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 路德日記(一)

火焰 | 2018-08-30 23:34:50 | 巴幣 0 | 人氣 161


【2067.6.22】
  聽上將說,這次的海試要進行一段時間,而我也必須跟著。
  不過我跟別人不一樣,就只是照顧奧斯卡而已,這是平常在做的事情,沒什麼難的。
  
  而且我從來都沒有以人的姿態來到軍艦上,覺得很新奇,但我不是來玩的,我是來工作的......要這樣提醒自己才行。

  總之,要好好照顧好奧斯卡就對了,然後我帶了筆記本上來,無聊時可以寫一寫,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寫第二篇。

【2067.7.5】
  隔了幾天呢.....沒特別算呢,不過感覺日子很漫長,有種在跑看不到終點的賽跑的感覺......
      好啦其實只是我沒有在做什麼事,所以覺得很無聊而已,如果給人看到我在寫什麼肯定有人會生氣的。
  雖然說他們大概也不會看到我的筆記啦,也沒有什麼人知道我會寫日記,因為我也是隨興寫的。

(下段日記隔了數行,是過了幾個小時候才補上的)
  
  剛才帶著奧斯卡到了休息室,奧斯卡都比熟悉呢,根本不用我抱過去,打開門就自己跑到休息區,都比我還熟......這點我要好好反省阿......


     雖然上將有說可以到辦公室或艦長室找他,不過我並不清楚路怎麼走,再說上將在忙吧,不要過去打擾比較好。

  話說回來,這裡的空間還真大,連圖書館跟咖啡廳都有,固定的時間有不同的人會來光顧、休息。
  一開始,我無法加入他們的話題,不過就算只是聽也很有趣,所以一直在聽,有的時候連奧斯卡都忘了,要不是注意到時間晚了才想到奧斯卡。

  雖然我不會累,但生物會,所以必須帶著奧斯卡去休息,隔天才能履行作為艦貓的職責。
 
  後來我慢慢得可以加入了話題,不過有很多事情其實我聽不太懂,但知道了上將一直在忙碌。

  恩......毫不意外呢。

【2067.7.6】
  現在是半夜,周圍很安靜,但軍艦還是在維持運作。
  奧斯卡當然睡著了,睡得很安穩,畢竟牠已經習慣了嘛,至於我自己嗎,也是習慣了,習慣一個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難,只是沒有理解太多事情而已。

  畢竟我不是人類了,每當我在半夜寫日記時,總會這麼感覺到,一點疲倦的感覺都沒有,雖然還在呼吸,但已經不需要了,只是我會這麼做而已。

  人形兵器阿......還真是不可思議,等早上的時候去圖書館找書吧,希望能找到關於未命的一些事情。
      
  以前有遇過『同伴』的,但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了,畢竟我不能隨意離開上將身邊,平時上將也很少去別的國家,所以也沒有機會遇到。
  恩......有緣還是會見到的吧,現在做好我的工作就好了。

  寫了這些東西,必須要把筆記收好呢,不然被發現的話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2067.7.7】
  結果還真是讓我失望,不過後面想想這不令人意外,只是有點失落而已。
 
  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我在翻閱資料時意外找到了幾本小說,我記得那是上將經常看的書,有點好奇就借來看了。

  『戰爭與和平』嗎......這果然是上將會看的書,不是很意外。  
  恩......不過還是不喜歡戰爭呢,雖然我這個身分並不適合說這種話。

【2061.7.13】
       隔了一段時間才執筆,但其實這段時間沒有做什麼事情,只是從圖書館借了書之後就看到忘我了。因為白天還要看著奧斯卡所以沒有看書,都是趁平常寫日記的時候看的,結果好幾天就過去了。

     要不要來寫點讀書心得呢,雖然也沒人看是了。
     我只是純粹想要找事做吧,或是在有意識時留下一點文字而已。

【2067.7.21】
      今天終於看到上將了,他當然不是來找我的,他是為了宣布目前的進度。

       上將在說的時候沒什麼表情,不過看來改裝是很成功的,因為我能感覺到上將的語調比較放鬆一些。這是這幾月都沒有感覺到的,我好感動阿……

       不過,米海爾先生始終站在上將旁邊,並沒有發言,他很熟悉這裡的每一個人,只有我是例外,在看到我時比較久了一點,那個與一開始一樣的眼神讓我寒毛直豎,但他也只是看了比較久而已。

      最後上將說了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說完了,所有人再次回到自己崗位。

    ……我也該回去了,我這麼想的。

【2067.8.3】
    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回到陸地上,我繼續我的『工作』,不過今天下午總算是看到上將了。

    那時我在辦公室,裝潢跟陸地上幾乎一樣,站在同樣的位置,我甚至有種回到陸地的錯覺。

    但伊琳娜小姐不在,這才提醒我不在陸地的事情。

    「嗯?是阿,海試很順利,是件好事阿。」
    「不過您也別太逞強自己,不管在陸地或海上都一樣。」
     我這麼說,未命與主人的連結能讓我察覺到上將不說的事情,但不是全部,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所以這裡比較算是經驗談。

     「海試結束後,我會回家休息的,雖然也沒放幾天假就是了。」
     「嗯……這樣阿,我原本以為您會到萬書城一趟呢。之前不都是買禮物了嗎?」
  我知道上將給自己父親買了禮物,但他卻沒有要回去的意思。
  「不用了,這樣就好,反正我們之間也沒什麼好聊的。」
  「…好,我知道了。」
  雖然我覺得有些不對,但上將一定有自己難處所以不願回去,就算硬逼他回去也不會有好的結果,所以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我當時是這麼想的,而直到今天想法都沒有改變。
嘛,一開始寫了很多註解,後來還是把那段刪了,改成現在的樣子。
不過我還有八、九月的要寫呢。
我好想開個路德的串,但又不知道要開哪裡。
而且邊緣如我大概也沒有想陪我對。


是說最近發生好多事情(現實),讓我感到非常疲憊,但FGO的種火減半跟各種遊戲的活動讓我不得不動起來阿......

對了,我沒造到三苙,我很難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