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旅行-流光。

作者:槐〞│2018-09-10 16:01:57│巴幣:2│人氣:136
 
 
支線任務、旅行-流光。
 
 
  流光,充滿日式風情的國家。
  充滿大量日式建築的流光,比起之前所在的那個如積木般堆疊而成的澤塔來說,這裡的建築更顯得賞心悅目。
 
  聽說這裡祭拜神祇,那是流光居民們的文化與習俗之一,肆從來對這個方面並沒有過多的研究……也許等等可以到附近的寺廟參拜一下?
 
  「到處都是木頭的香味,對吧?柑橘。」
 
  柑橘是一隻黃色檸檬造型的果子鳥,是白髮少女在席燈接受起步課程認識的小夥伴,對,檸檬的身形、檸檬的顏色、檸檬的香氣、不檸檬的名字。
 
說來好笑,本來還想藉由雙腳一步步慢慢探勘這片名為瑪因的大陸,結果才旅行到澤塔就放棄打包回席燈了。
 
  嘛,到也還好;上了課、認識了小夥伴,再度啟程也不遲。
 
  上過起步課程之後,總比一開始完全不了解的情況去認識這片大陸來的好,至少經有學習過基礎了,各個國家的風情也略懂一些,這樣可以比較快融入該地的生活。
 
  重新啟程的肆,這次她到了充滿日式風情的流光;雖然她不太明白所謂日式是什麼……上網搜尋似乎是一個叫做地球的星球其中一個國家的風格,應該吧。
 
  對於沒什麼根據的資料,實在是讓人很頭痛。
 
  不過老實說她還蠻喜歡這裡的,比起澤塔那種處處向違章建築,這種稱為日式風情的風格挺不錯的。
 
  「唔。」神社內人來人往,看到這副景象有點嚇到。難道流光的人們閒閒沒事就來參拜嗎?
 
  看起來好不熱鬧,肆也遵循著神社內的參拜步驟體驗看看實際參拜是怎麼樣的情況,也抽了一張詩籤。
  「我看看……」
  「身同意不同,月蝕暗長空。輪雖常在手,魚水未相逢。嗯……看不懂──等等,凶?」好吧,看來不是一張好籤。
 
  「不好意思,想請你幫我解籤。」肆拿給服務人員……應該說師父?師父瞥了一眼,蹙著眉說道:「身同意不同,代表妳太著急,還分不出好壞。」
 
  「月蝕暗長空,像月蝕般,漸漸起烏雲,慢慢變的黑暗籠罩的狀態。」
 
  「輪雖常在手,論就是車子,雖然有車子,但是目的地還沒決定,就算好事擺在眼前,也沒辦法得到那個狀態。」
 
  「魚水未相逢,就像是魚沒有了水就會死亡,如果跟周圍的人沒辦法心意相通,什麼都沒辦法完成的。」
 
  「所以說經常順應這個世界,心情平靜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目前的願望難以實現、要小心疾病、小心不要弄丟東西,可能找不回來、暫時不要考慮交往,結果是不好的。」
 
  「……。」一愣,說不上來,這籤詩還真的挺準的。
 
  雖然肆還是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不過不得不說真的很準,跟她最近發生的事相近多了。
 
  「我知道了,謝謝師父。」
 
 
 
 
  回到飯店後,東摸摸西摸摸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的樣子……。
  「啊、錢包!」那張籤詩果然很準,馬上就弄丟東西了。
 
  只好又千里迢迢跑到神社一趟……還好錢包有找回來就是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不過,光這些搭車的錢就花了不少,還有多餘的錢能夠逛完其他國家嗎?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5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三減四,參減肆...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