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有多少個遭封禁?又有多少個死而復生?艦これMAD、AMV推廣

作者:郭子│2018-09-05 20:08:59│巴幣:46│人氣:745
手機板問題較多建議使用電腦版網頁來看

  昨天不小心手賤點了以前在YouTube上各種大神製作的MAD、AMV(以下簡稱MA)影片,說真的心中無限感慨。大家都知道MA只要是有版權疑慮通常是會被版權抓的(其實也不只有MA會),尤其是YouTubeニコニコ動画抓最兇,但這兩網站卻是最好推廣的所在地,加上影片做得好觀看人數就能急速暴增(以艦隊收藏靜止系MAD來說觀看數要破10萬不是問題)。

  本人看動漫時間我已經不得而知,但說在YouTube聽歌是從2016年初開始,到了現在2018年末回去看以前的收藏影片已所剩無幾。今天下午自己用影片ID找回不少被刪除、封鎖影片,YouTube刪除、封鎖舉動大部分似乎是從2016年左右。

  會發這文的原因?:其實也沒甚麼,只是給沒聽過、想找回影片的人的推廣而已。下方是文章推薦格式及說明請注意:

顏色
 紅色:遭YouTube、ニコニコ動画全面封鎖,因有其他人事先有複製影片習慣再上傳才得以再看到
 橘色:可能會(再次)被封鎖的MA(這部分通常是2度上傳在Youtube、ニコニコ動画,原片早被封鎖)
 綠色: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MA

影片:通常放YouTube、ニコニコ動画為主,其次放bililbili
影片名稱
作者:YouTubeニコニコ動画。不清楚、不詳會註明
說明:本人感想。不一定每部會寫,主要挑本人印象來寫

大部分原片早被封鎖,事後經過多次2度上傳(上傳者幾乎不是原作者),所以文章內容有錯誤部分請提出,謝謝!

艦これ
  其中以靜止系MA聞名,一部靜止系MA觀看數破萬不是問題。通常遊戲每一周年紀念就會有好幾部MA出現,由於遊戲人設強,導致MA數目非常多(但也是被封鎖數目最多的),所以挑我看過覺得不錯的來放。

MAD-艦これこの手を握りしめて 緊握這雙手
作者:Lambda39(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應該是目前觀看數最多的MAD作品,個人最喜歡的地方就是00:47開始後的電流音效,歌選的也不錯加上後製強勁造成影片無違和感,從開頭艦娘合音>艦娘>艦棲>大破>艦娘合音>改二非常有故事性,是一部經典作品。很可惜最後遭受封鎖命運。

MAD-艦これ二度と離しはしない
作者:Lambda39(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跟上方影片是同作者製作,影片內容雖跟この手を握りしめて相似,但也是很有可看性。個人最喜歡的地方是從01:11~01:2002:19~02:36。也是很可惜最後遭受封鎖。

MAD-艦これ艦これxアルペジオOP 【longVer】
作者:Ukura(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當年播出預告片時就備受矚目的MAD,比較特別的就是使用2D+3D的手法來製作。2D轉換方面無話可說,尤其是影片中後段艦娘與艦棲間使用拉線效果對此作品有大大的加分。另外可能3D的呈現效果有限?大和在開火的張力表現個人覺得不太夠,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而影片最後也以蒼藍鋼鐵戰艦的人物當彩蛋,可以看出作者十分的用心在製作這部作品。

MAD-艦これBlessing A Gift for You × 艦これ
作者:不詳
說明:算是最受版權爭議的MAD,沒記錯這部MAD是有增加歌詞的,比起Lambda39keari風格算是溫和性風格。當初是在原作者的YouTube上看到的,不過現已被刪除,作者不詳。

MAD-艦これ艦これ×原罪のレクイエム
作者:トリスタ(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個人非常愛這首,不管是影片風格或是歌曲都讓我很喜歡,影片一開始有種你進入遊戲時跑讀取畫面的感覺,影片後期以實史中艦娘被轟沉為內容,最後面片尾卻是出現暁の水平線に勝利を!的臺詞,2種互相拉扯讓人有感而發。

MAD-艦これ艦これ 【島風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改】
作者:keari(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個人覺得這作者有可以與Lambda39抗衡的實力在。而這部就是MAD-艦これ艦これ 【島風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的改作,嚴格來說keari作者而後的作品可以算是一系列的。題外話:以艦隊MAD來說也是一部老作品

MAD-艦これ天津k・・・島風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
作者:keari(ニコニコ動画) WildDagger(歌曲翻譯) 阿昱(字幕)
說明:阿昱的字幕MA相信不少人看過,這也是目前少數沒被版權抓的MAD。前作是MAD-艦これ艦これ 【島風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而這部就是前作的時間延長版。比起前作,作者依舊持續它選歌與後製的天分,也讓此影片更有故事性也更完整。個人覺得本片最燃的地方是從02:51~03:19

MAD-艦これ艦これ 【ヲ級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
作者:keari(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比起以往,大部分創作者作品內容比較著重在於我方艦娘,然而這部作品是比較偏向於敵方艦棲,而歌詞也跟影片內容相呼應,具有一定的製作水準。題外話:影片發佈時間線也比MAD-艦これ艦これ 【島風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改】2個多月。

MAD-艦これ艦これ 【ヲ級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改】
作者:keari(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對!也是一部改作(這作者改/相關作真多)。比起未改版本,這次影片內容幾乎都是艦棲,艦娘出現是採用暗示的手法表現。或許是題材資料比較少的關係?作者的艦棲作品時間都掌握在於01:45左右,讓人有想再看下去就沒了的感覺,還蠻可惜的。題外話:影片發佈時間線也比MAD-艦これ天津k・・・島風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4個多月。

MAD-艦これ大提督
作者:milkkkkk(ニコニコ動画) 百度百科(歌曲翻譯) 阿昱(字幕)
說明:也是沒被版權抓的MAD之一(發布日期2013,算是艦隊中很老的一部MAD)。個人也是覺得有Lambda39作者抗衡的實力在。風格也是特殊但也不算是少見,影片比較著重在於卡牌、文字排列跟實船歷史,可惜的地方在於影片時間過於短少。另外這影片個人最有感的就是有句臺詞:遭轟沉的艦娘,是在也不會回來的。(題外話:這句卻在艦隊劇場版中被推翻了www)

MAD-艦これ艦娘150人と「ブリキノダンス」PV作ってみた
作者:職人(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各種穿插風格(有彩無彩、文字排列)重點是艦娘從不露面wwwMA要好看就是歌要選擇對,影片也要跟歌曲互相配合,最好的例子就是動漫、卡通的OPED。也是一部好作品。

MV-艦これブリキノダンス黒兎ウル×職人
作者:uru kurousagi(YouTube) 黒兎ウル(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跟上方影片一樣,這部最大的特色就是作者自己唱(無版權問題?)。然而這動畫有很多版本還有一個是艦これ-重音TETO版,不過影片在YouTube被刪除,而我也找不到了。

MAD-艦これ【かわうち】\夜戦野戦/うるさくしてみた
作者:由良(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內容很討喜可愛,也非常的洗腦。到底是多愛夜戰啊!

MAD-艦これ
  如果靜止系MA是第一,那音MAD就是排第二了。先前寫過遊戲人設強,角色語音也是包含的原因之一。光一位艦娘少說就有30~40個語音檔以上,造成MA可變化出多種風格樣式,而音MAD就是其中一種。

MAD-艦これ自作の改造マリオを第六駆逐隊にプレイさせてみた?
作者:あすとる(ニコニコ動画) 題外話:這部ニコニコ動画被封,而YouTube沒被封鎖。
說明:以所有聲MAD中個人認為最有趣的一部作品,也是把語音發揮到了極致的一部作品。

かんこれふぁんくらぶ
作者:old-stone(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主要是一系列的作品,由3位作者製作。不確定各作者之間有啥關係,個人猜測互相都是同志關係而已。影片內容以介紹遊戲更新艦娘(數+改二,後續系列作品更新艦娘人數越來越多)加上其繞口的方式,其風格係屬可愛風格,頗受觀眾好評。

第二次かんこれふぁんくらぶ
作者:あさめしくん(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與系列初始影片作者old-stone不同,第二次作者為あさめしくん。個人猜測あさめしくん作者為同志關係?而old-stone作者也沒在製作此系列後續影片。

第三次かんこれふぁんくらぶ
作者:めず(ニコニコ動画)

第参次かんこれふぁんくらぶ・姫
作者:あさめしくん(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原本第二次作者為あさめしくん,結果第三次者竟為めず。あさめしくん也在影片簡介中寫めず為同志,並附上連結影片。猜測是あさめしくんめず同時間製作,結果めず先發佈出來。兩作品相隔時間為1個多月。

第4次かんこれふぁんくらぶ -Extra Operation-
作者:めず(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由第三次者めず製作。這次第二次作者あさめしく似乎不進行製作工作了?影片風格幾乎跟先前系列作品相似,但背景把以往系列作的雷紋消除掉換來的是上下黑邊+暗角效果,也別具一番風格。

Re...Japanesque(艦これのMADです)
作者:tomoi(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也是很繞口的一部音MAD,背景音樂與艦娘語音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音MAD-艦これ【祝2周年】艦これ流星群
作者:mau(YouTube) mau(ニコニコ動画)
說明:影片風格非常輕快,也強調同型艦艦娘之間的關係與語音之間的搭配,是很用心的一部作品。影片中間為了配合音樂,風格瞬間轉變為黑暗風(不喜者勿看)。而之後繼續一開始的輕快的風格,到最後是直接大合唱完美落幕。

目前艦娘MA已全更新完畢!後續動作為不定時更新。

by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0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郭子
啊啊!忘記把留言用成公開了,抱歉。HAHA

09-07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jiau7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Crew 精華文... 後一篇:為TruckersMP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