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12)因太過相似

作者:瀨葉│2018-08-31 23:38:35│巴幣:2│人氣:509
  杉踏進設計學院院辦的時候,裡面的景象跟他之前來時差不多,大桌子上仍然堆滿各式各樣的紙件跟紙筒,放在辦公室角落的印表機還是不停地吐出列印或傳真的文件,工讀生偶爾不小心碰到堆得高高的卷宗或信封袋,它就會整個歪斜或垮下來。

  院助教也還是坐鎮在辦公室裡。她一看到杉抱著裝得很滿的牛皮紙信封袋進來,就露出滿意的微笑。

  「都看完了?」

  「都好了。」

  「有沒有你中意的?」

  「有幾個……」

  杉先把他確定不想要的那一包還給助教,接著抽出比較薄的信封袋。助教點點頭,抽出來一份一份檢視。

  「類型都不太一樣耶。」

  「因為不會只展出一組作品,所以多選了幾種風格看起來比較不一樣的。」杉解釋了一半,略略皺起眉:「但是,因為大家妝髮跟穿搭都很類似,其實不容易做出非常明顯的區隔。」

  「這跟這一兩年流行的穿搭、妝容還有自拍技術有關係。還有就是,多少有些是修過的。」

  「我看十份裡面有九份是修過的。」

  「我該說你的眼光很專業了嗎?」

  「助教,妳別取笑我了。不到實際穿上去之前照片都不能信,這不是我們學的第一課嗎?」

  助教對杉拋來一個稱許的眨眼:「是,可是,總有些人到了大四都還是會被騙。還好不包括你。」

  「對我們有信心點嘛,橞芯也不會被騙。」

  「賴橞芯當然不會,她眼睛利得很,我看你們這屆包含你跟賴橞芯在內,最強的大概就三、四個,算是很不錯。」助教一面說一面翻閱其他的報名表,抽出其中一張:「我看這個女生條件不差,而且她只填你第一志願,你要不要排她進二階段?」

  杉下意識地倒抽一口氣。

  「妳是說……」

  「你習慣走清新風格不是嗎?這個女生……我看是叫,哦,丁致亭……看來跟你的風格頗合,而且又是學表演藝術的,算是科班出身。你覺得如何?」

  「呃……」

  「嗯?怎麼回事,一分鐘前我才誇讚你辨識力不錯,怎麼馬上就走樣了?跟你對模特兒的要求不合嗎?」

  「倒也不是……」

  「那是怎麼?」

  杉實在無法直截了當地說出「她是我男朋友的妹妹」這種話來,除了尷尬搔頭還是尷尬搔頭。助教把手上的紙件跟信封袋放在旁邊的桌上,雙手抱在胸前,換上一點點嚴厲的表情。

  「藍維杉,我想你自己應該有發現,可是你一遇到重要的事情就會停下來。慎重不是壞事,但猶豫不決一定不行。你要記住這一點。」

  「我知道……」

  「光是知道沒用,你得想辦法調整才行,上回差點延誤回覆美國時尚設計學院,這次的模特兒第一階段評估結果你也是最後交,還好你在作業跟作品上面不會這樣。」

  「是……」

  「自己好好想想。」助教收起嚴厲的面色,恢復溫和的神情,伸手在那一袋厚厚的報名表上拍了拍。「我會幫你留著。至於那個姓丁的女孩子,看起來條件是真的不壞,起碼我覺得她應該很適合你準備主打的作品,建議你認真考慮。其他的我就交給第二志願的人囉?」

  杉除了回答「好的」之外,完全找不到別的答案。

  但他只要一開始照助教說的那樣「認真考慮」,就越想越覺得惶恐,坐在自己住處的工作間,眼睛盯著已經接近完成的作品,只覺得腦袋亂成一團,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杉準備在畢業展上展出的作品共有四件,都是洋裝,設計概念也完全統一,都是以花卉為基礎。被選定要以動態秀方式主打的作品是「睡蓮」,上半身採露出肩膀的設計,衣襟以蓮花花瓣的樣貌往外展開,長袖的袖口及下半身及膝蓬裙的裙襬花邊則是一圈圈帶著深而長裂縫的圓形,形成睡蓮蓮葉的形狀。配色則採粉紅、深綠與白色的漸層。嚴格說來,這不算是非常新穎的概念,但杉堅持的漸層配色搭配上緞和紗的材質,使整套洋裝透出夏季的清新感。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助教的評語不算錯,這是一件很挑模特兒的作品,那一大疊報名表中十有六七是艷麗型的女孩,與「睡蓮」的風格完全不搭調,而依杉對於致亭的了解,致亭並不是文靜的乖乖牌,跟「睡蓮」的形象並不完全契合,但正因為她本來就很有個性,要是真的穿上這件作品,反而會讓作品本身展現出另外一種新的性格。

  純就客觀上的評價,讓致亭來做動態秀的模特兒,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才對。

  然而,杉凝視著「睡蓮」,再在腦子裡反芻致亭充滿期待的表情,總覺得心裡有個疙瘩。停頓了大約一分鐘後,他拿起手機,傳訊息給致亭。

  『我看到報名表了。』

  視窗裡杉送出的訊息一下子變成「已讀」,接著跳出一張眼睛閃亮亮的娃娃貼圖。杉還沒來得及打字,電話就響了,是致亭打的。杉才剛接起來,劈頭就聽到致亭在電話那頭問道『杉哥哥,你看到了?如何?我可以嗎?』。

  「……我還沒有把我們認識的事情講出去,但是妳確定這樣不會有問題嗎?」

  『我也沒講。可是杉哥哥,這一點也不奇怪呀,我們班上的同學大概有一半都有投,然後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投你當第一志願!我怎麼可以把杉哥哥的作品讓給別人?』

  杉忍不住苦笑,就算隔著電話,他也完全可以想像致亭在他面前搖著手指一本正經地說話的模樣,不管是語氣或是用詞,都跟她的哥哥如出一轍。

  這才是他擔心的重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4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