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烏托邦】起步課程種族--大哥就是負責拍大哥的大哥馬屁

作者:鱷魚飼料│2018-09-01 01:33:15│巴幣:12│人氣:111


  「我說阿,你們是在搞啥阿?」雖然是翹班慣犯,但喬也知道這家都是男人的該死公司雖然有排人打掃,但充其量就是把大型垃圾丟進垃圾桶,再把它倒一倒,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但今天準時上班的他看見大家都拿起各種工具,乾淨得像打過蠟的地板看的出來有被仔細的清掃過,連角落的縫縫都不例外,甚至當兵時最機車的班長都難以找碴那種。
 
  「別問啦你會怕,快點幫大家把垃圾倒一倒,阿對你跟阿宏記得把舊沙發拖去外面。」叼著菸但沒抽的獨眼平頭比起遇見海賊甚至魔物時更加的謹慎,僅剩一隻的眼睛毫不掩飾的透漏他的不容反抗。
 
  「好啦就今天總仔要來,記得別翹班阿,還有他有交代等等要找你。」簡單交代完後,他把手上--正確來說是帶有地板打蠟裝置的整隻機械手交給那眼神比平時更像死人的垃圾金毛。
 
  我說你也太緊張了吧布哥?喬無奈的把他的手還回去便開始他一雙手數得完的認真工作之旅。
 
  忙了一陣,在月亮繞了天空半圈時,也就是喬終於受不了的時候,外頭一輛高級轎車緩緩開來,一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緩步下車,這位喬只有聽說過卻沒親眼見識過的泰克洛空港航線保安派遣公司的頭兒,順便說,喬所處的是北大陸分公司席燈部門,這也讓這位叼著菸的垃圾金毛開始懷疑他到底是多高大上的人物。
 
  「董事長好!」面對打招呼的獨眼平頭,他只是露出個溫和的、屬於老好人的微笑,一種能把人騙進去賣命卻讓大家只看見薪高待優的微笑。
 
  「好好好,對了喬弟弟。」拄著黑色拐杖,他黑色但如同老鷹般的雙眼直直盯著菸還在燃燒的喬「你的課程上的如何啊?」
 
  「放心啦老大,我覺得我都會了,您不如直接把假跟獎金給我如何?」不知是想親眼測試這位中年人,或是單純又再犯賤,喬露出個猥瑣的笑容後不要臉的直接開始討賞金。
 
  「喔,如果是的話真是太好了,那不如我來個小測驗,說說大家是甚麼種族吧?」他的微笑轉為欣喜,稍微挺起那雖有啤酒肚,卻看得出有在鍛鍊的身形,同時問了喬一個他沒上過課,也不會太在意的問題。
 
  雖然每個種族都有獨特的習俗,也可能有不同的地雷,很重要,尤其這種傭兵性質,又需要在意團隊形象的工作,可不能讓一個雖然實力強但腦子像被門夾到的傢伙來破壞整題的評價。而且喬一臉就是不會介意的樣子,至少不會閒到去管各個種族的雷點而使自己不能安心秀下限。
 
  「好,我當然知道,人造人、人造人、人造人、人造人跟人造人還有人造人。」喬一個個指著同時並且露出得意的笑容。
 
  畢竟這點小聰明他還是有的。
 
  「那我們接受改造前呢?」獨眼老布發揮了他的專長──在關鍵時刻補槍。
 
  「呃,嗯……人類、人類、人類跟……」「明天給我去上第三門課!」
 
 
--------------------------------------------------------------------------------------------------------------------------
 
 
  於是乎,百般無奈的喬在難得的假日又被逼著去聽課了。
 
  老師在台上一一講解著十三種族的各個不同之處,不得不說這胖子老師其實上課蠻有趣的,像是甚麼不要偷看人造人洗澡跟不要問惡魔到底幾歲之類,還有跟精靈說唉縫的好可能會讓好幾萬憑空消失之類,逗得台下許多學員們哈哈大笑。
 
  但喬倒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凡事都有例外,當聽見翼人們慘痛的歷史十,他終於認真的聽課並且跟其他學生一樣為了他的冷笑話而哈哈大笑,是學到之前被老師盯的教訓,而像刺客教條潛行進人群中嗎?
 
  錯。
 
  或是聽見有人也很慘,讓他忍不住笑出來嗎?
 
  他骨子裡不是那種殘忍的傢伙,雖然也不會同情或對那些利慾薰心之人投以譴責之類的。
 
  他只是,在心底計劃著一波發財計畫,像是盜獵、盜墓甚至偷公司偶爾去天空之城時花費大量人力警戒運送的翼人羽毛。
 
  「所以各位同學,跟翼人並肩作戰時記得不要說"把你的背交給我",要說"把你的羽毛通通給我"這樣就能得到一位新敵人了喔。」神似呂先生的胖子說了個小笑話,結束了翼人的講解,偷瞄一下喬拍手時的美味腋下……我是說趁機看看課本,可以發現比起之前的空白,這次多了些筆記,而且它真的比想像的多。
 
  人類──雷特、老婆大人、草叢兄弟──根本殘鴉幫大集合。
 
  獸人──好像沒認識欸?下次找個鼠獸人來笑他矮好了?
 
  精靈──泰哥耳朵好像尖尖的?
 
  惡魔──魅魔種都是小美女<3
 
  雖然亂七八糟又充滿一些該死的想法,但喬似乎用他的方式慢慢的學習,是獎金嗎?或是有趣的老師對學習真的有用?
 
  答案只是他其實沒想像的笨,這也讓他開始後悔起昨天為甚麼不好好地回答問題,多上一天課估計就是上天,或是說公司給他的懲罰。
 
  就這樣老師越上月開心,台下反應也越來越多,喬的筆記也越來越隨便,畢竟他本來就是這種敗類,但他的輝煌時光,就是用了紅筆跟螢光筆的高級筆記,關於翼人那個被,如何保存以及遭到何等的挫敗,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好啦各位同學,我們介紹到這樣差不多了,接下來午休時間過後大家來上台介紹自己的種族吧,對了喬不要翹課喔,血族就只有你。」講解了一個上午後,看起來肚子很餓的老師簡單講解後便走出教室,其他同學也紛紛拿出便當或相約來去吃飯。
 
  雖然離獎金又近了一步,只要不犯賤的話。但喬還是決定稍微省一點,幸好在這起步課程的學堂附近聚集了相當多的攤商,大部分是賣吃的跟飲料,甚至有二手物品店、即期食品店等等,如同大學城一般,雖然只是短期課程,但由於大家都會上滿五堂,也會認識形形色色的人、跟他們一起上一兩堂課。因此不良商家會漸漸被淘汰,東西自然也慢慢變成大學城的價格。
 
  喬享受著不到一般餐廳一半價格的牛排,順便看著那位胖老師抱著三袋麥當勞準備回學堂。而此時喬的鼻子突然抽動了一下。
 
  「不是人類的味道,也不是同族……但是是甚麼呢?」他下意識地望向不小心被刀劃傷手的老闆,不得不說喬可以先基本的分類,過濾是不是人類或其他血族真的很方便。隨後他仔細的看,原來老闆不是次包腿,而是那邊是妖族特有的黑色粒子。
 
  「雖然妖族可以活好久好久,但我翹毛後不知道多少年,白鼠小姐也會變成那樣的中老年仔吧?還有泰哥大概到我死前還是一直老夫的喊到我先掛掉吧?」這個隨時可能被檢測出得肺癌第四期然後在半年內死去的金毛忍不住笑了笑。
 
  也許就繼續這樣假性失憶,傻傻地跟他們玩鬧,最後不負責任的先走一步也不錯?
 
  也許心態上得到了轉變,或者跟那胖子其實是走失的親戚,他們倆在下午的介紹中突然像相聲二人組一般,逗的班上同學好不歡樂,一胖一瘦的兩個憨包模仿起蠟筆小新在那邊性騷擾某些長壽的總族,甚至冒著被告性騷擾的風險對他們講了些黃段子。
 
  當然他心裡覺得吸血鬼是世上最棒的種族這是可不敢說出口。
 
 
----------------------------------------------------------------------------------------------------------------------------
 
 
  「好啦溝鼠,我聽說你接受過特訓了,讓總仔見識見識吧?」隔了一天回去上班,基於老布有交代而沒遲到的喬發現公司大部分的人都提早到了,還排成一列,獨眼男跟白西裝總仔坐在主座,一副就是要考驗他的樣子。
 
  請老師來搞我還不夠,現在大家還親自出馬是怎樣?喬忍住吐槽的衝動繼續搞笑「人造人、人造人、人造人、人造人跟人造人還有人造人。」
 
  「我可不想陪你玩相聲阿溝鼠,那我們改造前是甚麼?」老布忍不住偷笑,但礙於老闆在身旁,他嘴角揚起了一度左右便趕緊改回正經的神態。
 
  但一看就是兩人會以此互相取笑好一陣子吧?
 
  「你們身上一個個都是鐵塊……我是說高科技戰鬥部件,哪像小弟只有戰鬥輔助套件,所以阿……除了我能確定沒有獸人外……」
 
  當喬說出類似開脫之詞時,有人微笑有人點頭,代表他似乎有稍微做點功課,不至於對頭腦不好的傢伙說出"你是獸人(歐克)喔?腦袋是不是沒進化完成啊?"
 
  「所以請各位告訴我的同時滴一點血下來吧,我建立一下種族跟血液間的資料庫,順便說,阿宏你這胖子的三高血可以不用。」看來是過關了吧,於是喬安心的開起了玩笑。
 
  「媽的喬你這小子翅膀硬了是不是?」阿宏拔出武士刀,喔不,是裝備了武士刀跟機槍的機械手臂往喬開玩笑的砸去,隨後便為一場機械與刮鬍泡與零食的華麗大亂鬥,或是說,泰克洛空港航線保安派遣公司北大陸分公司席燈部門式的大亂鬥。
 
  最後的最後,大家以為不小心把老闆捲入刮鬍泡大戰的戰火會完蛋,出乎意料的是,不但整體表現只排名在阿帕拉契部門之後--畢竟人家傭兵之國,贏不了正常,評語還是:成員有活力有向心力,布萊恩帶的隊值得大家學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茶無糖微冰
浮水就看到這文,狂

09-01 18:16

鱷魚飼料
09-01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礦物-... 後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政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