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雨與貓奴《06》雨中燈

牽雲 | 2018-08-27 09:51:19 | 巴幣 82 | 人氣 714



雨與貓奴《06》雨中燈 字數:2266



  『你們長大之後,一定要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喔』
  回憶裡,母親同時抱著我與姊姊,如此的說著。
  父親長年待在國外,整個家靠母親撐起,鞠躬盡瘁地,無怨無悔地,甚至樂在其中,一個人處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
  總是為孩子們著想,聽我們的話語,一同思考,一同玩樂,有時像長輩,有時像朋友,這樣的母親在我們姊弟眼中,就像支柱一般的存在。

  母親,就是我們的信仰。
  她說的每句期望,就是我們姊弟的目標,我們總是這樣走來。
  「媽媽,我們家不美滿嗎?」姊姊摸著母親的臉頰。
  「不會,這個家是我的天堂,也同時是你們的天堂。」母親親了姊姊的額頭。
  「只是我最愛的師琴與虎玄,總有一天也要像小鳥一樣飛出去,在外面建立自己的家庭。」
  「多想一輩子把你們關在我身邊,像籠中的鳥兒一般的飼養著。」
  「可是,這樣是不對的……」
  「你們兩個是我的寶貝,同時也是個人,該學著獨立起來,在這雜亂的人間扎根成長,建立起一個不輸我們的家庭。」
  姊姊看向了我,
  「虎玄,有沒有聽到?」一隻小手伸了過來捏臉。
  「不用你說。」對於母親的每句話,我們姊弟是不可能漏聽的。
  看著我們兩姊弟,母親開心地笑著。
--

  順著『家庭』這個夢想,我與姊姊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
  「我會找到比你還棒的對象!」
  那天姊姊抓著我的領子,如此宣示著。
  「有穩定的工作優先吧……」我將手指一根根扳開「何況幹嘛以我為標準……」
  「不然我要用什麼當標準?」她插著腰盯著。
  「……」在這句之後,氣氛沈靜了一陣子。
  「以……」
  「以能保護妳為前題來找啦,白痴。」
  「你說誰白痴!?」一手繞過我的脖子,一技鎖喉緊緊的架著。
  「我想……妳那母獅子的個性要先改一下……才有機會。」
--


  「你也該找找伴了吧。」
  「媽,稍微提了一下。」
  在無人的辦公室裡,通訊軟體傳來了這幾句,小飲了一口咖啡,敲了幾個鍵回應。
  20 年後的今天,灰色的指針落在 9 點,靜止的辦公室僅有一盞光芒。眼看公事處理得差不多了,正等著別處的同事傳回檔案。
  在片刻的猶豫後,動了滑鼠,開了瀏覽器。

  「姊,為何妳還想繼續找伴?」不久後,我鍵入了這一句。
  被戲稱『惡運的黑獅子』的她,總是在感情路上碰到各種障礙,愈是看著她,就愈是不相信人心。
  我無法看清楚她那殘破的心,無法得知那純樸的心靈上烙下了多少傷疤,除了那幾次的哭訴之外,她還有遇過多少次的疼痛,我不明白,那肯定是超出我所能想像的痛苦。
  「因為那是我們向媽約定的夢想。」她這麼回了。
  「區區的人類,怎麼可能讓我受得了傷?」
  她總是這麼堅強……師琴姊,像隻獅子一樣,除了戰死之外不允許自己倒下。

  拿了公事包,出了辦公室,撐著傘走在細雨之中。
  在路橋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不知何時,夢想已經沒那麼重要了。是看著『惡運的黑獅子』不斷的碰壁,對人間產生絕望感,還是自身對愛情的背叛,無法再相信愛情?
  不知道,年紀一到了,對任何事不再擁有期望,幾十年來都是一成不變的,往後的幾十年又會改變多少?
  追求、挫折、忍耐、背叛、付出、離去,這個人世間又何處不是這樣?這世界的規則從來沒有改變過,相遇後只剩分別,結合後只剩分離,擁有後只剩失去,所有一切都是有時限的,然而光陰似箭,因此無法停下時間的我們只能面對無數次的失去……

  一聲突來的提示音,使我稍稍瞄了手機。是一個黑貓在敲鈴的貼圖。

  「子鈴……」
  灰暗的心底燃起了一線燈火。
  「還沒睡嗎?」
  撐了傘,拿起公事包,快步走了起來。

  『夢』
  『到』
  一字字斷斷續續的傳來,那是小貓還不太會打字的關係。

  『阿虎』

  踏上了樓梯,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知道,我最珍視的那位正遇到了什麼事。

  『相遇後只剩分別……』
  過去的自己彷彿在耳邊呢喃,無盡的階梯如流水一般沖下。
  滾開……分別又如何?失去又如何?她就在那等著我,我的歸屬需要我的陪伴!
  從黑暗中打開了家門,熟悉的氣味撲鼻而來,清脆而微小的水晶風鈴聲叮叮作響,甩開了鞋子與公事包,快步走到床邊,跪在小貓身邊。看著小貓失神地拿著手機,訊息欄上還留著『離開』兩字,那顫抖的小手似乎還冷靜不下來,擦去她的淚水後,我緊緊擁抱她。

  「不會離開的。」
  「我就在這……」
  「我哪兒也不會去,妳就是我的歸屬。」
  「別在想了……好嗎?」

  小貓在懷中靜靜地睡了,明明是少女的身材,卻總是像孩子一樣,令我擔憂不已。
  名為『子鈴』的少女,同時也是妖怪的小貓又,這個主子從來沒有讓我安心過,憂傷、弱小、依賴、還有那強烈的占有欲,總是耍得我團團轉,然而我卻為此樂在其中。
  將她平穩的蓋上棉被,收拾著剛剛慌亂的鞋子與公事包。

  『家庭的夢想』嗎?
  其實已經達成了吧……
  靠在床邊坐著,望向小貓的睡顏。
  一個衣食不缺而穩定的家,穩定的工作,還有一個可愛的『伴』,只是……是一個無法結合的『伴』。
  妖怪的世界,有著我所無從得知的禁忌,僅管我們互相依賴,互相珍視而占有,以人類而言能稱之為愛的一切,對妖怪又是如何?我可以對小貓出手嗎?會造什麼樣的後果?我能保護得了她嗎?種種未知的猶豫,總是讓我止步不前,因此兩人的關係一直維持在主僕的階段。
  親吻了小貓的額頭,並注視著她的唇。

  『如果……未來妳終將離去,那麼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段時間,沒有未來也無妨,沒有妳的未來,就不需要我的存在,因為我是只屬於你的貓奴。』

  在心中如此發誓著,這無聲的誓言將不會讓任何人知道。
  那天來臨時,我就隨波逐流,掛上虛假的笑容,隨著社會的潮流來成家立業,作為一個人偶繼續完成『夢想』。
  這麼想著,就覺得小貓在身邊的時光如此珍貴……我慶幸自己能這麼早發現忌日,才能這麼珍惜著。







OS:(妳比枕頭還舒胡。)





感覺感情戲愈來愈不是我擅長的項目……我的人生就跟阿虎一樣,總之埋在學習與興趣之中,感情的記憶都快忘光光了……對於雨與貓奴的後續感到擔憂。


《 05上一話 07下一話 》

創作回應

Zeofa紫淵
看到哭((入戲太深((#
2018-08-27 12:58:59
牽雲
https://i.imgur.com/24Q8zKW.jpg
ZZ最近很憂傷 (摸摸)
能讓你哭是我的榮幸 (被揍爆)
2018-08-27 13:29:5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當抱枕...\=v=/
2018-08-27 13:55:08
牽雲
https://i.imgur.com/7cvmQGq.jpg
嘿嘿~~~抱起來一定很舒胡
2018-08-31 01:07:22
白煌羽
讚讚!辛苦了
2018-08-27 14:38:34
牽雲
https://i.imgur.com/7cvmQGq.jpg
謝謝辛苦白
2018-08-31 01:07:36
艾絲伊庫姆沃芙
臉快被扯掉了[e29]
2018-08-28 17:56:52
牽雲
https://i.imgur.com/NbyaaKB.jpg
捏超大力!!!
2018-08-31 01:07:56
菲特/Zero
快給她們錢,讓她們結婚 ٩ ( ˋ ∀ ˊ ) ۶
讓子鈴生阿虎小孩XDD
「「「「讓她生!讓她生!」」」」ヽ (゚∀。) ノ
2018-08-28 22:27:46
牽雲
https://i.imgur.com/NbyaaKB.jpg
吃毒吃太兇的菲特!!! 囧囧囧
我家的菲特很乖的,一定是癸癸帶壞他 (誤
2018-08-31 01:16:10

更多創作