑了。「我接受你。」
 
     這一天的下午……此時此刻……我頭一回感受到福氣降臨到我的身旁。即便往後要面對「等待」和「思念」這兩個代價,我也欣然接受。原因無他……
 
    我愛她。
---------------------------------------------------------------------------------------------
最近真的很久沒寫文了。
不過,比起牛奶白的巧克力,還是喜歡甜中帶點苦澀的黑巧克力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6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立風
超甜的糖!我很喜歡!

09-11 20:42

楚門
謝謝你:)09-11 21:13
黎黎貓
矮額楚門甜到害我快看不下去了XDDD
我覺得前後寫的還不錯,中間那段寫的跟前後風格有點不搭就是了。
順帶一提,我都是親醒或被親醒ㄉ

09-11 20:55

楚門
這樣的話 我覺得把那一段砍了比較好(茶
會不會親一親就不清醒了?09-11 21:12

這樣的感情好好!特別是幫對方報告存進隨身碟,關心的真的少不了,連這樣都能顧慮!

09-11 22:20

楚門
一些小動作,都可以在體貼這點加分不少09-12 00:16
十字菱
算是不一樣的嘗試吧。
前半段兩人一起起床(?)那段寫得很甜,超甜,拉開窗簾的景色也寫得很美。

09-11 23:17

楚門
差點就會變成開車囉~09-12 00:17
Misty Goat
文筆不錯. . . .感覺作者本人個性蠻溫和的。(加油喔. . . .給你GP 希望能看到下一篇美好的短篇小說

09-11 23:31

楚門
我很溫和喔:)
其實正確來說,比較像是情緒起伏不大的人啦XD09-12 00:35
燭青
能夠幸福真是太好了。(花花)楚門是一個溫柔也敏感的人,得到的過程也一如你的特質,我想現在的你的確改變了很多很多喲,變成一個可以給予他人溫暖的人。

09-12 00:45

鮪魚
好甜,好好吃(嗯?)繼續加油喔~(ノ´∀`*)

09-12 07:07

楚門
謝謝支持:)09-12 19:18
獨行
好甜……雖然總覺得放閃文有些氾濫,但這篇真的寫得很好,不是單純的放閃,背後還有著一個人的成長及心酸,堪稱鶴立雞群啊!(國文不好只會這個成語XD

之前曾經聽班上男女比6:1的朋友說都是女生在霸凌男生www

有時候情緒起伏不大的人反倒能冷靜的寫出感情豐富的好文呢……

09-12 12:59

楚門
畢竟在性別上,是屬於異類,而人類對於特別的東西自然會去特別針對...
嘛,我以前在學校也被霸凌過,但事情過去就算了,不會特別想報復。
謝謝你的稱讚,維持理性這條路上,走的還是很辛苦的:)09-12 19:21
小刀
堅定無悔的愛,男生的內心文看了感動。

09-14 13:47

小刀
難得一見楚門會寫感情細膩的愛情文,一開始女生的外型描述讓我訝異,而男生從忍受孤獨到女生願意接受來往,有如谷底掙扎遇到一根繩索爬上岸的解脫,黑暗走向光明,男生的渴求從文字間感受深刻,羨煞女生,被濃濃的愛包圍著,即便不能常常在一起,再說一次,感動~

09-14 13:54

楚門
比起一開始就順遂無比,苦盡甘來的努力過程,品嘗起來更加甜美啊。其實,從開始創作到現在,我一直很懷疑太過冷淡或理性的筆法,無法寫出愛情小說這種細膩的作品,直到今天能夠被這樣認同,我才明白自己是做得到的。09-14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楚門簡易廚房:第十一集 ... 後一篇:新詩─沒有人聽見你的尖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