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法解說

作者:比亞洛│2018-09-01 16:50:26│巴幣:4│人氣:264

魔法解說

魔法書是可以自己撰寫的,也可以用別人寫的,魔法的形成必須知道魔法的咒語以及魔法所呈現的樣貌,除了魔力跟技巧之外,想像力也是非常的重要的一環,沒有任何想像力的人是無法呈現魔法的樣貌。

假設最初階的魔法—元素球也就是火球、冰球、雷球...等等,若沒有想像出球的形狀的話,就無法使魔法變成球的形狀。

所以魔法師,不管是要理解出元素的組成還是形成的效果,除了去嘗試外,就必須先去想像。
學院教的魔法會分成初階、中階、高階魔法之外,還會要求學生必須想像出屬於自己的魔法,越是複雜的魔法通常就越是強大。

簡單魔法的詠唱咒語很簡單,通常就一句或兩句咒語就可以使用了,如果非常熟念的話,甚至不用詠唱就可以使用。

魔法的呈現效果,除了看熟念程度之外,便是看你本身的魔力體質。

魔法的最重要的形成關鍵:魔素
魔素:又稱魔法元素(火、冰、土...等等),於體內產生的生命能量。
每個人擁有不同的魔素,而會因不同條件影響身體的各種魔素質量及比例。

獲得魔法(魔素)的方法:
1.遺傳 :經由基因(DNA)的傳遞,使後代獲得親代的特徵。
2.繼承 :得到強者(能力者)的認可之下,而得到的能力。
3.環境 :在屬於特殊環境(通常是惡劣的環境)的地方生存,為了活下去,去適應所 產生的能力。
4.契約:跟繼承類似,由強者(能力者)的認可之下,而得到的能力,但是會擁有契約的限制。
5.模仿(學習):模仿或學習強者(能力者)使用魔法的姿勢還有魔力的轉換及應用...等等。
6.器官移植:(正常管道)得到能力者的器官,便於得到能力,會依照適應程度相符性而決定強弱。
7.奪取:並非一種正當的方法,去搶奪別人的能力,如將能力者的身體(血、肉、骨..等等)食用,或者利用黑魔法吸取魔力。

魔法的種類:
1.召喚:利用魔法所形成的東西,並擁有實體呈現(通常)。
契約召喚:滿足契約條件之下的召喚(通常)。
2.變型:利用魔法再經由想像所造成的變化。
3.輔助:又稱為強化魔法,利用魔法使得能力變強。
4.弱化:使敵人的能力下降或失去能力,如:毒魔法所產生的魔法使敵人因中毒而感到不適、使敵人的意志力受到干擾而形成的幻覺...等等。
5.魔法陣(魔法陷阱):依照施法者的能力,影響施法距離、範圍、威力...等等,啟動的條件也是有施法者所定義。


6.破解:解除魔法。
☆了解魔法的咒語也了解破解此魔法的咒語才可使用,對象若是比自己強大便無法使用。
★不變的破解方法,打斷施法者施法(通常),或是破壞他所形成的東西(魔法陣、物品..等等)。

7.黑魔法:被列為禁術的魔法系列,強大到足以打破平衡,越為危險的黑魔法,使用的話會擁有代價,如:記憶、身體(器官、體力、血。)
8.時空間魔法:得到時間及空間的特權,能夠影響時間及空間,可以穿越平行世界。

時空間黑魔法:存在抹殺、創造時空...等等。
存在抹殺:將目標從世界不留痕跡的移除,目標在無法再重現。
條件:必須比目標還要強大,且必須承受一定的衝擊,也會喪失目標身上所擁有全部的魔力。

❀一定的衝擊:
a.會使得記憶受到干擾,甚至失去記憶。
b.必須承受自己也能可會被黑魔法反噬,施法後會喪失龐大的魔力,相當龐大(施法魔力+目標魔力+魔力護頓所用之魔力)*時間(秒),施法後所消耗的魔力,便在長時間(數年至數十年)的魔力無法回復,但是如果變強,還是能夠把增加魔力上限。
c.戰鬥後所造成的疲倦,更是比一般高階難以回復。

創造時空:必須支撐整個時空間,而時空間上的任何事物,皆會對施法者本身造成影響,時空間維持的越久對施法者本身造成的壓力越大。
.......等等
★魔法隱藏:將自己的魔力或自己的術進行隱藏會使得魔法感知出現偏差或感知不到。
★魔法感知:感測魔力的威力、距離、元素...等等,也有許多因素會影響感知,如:環境、身體狀況、魔法強弱...等等。
☆同樣也能感測沒有魔力的東西

念話:又稱魔法密語,利用魔法傳達想法(想說的話)給想要傳達的人。
☆竊聽:了解念話外,比施法者強大才可以使用,能夠得知施法者所傳達的想法(想說的話)

多重詠唱:一次詠唱多的結合魔法,符文(咒文),再一其施放;或結合詠唱文,融合魔法。

默念詠唱:無需開口的詠唱。

特殊詠唱:較強的魔法,詠唱的句子較長。

結印:將魔法附在一個物體上。
可以做結印的道具,到需要的時候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比亞洛:我對於魔法了解大概就是這樣,會不定時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5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也太詳細喵 !魔法使喵 !!!

09-01 18:00

比亞洛
嘿嘿,這稱號我喜歡,但還不夠格。09-01 18:03
比亞洛
改天再來更新魔法技能(魔法術),不定時更新09-01 18:06
夜梓的臨殃
真的超用心又詳細!!!!
這簡直是大師等級!!!!
這些都好酷////我也好想要QAQ
(雪:那去異世界呀!
真的超厲害又用心!!!
加油加油!!!

09-01 20:23

比亞洛
你才大師(達人)030(眼神飄09-01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aluo5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次做死... 後一篇:日後可能大改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