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eeds of Stars】【飛逝的平交道】

朝日奈雨香 | 2018-08-29 22:05:59 | 巴幣 14 | 人氣 207

【飛逝的平交道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車身奔馳而過,風揚起了髮,在另一端身著制服的你不經意抬起頭與我對上眼...
那就是我們的第一個回憶。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澄陽將一切染成了橘,包括我們忍住辛酸的微笑和互道的『再會。』和淌下的淚珠...
那則是我們的最後一個回憶。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再次佇足在平交道等待一切流逝,它、見證了我的二八年華。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關燁上官照于(飾演 葉詳)
對方作品:



  只要是生物,一定會有害怕的東西,即使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人類也不例外。

  因為個性迷糊的關係,我做什麼都會不順利,幫什麼忙都很容易就幫倒忙,也很容易闖禍,也因為這樣常常惹人厭,導致我漸漸變得內向膽小且被動,被欺負的時候我常常不會說什麼,我認為本來就是我惹禍上身,我不能反抗什麼,這是我做錯事情的「處罰」。

  相對的,我很怕遇到別人要我幫忙什麼,尤其是那種需要主動幫忙的--萬一又闖禍了怎麼辦?我總是這樣想。

  但沒想到不主動反而更惹人厭,而且一旦做錯事就會被罵個不停,這讓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挫,到底要我怎麼做?怎麼做才是正確的?主動幫忙會惹禍,被人討厭;不主動幫忙不會製造麻煩,但一樣還是被人討厭……一直到升上高中,我仍然沒有找出答案。

  升上高中後,我依照父母的期望進入舞蹈班,但這裡時不時要辦表演的情況,導致需要大家積極的幫忙,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致命的點--我再次毫不意外的被討厭了。

  「那個孫時澄真的很礙眼欸,再幾個禮拜就要表演了,每次要幫忙的時候都不主動,每次都這樣惹人厭,主動幫忙是有那麼難喔!」

  「哎呀,她一幫忙就闖禍,搞不好不幫忙還比較好,每次看到她被罵都一副有人欺負她的樣子,真的很假欸,把事情做好不就不會被罵了嗎?」
  「幹嘛這樣講,搞不好人家是用這種方式求人關注呢……噢,是啦,是很多人注意她沒錯,沒看老師都被她吸引了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哈妳很壞欸!」

  在廁所隔間裡聽著她們離去的腳步聲的我,心情沉重的靠在牆上,長嘆了一口氣。

  把事情做好的確就不會被罵了,但說很簡單做很難,尤其我一緊張腦袋就會一片混亂,對我來說更困難。

  但從來就不會有人體諒這些,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這種話我聽過很多次了,不只同學這樣講,連老師和我爸媽都這麼說。

  不要逃避,要面對並解決問題……這種話我也聽到爛了,但我面對了好幾年,始終沒有解決問題,一開始決定面對的勇氣也漸漸沒了,只剩下無限了絕望和無助。

--當你是一位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闖禍被責罵的人時,你還能這麼輕鬆的說出這些道理嗎?

我的答案,是不能。



  叮鈴叮鈴叮鈴--

  熟悉的警鈴聲想起,即使帶著耳機,我也隱約聽到了一些,停下腳步讓火車呼嘯而過。

  火車經過的瞬間,我習慣性的抬起了手跟著耳中的音樂做出舞步,同時不經意的抬眸,對上那張有些訝異的神情。

  「……葉詳同學?」

  我趕緊收回了手,但火車早已離去,眼前的平交道又恢復成通行的樣子。

  我呆站在原地……老實說剛剛那一幕讓我心情有些複雜,據我所知葉詳這個男生不是會八卦的人,而且對我的態度比其他人好很多,有時候他甚至會教我舞步,一步步的修正我的動作,但被認識的人看到自己在大街上的這種行為還挺羞恥的。

  ……他應該不會去亂說什麼吧?

  我當下真的有點害怕。

  走近教室,我看到班上同學一如既往的談天說地,再看到葉詳坐在座位上滑著手機,這熟悉的場景讓我鬆了一口氣,他並沒有說。

  葉詳長得很帥,可以說他的外表加上他的高冷個性簡直是女孩們心目中的霸道男友,加上他舞蹈的成績一向頂尖,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他被很多人追過,不過由於個性太冷,漸漸的,大家都不太靠近他--除了我。

  我的位子就在他前方,要不靠近他也很難,更何況我們還有一定的互動模式。

  「孫時澄。」

  聽到名字,我轉過了身,看到葉詳笑著將手機遞給了我,開口說出我聽了好幾次的那句:「幫我放。」

  每次看到他的笑容我都懷疑他真的是高冷嗎……。

  我們學校有個規定,就是上課前一定要將手機放入門口前的手機袋統一保管,老師都會檢查一遍。

  我雖然很容易闖禍,但這種不是很困難的事情還是能做好,尤其我對葉詳的印象也不是太差,於是我點頭,並同時抽走了他的手機,將他的跟我的一同放入了手機袋。

  也許是因為坐的近,像這種交東西的事情他常常請我做,單子、作業簿之類的我都幫他交過,一般在言情小說裡面,男女主角會日久生情,但我們並沒有,因為這不是小說,還有……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他是天才,是老師們口中的優秀學生,而我……只是個連上台表演的機會都能隨時被拿掉的程度低學生。

  看到他跳舞我就能明白,他是熱愛跳舞才進舞蹈班,但我雖然也喜歡跳舞,但其實最初只是因為父母的期望才進來的。

  我跟他是絕對不可能在一起的那種,我們相差太多了……。

  而且,他不可能會喜歡我。



  『時澄……老師覺得呢,妳比較適合普通高中。』

  回想起今天被叫去跟老師談話時,老師說的那句,讓我的心裡就感覺很悶,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吧,我不適合這裡,可是回想起父母期望自己成為舞者的事情,我又不想放棄。

  「孫時澄!練習時間不好好練習想什麼?!」

  一聲怒吼傳入耳中,拉回了正在出神的我,這時我才發現大家已經改變位置,連忙邊道歉邊走到我的位置。

  「平時不好好專心認真練習舞步,練習的時候又出神,妳要這樣的話不如給我滾出這所學校,不要拖我們的後腿!」

  聽到這段話,我又下意識的縮了一下,負責擔任舞蹈監督的同學還在罵,但接下來的話我都像自動靜音般完全聽不到了。

  ……滾出,學校嗎?

  爸媽為了要付我學費那麼努力經營店面,我怎麼可以還沒符合他們的期望就被趕出去?

  我還沒學起來呢……什麼都還沒學到呢……

  我還沒有站上舞台呢!

  「……抱歉,我去個廁所。」發覺淚水就要流下,我趕緊低下頭舉手說著,然後轉身跑出了教室。

  『老師覺得妳適合普通高中。』
『妳要這樣的話不如給我滾出學校!』

  腦袋像是當機一般一直重複著這些話語,我一直跑、一直跑,沒有目的的往前跑,一直到跌倒在地上,我才乾脆的驅膝坐在地上。

  「嗚…嗚嗚……。」淚水不斷的湧出,我知道會被說成這樣完全是我自己的問題,照理來說我應該連哭的資格都沒有,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難過。

  ……應該,是對自己感到心累吧。

  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到我不行?為什麼我這麼沒用?為什麼一直出錯?

  為什麼我是孫時澄?!

  眼淚不停的流出,我知道哭得很累,但我不想停,就好像這樣就可以解決事情似的……。

  「……唔!」

  手腕突然被人抓住,這讓我心臟好似停了一下,定眼一看--居然是葉詳!

  「你放開我……。」我邊掙扎著要掙脫他的手邊出聲,這時我才發現嗓子有點啞,好像哭得太過猛了。

  「哭什麼?」

  我愣住,看著對方一臉認真不像在開玩笑的神情,我有點疑惑的重複他的話:「哭什麼……?」

  剛剛那個情況難道沒看到,居然問哭什麼?是存心來嘲笑的,還是想挖出秘密原因再給其他人知道,讓他們一起嘲笑我?

  想到這裡,我就感覺有點生氣,一用力甩開葉詳的手,站起身子瞪著他,「這跟你有關係嗎?」

  我才沒有那麼傻,讓你如願以償去嘲笑我!

  轉身剛要走時,身後又傳來了一句:「妳知道在班上有多少人看妳不順眼嗎?」

  身體下意識的一僵,我轉過了身想狠狠的嗆他,但話卻在口中出不去,一堆情緒衝上腦中,最後把本來要嗆人的話語變成了……「我也不想啊……。」

  話一出口,我的視線馬上變得模糊,我深吸一口氣並咬著下唇,想壓下這難受的感覺,但淚水還是不受控制的滑落了幾顆。
  
  「孫時澄。」

  聽到這個名字,我縮了一下,有些害怕的望著葉詳,我不僅怕他罵我,也怕……他跟其他人一樣用輕視的眼神看我。

  「妳在怕什麼?怕跳得不好被笑?怕沒有人想跟妳組團表演?怕沒有人想看妳跳舞?」他講話的速度快到我無法反應,也答不出來,只能抿了抿嘴沉默了下來。

  「妳有在努力,對吧?我有看到。」

  ……咦?

  我又愣住,「看到?哪……」哪時候看到的?剛想這樣問,我就想到了平交道那發生的事情。

  ……對齁,他肯定不只看到一次吧,我每天都會在那個時間點經過哪裡啊……。

  「……我沒有時間練舞,放學後就要回家幫忙,可是我愛跳舞,我不想讓自己與同學們的差距被愈拉愈大……可是我更不想讓他們知道背後的原因。」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告訴眼前這個人,我自己的事情,而剛有這個想法就全部脫口而出了,眼淚也再度開始落下。

  說完後,我望著葉詳不知所措的沉默,硬扯出一個笑容,伸手輕拉了下他的衣袖,「可以……再教我一次舞步嗎?」

  他點頭,答應了我。

  
  之後,我不斷的思考著對葉詳的感覺,其實他外表長得帥,而且舞蹈能力又很強,說沒有一點崇拜感是不可能的,更何況他對待我的態度比其他人好很多,也是最願意教我舞蹈的人,每次在我發呆沒事做的時候也邀我一起練舞,就像一般的同學關係……。

  好吧,我承認我的確喜歡他。

  不只是被他的外表吸引,還有他對待我的態度和他的個性,都讓我好喜歡。

  但以我在班上的地位,我有什麼資格喜歡他?恐怕連追求的的資格都沒有吧。

  我喜歡他,但我不能告白讓他成為大家的笑話,絕對不能讓大家知道我喜歡他……不能因為我的自私破壞了他平靜的生活。

  絕對要趁沒人發現之前殺掉我的感情。



「期末的評鑑要跟我一起組隊嗎?」

  啊?

  我望著葉詳認真的神情,再聽見周圍的驚呼,頓時感到有些緊張,握緊手中的課本,「我……好嗎?」

  「不好嗎?」他反問,臉上的神情十分的鎮定及認真,似乎是真的想找我一起組隊。

  「……。」

  葉詳的舞蹈能力是大家認可的,跟他一起的話,也許成績會好一些,對我當然是十分有利,但是……。

  強忍的心中難受的情緒,我扯了扯嘴角,給了他一個笑容,「謝謝你……但我不能接受,抱歉。」

  飛快跑出教室,我跑進了廁所隔間,靠著牆壁緩緩的滑下,淚水又順著臉頰滑落。

  謝謝你,但是,我不想拉低你的成績。

  我不想成為害你的那個人,葉詳……。

  所以不要再接近我了,好嗎?



我這篇是用手機打完的我超棒
壓開學死線趕完這篇(
嗚嗚嗚嗚明天就是開學日了我好難過QQ
新班導超恐怖QAQ
最不想遇上的老師被我遇到了嗚嗚嗚嗚嗚
開學後又要開始準備班展,公會的事情可能也無法顧到了,能一個月發一篇通告文就不錯了QQ
我難過QAQQQQQQ
總之感謝這次關姐的合作,差點找不到人了,關姐人真的超好的><
真人故事改編><
朋友的經歷,不過她當然還是沒跟那位男生在一起,徵求同意後我就寫上來了
3千多字.......(
總之,趕上死線



公會連結


創作回應

語露
(爆淚(?
2018-08-29 22:37:12
朝日奈雨香
不哭不哭眼淚是雨香(摸摸(?
2018-08-30 12:36: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