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三十七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8-28 16:22:01│巴幣:48│人氣:875


    這次有多人使用聊天室的部分,所以一改之前傳訊時特地括弧的用法,因為那樣做的話畫面看起來會太凌亂。

    題外話,南部大雨賜與了我的天花板新生命,現在牠學會了小便。


--------------------------------------------------------------------------------------------

第三十七課


    回到家後,我首先走進廚房後、來到流理台前,看看今晚吃些什麼。

    「!」

    「嗯?」總覺得身後有什麼氣息……我回頭一看,小蝠正歪著頭、盯著我看。

    「妳先回來了啊。」我發覺小蝠是用一種充滿狐疑的表情看我,不禁問:「怎麼了嗎?」

    「你沒有嚇到欸。」小蝠搔了搔頭說:「不好玩。」

    「妳剛剛有嚇我嗎?」我揚起眉頭。

    「有啊,我『哇』了一下,結果你沒有像之前那樣跳起來。」小蝠甩著雙手說:「哥,難道你生病了?」

    「不要用那種方式來判斷我的健康狀態。」我想了一下,之所以沒發覺小蝠嚇我,該是因為稍早玩的那副牌的影響。

    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有點耳鳴恍神,才會對剛剛那聲沒反應過來。

    我甩了甩頭,走到餐桌旁,把身上東西都放妥後在椅子上,接著才想起我還沒確認鍋子裡的內容物:「小蝠,今晚吃什麼?」
 
    小蝠打開鍋蓋探了一探說:「老媽今天煮咖哩飯喔。」

    我一聽,靠在餐桌上、仰望著天花板:「又是咖哩……」

    「你嫌棄老媽煮的晚餐,我會去告狀喔。」「我也還沒吃,順便幫你一起盛吧。」

    「好啊,謝了。」我索性坐到椅子上,

    這時,我聽到玄關的門被打開,有人一陣匆忙地進了門、往這裡走來。

    「啊、累死我了,洗完澡來吃晚餐……」

    此刻進到廚房、一邊喃喃自語的,是位身著一襲黑色道袍、臉上戴著副無框眼鏡、瘦瘦高高的中年男子。

    如果是以前的我來形容這人的外貌,我會說是個斯文中帶點英氣、頹廢中顯露著浪漫的男性,但最近我卻覺得他越來越像蜥蜴。

    幹,一定是我這陣子受到太多鳥事影響,開始胡思亂想了,我甩甩頭、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稍做清醒,才打起招呼:「爸。」

    這位男子正是我的老爸,他一踏進門看見我和小蝠,推了推眼鏡便說:「阿光、妹妹,你們都回來啦?」

    卻說老爸臉上沾滿了紅通通的液體、加上進房時傳來一股難聞的氣味,不用想也知道那些是血,袍子的袖角甚至還在滴著紅珠……如果道袍不是黑色而是白的,恐怕大半邊都會被染紅。

    「剛回來。」雖說老爸他全身是血,但這種情景也不是第一次了,我早已習慣,只接著問:「你是跑去打野獸了?」

    老爸身上看起來沒什麼傷、加上他一副泰然自若的舉止,那些血肯定不是他的,而如果是驅趕不死生物、應該不會有血的,所以我推測是跟野獸打鬥時被濺到了。

    老爸搖頭說:「不是,前陣子的新聞你有看嗎?不是說有一小群魔族的什麼部族造反,跑來南城門大鬧?我去幫忙趕走他們啦。」

    趕走?我看這模樣倒不太像「趕走」,我頓了頓,問道:「你不是趕鬼的嗎,怎麼就跑去鎮暴了?」

    「哎呀,有錢賺怎樣都好嘛,反正都是兩三下、咻咻咻就辦完的事。」老爸聳著肩、兩手比出七字、上下搖著晃著。

    「你這用詞有點奇怪。」我一點都不想理解那個手勢代表什麼。

    「兒子長大囉。」老爸揚起嘴角、露出怪笑。

    「囉嗦。」我只負責吐槽,不兼任黃色段子的配合。

    老爸接著打了個呵欠問:「啊今天吃什麼?」

    「咖哩。」「咖哩喔。」我和小蝠異口同聲地回答。

    老爸當場拉著臉、露出一副厭惡的表情。

    「又是咖哩……」

    老爸嘆了口氣。

    看到老爸的反應,我不禁也跟著嘆了一口氣,父子之間的共鳴就此產生,一切都要歸功於偉大的母親。

    「怎麼連爸也這樣,媽媽會傷心的。」小蝠一面搖頭、一面把裝好的碗盤擺到桌上。

    小蝠剛才忙著盛飯,這時擺好東西後、一轉頭,才注意到老爸的模樣:「哇!爸、你好紅喔,發生什麼事了啊?」

    老爸一把將袍子下擺拎起、用來將右手擦抹乾淨後,這才走上前、拍了拍小蝠的頭:「來搗亂的那群魔族都是群怪人,竟然對人噴射番茄醬來製造恐慌,爸爸我就被噴得滿身都是啊……所以才要把他們趕走。」

    屁啦,用番茄醬來恐攻?哪來這麼腦殘的魔族,就算是不想讓小蝠嚇到,這說詞也太牽強了。

    雖然我覺得對人亂噴番茄醬確實會引發恐慌就是了。

    小蝠也沒多問,只笑了笑說:「辛苦了。」

    「妹妹好乖。」老爸滿意地點點頭,然後朝我看了過來:「啊兒子,你要不要也來慰勞你爸一下?」

    「不要。」我忙著吃飯呢。

    「這個不孝子,看我噴你。」

    只見老爸這麼喊了一句、袖子一振,我隨即感覺到臉頰一涼。

    「蛤?」

    我愣了愣,當下伸手一摸、擺手一看,發現整個手掌都是黏滑的紅色液體。

    啊不就還好沒噴進飯裡,不然整碗都遭殃……不對,那樣亂甩、我的制服卻沒被弄髒,也就是說他特地用魔力控制了濺射的軌道。

    「幹什麼啦!」竟然拿魔力來幹這麼無聊的事,我整個傻眼。

    「科科科科……」只見老爸發出嘲諷的笑聲、一溜煙地衝到浴室去了。

    「哈哈哈!」小蝠也在一旁狂笑。

    小蝠會動不動就想整我,有大半都是跟老爸學的,就像此刻的場景。

    為了避免她步入歧途,我必須及早教育。

    「不准笑!」我祭出好一段時間沒用的雙手齊刀,打出一個水平四方的斬擊來教育她。

    然後,我到流理台洗了把臉,這才滿懷無奈地回到座位上,繼續吃飯。

☆  ☆  ☆  ☆  ☆  ☆  ☆

    晚餐過後,我回到寢室,複習了幾十分鐘的功課,途中,手機傳來了一到訊息。

    (愛莉西亞邀請你加入聊天群組。)

    喔?是要開始討論社團的事了嗎……我逕自點了個頭,一邊按下確定鍵。

    (光 加入了聊天室)

    -Alicia: 啊,馬上就加進來了!

    -Alicia: 學長好!

    -光: 安安

    「光」就是我,反正就是拿名字最後一個字來當暱稱。

    -Alicia: 學長是第一個來的人呢,果然是迫不急待想見我嗎?

    -光: 不是。

    雖然,這個程式的聊天室有著後進的人看不到先前的訊息的特性,但這個愛莉西亞真是……就不怕剛好這時有人跑進來看到嗎?

    -Alicia:我已經邀請我這邊的人了,不過她們還沒加進來,學長你那邊的就由你邀請囉。

    -光: 瞭解

    我隨即發送了邀請給比利和卡尼斯。

    在關掉發送視窗後,我看到聊天室又多了條訊息。

    (塔塔醬 加入了聊天室)

    -塔塔醬: 大家好

    這是誰?我看了一下這位「塔塔醬」的個人頭像,是張圖畫、畫著一隻坐在花叢中的熊娃娃。

    這熊娃娃造型看上去雖然可愛,但是兩眼卻淌著血,仔細一看、背景的花也混了幾朵枯掉的,整個構圖莫名地讓我感到有點恐怖。

    我身體的本能反應告訴我,這塔塔大概就是咪絲塔。

    -Alicia: 咪絲塔~

    -塔塔醬: 愛莉西亞~

    看來我想得沒錯。

    (卡尼斯 加入了聊天室)

    不用多加解釋,「卡尼斯」就是卡尼斯,他不常用聊天軟體,自然也不會特地去想比較特別的暱稱。

    回想起來,其實當初帳號也是我幫他辦的,名字就順便一起打上去了。

    -光: 嗨卡尼斯

    -卡尼斯: 阿胱

    -卡尼斯: 尼好

    因為不常用聊天軟體,卡尼斯對於打字生疏的程度明顯易見,像這樣常常打錯字就是其中之一。

    -卡尼斯: alian

    -卡尼斯: 尼好

    -卡尼斯: 搭搭醬

    -卡尼斯: 尼好

    還有每個詞都發送一次的行為也是。

    (M 加入了聊天室)

    -光: 這位是?

    這位「M」應該就是愛莉西亞找的另一個人,不過沒有設置任何頭像、也沒在自介頁中打上任何內容,看不出來是誰。

    -Alicia: 是瑪麗恩喔

    -塔塔醬:瑪麗恩

    原來是瑪麗恩,我早該想到的,既然是愛莉西亞的好友,當然會找她了。

    -光: 噢噢,瑪麗恩,妳好

    -M: 好。

    真簡潔,是跟現實中一模一樣的說話方式呢。

    -Alicia: 還有一位沒到呢

    -Alicia: 我等人都到齊再開始討論喔

    -塔塔醬:嗯嗯!

    -光: 沒問題

    -卡尼斯: 瑪立恩

    -卡尼斯: 尼好

    -M: 好的。


    只剩比利了,就看他什麼時候會有回應了。


    我回頭讀書,幾個小時後,聊天室終於來了一條通知。


    (ゞ★° 漆黑〝 沙羅曼達 *╯ 加入了聊天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0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納勒斯|輕小說|異世界||學妹|輕鬆|人外|小說|獸娘|KUSO

留言共 9 篇留言

巫嗚巫
楷耳楷耳湃尼好

08-28 16:46

凱爾凱爾派
にiはㄨ08-28 21:40
厄德瓦
漆黑火蜥蜴是啥鬼

08-28 17:18

凱爾凱爾派
可能燒焦了08-28 21:41
莫芸醉
比利的暱稱怎麼那麼中二啦!(狂笑

08-28 17:46

凱爾凱爾派
這叫有特色(X08-28 21:42
杜洛斯
這什麼中二病的名字啦! 這隻蠢蜥蜴! 依照你的名字來看應該是(探求哲♂學真理的蜥蜴人.AVI)

08-28 18:16

凱爾凱爾派
AVI是一種很棒的副檔名 我很喜歡08-28 21:42
白煌羽
辛苦了

08-28 21:16

凱爾凱爾派
3Q[e7]08-28 21:42
鳥人 参戰!
看到那暱稱 我不爭氣的笑了

08-28 21:55

尾弓
前面ID都正常,後面來個這中二的,嘴角失守啦。 還以為會出現( 乂卍煞氣a沙羅曼達卍乂 )XD

08-29 07:36

白雪我本命
щ(˚ ▽˚ щ)ㄇㄉ中二蜥蜴

08-29 17:18

暮羽是一隻水母
那暱稱太中二了啦笑死XDDDD
想到以前總是取"卍""乂""0oo0"什麼的角色名稱XDD

09-04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