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谷蕾主線跑串整理──20180821

月下七光 | 2018-08-29 21:44:13 | 巴幣 8 | 人氣 197



※要搞清楚整體,請先看這篇跑串整理──谷蕾主線:荒謬謊花

※字體因為電腦版白字比較清楚,手機板的就不好意思,肯定一片白。

※前次 2018/08/18



離開夢十夜的房間,每個人各有所思。

「對了,您們有遠距離聯絡方式嗎? 畢竟抵達阿斯嘉特也要一段時間,有聯絡方式的話,也方便將咖啡廳問到的資訊同步分享,像是『手機』之類的。」布堤勒邊說,從胸前掏出一支金屬色澤的棒子,開啟了眾人交換訊息的動作。

嘉特麗自然不例外,在眾人交換聯繫方式時,給出自己的手機號碼後就安靜的沉思:現在的情況古怪異常,除去簡單獨找了古蕾去喝酒之外,其他一無所知;她認為,當務之急是先搞清楚古蕾到底是因為什麼而受傷,再來就是為何簡要邀請古蕾去喝酒且徹夜未歸了。

「手機和通訊計畫的話我這邊都有,看你要用哪一邊來進行聯絡。」法爾則拿出了兩種通訊物品後詢問著布堤勒。後者向法爾遞出寫著手機號碼的紙片:「通訊計畫......聽起來挺陌生的,應該手機是共用的吧。」

「知道了,那就用手機吧。」法爾接過後便將手機號碼輸入進了自己的手機裡頭,試打了一次。

布堤勒確認訊息與法爾互通後,望向嘉特麗:「能請教小姐的芳名嗎? 或是慣用的代稱也行。」布堤勒事先知曉其他人的名字,但唯獨這位女性是第一次遇到。

「我叫泰拉,請多指教」嘉特麗微笑回答,思緒也因此而被打斷,她想想自己接下來的行程,也許該去問問酒館老闆,簡跟谷蕾到底談了些什麼。另一側,在接收號碼的同時,布堤勒也將自己的號碼遞了出去:「這邊也是,請多指教。」嘉特麗於是接過了號碼,收進了自己的法杖裏頭。

「雖然咱們待會是同行的……」這麼說著,青歲還是抄寫了自己的手機給布堤勒,布堤勒回應:「謝謝您,雖然暫時用不上,但總有機會的。」

於是首先,布堤勒與青歲兩人留在店內,與出外的法爾、嘉特麗分別,要去找霜店長了,霜正在一樓店內做整理,拿著抹布,跟水豚們清掃中。「打擾了,霜店長,現在方便嗎?」布堤勒以迷你水豚在附近跑動,也應該聽到的的音量輕敲附近的牆壁,等待霜的回應。

「啊。」霜點了點頭,表情倒是頗淡定:「布堤勒,有什麼事情嗎?」

布堤勒打量著霜店長的反應,跟平常,與律一夥人時的感覺不太一樣:「聽說您是在跟古蕾小姐述說的北方文化區不同的地方找到簡先生的,您有記得地址嗎?現在分成兩路調查簡先生的事,不確定另一邊何時會抵達阿斯嘉特,想盡早向他們傳達另一處地點。」

「不妨先坐下?站著不好說話。」霜一邊提起抹布,確認上頭的灰塵似的。「好的,不過兩位淑女先請。」布堤勒的手划向附近的椅子,然後水豚試著要刁走霜手上的抹布,霜自然的讓抹布被刁往廚房的方向。

「謝謝。」青歲這時候才發聲,向布堤勒一笑,不過似乎打算先等霜坐下後才入座。

霜就不客氣的先坐了,然後她緩了緩頰,小指頭推了推鏡框,在迷你水豚在三人的桌前推上散發著薄荷香的玻璃杯時,說道:「謝謝,那麼,我可以明確的說──發現的地方,是在綜合文化區,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

「圖書館......如果沒有探測器,很難會到會去那找人呢 。公立圖書館裡面或外頭的什麼地方發現的,您還記得嗎?」布堤勒拉開霜對面的椅子,示意青歲入座。青歲入座後,啜了口茶後問道:「依您雇用簡先生後對他平日的觀察,確實是個有閱讀習慣的人嗎?」

翹著腳,霜思索著,幾秒鐘過後,她想起來一樣,緩緩啟唇,首先回答了布提勒的問題:「是在禁書區。」然後,似乎講到簡的興趣時,幾乎是直覺性的回答:「簡的話,他的興趣除了喝咖啡跟吃冰淇淋,沒有其他的。」

「看起來不像是主動前往,畢竟圖書館最多有咖啡,而且禁書區一定不會有那些東西。」布堤勒自言自語。

「確實,而且是在『元素精靈奧秘典藏區』這個地方。」霜有聽到布提勒自言,順口回答。

「如果是這樣的話,店長小姐是怎麼會發現到,簡先生是在圖書館找禁書呢?」青歲不禁有個大膽的揣測,會不會平常就有在人家身上放探測器之類的……但馬上就被霜店長一語推翻:「我是透過夢十夜,她平常就有個給小費的習慣,她給的小費上頭有殘留她的魔力,所以就用了她的魔力探測器。」

「請問您發現簡先生時......他清醒著嗎? 附近堆著的書名你記得多少呢?......此外,谷蕾小姐的酒品很差嗎?」布提勒提出一連串問題,最後一個問題還有些突兀。

「我沒跟她一起去過,不清楚。」霜平淡如水的回應,顯然現在的狀況,她可以安然的不似平常給人的形象那般,毛毛躁躁,反而如同霜雪一樣冰冷乾淨、冷然靜謐:「畢竟,就算是陪酒不喝酒,她去的酒館我實在不想去。」

「那麼,店長小姐,冒昧請問您這兩天之前,還有觀察到谷蕾和簡先生其他不尋常的舉動嗎?」青歲則是問起了「兩天之前」的事情,這個有必須要清楚的對象。「沒有。一切如常。」霜果斷的答覆,似乎沒什麼猶豫。布堤勒整理了資訊,傳送給酒館一行人,然後繼續問道:「畢竟從有可能會喝到『失去意識』來看,不記得說過什麼話,但被他人誤信的可能也要列入考量──被發現時,簡先生是神智清醒的跟店長說話,還是看起來精神有異常呢?」

「精神狀況,基本上跟平常沒啥兩樣。」霜嘆了口氣,說道:「唉,但是今天這狀況,配上他去那區,我承認我有點懷疑他。」

「這麼說來,您是知道簡先生正在翻閱的內容囉?畢竟那區藏書可不少。更了解奧秘有時候是一種助益,雖說不一定跟谷蕾倒下有直接關連。發現當下,他手上拿個書名您有記得嗎?」布堤勒提出的問題,在往後卻成為了關鍵,此刻他並不知道而已。

「......他去翻閱的,是很難懂、很難懂得魔法書,上頭用古老的文字書寫,我看得懂。」霜很順暢的,幾乎像是完全背的起來一樣:「是『如何破壞元素‧元素的解構』。」

「……」越說越覺得簡的嫌疑難以洗清,青歲的臉色開始暗沉;布堤勒也稍微陷入思考。霜則是打破了沉默而開口:「唉,我不願意懷疑那孩子,真的。但是,以我這邊角度看來,各方面都太可疑。」

「在谷蕾倒下的時候,有發生什麼,或說什麼嗎?」思考過後的提問,布堤勒對於這個環節相較他人是比較不清楚的:「水豚傳達的訊息有限,難以得知很具體的細節。」

「谷蕾只有說:『簡,難道你』這句話。」霜思考了下,總結而言最重要的是這句話吧。

「但是說到可疑……咱們剛才跟律去看谷蕾的時候,谷蕾卻堅持維持肉體……」這是青歲,感覺到最矛盾的地方,也是關鍵之一:「為什麼口口聲聲要咱們小心簡先生,卻又希望咱們不要懷疑他?這不是很奇怪嗎?」

「嗯?對耶,這整件事情都很奇怪......老實說,懷疑簡的人是我,這點我很失格。」霜靜靜的說著,表情沒有一絲波動:「但是,谷蕾並沒有要你們懷疑簡吧?」

「以這邊來看,也許只是場『誤會』。至少感覺不出簡是出於惡意去做,也許只是無心而已。霜店長和平時的差異真不小呢,還以為暴怒是您的特色,與名字剛好形成反差。」布堤勒平淡的說著,不帶挑釁的意思,並且平鋪直敘的說出推論。

「是嗎......」霜仰頭,看向了樓上的方向:「我,只是對於不檢點的、還有討厭的稱號會有情緒。」

「如果換著角度想......谷蕾小姐對簡先生說了什麼,然後簡先生認為是正確的,應該去做的情況呢?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得解開簡身上的暗示,或者收拾掉是誘導他這麼做的人呢,只是就手上的情報,關係仍然很薄弱。」然後,算是對霜看著二樓的回應般,布提勒笑道:「呵呵,這邊會注意的。」輕哼兩聲,他理解霜往上看的意思。

「嗯,確實是咱剛剛整理情報時報時不小心將自己代入了,嚴格來說,谷蕾所謂的小心,只有和咖啡廳的人們說,並不是對我們這些外來者。」青歲在整理好思緒後,也提出他的見解。

「嗯?不過,基本上咖啡廳內目前──簡,是最無害的,除非有魔法道具,否則根本只是個普通人。此外簡根本跟誰都沒有仇喔?除非他真的是個隨機殺人犯,是個瘋子難以預測,否則其實一點動機都沒有。」霜很謹慎的提出了最不可能的可能性,也同時回答了兩人的推測。

「雖然以『我們』的價值觀而言,越無害的人越好利用就是了。」布堤勒輕描淡寫著說著有問題的發言:「無意識的殺......抱歉,請忘掉剛才的發言。」雖然眾人都有意識的無視這句話,但還是放在心中,有些不安感──確實,以利用層面,簡是最好的利用對象。

「會不會,其實谷蕾早就已經發現了,是有人在唆使簡先生這麼做,但是她不想直接拆穿這件事情?『那張紙』上把小心簡的那一面打叉,很可能是這個原因呢。」青歲在此後提出了一項假說,及是──

「那麼,這有個前提,就是得有個人物X在利用他囉?」霜對此假設了個「人物X」,也就是「第三者」。

「雖然微弱,但這點也列入考量吧。」布堤勒也將有X的這點列入考量:「對了,您既然知道谷蕾小姐是跟簡先生去喝酒,那谷蕾小姐出門前有抱怨什麼,或是跟律經理剛吵架之類的嗎?」

「沒有吵架,他們兩人之間一直很親密......啊,要說奇怪的,只是特別親密而以吧。不過也有可能是為了惹我生氣、喜歡看我的反應刻意為之,因為,如果要問親密這件事情,你們該去問律。而非問我。」霜咀嚼青歲的話語時,忽然注意到一個她完全不知的情報:「嗯,等一下,什麼紙?」

「在事發的時候,律給我們看了一張她在谷蕾房間找到的親筆紙條,上面也有請律小心簡先生的訊息,但是被劃了大大的叉。」她只順著剛才說出口的事情做補述,對於谷蕾寫的其他字跡,倒是隻字未提:「但是,律並沒有讓你們看紙條又有何考量,那就不清楚了……」

「律,有事情瞞著我嗎?嗯......我不喜歡拐彎抹角。」霜很乾脆的打起電話,然後,似乎對手機講了一串不太客氣的話,對象是律的樣子,並要其前來交代。只見店門旁的傳送法陣散發出光輝,沒多久浮現律的身影,他劈頭就說:「喔喔,找我喔,然後霜小姐是說紙條喔;我沒有要藏啊,只是妳先下去了,而我只是給冒險者看一眼。」然後,律秀出了那張紙。



「嗯~」霜看了下,用小指頭挪了挪眼鏡:「我來辨認的話,那個『原諒我吧』是先寫;然後『不罵我』是後寫。其他的先後順序,應該你們透過重疊關係就能判斷吧?」

「霜店長是如何判斷『原諒我吧』、『不罵我』這兩詞的先後順序的呢?還是說是直覺?」布提勒一邊傳遞給外出組訊息,一邊問著。

「看起來字跡是這樣,我是用墨跡的魔法流動來判斷,右邊這幾字的魔法流動比較少,左邊比較多。你們兩人有能判斷魔法流動的話,應該也能仔細看出來。」

隨著霜解析完字跡,已經入夜了,看起來餓了頗久、神色不太輕鬆的法爾與嘉特麗,正好回來。



外出組因為用串比較有感覺於是,偷懶貼個串吧→



今晚,簡依然前去尋找谷蕾,不過中途就被布堤勒打暈,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創作回應

羽翼
與其說「在場的其他人都曾與布堤勒見過面」, 會比較像是「布堤勒事先知曉其他人的名字」。 畢竟沒人『直接』見過布堤勒(印象中), 加上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讓布堤勒用『青歲大人』這稱呼, 不然還能從青歲的反應加減說明一下怎麼知道他們名字的 XDD 。
2018-08-29 22:59:18
月下七光
OK
2018-09-07 00:49: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